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過了兩個禮拜

在一個安靜而舒適的下午,灰崎和水神矢坐在舒適的沙發上,討論著即將到來的甜點大賽

水神矢的臉上滿是煩惱,他不斷地翻閱著食譜,但仍然無法決定下個月要做什麼點心

甜點大賽的參賽選手都是主辦單位親自寄信邀請他們參加

而水神矢也是其中之一收到這封邀請函

「嗯⋯哪個甜點比較適合比賽呢⋯嗯⋯」

水神矢認真思考,這次可是有國際人物一同出席大賽

日本各縣總共有十位甜點大師出賽,大家一定都會做那種高難度的

色彩鮮豔以及專業的設計都會被列入評分當中

這些被邀請的人一定都是大人物級或是曾經出國比賽過的人

灰崎注視著他的表情,心中充滿了愛意和關懷

他決定分享自己的一個甜點愛好

「其實你有一個很棒的作品,你知道嗎?」

「嗯?什麼?」

灰崎抱著抱枕轉向桌子,看著拿著色筆的水神矢

「你有印象嗎,水神矢,國中的時候你有做過一個企鵝草莓塔」

水神矢聽完歪著頭努力的去想那個東西的樣子

「企鵝草莓塔?那個不是失敗品嗎?」

水神矢想起灰崎所說的那個點心

那個企鵝草莓塔可以說是他的初做塔皮系列

那次還印象中塔皮整個烤焦

「那個是我最喜歡的甜點⋯」

水神矢的眼神微微一亮,他歪著頭好奇地問

「你怎麼突然想到?」

「那個可是你的愛心草莓塔」

灰崎笑了笑,開始描述起那個美味的甜點

「你的那個草莓塔酥皮焦焦的,上面鋪滿了新鮮的草莓和香甜的奶油餡料,我記得以前在國中時,你中午午休時間送給我,那個味道至今仍然在我的記憶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水神矢聽著,眼中閃過一絲驚喜和回憶

「那個企鵝,就是你的代表作品」

他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那個充滿笑聲和甜蜜的時光

最後,他微笑著點頭

「企鵝草莓塔是個不錯的選擇。謝謝你的建議,灰崎」

「那麼,今天可以練習做給我吃嗎?」,灰崎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水神矢

而水神矢則是閉上眼睛露出微笑

「好啊」

水神矢緩緩從舒服的沙發站起來

「企鵝頭就用好吃的香草冰淇淋吧~~」

「我贊成」,灰崎微笑回答

「你怎麼做我都喜歡」

兩人在這個溫馨的時刻中,共同決定了下個月要呈現的甜點

 

*

 

兩個禮拜過後

終於到了全國甜點大賽比賽當天,鬼道特地來看水神矢

他一進門就看到灰崎貼心的裝東西,而水神矢一樣在整理他的食譜

「我說你們也越來越好了吧⋯讓我都吃醋了」

鬼道靠著牆壁看著正在整理行李的兩人

灰崎心繫水神矢的行程,主動提出幫忙整理行李

他細心地將水神矢的器材和材料都塞進行李箱裡,確保一切整齊有序

「今天要去比賽的東西我都檢查了」

灰崎拍拍胸膛的看向水神矢

「你不用擔心會少什麼」

「謝謝你」,水神矢把最後材料都準備好裝進行李箱

「我現在超緊張的…」,水神矢不斷搓揉他的雙手

「你沒問題的,我會在電視機前面替你加油,這個帶著」

「這不是上次」,他看著灰崎手上的綁帶

這個綁帶是之前水神矢很喜歡但沒有買到的

「沒錯,你的頭髮就是適合這種漂亮的髮圈」

水神矢開心的將髮圈綁在頭上,高興的看著灰崎

「那麼親愛的足球選手我要出門囉」

「路上小心」

「灰崎好貼心喔~」

「閉嘴鬼道」

「掰掰」

「路上小心,還有圍巾圍上,別冷到」,灰崎貼心的拿出紅色圍巾圍在水神矢的脖子上

「謝啦」

灰崎溺愛的摸著水神矢的頭髮,陪他等計程車來

「計程車到了,水神矢晚上見」,鬼道看著水神矢說

「嗯,我會加油的,兩位再見」

「等你回來」

「等我回家做今天的甜點給你們吃喔」

 

*

 

