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隔天一早灰崎拉著鬼道來到咖啡廳這裡等他開門
灰崎直盯著他的門,眼睛從沒眨過或是頭撇開
「永不放棄的精神啊,灰崎⋯真希望你可以用在吃香菇上」
灰崎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恐懼香菇第一名持有者
連濃湯的切片蘑菇都不放過,一個一個挑起來
「閉嘴,不要廢話,現在你被我收買了」
灰崎偷偷躲在旁邊看他什麼時候出來
「唉,灰崎我跟你說⋯你要不就過去躲在這可以幹嘛⋯」
「這是秘密行動,萬一他看到我在門口不營業怎麼辦?」,灰崎緊張的說
「你又在腦補啊」
鬼道看著很緊張的灰崎
「很冷欸⋯灰崎⋯你知道這幾天多冷嗎?」
鬼道的哀怨灰崎完全不理會
「鬼道安靜,你會害我們的計畫等等泡湯」
「我說⋯你們兩個鬼鬼祟祟躲在這邊偷看咖啡廳想做什麼?」
這時現場一陣尷尬跟驚嚇
「不會吧⋯」
兩個人聽到聲音快速轉頭向後看,水神矢傻眼的看著這兩個詭異的人
這兩個人的背影就像地下狗仔隊,在那邊埋伏別人出路
「而且你們躲在這裡這麼明顯⋯一眼就看到了」,水神矢無奈的說
「嗨早安!水神矢!今天天氣真好!」
鬼道率先開啟聊天模式
「就說幾點開門幹嘛躲這,等等害我被鄰居問東問西⋯造成我的麻煩」,水神矢無奈的說
他抱著滿滿的材料走到咖啡廳,他轉頭看他們
「你們要一起進來嗎?」
「我~去超商買個水,灰崎你先幫水神矢整理材料」
鬼道說完便迅速離開現場
灰崎緊張的看著現在的局勢,他內心不斷想著計畫
 
"我⋯要怎麼⋯開口"
 
