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時間線:灰崎24歲、水神矢25歲

灰崎是足球職業選手、水神矢是咖啡廳店長

 

*

 

“我們分手吧”

 

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那天你平淡對我說出這句話

你笑著對我說,你沒有流下難過的眼淚,拿著簡單的行李離開我們曾經一起住的宿舍

我的世界也在那天崩塌

你就離開了我,而那天我再也找不到你

 

 

*

 

“嗶!”

 

哨音聲響起,相當刺耳又煩躁

「可惡啊⋯」

「灰崎你怎麼分心了!剛剛那球大失誤啊!為什麼進不了球!」

教練嚴格的看著灰崎說,他剛剛可是做出一個超大嚴重的問題

「抱歉教練⋯」,灰崎低頭向教練道歉

「我讓你好好放個假,回去讓自己的狀態身心好一點!最近沒有比賽,所以教練我就讓你放個長假吧」,教練拿出一張單子給他

「知道了,教練」

教練看得出來這傢伙心裡有著很大的障礙,而導致他踢球出現許多差錯

「找出原因吧」

「蛤⋯」

「灰崎你內心的那個結要趕快打開」

教練所說的話灰崎聽得一清二楚

「請好好加油,下一場的比賽西班牙我們要靠你」

灰崎跟教練鞠躬後,便離開訓練場

他拿起手機撥打電話,他打給那些曾經許久沒碰面的夥伴們

而當他看到最後一個聯絡人,也鼓起勇氣按出撥打

但迎來的卻是無人接聽

 

“您所撥的號碼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

 

(東京機場)

 

雷門選手的大家相當期待今天,因為今天灰崎就要坐飛機回來跟大家敘敘舊

「你們看!」

灰崎一下飛機就聽到不遠處傳來熟悉人的聲音

「灰崎!好久不見啊!」,明日人開心的衝上前抱住灰崎

明日人現在也是日本足球隊的一員,但跟灰崎是不同的球隊

「真的很久不見呢,想不到你們的教練讓你放長假」,野坂淡淡的微笑說著

旁邊的一星光也很高興的向他握手打招呼

「謝謝大家」

「走!!難得灰崎回來!我們去喝一杯吧!」,剛陣難得邀請大家一起來場簡單的同學會

「贊成!」,冰浦跟明日人高興的說

「野坂桑明天沒有要開會,所以可以去」,西蔭看著野坂的行事曆說

「那各位走吧」

「喔!!!!」

 

*

 

「乾杯!!!」

大家爽口的大口喝啤酒,吃串燒,大家也都在分享自己最近發生的趣事

「居酒屋就是讚!」

「你喝醉了!剛陣」

大家笑哈哈的在居酒屋高談闊論,明日人跟大家說他跟海腹結婚一年多

野坂跟西蔭開了一間運動中心,一星光則是他們公司的經理

冰浦則是自己創業開了一間刨冰店

「明日人!生小寶寶的時候要跟我們說啊!」,剛陣勾住明日人的脖子哈哈大笑

「你不要講那麼大聲!小聲一點!!」

「那灰崎呢~你最近還好嗎?」

一星光看著今天特別安靜的灰崎,灰崎雖然有跟大家聊天但聊不多

灰崎喝酒喝到一半停止動作,他看著酒杯難過的說

「我什麼都做不好⋯我這幾次⋯的進球都失誤⋯」

灰崎抱怨著自己,怪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

「你們有⋯他⋯聯絡到⋯他嗎?」,灰崎迷茫的看著大家問

「你說誰啊?灰崎」,一星光看著灰崎

「就是他啊⋯我曾經的⋯」,灰崎說到這時像石頭卡在喉嚨一樣

他竟然說不出來,他沒辦法說出他跟他的關係

「我好想⋯他⋯好想水神矢⋯」

灰崎趴在桌上看著眼前的啤酒杯

「灰崎⋯」

「他為什麼失蹤了⋯他到底⋯為什麼都…不來參加⋯」

灰崎一說完話直接斷片,他整個人喝到爛醉後,直接趴在桌上大睡

「他睡死了」,剛陣有點同情灰崎的遭遇

「想當年我的前女友也是忽然的拋下我⋯」

「沒有人想聽你的遭遇」,野坂直接打斷他

「怎麼辦,我們要跟他說嗎?」,明日人難過的看著哭到睡著的灰崎

「不行,我們說過要幫他保密」,西蔭說

「除非要等那傢伙說可以才可以」

 