水神矢上了計程車後,看著今天要做的甜點食譜

這個甜點是昨天灰崎幫他想的,也是他最喜歡吃的,他要把這個當作比賽用的

「先生是要去比賽嗎?怎麼一直在看大賽簡章」,司機突然開口讓水神矢從別的空間回到現實

「是的,我要去參加這次日本的全國甜點大賽」

「這麼厲害!你知道裡面有一個女生⋯她⋯」

司機開始跟他聊天,打斷了他的思緒

水神矢雖然感到困惑,但仍然嘗試著禮貌地回應

「司機先生很厲害呢,都知道大家的作品⋯」

「裡面都是大人物級的,我也是有在關注,你也很厲害啊帥哥!會不會緊張啊!」

「超緊張的,希望自己的甜點可以成功」,他微笑的看著司機說

「你放心,司機很喜歡你!你可以奪獎的!你可是甜點雜誌的頭號人物呢」

「是」

水神矢緊張地坐在計程車的後座上,期待著即將到來的比賽

「帥哥,我暫時停一下車,我去公園那邊上個廁所!等等回來!」

「好的」

剛剛的聊天有讓水神矢放鬆一下,司機跟他聊天讓他剛剛的緊張感有不見很多

司機下車後往公園的公廁跑去,過五分鐘司機便上車開始開往比賽會場路線

計程車開走後,廁所傳出人的慘叫聲和求救聲

「救命啊⋯誰來幫我⋯」

散步的人聽到聲音都去廁所查看

看到有一名男子穿著吊嘎坐在廁所裡,穿著一條內褲手還被反綁在後方

而且身上還有很多瘀青

夫妻檔看到緊張詢問他的傷勢

「天啊⋯老公你趕快叫救護車⋯」

「小姐⋯我的車鑰匙⋯計程車被人偷走了⋯上面還有一名乘客⋯那個乘客有危險⋯」

司機緊張告訴眼前的女人並要他們趕快報案

「好!我們馬上報案!」

「跟警察說⋯那個乘客是要參加甜點大賽的⋯」

女人看到司機的擔憂,立刻撥手機通知警察局

「警察局嗎?這裡是雷門市松花廣場的公共廁所⋯」

女人立即把位置告訴警察,讓這位受傷的司機可以放心

 

*

 

司機慢慢開著車往比賽會場去,而水神矢貼心的關心一下剛剛不舒服的司機

「司機先生,您身體還好嗎?」

「⋯」

水神矢看著坐在駕駛座的司機總覺得他的體型怎麼瘦了一圈

而且他給他的感覺有些怪異,原本很熱情的司機怎麼突然整個像變一個人似的

「司機先生⋯您沒事吧?」

司機沒有回應繼續開著他的車

忽然莫名的詭異讓他坐的很不舒服,甚至到有種想下車走路過去就好

他看著車窗外想著,開到這他就可以用走的到會場

走路路程時間也差不多十來分鐘

「啊?」

然而,當他看到車子沒有停在比賽會場,而是直接駛入高速公路時,水神矢的疑惑和不安持續增加

「司機先生,不好意思⋯您的路線好像錯誤了⋯為什麽要⋯」

「⋯⋯」

他開始感到擔心,試圖詢問司機為何不停下車,但司機只是冷漠地看著前方,拒絕透露任何信息

「司機先生!請讓我下車!」

水神矢的心情變得越來越焦慮,他試圖打開車門逃脫,但發現車門被鎖緊了

「這裡是高速公路上⋯不能隨便下車⋯」

他感到被困在這輛車裡,彷彿陷入了一個無法逃脫的陷阱中

在這個危機四伏的情況下,水神矢努力保持冷靜

「請您讓我下車,不然我要打電話報警⋯」

「目的地應該還沒到啊,你說對吧⋯手機勸你收起來,別做讓自己等等出事的事情⋯」

水神矢聽到司機的威脅,便將手機偷偷藏在旁邊

這時他也認出計程車司機的聲音,他瞪大眼睛看著前方,直接嚇出一身冷汗

「!!!」

這個聲音竟然是宮城涼汰的聲音

「嗨⋯水神矢寶貝⋯一個多月沒見了呢⋯你他媽給我躲的真隱密啊⋯」

「放我下車!混蛋!你不是被關起來了嗎!你把剛剛的司機怎麼了!」

水神矢被宮城涼汰的話語驚慌失措,他緊張地回應

而宮城涼汰緩緩把車往旁邊停靠,轉頭看向恐懼的水神矢

「我已經偷偷跟蹤你們很久了⋯為了這天⋯我可是等很久了」

他銳利的看向神情恐懼的水神矢,而且沉浸在水神矢被他掌控在手中的快感

「你這個瘋子⋯」

「水神矢寶貝,我說過我還會再來找你的,而且你讓我覺得你越來越不可愛了」

宮城涼汰說完,直接拿一罐噴霧劑往水神矢的臉上噴

噴霧劑傳來一陣糖果香味

水神矢吸到立刻感到頭暈噁心,氣味刺鼻且使他頭腦一片混亂,視線開始模糊起來

他勉強吃力拿起手機給灰崎傳了一個哭臉的貼圖,身體這時變得無法動彈,最終他失去了意識,昏倒在後座

在昏迷之前,他僅能感受到一股極度的恐懼

宮城涼汰邪惡地笑著,看著水神矢失去了意識的身影

他冷冷地對著水神矢說道

「你到哪裡我都會找到你...你就乖乖睡一會吧...等等你的灰崎凌兵就會去找你了」

這句話充滿了威脅和恐嚇,彷彿在預示著水神矢將無處可逃,無論他躲到哪裡,都無法逃脫宮城涼汰的魔掌

 

