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眼睛的下落)

 

三個人走到那一棟補習班大樓,狩屋抬頭往上看,全身微斗的一下

「呃...覺得這棟大樓好陰森…晚上陰沉沉的」,狩屋打一個冷顫說

「吼…經過上次的經驗真的很…驚險餒」,井藤歪著頭說,那次五個人被追著跑還鬼打牆

「你們那次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有啊!鬼打牆還一直沒辦法走到一樓勒!拜託那次我們五個人還以為死定了」,井藤害怕的說出上次的事情

「那麼我們就就就…上去吧趕快想辦法讓霧野學長回到我們身邊」,狩屋嚴重結巴的說,他的雙腳現在抖得非常嚴重

「好…走囉」,神童第一個走在前頭,井藤狩屋跟在他的後面

三人一進大樓,黑漆漆一片,只剩下樓梯間的緊急照明燈還亮著

「要搭電梯嗎?還是走樓梯」,狩屋看著前面的電梯,老舊電梯在這個時候給人的感覺就是毛

「直接搭到九樓吧」,三人下定決心直接搭電梯上去

 

三人緊張的搭著這台令人寒毛的電梯,井藤按下上樓鍵,電梯門一開,燈泡似乎是太老舊而一閃一閃,狩屋覺得這個大樓有些誇張

「燈壞囉,怎麼沒來修理啊」,狩屋抬頭看著壞掉的燈泡

「狩屋同學,早上的時候這個是好的,而且維修員才剛來安檢而已」,井藤抓著自己的手臂,他現在背脊發毛

「幹…該不會等等就…就…」

!”

電梯上樓到一半,停住,電燈開始不停的閃,看來有人非常不歡迎他們

全身發抖的神童緊握住手上的手電筒,他吞了卡在喉嚨的口水

「聽著…我們要幫助你…所以請你讓我們安全的出電梯…拜託」,話還沒說完電梯門喀的一聲慢慢打開,電梯停在九樓,他們看到走廊圍了一條黃色禁止線,窗戶的邊邊角角都結滿了蜘蛛絲

「欸…他們寫禁止進入欸…還要再往前嗎…」,拿著手電筒的狩屋,照著前方的黃色封鎖線,他的手抖得很厲害,前方的光線晃來晃去的

「我們前幾天鬼打牆根本沒看到這封鎖線」,井藤定格似的站在原地

「所以…那天你們沒遇到」

「是啊…我想…」

這是當天的情況…”,微弱的聲音從教室裡傳出來,門輕輕的被拉開,開門的是一位小女孩,不過祂是閉起眼睛的跟他們說話

我可以相信你們嗎?...幫我找回我的眼睛好嗎”,女孩害怕的躲在門後,祂緊張的看著這三個生人

「相信我們吧!我們都是好人」,狩屋發抖地說

「那現在這個場景是當時發生事件的情形嗎?」,井藤看著這個環境,他們走出電梯,他就發現不對勁,當時這裡沒有黃色封鎖線,而且地板上怎麼會有警察放的標示物

是的…大哥哥…我現在是完全看不到…由於眼睛被挖出來…所以我不知道兇手是誰…我沒辦法找他報仇…”,小女孩緊握拳頭生氣的說

不過…這是我當時死掉的時候…後面的事…我聽到警察先生說我的眼睛突然不見了…”

「突然不見?」,狩屋蹲下來看看旁邊櫃子的隙縫,他想說會不會是滾到底下

我的屍體…被人動過…嗚嗚…”,妹妹發出哀傷的哭泣聲

「故意的…太明顯了吧」,神童聽完祂的說法,認為這是人為傷害

「當時警察說,這個案件的小朋友是從樓梯跌落頭受傷,當場死亡…但是…」,神童小心翼翼地叫小妹妹走到他前面,他小心地撥開祂頭上的頭髮,這個潰瀾的傷根本有問題

「摔下來怎麼可能只有這個範圍,脖子…臉…應該都會有影響,臉毫髮無傷欸」

「對吼!!傷口根本不會這麼深!是有人!!」,井藤終於理解神童說的

「沒錯,我覺得警察根本是草草了結這個案件,他們沒破案也是因為隨便下個標題,意外身亡…這樣他們就不用繼續調查」,神童說完站起抓抓頭髮

「不過那個人到底為甚麼要殺害小女孩」

 

神童試著找小角落,看看有沒有線索,狩屋則是走到廁所

「欸!井藤」,狩屋站在廁所門口大叫某人

「幹嘛」,井藤走到他旁邊

「上次你們是躲哪一間廁所啊?」,手電筒的光在廁所裡晃來晃去,黑漆漆的狹小空間讓他們有些害怕

「最後一間…但是我不想進去…會讓我想起那天」

「走啦!」,狩屋拉住死都不踏進去廁所的井藤

「幹…我不要啦…」

兩人走到最後一間廁所的門,狩屋深呼吸一口氣,敲了廁所的門三下

「你幹嘛敲門?」

「禮貌啊…傻」,狩屋照著破損嚴重的馬桶,他也開始想如果他是犯人他會藏在哪

「欸,你認為眼睛會在哪」,狩屋轉頭看著井藤

「這我也不知道欸…但是我真的認為應該在這…」,井藤突然看向洗手台,他走到洗手台蹲下摸水管,他感覺這條水管好像怪怪的

「那個…狩屋,幫我個忙吧」,井藤拉住水管

「我要怎麼幫你」

「數到三…用力扯開…一…二…三!!!」,兩人同時出力,扯開了這條頑固的水管,老舊的關係,水管轉的地方整個碎掉,渣渣屑屑的髒東西弄得整個地板都是

「哀額!!有黏黏的東西沾到我的手!!」,井藤用力的甩手,黏黏的東西沾在手上非常的不舒服

「啊!!手電筒!!」,緊張狩屋不小心用腳把手電筒踢走

「喂!你是傻…」

滾滾”

這時,地上傳出有東西在滾動的聲音,坐在地上的兩人趕緊拿起掉在旁邊的手電筒,井藤感覺到腳邊好像有甚麼東西

「狩屋,在我腳旁邊的東西是甚麼?」

「我看…哇哇哇哇哇!!!!」,狩屋的慘叫聲讓神童趕緊跑到廁所

「怎麼了!!」

「我們找到了…眼…」,狩屋蒙著眼睛隨便指地上,那雙眼睛被人藏在洗手台,這層樓被封鎖後,根本沒有人會來廁所,頂多回教室整理完自己的書或文具,所以那個犯人把眼睛藏在廁所的洗手台,塞在下面的水管中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