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星章二年級的校外教學課程)

 

“水神矢!!!醒過來啊!!!”

“有人掉落山下了!!!”

“呀啊啊啊啊!!!!!!”

 

「啊!!!!」

突然的尖叫聲讓水神矢從夢中驚醒,他大口吐氣看著自己的手,剛剛夢中他看到一雙沾滿鮮血的手,眼前還站著一名不明男子

男子恐懼的叫聲讓水神矢聽得直冒冷汗

沒有臉部特徵,只有看的出來他不是一名成年人

「那個男孩是誰…掉入山裡…啊!!!時間!!」,水神矢拿起床頭的時鐘看,大事不妙

 

"早上的七點三十分"

 

「不會吧!!!遲到了!!!」

水神矢簡單刷完牙洗完臉,快速衝下樓一打開門看到白鳥跟早乙女已經在門口等他

「喔喔喔!!!嚇死人了!!」,白鳥驚恐地看著差點跟他撞上的水神矢

「嗨喲~~早安隊長~今天天氣超級好喔!!~」

「你們怎麼在這?」,水神矢一臉疑惑的問

「你睡到忘啦?今天校外教學?還記得嗎?」,白鳥敲他的頭說

「今天要去探險~~所以不用去學校喔~~」,早乙女開心的說著

不去上學就是學生最高興的事

水神矢點點頭試圖讓自己清醒過來,昨晚的噩夢讓他精神不濟

「那我們出發吧...」

「好」

三人便拿著自己的書包前往山區,迎接今天的自然課

 

*

 

「這座山...是哪門子的山啊...」

「早乙女,用力抬起你的腳...別再碎碎唸...」

「吼!!!白鳥!!你腿長啊!!!」

眼前的兩人還在那邊打鬧,走在最後方的水神矢卻覺得哪裡不對勁

 

"為什麼今天的路線跟昨晚的夢好像..."

 

心中的疑慮依然纏繞著他,甚至讓他想打消爬山的念頭

「隊長你還好嗎?怎麼冒冷汗?」,白鳥看到臉色不對勁的水神矢,手背輕輕碰在他的額頭,發現他冒的汗都是冷的

「不舒服的話要不要先休息」
 
「沒關係...快到集合地點了」三人再次往前走不到五分鐘看到大家已經在集合點名
 
「運氣真好~~剛好到剛好點名~~」
 
早已女開心的說,老師點完名也開始進行課程解說

「各位同學早安,今天我們來到的這座山是比較不有名的山,山叫隱…後面那區叫瀾…大家要注意這裡的山…四季不分…氣溫都在冬天…很冷…」

「唉…老師的生態都超無聊…」

「早乙女…不要亂說等等被當…」

「今天自然生態課,大家在山裡拍下你們要回去畫的植物,記得不要跨過這區…聽說有人下去就再也沒出現了…」

老師帶著學生來到山裡進行生態考察,今天大家要拍下自己喜歡的植物跟景色進行繪畫,成為這學期末的最後成績

所有人都等不及要趕快自由活動

「待會兩個小時回來集合」

老師下達指令後大家開始找尋自己要的主題

星章足球社的大佳則是一起行動

「我要隨便找一種最簡單的畫」,佐曾塚根本不想把體力花在這

「隊長~~我找完啦~~我跟折緒要去旁邊逛逛喔~~」

「好!你們不要跑到奇怪的喔!!」

「了解~~」

「超~無聊~~我還是比較喜歡練習足球」,早乙女帶著小袋子去尋找植物

「你剛剛不是還很期待?」,白鳥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你真是三分鐘熱度欸」

水神矢則是走到旁邊的小水坑他看到一朵還蠻漂亮的葉子

 

"這葉子也太奇怪了吧...長的真...."

 

當他說完翻開葉子的背面,讓他瞬間瞪大眼睛以為他看錯

葉子後方沾染著血跡,顏色驚悚又真實

「啊....啊!!!」,正當他還在害怕時,後方有人輕拍他的肩膀

「嚇死我了...咦?灰崎?」,水神矢眨眨眼睛看著一副悠哉的男子

「你怎麼在這!!!吼!你翹課!」

「我只是來這裡閒晃而已,不要在那邊亂說」

「各位我們慢慢走回去吧...感覺天色怪怪的...」,白鳥看著八木原說

「我也覺得可以撤退了,大家~~要回去囉!!」,八木原看著遠方的左曾塚說,佐曾塚也跟他揮手表示收到

八木原拉著早乙女的手跨過這些木頭障礙

「走吧,水神矢」,灰崎牽起水神矢的手,他先跨過前面的樹幹等待水神矢

「好」

水神矢走到一半有點不高興的說

「灰崎你不要一直翹課,萬一被當你就畢不了業」

「就跟你說你不要窮操心⋯真是⋯每次都這樣」

灰崎也不耐煩的回話,但水神矢不想跟他吵架

每次吵架都沒有好的下場,不是吵到快分手不然就是被團員制止

「哼⋯」

「不要在那邊想跟我吵架,趕快過來」

這段路相當難走,旁邊就是一個大斜坡,摔下去可能就難上來

「水神矢你等等慢慢跨...」

灰崎話一說完,天空突然打了一個很大的雷

 

"轟隆!!!!"

