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過了兩個禮拜

大家把宮城涼汰送進警察局後

因為破壞店面加上騷擾跟蹤,賠了不少的錢

鬼道也使出必殺技,拜託律師幫助水神矢,讓這個變態不要再出現在他面前

灰崎和水神矢則是一起進行整理,把咖啡廳弄的比之前來的更漂亮

整理完也都快一個禮拜才將東西歸位步入軌道上

咖啡廳才可以正式開張

「今天!非常適合慶祝!找那些人吧!」

下午灰崎興奮的拿著電話打給一些人

在電話中可以聽到大家的談話非常和樂

打完電話就快速飛奔到水神矢的店面

「水神矢!」

灰崎看到已掛上打烊牌子的水神矢,興奮的衝到玻璃門上,把臉貼在上面

「啊啊啊啊!幹嘛幹嘛!不要把油葛在上面!」

光擦亮那面玻璃,水神矢每天都心煩

為了完美的門面玻璃可是天天都在擦

「今天是大日子,走,晚上我們去吃居酒屋」

「居酒屋?可是我不⋯」

「唉⋯都幾歲年紀還憋扭,我在,好嗎?」

水神矢看著熱情的灰崎,不忍心用冷水熄滅

「好⋯」

「今天晚上要來好好幫你慶祝」

夜晚,水神矢和灰崎約好一起到居酒屋享受美食

灰崎的眼中充滿了喜悅,因為他要慶祝的事情實在太令人振奮了──水神矢的咖啡廳最近居然榮獲了最佳優良餐廳的榮譽

「你這傢伙挺厲害的,你竟然拿到全國優良咖啡廳欸~」,灰崎捏捏他的臉頰說

水神矢趕緊撥開灰崎的手

「不要在公共場合這樣⋯那是因為⋯有你們一起幫忙,我的咖啡廳又重新開張」

「那很好啊,走吧!等不及幫你慶祝!」

兩人來到居酒屋,居酒屋外面已經被貼上包場

「灰崎你把居酒屋包下啦⋯⋯」

「那當然,這是我們的聚會」

「我們?」

「先別問,快進去」

預約的桌面上擺著一束精心插滿各式花朵的慶祝花束,彷彿在歡迎他們的到來

「哇⋯」

灰崎開心的看一下因為震驚而說不出話的人

「你看看你這傢伙讓多少人擔心的要死,而且大家都很想你」

水神矢看著站在眼前的大家,所有人都高興的歡迎他

「水神矢前輩~~好久不見~~」

「我們想死你了」

「大家⋯」

剛陣笑著衝向水神矢勾住他的脖子高喊並道賀

「恭喜啊,水神矢!你的咖啡廳真的是炙手可熱,榮獲最佳優良餐廳的殊榮實至名歸!羨慕死你了!」

「恭喜你水神矢⋯好久不見啊⋯⋯」,白鳥這時出現在大門口,水神矢看到他眼淚都快落下

「白鳥⋯」

「你不用道歉,我知道你那時候還沒放開自己」

白鳥笑著看灰崎一眼

「我很久沒看到隊長了,可以讓我跟他抱一下嗎」,白鳥賊笑說

「可以可以~快抱快抱~多一分鐘收1000元」

水神矢微笑著,感慨萬分地回應道

「謝謝大家⋯這都多虧了大家的支持⋯」

「水神矢前輩不要哭啦!」,一星光趕緊拿面紙給他擦眼淚

「客氣什麼!既然這樣說!所有人今天都要喝到爛醉啊!沒喝醉的人不準走!」

「喔喔喔喔喔!」

大家的熱情歡呼聲差點把店家的屋頂給轟垮

 

*

 

「祝野坂公司賺大錢!乾杯!」,大家歡樂的給對方倒酒,並祝貨對方

「再一杯!」

明日人被微醉的剛陣瘋狂遞酒

「太多了!」

西蔭則是不停的幫野坂擋酒,一星光看到西蔭快撐不住的時候,也會上前一起幫忙

大家開始在歡樂的氣氛下,開始品味串燒、燒烤美食,居酒屋的小菜和炙燒烤物讓他們的交流更加愉悅

鬼道也在微醺之中跟大家爆料一些國中趣事

隨著笑聲和美食的陪伴,這晚的居酒屋之約成為了一個難忘的時刻

 