*

 

“比賽轉播”

 

<主持人: 這次的甜點大賽,大家準備的食材都相當用心精緻

但是我們的水神矢選手怎麼還沒出現呢,比賽就要開始還沒看到選手身影!!>

 

電視轉播中,水神矢的位置依然是空的,所有參加選手都就位,唯獨他空缺

灰崎看著那個空位感到不解

「他應該早到會場了」,鬼道擔憂的說

「我來打給他」

灰崎打開手機看到水神矢給他留了一個貼圖

「他怎麼了⋯水神矢的手機都沒接」

灰崎下意識打開他幫水神矢安裝的GPS,他看到他的最後位置不禁懷疑

「找到他的位置了嗎?」

「他的位置在山上」

「山上?」

莫名奇妙的位置讓他們兩人都感到怪異

「鬼道你趕快查今天有沒有什麼頭條新聞!搶劫還是偷車或是什麼」

「我來看看」

鬼道用手機查今天的新聞,以及最新資訊

「有人的車被偷了⋯而且是計程車⋯司機被不明人士攻擊然後劫走計程車」

「號碼是多少」,灰崎皺眉頭翻查一下今天水神矢叫的計程車號

「ADF-1232」

灰崎查到的車號跟鬼道說的一模一樣,灰崎瞬間瞪大眼睛看著手機

「報警!水神矢被那傢伙帶走了」

灰崎抓起鑰匙看著鬼道,並要鬼道趕快拿東西上車

「怎麼可能!他被關了!」

「假釋出獄就可以堵他了⋯不然⋯啊啊啊!那個王八蛋!」,灰崎煩躁的上車看著正在報警的鬼道

「我報警了,警察現在都要往山上去了,剛剛路人有幫司機報警,司機被打成重傷,那台計程車就被劫走了」

「然後跟會場的人說水神矢成龍出事了!」

灰崎馬上啟動引擎開往水神矢的位置

「他帶他到山上想幹嘛⋯拜託⋯你不要出事⋯」,鬼道心中出現許多可怕的畫面

那傢伙非常記得今天的甜點大賽,那時的他還對著他說比賽加油

「鬼道坐穩啊!我要飆車上山!」

「喂!你冷靜點!」

灰崎拿出他的開車技術上到山路,每個彎都彎的非常好

但坐在副座的鬼道卻快要吐滿地

「灰崎⋯這裡都彎⋯」

「別緊張!我可是有電競賽車的前十排行!」,灰崎說完直接一個大彎,他一下就讓車子快速完美的進入另一個彎

方向盤也握的非常穩

「你說的電競賽車不是遊戲嗎?!」

「當然,怎樣啊!車子都沒有刮到山壁!」,灰崎自豪的說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要趕快上去!」

「知道知道!閉好嘴巴!」

灰崎用力踩下油門,瞬間飆到半山腰,而他們也追上已經上山的警車

 

“水神矢⋯你等著⋯”

 

 

*

 