「唉⋯要一起進去嗎?⋯外面很冷」,水神矢嘆氣的說
他也不大想讓灰崎自己站在門外
「我⋯幫你一起備料!那袋我來提!你辛苦了!」
「嗯」
水神矢將食材開始分類,灰崎在一邊幫他上架整理
灰崎還是個煮飯白癡,鹽跟糖還會搞混,水神矢也非常耐心的跟他說
過了一段時間,水神矢招呼灰崎坐下,並泡了一杯紅茶拿鐵給他
「給你喝吧,現在很冷喝些熱飲暖和一下」
灰崎看著剛泡好的紅茶拿鐵,讓他回想起以前在冬天的時候他每天都會泡給他喝
「你還記得我喜歡喝什麼啊⋯」
「那當然⋯朋友不是當假的」
水神矢搔搔頭髮有些尷尬的看著他
兩個人的氣氛瞬間降到低點
你看我我看你的局面下,很難插入話題進去
「你怎麼突然回來⋯灰崎⋯你現在不是在北海道那邊特訓嗎⋯」
水神矢低著頭不想跟坐在對面的灰崎對到眼
兩人也三年多沒見面了,看到對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現在應該在忙著跟西班牙隊比賽吧⋯怎麼有時間回來⋯」
水神矢鼓起勇氣問他,他內心其實也有很多問題想問他
「因為我想要跟你說說話」
「跟我說話?」
水神矢看著眼神堅定的灰崎,他沒有以前的隨便或不講理
今天的他成熟穩重許多
應該是在球隊裡學的,團隊合作以及人際關係
「我跟茜的事情絕對⋯不是引發點,甚至讓我們的關係發展成這樣」
灰崎不解為何要提分手,他知道或許一半是他的錯
但是水神矢突然提出的分手讓他非常不理解
「連鬼道都知道原因⋯為何我都不知道」
「你知道⋯你現在這樣會害慘自己嗎?跟我扯上關係⋯⋯」,水神矢看著水杯說
「為什麼?我想知道原因⋯我知道一定是上次巴西那場足球賽的問題⋯可是你怎麼說完隔天就消失了⋯連白鳥他們都聯絡不上你」
「⋯⋯」
水神矢不發一語的看著桌子,他相當猶豫到底該不該跟他講明白
「大家多擔心你,你知道嗎」,灰崎半生氣的說
「因為我不想面對這些事情」
他緊緊抓著杯子,試著讓情緒平復
「我不可以⋯害你⋯無法去追隨你的足球夢」
水神矢眼眶泛光看著灰崎
「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水神矢」
「當然有關係⋯你必須是好的形象⋯灰崎⋯」
「水神矢⋯⋯」
他看到水神矢手指不斷抹去眼淚的畫面,他很想用力抱住他安慰他
「跟你分開我也很難過⋯但是你要知道⋯你是公眾人物」,水神矢把眼淚擦乾後,深吸一口氣看著灰崎
「要是你有一個緋聞,你就不能踢足球了⋯你知道嗎」,他停頓一下後繼續說
「知名公眾人物⋯和一個男生在一起⋯這個被發現會多糟糕⋯」
水神矢激動的說完,讓自己冷靜一下
「所以,我要你好好的繼續踢球,不要回來找我了,我現在自己一個人很好,真的⋯⋯」
灰崎看著表情凝重的水神矢,但是他知道他在撒謊
但水神矢知道如果自己跟灰崎的關係被曝光,灰崎的足球生涯就完蛋了
兩人沈默一段時間,灰崎率先開口
「可是我不希望因為這樣放棄你」
灰崎這時走到他身邊坐下並牽著他的手
水神矢嚇到想甩開他的手,但灰崎不理會而直接抓住
「請不要掙脫,我知道你在為我著想,我知道你是在擔心我,可是我不希望委屈到你自己」,灰崎緊緊握住他的手
「我不想再失去你,你已經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了」
「灰崎⋯」
「而且你不在的時候,我踢不出完美的足球⋯你離開後我根本沒辦法專心踢球」
灰崎抓緊機會,故意將他的手掌攤開,跟他來個十指緊扣
「鬼道有跟我說⋯這些年你一點也不好⋯回來吧,好嗎?」
這是認識到交往,灰崎頭一次跟他說這麽多的話
「我想要水神矢跟足球都在我的生活中」
他輕輕將額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而水神矢沒有說話只有輕輕擁抱他
「陪我一下,好嗎?」
灰崎聽到他的口氣,知道他放下他的固執跟倔強
「你要陪一整天我都很樂意」
水神矢感覺到灰崎的擁抱還是一樣充滿著安全感
在咖啡廳裡水神矢跟灰崎兩個人度過一個非常開心的時光
他們彼此分享之間的心路歷程,分享著自己在比賽的時候所發生的趣事
或是在咖啡廳遇到的麻煩事
 
*
 
灰崎心情愉悅的小跳步走出咖啡廳
鬼道看到這個畫面差點把晚餐都吐光
「請不要做出怎麼噁心的動作,謝謝」
鬼道阻止還在暈船的灰崎凌兵,號稱球場上的惡魔竟然可以有這一面
「說說你們目前狀況?竟然可以待到晚上」
「鬼道不要在那邊偷吃八卦」
「灰崎你的臉,非常討厭」
「你閉嘴!」
灰崎用手機傳了訊息給水神矢,然後看著鬼道竊笑
「我們復合了,爽啦⋯」
「灰崎,我要報警了」
「你真的很解嗨欸⋯難道不能慶祝我一下嗎?」,灰崎攤開雙手看著鬼道
「哈囉⋯鬼道先生,請問你有聽到嗎?」
「有有有,不然今晚我們去居酒屋,如何?」
「走啊!⋯那你請客,因為你要慶祝我成功」
 
*
 
早上
咖啡廳八點準時營業,水神矢將外面的花盆澆水,整理一下門面,手機傳來訊息鈴聲
 
"早安,水神矢,等等我們刷牙完就過去你的店"
 
"嗯嗯~等等見"
 
 
水神矢看著手機露出微笑
他已經很久沒有心動的感覺
灰崎的早安訊息讓水神矢長久的憂鬱表情,瞬間變成開心害羞的表情
他看著手機微笑,沒想到自己有一天還可以再跟灰崎複合
 
