close
 
*10000人氣賀文
*下一篇賀文~~大家可以提出自己喜歡的閃11角色,我想把角色加進之後的賀文裡
 

「神童學長!等我一下!」

天馬小跑步的跑向神童

「怎麼」

憂鬱的人緩緩回頭望向叫他名字的人

「等等一起回家吧!劍城他今天去醫院照顧優一哥」

「好啊」

今天放學天馬找神童一起回家,他們兩人經過雷門國中附近的小公園,公園裡正中央有一棵櫻花樹

現在的季節正是櫻花盛開的時候,風微微吹過就會形成漂亮的畫面

「你還在想念學長嗎?」,神童慢慢走向櫻花樹下

「每天都在想他,無時無刻」

眼睛閉起來享受著風輕吹在臉上的感覺,舒服的風將汗水吹乾,櫻花伴隨著風一起落下,天馬接到一朵完整的櫻花

「我相信…學長他一定也很想你…」

 

 *

一年前,足球革命過了一段時間,大家恢復到平常安穩的生活

「踢球!」

「信助~別跑!」

「走開啦!哈哈」

球場上的大家開心的奔跑著,一年級的在追逐戲耍,二,三年級的則在一旁看他們遊戲

褐髮少年跟櫻髮少年坐在休息區看著大家

「霧野你…」

「啊?」

「沒事」,神童抿著嘴唇將剛剛的想講的話全部吞下肚

「聖光之路大賽過了一個禮拜了呢」,霧野先開口打破沉默

「是啊!」

「我…」

「神童學長~要一起踢足球嗎?」

天馬抱著足球跑向他們兩人

「好啊!霧野要一起踢嗎?」

「痾…我想休息一下,等等在踢」

 

霧野看著場上的大家快樂的踢著足球,這時倉間走到他旁邊坐下

「最近還好嗎?」

「還好,目前」

「唉…你要不要儘早退出」,倉間看著旁邊的霧野,霧野則是微微搖頭嘆息一聲

「我想…參加最後一場比賽」

「友誼賽嗎?」

「是啊,反正時間不多了,總比浪費時間還要好」,霧野看著藍藍的天空,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要好好珍惜當下

 

到了友誼賽,大家跟圓堂教練和其他人一起到比賽場地

「好期待等等的比賽~」,信助看著比賽場地,大家穿著的足球衣是大會設計的衣服,大人是黑色足球衣,大家是白色足球衣

「各位等等友誼賽我們不可以輸給大人喔」

「哈哈!天馬,我們大人也不會輸給你們的」

圓堂教練露出他的招牌笑容,鬼道則是無奈的笑著

 

到下半場的比賽,場上突然出現槍聲和尖叫聲,

比賽場所出現恐怖攻擊,大家知道觀眾席附近有人持槍

「大家沒事吧!!」,圓堂趴在地上問大家

場面一片混亂,足球場上的大家蹲低身子

「看來他想引起恐慌,目的不明」

 

黑衣男子將帽子摘下看著豪炎寺

「你是黑木!」,豪炎寺第一眼就認出

「我不理解啊!前任聖帝竟然開始和大家踢足球?哈哈,笑死!」,黑木手持著槍對著大家

「你還不明白自己這樣會被抓去關嗎?」,鬼道沉重的看著眼前的瘋子,他的臉上帶著邪惡的微笑,冷血的他已經沒有理性

「告訴你們…我這一生已經都毀在你們雷門身上啦!」,黑木按下扣扳機,槍口竟朝向著神童

 

「神童學長!」

 

“拓人!!”

 