宮城涼汰開車開到一座深山裡,他把水神矢的雙手反綁在背後,他開到山頂後將他從車裡拖下來

這座山也是號稱最多人失蹤的地方

爬山爬到失足,或是地形惡劣常常有人爬山爬到摔下山都有

基本上摔下去九死一生

宮城涼汰看了一眼這個深不見底的山谷竊笑

「水神矢寶貝⋯等你醒過來⋯看你還敢不敢對我這種態度⋯」

「嗚⋯這裡是哪裡⋯」

水神矢醒來時,發現自己被載到ㄧ個充滿樹林的地方

「天啊⋯」

他試圖擺脫綑綁,但發現自己被綑綁得緊緊的,無法動彈,他感到一股恐懼和危險臨到他身上

「你終於醒過來了」

宮城涼汰發狠的看著水神矢

「你給我說!我到底哪裡差!」

宮城涼汰直接把水神矢壓在地上,一手掐住他的脖子

「嗚!放開我!你這瘋子!」,水神矢掙扎的看著他,還對他吐口水

「你這傢伙!想不到你也很會躲呢⋯竟然躲在他們家⋯」

這時他掐的力道不斷加大,水神矢痛到小咳幾聲

「要你管⋯我是不會跟你在一起的!」,水神矢怒瞪著他

「幹嘛一直騷擾我!你這討厭的傢伙!」,水神矢用力一蹭,左腳直接踹向宮城涼汰

「你這傢伙⋯」

他發狠的往他臉上揍了一拳,之後往山崖方向看去,這次的他已經殺紅了眼

「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他抓起水神矢的領子,將他拖到懸崖邊

「嗚⋯」

「水神矢寶貝,你要跟我在一起還是我直接讓你消失在這」

水神矢微微轉頭看著身後的樹林又看著眼前這個噁心的爛人,內心充滿害怕,但他帶著微笑的說

「我寧願死,我也不要跟你這爛人在一起」

水神矢看著已經失控的宮城涼汰,但他一點也不在意

「跟你這個自以為是的人在一起,那還不如要了我的命」

這時後方傳來警車的警鈴聲,宮城涼汰看著面不改色的水神矢

「你要是殺了我⋯你就等著被關監獄」

宮城涼汰聽完,看著逐漸逼近的警笛聲,他慫了肩膀一下,鬆開抓著他脖子的手

「好啊那麼⋯水神矢寶貝~再見」

說完,他直接把水神矢推下懸崖,看著他消失在樹林中,他發狂的蹲在地上大笑

「你活該~水神矢寶貝!是你自己不要的!」

「通緝犯在那邊!抓他!」,警察一衝下車立馬逮捕宮城涼汰

「就是這台計程車!快去找人質!」

灰崎跟鬼道也來到山上,他們衝下車子開始尋找水神矢的身影,但是怎麼找也找不到

「你這混蛋做出這種事情!你竟敢擄走水神矢!」,鬼道抓住宮城涼汰的領子惡狠狠瞪著他

「哈哈你們太慢上來了,我已經跟他把話說完了」

「水神矢在哪!你把他藏到哪裡!」,灰崎憤怒的看著他

「我沒有把他藏起來~灰崎凌兵~」,宮城涼汰露出非常邪惡的笑容看著他

灰崎第一次被這種變態的行為感到慌亂,他不知道這傢伙會對他做出什麼事情

「你對他怎麼了⋯說!」

灰崎憤怒抓起他的領子,他不理會旁邊警察的勸阻

「喔~我們剛剛起爭執⋯結果一不小心他失足了⋯從那邊摔下去~就是你看的那個位置⋯」

灰崎聽到山下的時候,眼睛瞳孔瞬間縮小

「這座山可是很深很高~摔下去也是凶多吉少啊~」

這時他靠近灰崎耳邊小聲的說

「我得不到的人~你也別想得到~」

灰崎看著坐上警車的宮城涼汰,他那猥瑣的笑容更是讓他心寒

為了愛而不擇手段的人竟然親手毀了他唯一心愛的人

「灰崎⋯」,鬼道看著失魂落魄的灰崎

他冷靜的看著山崖,看著那個滑落的痕跡更讓他心痛

 

“我會加油的~等我回家~”

 

水神矢最後離開的笑容浮現在他的腦海,這時內心的聲音不停浮出

 

“去找他吧”

 

灰崎突然走回車子拿後車箱的急用背包

「灰崎你要去哪!」

「我不會放棄⋯我要下去找他!他一定還活著!」,灰崎抓起保暖衣物往包包裡塞,準備往旁邊的步道走下去

「你哨子也帶上!無線電隨時聯絡!」,鬼道給他背上簡易背包,旁邊的警察也給他一個無線電方便待會的聯絡

「灰崎先生,這個GPS會顯示你在哪裡,假如一小時還沒找到人,我們就會派人去找你」

「謝謝」

灰崎點點頭跟警察道謝後,二話不說跨過安全欄,不斷往山下衝

順著斜坡來到山下,這時滑到一半時斜坡旁正好看到他的紅色圍巾

「圍巾⋯應該在這附近⋯」

灰崎再次順著下方滑下去,但山谷下的範圍更加龐大

找人這件事變得更加困難

「你在哪⋯水神矢⋯」

 

 

*

 