在居酒屋的歡笑聲中,鬼道和野坂挑著杯子將酒倒入水神矢的杯中,故意表現出一臉神秘的笑容

「水神矢來喝吧!」

喝醉的鬼道開始胡言亂語

水神矢有些驚訝,但隨即展露出友好的笑容

「這個⋯?」

「這是特別為你準備的,水神矢,試試看吧,我們保證是一杯讓你驚艷的美酒!」

鬼道獻上杯子,一副期待的表情

「一群臭酒鬼」,灰崎瞪著他們說

「真是不知該怎麼說你們⋯」,明日人也皺起眉頭

鬼道已經喝了將近3瓶燒酒,但手中的杯子沒在停的

水神矢皺了皺眉,看著手中的酒杯,表情顯得有些困惑

他遞出感激的微笑,卻輕輕搖了搖頭

「抱歉,其實我從來沒有喝過酒⋯」

鬼道和野坂對望一眼,隨即爆發出一陣笑聲

鬼道開口道

「哎呀,真是抱歉啊,我們忘了你不喝酒這回事」

野坂笑著看著水神矢

「水神矢,或許這是個不錯的機會,試試看挑戰一下自己,品嚐一點點酒試試」

水神矢思考了一下,然後點點頭,表示願意嘗試

鬼道和野坂便再度舉杯,這次選擇了淡淡的果酒

水神矢小心翼翼地舉起酒杯,眺望著杯中琥珀色的液體,然後小口品嚐

眾人靜待水神矢的反應,他的臉上露出一絲驚艷

「這⋯感覺挺新奇的,但一樣味道很噁」

剛陣聽完笑道

「看來你對於新嘗試還挺開放的嘛!那我們要更進階啦」

「喂!不要太衝動啊!」

「明日人!一星光!你們今天不醉不歸啊!」

「剛陣學長你太狠了!」

灰崎看著水神矢品嚐果酒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

「水神矢,等等你一定會醉暈」

水神矢也跟著笑了笑

「或許吧⋯因為我已經覺得很熱了⋯」

鬼道則插話道

「要是真的醉了,我們可是有專業的司機,保證安全送你回家」

 

*

 

居酒屋中笑聲不斷,當大家都已經輕鬆愉快的時候,結果剛陣突然點了一瓶店家釀製的特製酒

他興奮地對水神矢說

「這是這家店特地釀造的特製酒,喝了絕對會讓你感受到不一樣的美好!」

於是,剛陣一陣熱情地為水神矢的杯中多加了一些混合的神秘酒液

「我的天啊⋯」

「這個味道⋯」

水神矢有些驚訝,但仍然樂意嘗試

「我只喝一小口」

「全部人都要喝!」

然而,在剛陣的慫恿下,所有人都被強迫喝一些

隨著時間流逝,大家都一一陣亡,而水神矢逐漸感受到了酒精的效果

眾人看著水神矢微微搖晃的身姿,紛紛笑了出來

灰崎忍不住揶揄道

「看來我們的水神矢先生,果然是最快醉的人啊⋯你看這傢伙的臉紅成這樣⋯」

水神矢笑容依然掛在臉上,試圖表現得沒有受到酒精的影響

「我沒有醉~~灰崎~~先生~」

「水神矢前輩喝醉好可愛喔」,一星光看到他的樣子不禁感到驚訝

然而,下一秒,他卻突然間眼眶紅了起來,露出了一絲淚水

大家都吃了一驚,明日人急忙問

「水神矢前輩,你怎麼了!?」

水神矢強忍著情感,微笑著說

「這不是因為酒~~只是突然想到了一些過去~~的事情~~」

他的表情一下子變得有些沉重,讓在場的人都感受到了一絲無法言喻的悲傷

鬼道和野坂互望一眼,似乎意識到了水神矢的心情

「我沒有~醉~嗯⋯」,水神矢慵懶的趴在桌子上原本笑呵呵下一秒又變成哭喪臉

灰崎看著哭泣的水神矢,心生一股深深的同情之情

他輕輕扶起水神矢

「我帶他去走走,等等回來」

對著其他人微微點頭示意,然後慢慢引導水神矢離開居酒屋

 

*

 