神童站在原地不動,他看到他按下後已經傻住

「咦?」

沒感受到疼痛,閉起眼睛的他睜開一些些,發現前面站了一個人,那個人倒下了,大人們趁機將他壓制,耳邊傳來慘叫聲

「霧野…霧野!!!」

「霧野學長!!」

子彈打在心臟的位置,倒在地上的霧野咳了一口血看著淚流滿面的神童,神童則是顫抖的扶起並抱著他

「嘿…幹嘛哭…很醜…」,霧野苦笑

「你幹嘛替我擋下子彈啊!你難道不知道你會死嗎!」

神童拿出口袋的手帕,緊緊壓住流血的胸口

「神童…我已經沒時間了」,霧野從口袋拿出一張紙給神童

「心臟病…你怎麼都沒說」

「我的心臟早在以前就出問題,醫生叫我不能踢足球或參加比賽…抱歉,我沒跟你說」,霧野說完又咳了一口血

「你怎麼這樣子…糟蹋自己的身體…」,神童握住他的手一直哭

「都沒辦法踢球了…我幹嘛痛苦的活著呢…」

霧野看著天上的白雲,他好想繼續踢足球,好想繼續陪著他

「要幸福喔…神童…」

滿手是血的手摸著他的臉,眼淚與血融合為一,過了一會霧野的手垂落在地

 

“霧野蘭丸沒有呼吸心跳了”

 

「霧野學長你這個大笨蛋!」,狩屋大叫捶著地板

「白癡!!大白癡!!霧野!!!」

大叫已經死去的夥伴,大人們也只是安慰著大家,因為他們也沒辦法做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安慰大家

 

*

「天馬…」,坐在鞦韆上的神童看著旁邊的人

「學長怎麼」

「我很難想像自己竟然可以撐過沒有他的日子」

「…」

「一年前的自己完全沒有想踢足球的想法,只想渾噩的過日子,原來他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搖晃著鞦韆回想起以前不堪的往事,那些難過的畫面一幕幕的湧上來

「其實我們可以將學長永遠記在心裡,而不是去回想起那天發生意外的學長」

天馬走到另一邊的鞦韆開始前後盪

「天馬?」

「我認為學長他…替神童學長擋下子彈是因為學長想要保護他最重要的寶物」

「…」,沉默不語

「而且有心臟病的霧野學長可能也不想痛苦的活著吧…想踢足球的心始終不會改變的」

「呵呵…」

「那神童學長第一次遇見霧野學長是什麼時後~」,兩人換了一個話題,天馬將悲傷的氣氛給化解掉

「那是在…」

 

『七年前』

褐色頭髮的小男孩開心的牽著爸媽的手一起參加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第一天大家的爸媽會跟著小朋友一起來學校

這時他看到坐在靠窗位置的小朋友,他沒有跟著爸媽一起來,他外表成熟許多不像某些小朋友哭哭啼啼的,而且他有著一頭非常亮麗的粉紅色頭髮

“好可愛…”

 

*

「原來霧野學長的第一印象是可愛嗎~」

「對啊~他真的很漂亮,他的背影也很美,再來…」

 

『七年前』

開學第一天都會提早放學,小朋友們都會跑去公園裡玩耍,玩球、跳繩到處都是小孩的笑聲

那天他坐在鞦韆上一個人孤單的盪著鞦韆

「你怎麼了」,我鼓起勇氣坐在他另一邊的鞦韆

「…」,他對我保持著警戒心似乎很怕陌生人

「我跟你是同班同學~我是坐在第二排的,你叫什麼名字」

「霧野蘭丸…」,他轉頭看著地板很小聲的說

「我叫神童拓人,我很喜歡彈鋼琴跟踢球,你呢」

「都沒有…」

瘦小的身體且毫無精神,講話的時候也不敢看著別人,只是低頭看著地板

「我們明天一起踢球,好不好」

「可以嗎?」,他將頭抬起來試著看著我

「當然可以~」

那天過後兩人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也加入雷門足球社

 

「所以神童學長就和霧野學長成為朋友了嗎?」,天馬搖蕩著鞦韆

「而且是在這棵櫻花樹下成為朋友的」,神童從鞦韆上下來,慢慢彎下腰撿起地上的櫻花

「櫻花真的很漂亮呢」

「是啊」,天馬看著頭上的櫻花說

神童收起悲傷的臉,試著讓笑容再一次回到臉上,霧野蘭丸成為他心中難以忘記的回憶

雖然已經失去他,但是他會將他的回憶永遠保留,不夠是痛苦、開心的,通通都會留下來

 

“蘭丸我好想你…”

 

風輕輕地吹過,櫻花再一次的飄落下來,整個公園充滿著濃濃的香味

這棵櫻花樹也成為了神童最感傷且最難忘的回憶,所有發生的一切都在這棵樹下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