「咳⋯」

滾下山的水神矢緩緩睜開眼睛看著自己躺在一坨泥沼裡

幸好沒有整個臉朝下,不然就要見上帝了

剛才水神矢在山崖上翻滾,每一次的碰撞都帶來劇痛

他無力地掙扎著,但無法停止滾動,直到他終於在山腳下停了下來

摔下後腦袋撞到山牆而昏迷一段時間

「嗚⋯痛死人了⋯」

他的身體布滿傷痕,鮮血滲出,他感到一陣陣的暈眩和虛弱

頭撞到粗壯樹幹差點沒腦震盪

「那個垃圾混帳⋯痛!」

想挪動身體的時候,肋骨的地方還有左腳傳來陣痛

心情忐忑不安的想去看發生什麼事

「天⋯啊⋯⋯」

看到左腳的時候恐懼感爆升到極點

水神矢不小心瞄到一枝樹枝直接扎進他的左腹部,左腳腳踝直接扭傷關節變形

「好痛⋯」

水神矢試著讓自己可以坐起身子,身體一半都黏搭搭的,他痛到試著吸氣吐氣讓自己可以放鬆

腹部的樹枝只要挪到或動到,鮮血又會從傷口流出

「灰崎⋯鬼道⋯我覺得⋯我應該撐不去了⋯」

深山到了下午氣溫急速下降,身上只穿了一件厚外套、薄襯衫跟西裝褲根本抵擋不了寒風低溫

「⋯⋯」

他看著眼前黑漆漆的樹林,深怕有什麼野獸會衝出來把他吃了

「好冷⋯」

當水神矢知道自己身陷在山谷深處時,一股無助和恐懼的情緒襲上心頭

夜幕降臨,氣溫急遽下降,寒風凜冽

他感到身體顫抖,不禁打了個冷顫,額頭上布滿了冷汗

在黑暗的山區,水神矢感到彷彿置身於無盡的黑暗之中

他四處張望,但卻看不到任何出路,只有高聳的山壁和密密麻麻的樹木

周圍一片漆黑,只有他的心跳聲和急促的呼吸聲回蕩在山谷中

「遺言都還沒寫好⋯就要死在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嗎⋯」

寒冷天氣使他的手腳冰冷,雖然努力想硬撐自己的意識,但依舊被寒意侵蝕

恐懼和絕望緊緊地纏繞在他的心中,讓他感到無法呼吸

水神矢閉上眼睛害怕的回想起以前跟灰崎的種種時光

「灰崎⋯」

他抬頭看著黑夜裡的星星,這區的山上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星空

「如果可以重來⋯我也想跟你道歉⋯我不應該因為茜的事情跟你吵架⋯」,他低下頭閉起眼睛想讓自己休息一會

「有些事情⋯根本都是⋯記者胡搞的,真的真的很抱歉⋯我應該相信你⋯」,他喘口氣又繼續說

「還有⋯你根本就是⋯被茜害的⋯」

過了許久身體開始會發抖還有暈眩

他緩緩的闔上眼,忽然想起以前的時光

 

*

 

“啾啾”

 

鳥聲在樹上四處響起,水神矢靠在樹幹上享受著涼風

剛忙完足球賽的開會以及他們三年級的畢業通知

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相當舒服

自然的風吹起來也給人相當安心安穩

夏天的溫度熱起來跟烤爐一樣

但今天特別不一樣

風跟溫度兩個加在一起十分剛好

「咦⋯」

快睡著的水神矢忽然感覺有人用手指戳他的臉頰

水神矢轉頭看向那個在戳他的人

「你怎麼在這睡著了」

「灰崎啊⋯嗯!因為今天的風很舒服啊⋯難得現在可以好好休息⋯」

灰崎抱著足球看著懶洋洋的隊長,這幾天水神矢也忙到快昏倒

為了準備下半年的足球大賽,他跟很多學校的隊長一起開會

「必殺技的特訓大家都進步很多」

「嗯」

「你們辛苦了」

水神矢微笑的看著灰崎,而灰崎則是歪著頭看著他

「你也是啊」

灰崎冷冷的回覆他,而水神矢也習以為常

灰崎的冷漠已經讓他習慣,他反而覺得灰崎這樣對他說話是很正常的事

「灰崎⋯」

「嗯?」

「我如果畢業了⋯你還會⋯記得我嗎?⋯」

水神矢突然鼓起勇氣問他這個問題,但他完全不敢看向灰崎

 

“糟了⋯我要被當成怪胎⋯”

 

「抱歉!我不該這樣問你⋯我先離開了!白鳥他們還在等我」

正當他感到尷尬的想逃離現場,手忽然被緊緊拉住

「你別在逃避了⋯」

灰崎站起身子抱住他,他輕輕的擁抱他

「咦⋯」

「隊長,我⋯」

 

*

 

「好喜歡你⋯灰崎⋯」

水神矢露出笑容,想到灰崎第一次跟他告白的畫面

那天他真的很高興

已經敵不過睡意的水神矢就在快要昏迷的時候

「我⋯真的⋯」

 

“水神矢!你在這嗎!”

 

「咦⋯」

 

“水神矢!!你在哪裡!”

 

過了一陣子山頂附近傳來灰崎的吼叫聲

「怎麼⋯可能⋯」

水神矢緩緩張開眼發抖的看著頭上竟然有手電筒的亮燈

一時還以為是看錯的他,看到燈光閃過的跡象,更加確信他來了

灰崎來找他了

「灰⋯灰崎⋯嗚!好痛⋯」

水神矢強迫自己,忍著痛想辦法讓自己可以發出一點聲音

但輕微的挪動一下身子,身上的傷口就開始隱隱作痛

「啊⋯」

身體已經被寒風吹到凍僵,腹部的血從剛才到現在還沒止住

喉嚨乾到發不出聲音,想叫他的名字也叫不出來

「灰崎⋯灰崎⋯」,聲音過於小聲,音量根本傳不到遠方

 

“水神矢!拜託你醒過來!不要睡著了!你要是睡著了就完了!!”