"叮鈴"
 
「歡迎光臨」
水神矢看著進門的客人,原本以為是灰崎他們,讓他高興一下
他看到進門的人眼神跟表情直接嚴肅起來
「你來做什麼」
「呦~~水神矢寶貝~~有沒有想我啊~~」,油嘴滑舌的男子坐在吧台看著正在擦杯子的水神矢
水神矢隨便倒杯水遞給他
「蛤⋯怎麼今天只有白開水啊⋯人家想要喝果汁」
「沒這種東西,你可以離開了」
「水神矢寶貝,你不想跟我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嗎?」
「不要煩我」
「欸欸欸⋯我可是這幾年一直很捧場你的店欸~你應該感覺到我對你的愛吧」
水神矢厭惡的看著眼前的噁心男子
這傢伙的名字叫做宮城涼汰
是一位在東京相當出色的牛郎公關
他會來到他的咖啡廳也是在某一次員工旅遊的時候,他們來到他的咖啡廳做客
當天他們把他店裡的東西通通買光
因為這樣他才認識水神矢而且這名男子也是個怪人
他對漂亮的男生情有獨鍾,可以說非常想攻略他們的心
但唯獨水神矢是唯一一個沒被他打動的人
他用錢打發他他也不要,甚至把他當成空氣,這就更讓他不開心
「水神矢寶貝,我今天可是特地來找你呢~我今天晚上有空喔~不然我來幫你一起整理~」,宮城涼汰直接走進吧台擋住水神矢的路
「你在幹嘛!出去!」
水神矢生氣的看著宮城涼汰
「你怎麼這麼兇⋯你讓我很難過欸」
他說完直接抓住他的手控制他的行動,腳直接抵在他雙腳跨下中間
「給我放手!」
「而且今天的你⋯表情比以前來的高興呢?」
「什麼⋯我高不高興關你什麼事啊!放開我的手」
「水神矢寶貝不要掃興嗎~今天咖啡廳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們來好好聊聊啊⋯」
他空出另一隻手掐住他的臉頰,臉跟他貼的十分近
「跟我聊聊啊~~你今天的心情真的讓我好奇呢~」
宮城涼汰發覺今天的水神矢特別不一樣,他開門看到他的時候,他臉上竟然是帶著笑容,但看到他表情瞬間變一個人
「可以跟我說說你遇到什麼開心事嗎~」
「走開⋯你走開!」
宮城涼汰正準備動手時,忽然手被無形的力量拉住
「嗯?你哪位?」
「你這傢伙是誰?給我放開水神矢」
灰崎迅速抓住男子的手,而鬼道則是從另一邊趕快把水神矢拉走
「你沒事吧」
「嗯⋯」
「你這傢伙還故意反鎖大門,讓我們進不去,你有何企圖」,鬼道瞪著宮城涼汰
「我才想問你們是誰,怎麼破壞我跟水神矢寶貝的雙人時光」
宮城涼汰看著灰崎說,這時他歪著頭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他
「你不是那個最近踢球很糟而差點被退賽的選手嗎?你怎麼在這啊~~」
「灰崎!注意行為舉止!」
當鬼道想要阻止灰崎,已經來不及了
那傢伙直接往那個變態的臉上揍上一拳
「天啊⋯」
水神矢驚恐的看著失控的灰崎,他竟然做出會讓自己糟糕的事
「這一拳是你騷擾水神矢的禮物,我就是不爽你對他毛手毛腳」
鬼道看到眼前的變態摸著臉頰狂妄的笑著
「灰崎選手~你真敢啊!你竟然敢對我動手~看來你是不怕你被移除國家選手的資格是嗎~??」
宮城涼汰想靠近灰崎的時候,水神矢直接擋在他面前
「是你先起頭挑釁灰崎的,哪有人先咬人說被咬」,水神矢生氣的看著宮城涼汰
「嗯⋯真傷腦筋,沒想到水神矢寶貝竟然會替這種人說話」
灰崎聽到又要失控時,鬼道直接抓住他不讓他在往前,水神矢生氣的繼續說
「如果你要害灰崎,我也會把你剛剛的行徑也說出去」
宮城涼汰不懷好意的看著眼前的男子,他的態度跟以往不一樣
沒想到灰崎這傢伙的出現,讓水神矢敢勇敢發聲甚至抵抗
「好吧⋯算我認輸了~~我就帶著這一拳禮物回東京了,但是我還是會回來找你的,水神矢寶貝,我說過我是不會放棄的,掰啦」
「你又打什麼鬼主意」
他這時瞄到牆壁上水神矢貼的東京甜點大賽
「水神矢寶貝下個月的甜點大賽加油囉~」
三人傻眼的看著宮城涼汰離開,頓時鬼道也鬆口氣
「灰崎你剛剛那樣超級危險⋯」
「是那傢伙有病吧?那傢伙根本有問題」
「不,不是有問題,是根本可以抓去精神病院的等級」,鬼道搖頭說
「那個垃圾人是誰?」
「灰崎,講話不要太直接」,鬼道嚴肅提醒
「那傢伙叫宮城涼汰⋯他是東京的頭牌牛郎⋯我已經有跟警察提出他對我的騷擾⋯但是他們說他沒有觸法...」,水神矢扶著額頭說
「今天謝謝你們,沒有你們幫忙,那傢伙不知道又會做什麼事情」
灰崎看著表情凝重的水神矢,他的手緊張的捏來捏去
這是他緊張害怕的時候會出現的動作
「你放心,我在」
灰崎這番話讓水神矢瞬間的害怕都消失,而且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來也特別讓人安心
「嗯...謝謝你..」
「還是這幾天你要不要來跟我們住?」
「住鬼道家嗎?你在鄉下的地方也有房子?!」,水神矢相當驚訝
這個反應讓灰崎也只有點頭沒講什麼話
誰會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買房子
「當然我可是鬼道集團的小孩,當然房子一定會有的」
 