「我~們~要去哪裡⋯」,水神矢搖搖晃晃笑著問

「去散個步」

「等等會不會遇到怪人⋯⋯」,水神矢說完還打嗝

「你放心,應該沒有人敢靠近我們」

在酒精的作用下,水神矢的步履有些踉蹌,但灰崎穩穩地扶著他,避免他摔倒

一路上,水神矢不斷抽泣,灰崎則默默陪伴著他,沒有打擾他的情緒

最終,灰崎將水神矢帶到了一個安靜的角落,他們坐在一張長凳上

水神矢的哭聲漸漸安靜下來,他抬起頭,看著灰崎

「謝謝⋯灰崎⋯」

灰崎溫柔地握住水神矢的手

「如果有什麼想說的,我都願意聽」

水神矢吸了鼻涕難過的說

「嗯⋯」

水神矢睜不開眼睛的看著灰崎,而灰崎則是坐正雙手緊握自己的手,認真回答水神矢

「因為⋯你既然提到過往,我想⋯那些事情應該也卡在你心裡很久了⋯」

這時水神矢突然也認真起來思考

「灰崎⋯」

「說」

「灰崎⋯你以前⋯國中的時候⋯為什麼沒跟茜在一起⋯你們不是感情很好嗎⋯」

水神矢眼中閃過一絲疑惑和難過,他忍不住問道

「以前⋯你都跟她靠很近⋯而且大家⋯都說你們在一起了」

灰崎深吸了一口氣,遲疑了片刻後,誠實地回答

「大家都跟我說⋯灰崎根本不喜歡我⋯」

「沒有,我只愛你水神矢,茜只是朋友,但我無法偽裝自己的心意。我發現我對你的感情超越了友誼,是深深的愛」

水神矢聽了一會,眼中閃爍著複雜的情感,最終他點點頭

「但是⋯之後她約你⋯還是有跟她出去⋯」

水神矢頭低低的看著地板,忽然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

「而且⋯你還背著我偷偷跟她約會⋯我那幾個晚上⋯好擔心你⋯」

話中帶著悲傷,灰崎頓時感到愧疚,因為這些事都在他進入足球隊的那段時間

他常常晚回家,常常讓水神矢自己一個人在家

曾經過忘記報備不回家吃飯,而讓水神矢熱好的菜都丟掉

再來他是一個不愛跟灰崎吵的人,所有委屈都往肚子吞

那時候分手也跟茜有關係,但原因最大還是關係問題

過一會,水神矢突然生氣地揍向灰崎,情緒瞬間激動,狠狠一拳重重地揍在他的臉頰

灰崎被這出乎意料的打擊打得一愣,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應

水神矢的眼中突然充滿了怒火,他勉力壓抑住心中的情緒,怒吼道

「你這混蛋!你怎麼能這樣玩弄我的感情!⋯」

「我沒有!!」

「你們巴西戰結束你們不是還去夜店⋯然後⋯你們接吻的畫面⋯她還傳給我⋯」

「不⋯你真的誤會了」

「你這個討厭的人!⋯我真的很討厭你⋯」

水神矢還在酒醉中,他對灰崎爆炸發怒

灰崎也是第一次看到水神矢這樣

平常安靜又溫柔的他,竟然在今天一次爆炸

他直接罵完頭也不回往回家的路上前進,歪歪斜斜的走法讓灰崎相當緊張

「水神矢!喂!你自己走不了!喂!」

灰崎趕緊追上水神矢,輕輕拉住他的肩膀,趁他還沒準備摔倒趕緊去接住他

「嗚嗚嗚⋯你這個噁心的人⋯為什麼⋯你還想來找我⋯」

灰崎抱住他,拍拍他的背安撫他

「我都快忘記你了⋯」

「水神矢,冷靜一點」

水神矢面容依然充滿憤怒,但灰崎卻繼續說

「你現在喝醉了,別太激動⋯我知道我曾經做的事讓你生氣了,但我真的沒有想要背叛你。」

灰崎捧著他的臉說

「那是我自己不敢傷害她,她是我的朋友,但是當她越線的時候我沒有阻止,我跟你道歉」

灰崎鞠躬向水神矢致歉

「我知這件事讓你很受傷⋯但我都遲遲沒跟你道歉」

「我自以為你不在意⋯我是混蛋⋯」

水神矢悲傷的看著他,看著對他鞠躬道歉的灰崎

「我太⋯」

灰崎話還沒說完,水神矢直接擁抱住他,想盡辦法想把這三年對他的思念都傳遞給他,想讓時間都停留在這一刻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請你不要再離開我了⋯⋯」

在那寂靜的夜晚,灰崎溫柔地摟著水神矢的腰,彼此間的距離逐漸拉近

「水神矢,臉過來」

他們在空曠的街道上,星光璀璨,無人的夜色中展開一場深刻而激情的吻

「嗚⋯」

「舌頭」

灰崎的唇與水神矢的交織在一起,兩人的心靈在這吻中彷彿溝通著

水神矢也回應著,將所有的情感都轉化成這激烈而真摯的吻

在這瞬間,街道上只有星光和彼此的呼吸聲,而灰崎和水神矢的感情似乎也在這熱烈的吻中找到了某種解脫和共鳴

「呼⋯呼」,被吻到差點斷氣的水神矢怒瞪灰崎

「你是不用呼吸嗎⋯」

「你還想繼續嗎?我還想再多一點」

「拜託⋯別了⋯你害我都酒醒⋯煩死了⋯」,水神矢害躁的想隱藏自己

剛剛色情的樣子都被灰崎看到

灰崎還意猶未盡剛剛那個喝醉的水神矢,反常的表現更讓人稀奇

彼此的吻在夜晚中褪去,留下滿懷的情感

「走吧,回去找他們」

灰崎和水神矢手牽著手,一起走回居酒屋的路上

「我的臉還很紅嗎⋯」,水神矢尷尬的說

「沒沒沒,一樣好看」

「我在認真問你欸⋯」

沿途的街燈點綴著他們的歸途,星空也像是在為他們閃耀

之後兩人在路上不再說話,但彼此的存在彷彿成為了最溫暖的陪伴

他們相互扶持,穿越夜晚的寧靜,心中充滿著深深的情感

最後,當他們快到居酒屋附近的路口,灰崎輕聲說道

「水神矢,謝謝你回到我身邊,我等這天等好久了」

水神矢微笑點頭

「真是肉麻⋯啊啊啊!你在做什麼?!放我下來啦!」

灰崎溫柔地將水神矢抱起,擁有公主般的輕盈

「我想⋯讓我的心愛人不要走路~」

「不要那麼噁!放我下來!」

在路上,他們彼此間的情感彷彿也在這個親密的瞬間得到了表達

兩人在歡樂的打鬧下,將今晚的美好回憶留在月光下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