 

「竟然⋯這樣」

水神矢看著腹部上的樹枝,他直接深吸口氣,用力撞一下身後的山壁

樹枝這時扎進傷口扎的更深,傷口因為被破壞鮮血又再次流出

「啊啊啊啊!」

他用疼痛感來發出聲音,想辦法讓灰崎知道他的大概位置,正當疼痛感要侵蝕意識

身體忽然被什麼接住一樣,他沒有直接摔在地上

「⋯⋯」

「我找到你了」

背後的繩子被拆除,身體被一件厚厚毛毯披上,他看著眼前模糊的身影,正是灰崎凌兵

「灰崎⋯嗎⋯」

灰崎艱難地走到谷底,光是下坡就耗他很多體力

好不容易到一個更深的地方

看到水神矢的髮帶,他就猜想應該在這附近

水神矢痛苦地看著他,眼中充滿了無助和感動

「灰⋯崎⋯你來了⋯」

「你的圍巾跟髮帶都掉了⋯」

「是嗎⋯抱歉⋯弄丟了⋯」

「不,是圍巾跟髮帶讓我找到你的⋯你撐著,我趕快通報」

 

“尋獲受害者!約在半山腰⋯患者重傷⋯請盡快支援…”

 

灰崎拿無線電趕緊通報他們,趕緊再拿暖和的毛毯包住他,不要讓水神矢失溫

「沒事了⋯等等就可以回家了⋯」,灰崎拍拍水神矢的背

心疼的看著自己的愛人受那麼多苦

「謝謝你⋯來找⋯我⋯我以為⋯我死定了⋯」

「這是應該的啊⋯拜託⋯你還活著就好⋯」

水神矢看著已經哭到淚不成人的灰崎,他試著伸手拍拍灰崎的手

「⋯別怕⋯」,灰崎抱緊身體冰冷的水神矢

「別⋯難過,我還活著⋯」,水神矢哭笑的說

看到灰崎哭成這樣,他又還沒死

「可是!!嗚嗚嗚!!」,灰崎爆哭的看著毫無反應的水神矢

「你放心⋯樹枝沒有插⋯在要害上⋯死不了⋯」

水神矢微微一笑,雖然痛苦卻帶著感激的表情

「這一切都是宮城涼汰的⋯陰謀⋯他把我⋯推下⋯山」,水神矢慢慢的把實情跟他說

「他為了⋯封我的口⋯」

灰崎眉頭深鎖

「我不會讓那個混蛋逍遙法外的,我跟鬼道一定會讓那傢伙下監獄」

水神矢感激地點點頭

「警察他們快到了⋯我聽到聲音了」

 

警察接到灰崎的求救信號後,急忙趕來山區進行救援

他們携帶著急救箱、救護車和必要的裝備,迅速行進到山谷的位置

在山區,灰崎迎接了警察的到來,迅速將他們引導至水神矢所在的地點

水神矢痛苦地躺在那裡,腳嚴重扭傷,但在警察的專業急救下,得到了迅速的處置

警察為水神矢施以急救,同時安撫了灰崎的情緒

隨著救護車的到來,他們將水神矢小心地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在救援的過程中,幸好灰崎有在黃金時間及時找到水神矢,不然他的狀況會很不樂觀

 

*

 

隔幾天

鬼道前往醫院探望水神矢,他非常幸運

傷口雖然重,但是都不會讓他有後遺症

唯一的後遺症可能就是走路,左腳的傷要讓他復健好幾個月才能痊癒

走路就不用輔助器

腹部的傷,器官沒事,這也可以說是運氣好,不然老早就失血過多而死

 

“唰”

 