 

「哇啊啊啊!!!」,早乙女跟八木原嚇到趕緊摀住耳朵,佐曾塚跟折緒還嚇到差點沒走好

「⋯啊?」

水神矢也被雷聲影響,他不小心踩斷樹幹最脆弱的地方,左腳一下去右腳踩空,一個沒踩穩直接跌落旁邊的斜坡

「啊啊啊啊!!!」,灰崎目睹著自己的隊長跌落下去,他跨過樹幹順著斜坡跟著滑下去

「水神矢!!!白鳥快通知老師過來!」

水神矢最後一眼看到灰崎滑下來要救他,他試著保護著自己頭部不要讓頭撞地

掉下去後,他直接摔到更下面的一個深坑,那裡正有一個大坑洞,他摔到地面後翻滾一圈直接掉進洞裡

他最後看到一個很美的藍湖,晶瑩剔透,沒有受到任何污染

跌入湖底的深淵,他沒有感受到缺氧,他只是覺得很睏與冰冷

眼前瞬間一片漆黑,四周沒有任何的聲音

這個空間裡只剩下他自己一人

 

*

 

「救命啊!山下有個小孩啊」

「快叫救護車!」

四周出現許多的吵雜聲,救護車的聲音,水神矢感覺自己被人抱起來放到一個地方,然後聽到非常吵雜的講話聲

 

"嗶⋯嗶⋯⋯"

 

「嗯...」

水神矢緩緩睜開眼睛,他看到四周站滿著醫護人員

「傷者清醒了!心跳正常!」

水神矢剛醒過來的感覺就是很煩燥,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好像在被人亂摸亂碰

「嗚⋯我在哪裡⋯」

「小朋友你在醫院喔!你放心!剛剛醫生幫你檢查一下,你沒有生命危險喔!」

「⋯⋯」

水神矢迷茫的往旁邊看,他看到牆上的月曆不禁皺起眉頭

「為什麼牆上⋯的日曆年份怪怪的⋯」

護士聽到水神矢這樣問,她皺起眉頭不理解他的意思

「現在是2033年啊⋯沒有問題喔!小朋友你怎麼這樣問?」,護士摸摸他的額頭,怕他是不是發燒還是腦部撞擊到有後遺症

「2033!」

水神矢從病床跳下來看著窗外的景色,原本還在蓋的大樓已經蓋成了

遠處空地上已經出現一座摩天輪

那裡變成一座簡單的遊樂園

「小朋友⋯你還不可以下床,請你躺平」

「天啊⋯我的天啊!」

 

*

 

「我竟然在未來⋯這也太離譜了⋯」

隔天一早水神矢偷偷摸摸離開醫院

他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總覺得自己跌落到湖裡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自己只是不小心掉入水中,清醒過來已經在醫院裡

「這不是騙人的吧⋯」,他拍拍自己的臉頰希望這一切都是夢

星章學園變得跟以前不一樣,現在有很多贊助商供應學校,學校現在變得更加華麗

學生也比以前來的多

甚至外面的牆上都貼上加入足球社的海報

「哇⋯沒想到連灰崎⋯還有白鳥都成功進入國家代表隊,這兩個傢伙也挺厲害的呢~」

水神矢看到傑出校友的時候不禁露出微笑,心想著他們在未來也是個大人物

「真好奇這時候的我在幹嘛⋯哈哈感覺我應該還在唸書吧~真想看看他們在幹嘛」

「小朋友你是哪個年級的?這個時間應該是上課時間吧?翹課是不對的啊!」

聲音突然冒出讓水神矢嚇到趕緊轉頭查看

「那個您誤會了!欸?請問您是哪位⋯」

水神矢感覺眼前的大人似成相似,而這名男子也露出驚恐且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他

「我是星章學院的代課老師,白鳥紬⋯同學你是哪個年級的」

水神矢聽到他的名字時,眼睛瞪大的看著他

而白鳥看著男孩的外型也是相當不可思議

這傢伙怎麼跟他認識的人長得一模一樣

「小朋友⋯你是水神矢成龍嗎?!」

「你是白鳥?!」

水神矢驚訝的看著他,他長好高,目測大概快180公分高

白鳥直衝過去緊緊抱住水神矢

「這是假的吧⋯你是水神矢?⋯我的天啊我在做夢嗎?」

白鳥不可思議的摸著他的臉頰,真的是水神矢成龍本人,只是他是小孩國中時期的他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但是我是水神矢成龍,我在十年前某一次校外教學的時候⋯我不小心摔到一個坑⋯然後那個坑⋯有一座很美的藍湖⋯我掉下去後醒來就發現我在雷門醫院」

白鳥聽完百般不可致性,他遙遙他試著讓自己恢復過來

確認自己沒在做夢,便回到正經模式

「天啊⋯這太不可思議了⋯」,白鳥還在震驚中

「那個⋯我帶你去找灰崎好不好」

「灰崎?他怎麼了嗎?」

白鳥皺起眉頭很哀怨的看著他

「說來話長,但是我有義務要趕快帶你去見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電十一人
    全站熱搜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