“唰”

 

「鬼道先生!歡迎你來!」,一星光看到鬼道便向他鞠躬

「我是來接人的,不然我怕他把這裡掀起來」,鬼道皺眉頭看著桌上的啤酒說

「他一個人灌這些?」

「呃⋯五罐加一瓶燒酒」,冰浦指著空罐說

「瘋子」

「鬼道先生,我們可以跟灰崎說水神矢先生的下落嗎?」

鬼道搖搖頭的看著一星光

「他現在還沒辦法看到他⋯不過⋯」,鬼道拿起一罐沒開過的啤酒喝

「我晚點會在問他的想法」,他喝了一口便放回桌上

「因為他現在非常需要他,如果他不出馬幫這傢伙,灰崎的足球生涯就要結束了」

 

鬼道緩緩走出居酒屋拿起手機看著那個許久沒見的號碼

 

“嘟⋯嘟⋯”

 

「喂,睡了嗎?可以幫我跟幫幫那傢伙吧⋯⋯好嗎?」

 

鬼道撥打電話給那位許久沒碰面的男人

 

 

*

 

“灰崎⋯我想清楚了,真的⋯”

 

他的笑容好無奈,水神矢你是不是又再撒謊了

 

 

「頭好痛⋯」

宿醉後的頭又漲又痛,只差沒有吐

灰崎的酒量在這幾年被操練過,但可惜還是很爛,甚至醉到不醒人事

「怎麼又是那場夢⋯」

灰崎看著時鐘,現在才早上八點

「嘖⋯」

灰崎拿起毛巾走進浴室開始他混沌的一天

昨天似乎喝到爛醉,他也忘記是誰把他送回家

「水神矢⋯」

每天都想著他,那個男人,水神矢成龍,已經佔據他的心還要腦

他一直很想見他一面,幾乎每晚都會夢到他跟那晚的難過時光

「看來你很想見他,對吧?」

「有點⋯咦?!!鬼道!你這變態在我陽台幹嘛!」

鬼道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坐在灰崎家的陽台

「昨天是我把你扛回去的」,鬼道無奈看著灰崎

「要不是我過去你可能把別人店給砸了」

「抱歉我不知道」

「你當然不知道,被撿屍都不知道的程度」

鬼道看著正在反省的灰崎,接著繼續說

「要不要去咖啡廳聊聊啊」

 

*

 

「沒想到你還把他跟你的國中合照放身上啊⋯」,鬼道瞄到灰崎的鑰匙吊飾,他發現這傢伙還沒忘記他

兩個人最後約在灰崎家附近的咖啡廳喝咖啡

「你來這裡應該有什麼目的吧?」

「聽說最近的你狀態不是很好,很常失誤⋯連教練都在問我你怎麼了」

「沒錯」

鬼道看著眼神渙散的灰崎,神智恍惚的樣子一點也不像他

「你要忘記那個人你才會恢復正常」

「不要」

鬼道被回絕的當下非常驚訝,灰崎聽到那個人的時候,眼神是相當堅硬的

「你是不是很想知道3年前⋯水神矢跟你提分手的真相?」,鬼道喝了一口咖啡說

「對」

灰崎認真的看著鬼道,而鬼道則是嘆了一口長氣

「你的青梅竹馬還有在跟你聯絡嗎?」

「沒有⋯我們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

「但是某人很在意,還記得你踢贏巴西那場比賽後⋯」

「鬼道你說的是那場比賽嗎⋯」

灰崎的記憶往前推到三年前的那場比賽

他們在最後幾秒的時間,替日本隊拿下勝利

而那位茜也衝上球場跟灰崎擁抱

那次的獨家新聞還有報紙都是他們擁抱的畫面

「對」,鬼道堅定的回答

「這是其中一個問題點,他不想要打擾你們,再來還有別的原因,不過我不會跟你說」

「⋯⋯」

「我會希望是他自己願意開口跟你談」

「你見過他了嗎?」

鬼道只有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其實他也過的不好,他把自己封閉起來了⋯⋯白鳥也試著去找他聊聊,但沒用」