鬼道拉開門看著裡面有說有笑的兩人

「早,鬼道」

「水神矢有好一些嗎?」

鬼道看著推著輪椅的灰崎還有坐在上面的水神矢說

「嗯,醫生說我運氣很好,傷的地方也沒有很嚴重」

「你一大早來要幹嘛⋯」,灰崎不耐煩的問他

「跟你們說一個好消息,那個垃圾已經被判刑,無期徒刑」

「太爽了」,灰崎臉上露出滿滿的笑,相當諷刺的表情讓鬼道很無言

「而且還有一個壞消息⋯我們也在那座山下附近也找到一具屍體,他是不久前失蹤的一名男子」

「失蹤的男子?你是說一年前的那個失蹤案嗎?」

「是的」

鬼道嚴肅的告訴他們驚人的消息,他還拿出當時的報紙

「東京的一位知名牛郎失蹤」

灰崎和水神矢都震驚不已,鬼道繼續說明兇案的情況

「這傢伙⋯應該也是宮城涼汰害的」

他解釋說,牛郎的死亡跟他有關

「而且還有可能是蓄意謀殺,跟水神矢的案子一樣」

鬼道拿出照片給他們看,他也是一名非常秀氣的男子,皮膚白皙,瓜子臉,跟水神矢長得十分相似

「聽說他個性非常好,但在某一天晚上突然失蹤不見」,鬼道推了一下眼鏡

「他應該也是被他推下山的,因為他跟他是好朋友」

水神矢沉浸在對遇害的牛郎的悲痛中,他的眼神充滿了無奈和難過

「好了,你別難過」

灰崎嘆氣的說

他很無奈水神矢竟然會為了一個陌生人的死感到傷心

水神矢揮去眼淚難過的說

「沒辦法啊⋯誰叫他也跟我遭遇一樣,他很無辜⋯」

灰崎推著水神矢的輪椅,他默默地思索著那位牛郎的生命,第一次有這種複雜情緒

「你這樣說也是」,灰崎拍拍安慰水神矢

「那傢伙真是該死!」

灰崎低聲嘆息著,深感對方生命結束

水神矢感受到灰崎的情感,輕輕地握住他的手

「不過警察至少制伏他了」,鬼道笑著說

「就算叫他那個有錢的老爸出馬也沒用了」,鬼道淡定的說

水神矢看著灰崎,一抹憂慮和同情的神色浮現在他的眼中

灰崎點點頭,但眼中仍透露出難以抑制的情感

「我知道,只是...這種感覺真的很沉重」

水神矢轉頭看灰崎

「灰崎⋯」

灰崎的眼神中閃過一抹憤怒,看到水神矢的柔情只令他對宮城涼汰更加憎恨

「我只是無法理解」

他的聲音中帶有深深的憤怒

水神矢輕輕摸著灰崎的頭頂

「灰崎真是一個堅強的男人,我真為你感到驕傲,你的勇氣讓我深深著迷~~」

灰崎感受到水神矢的溫暖,眼中的憤怒漸漸轉為安慰,他微笑著回應道

「嘖!!」

鬼道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不禁露出微笑

「你們這樣讓我可以放心了,再來灰崎」

「嗯?」

「可別忘了下個月的比賽啊!要踢贏西班牙隊」

「你放一百個心!有你們的支持我一定會加油的」

水神矢開心的看著灰崎

「那是一定的啊,灰崎要好好加油喔」

灰崎聽完水神矢的加油,臉上露出無奈

「但⋯我就不能每天看你⋯」

「嘖⋯灰崎你真的很煩⋯」,鬼道不屑吐槽

「鬼道你安靜!」

水神矢聽到灰崎的抱怨,默默的抱住他

「足球是你的夢想,還記得嗎?」,水神矢笑著說

「嗯⋯」

「所以我也會等你完成回來」

「水神矢⋯」

水神矢拍拍他的胸膛高興的說

「我的灰崎是最棒的足球選手~~加油~」

 

*

 

灰崎回去北海道一個月,新聞報導日本隊踢贏西班牙的好消息

灰崎凌兵的進攻讓許多人非常驚訝,不被看好的他竟然出人頭地

灰崎不在日本的這段時間,水神矢的傷就會白鳥跟鬼道負責照料

非常喜歡水神矢的灰崎,每天每天都會跟他聊天,叫他不准忘記他

 

“嘟⋯嘟⋯”

 

半夜兩點手機響起,水神矢摸摸床頭邊的手機,耳朵湊近手機聽著那頭他想念的人

「早安灰崎⋯」,水神矢睡眼惺忪的回應灰崎

「恭喜你們⋯」

抱歉你那邊應該是晚上吧

在西班牙奮鬥的灰崎,現在陽光普照,這邊跟日本的時間是相反的

所以當他早上打給他的時候,水神矢那邊就是晚上

但水神矢重來沒有一次缺席

每天的電話成為他們的日常,沒有打就會感到渾身不對勁

「你今天非常厲害」,水神矢給灰崎一個大大的讚美

「我好喜歡⋯你今天的攔截⋯」

你有看到啊!

「那當然,我還有錄影存證喔⋯⋯」

灰崎!快過來!教練要慶祝勝利!

對面那頭的聲音吵到蓋過灰崎的聲音,水神矢微微嘆氣,他知道聊天時間應該是沒了

「灰崎我們明天再聊吧⋯⋯你先去忙吧⋯⋯」

嗯⋯你早點睡喔

「好⋯」

掛斷電話後,水神矢看著手機,有些不夠癮,今天只講一點點話

這幾天因為獲勝,他們足球隊的幾乎每天都在跟那邊的粉絲或是其他國家代表隊一起活動

「灰崎⋯我真的⋯好想你喔⋯你這個討人厭的花心男⋯」,水神矢抓著枕頭沈靜在剛剛還在聊天的時光

「吼⋯別再想了⋯趕快睡覺!」,水神矢揍一拳旁邊的熊藏,發洩心中的無奈與煩悶

「哼⋯」

帶著生氣準備入眠的水神矢,還在滑著手機偷看日本代表隊的限時動態

他很想知道灰崎他們到底在幹嘛

 

*

 