「我還有機會嗎?鬼道⋯他還會願意跟我聊嗎?」,灰崎很擔憂水神矢對他的看法

「應該是說那傢伙有跟你回答一樣的答案」

「他回答什麼」,他相當緊張的問

「他跟你一樣,他還不想忘記你」

鬼道皺起眉頭的看著灰崎

「你們兩個就是這樣,所以兩個人都一個樣,心不在焉無法振作」

灰崎聽完直接拜託他

「帶我去找他」,鬼道搖頭拒絕

「可是這樣我就跟他毀約了」

「我請你吃一個月份的晚餐,你不跟他說就沒事了,我可以說是我自己找到他的」

灰崎坐回椅子上誠懇的拜託鬼道

「那我好好考慮一下」

 

*

 

兩個人在咖啡廳坐了一會兒,鬼道拿出手機看了一下後,看著在吃甜點的憂鬱灰崎

「簡單行李帶著,準備搭火車吧」

鬼道忽然起身,看著一臉茫然的灰崎

「我們要去找人了,現在過去他應該還在」

「蛤?」,灰崎傻住,他以為他聽錯

「我們要去鄉下,不要懷疑」

「蛤!!!鄉下!!?」

兩人整理好行李,搭計程車到車站轉搭火車來到鄉下的地方

鬼道帶著灰崎來到一間非常樸素的小咖啡廳,非常文雅

車程從市區到這要花將近2個多鐘頭,然後還要走上一小段小路

「這裡⋯」

灰崎看著這間簡樸風格的小屋

「前陣子報紙有刊登過,但是店長不願意露面採訪,所以變成很多人都想來朝聖」

「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你進去吧我在附近走走等你」

眼前這道門讓人相當窒息

他走進第一道小門,小門旁的郵差桶上掛著一隻相當老舊的小熊

「那隻熊⋯」

灰崎拿起小熊看他背後的花樣,小熊的背後刺上11還有05的數字

他睜大眼睛的看著數字

這個數字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這是他跟水神矢國中時期球衣的數字

灰崎緊張的推開木門,他思念的人或許就在裡面

他深呼吸一口氣發抖的推開門

 

“叮叮…”

 

風鈴的聲音隨著門開啟而響起悅耳的聲音

櫃檯的男人轉頭看向開門的人

「歡迎光臨」

裡面的男主人對著進門的灰崎打招呼

灰崎的心臟在那瞬間停止一樣

那個一直忘不掉的身影,全身上下沒有變,唯獨變的就是頭髮變長一些,然後他變瘦了

「水神矢⋯」

男主人看到灰崎原本的笑容變成有些尷尬

「沒想到你出現了,好久不見」,他苦笑著說

水神矢正是這位男主人,正是灰崎想找的男人

「我這三年都在找你⋯你為什要失蹤⋯」

灰崎一見到他想將自己對他的思念都說給他聽

想讓他知道這些年他非常想他

還有要讓他知道自己讓他失望,請求他的原諒

「請給我一點時間醞釀⋯好嗎?」

水神矢拒絕回答灰崎的問題

「水神矢⋯」

「我要打烊休息了,你可以明天再來嗎?」,水神矢笑著說

「可以」

「謝謝你的光臨」

 

*

 

「老子回來了…」

灰崎沈重的腳步聲讓鬼道有些驚恐,低氣壓真是讓人窒息

 

“看來某人心情不好呢”

 

「如何」

「他變了」

「他變的好冷淡,那個熱情的人跑去哪裡了」

他看到水神矢的第一眼,就知道他不是從前的他了

「他跟你分開後,就變成這樣了」,鬼道靠著牆壁說

「其實他有跟我說一些原因,我聽完後我是贊成他的」

「你為什麼!」

「我說過答案你要自己找…」,鬼道嚴肅的說

「鬼道」

「我只能做到這裡,明天要看你的表現了」

鬼道搓搓自己的手,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冷到想哭

「走吧!今天住我家吧~~」,鬼道伸懶腰說

「蛤?!你這裡有房子?!」

「鬼道集團在日本蠻多地區都會有房子…為了以備不時之需」

「鬼道」

「嗯?」

「我要跟你商量一件事…」

灰崎看著鬼道並跟他討論他接下來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