灰崎離開的第四十天

今天水神矢要換藥,白鳥帶著醫藥箱來店裡

趁他休息時段來幫他換藥布,他將外面的休息門牌掛上,看著剛剛吃力忙完一波的男子

水神矢因為腳還沒痊癒,所以走路很吃力,他有時候走到一半還會差點跌倒

「掀開衣服」

水神矢眼神不敢看向白鳥,因為他的傷口這幾天不小心拉到,所以發炎發紅

白鳥皺眉頭,看著他的傷口不禁想碎唸他幾句

「腹部的傷口⋯還是很紅,你沒好好照顧?」

白眼斜眼看一下正想著找藉口脫身的水神矢

「我⋯我有!」

「你沒有,你只知道工作而已」,白鳥直接拿消毒藥水幫他消毒

「啊啊啊啊!」

消毒的痛感一次爆發,讓水神矢差點暈過去

「怎麼還這麼痛啊⋯」

「因為你根本沒有好好養傷,懂嗎?」

白鳥無奈的幫他擦藥再幫他貼上藥布

「好啦,你可以去忙了」

「太好了!」,水神矢高興的回他的咖啡小天地泡著他的咖啡

「水神矢,這幾天生意如何?傷口會那麼嚴重,應該很忙吧⋯⋯」,白鳥幫他處理完傷口後,回到吧台坐看著在泡咖啡的水神矢

水神矢笑眯眯的看著白鳥

「一如往常」

他倒了一杯拿鐵給白鳥,上面灑了一些肉桂粉

白鳥非常喜歡水神矢的特調咖啡,他的咖啡讓人喝了都會感到開心

可能一半原因是看到水神矢才覺得咖啡好喝

「你的傷口是有好很多了,請你一定要小心照顧」

「你放心我知道」

白鳥搖搖頭看著他

「你只會擔心別人,自己的死活都不顧的人,還敢說自己知道」,白鳥說

「幹嘛講話這麼直接⋯杯子給我」

他拿著空杯把剛剛煮好的咖啡先倒進去讓咖啡涼一點

「今天鬼道怎麼還沒來?他不是要喝咖啡?」

水神矢再次沖泡著香氣十足的咖啡,而白鳥露出微笑看著水神矢

「等等吧⋯他啊⋯應該還在忙一些事情」

 

“叮咚”

 

「那個遲到的傢伙終於到了」,白鳥看著門笑著說

「我去開門吧」

「能走路嗎?」

白鳥看著走路歪歪斜斜的水神矢說

「不要摔倒欸⋯不然等等受傷⋯」

「我可以,已經很順了」

「鬼道先生!你遲到⋯了⋯」

他一打開門歡迎鬼道來,但門外站了一個讓他意想不到的人

「有您的快遞~~水神矢成龍先生~~」,男子俏皮的口音讓水神矢感到驚訝

「灰崎⋯」

灰崎捧著一束花看著一臉茫然的水神矢

「你不是⋯」,他傻住的看著站在他後方的鬼道

「別吊人胃口了,趕快說吧」,鬼道看著還在那邊裝傻的灰崎

「我退出了」,灰崎簡單明瞭的說

「蛤⋯」

「我退出國家代表隊了,我決定回來跟你一起經營咖啡廳」

鬼道在後方偷笑,他慢慢走進咖啡廳,他對兩人說

「你們先聊,我跟白鳥進去等你們」

灰崎帶著笑容看著手足無措的水神矢,他不知道到底該哭還是該笑

「電燈泡走了,你可以說你的想法了」

灰崎知道水神矢是那種不敢把心裡話讓其他人聽到,所以他老早跟鬼道說好要他進去不要在旁邊

「啊⋯你要回來了⋯那比賽呢?⋯世界大賽⋯」

「我不想再離開日本了」

「可是你⋯踢足球的夢想⋯」

灰崎把花放在旁邊,他輕輕抱住他

「夢想歸夢想,但現在我最想做的⋯是跟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

兩人擁抱的時候時間像是靜止一樣

水神矢沈靜在灰崎的懷抱中

 

“這一切都是夢吧⋯”

 

水神矢聽完,他只有抱著灰崎,他難過的哭著

「你怎麼可以放棄你的夢想⋯成為國家代表隊…不正是…」

話還沒說完,嘴巴就被快速地被堵住,灰崎迅速地親吻他不讓他說話

「這個才是我最想要的夢想」,他說完捏住他的臉頰,看著這個愛哭的人

他哭紅的鼻子也讓人忍不住很想偷捏幾下

「跟你生活、陪在你身邊,這個才是我想要的」

「灰崎⋯嗚嗚⋯」

「再說你都受傷還不陪你,這樣我未免也太渣了吧」

水神矢把眼淚抹掉,他高興的拉著他的手

「我們進去吧,我泡紅茶拿鐵給你喝~~」

「嗯」

灰崎這時拉住要進入咖啡廳的男子,他把他拉到他的胸前,手指勾住他的下巴並抬起,親吻著他的唇

「難得那麼久不見,再親一會吧」,灰崎主動出擊,讓水神矢無法逃脫這個甜蜜陷阱

「嗯⋯」

水神矢這時捧著灰崎的臉頰,跟著灰崎一起陷入親吻中

「那個傢伙⋯也真會啊⋯」,鬼道從窗戶外偷看他們兩人

這兩個人有說有笑的樣子越看越讓人羨慕

「嘖⋯怎麼可以好成這樣⋯」

「嘿啊⋯好意思丟我們兩人在這⋯」,白鳥也看得百般鬱悶

因為他也是喜歡水神矢的其中之一,但被灰崎捷足先登

「白鳥當時你應該在努力一點,或許結局就不一樣」

「請你別在我的傷口上灑鹽…鬼道先生…」

 

灰崎靠著自己成功找回他最珍貴的寶藏

 

而這個寶藏正是他跟水神矢成龍的愛情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