*
 
「鬼道我說你⋯你家也太美了吧⋯」
水神矢驚訝的看著鬼道的房子
這間房子外牆是象牙白,單獨一棟的小房子
「這間房子也離你咖啡廳近,外加攝影機,如果那傢伙又來咖啡廳,你就別過去了」
「抱歉給你們添麻煩」
「這也沒什麼,反正你遇到變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鬼道幫灰崎跟水神矢泡咖啡,三個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坐在一起聊天
「你這傢伙曾經還遇過跟蹤狂呢⋯男的女的都有」
灰崎聽完不禁皺起眉頭
「這麼多?」
「你不要太驚訝~水神矢在這區也小有名氣~」
鬼道說完喝了一口茶並繼續說
「灰崎你不是想跟水神矢說什麼?」,鬼道露出猥瑣笑容看著灰崎
灰崎一看就知道大事不妙
 
鬼道這傢伙又在挖洞給他跳
 
「就是⋯我⋯」,灰崎搔搔頭緊張的看著水神矢
水神矢抬頭也發現鬼道已經偷偷溜開,給他們獨立空間
「嗯?」
「這間房子是我昨天跟鬼道買下來的,然後就是⋯我⋯」
灰崎緊張的吱吱唔唔的,口水像卡在喉嚨裡,他發不出聲,這種緊張感相當難受
他很怕結局就跟三年前的時候一樣
「我想邀請你跟我一起生活度過未來每一天,我喜歡你,水神矢成龍」
水神矢眼睛一亮,看著曾經跟自己在一起過的人態度整個大改變,他的個性變得柔軟,不再像以前那麼幼稚及冷漠
 
"他變了⋯這個笨蛋"
 
「或許⋯你有你的想法,但是我會把那些想法當耳邊話,因為我知道你還喜歡我」
水神矢聽完他的奇怪告白不禁失笑
「我會被你打敗欸⋯」
水神矢笑完看著尷尬的灰崎
「那⋯我還沒原諒你啊⋯但是你的邀約我答應」,水神矢害羞的說
灰崎聽到他這樣說,他整個頭抬起來用力抱住水神矢
「那就說定囉!」
「知道」
 
*
 
「灰崎我先回去一下咖啡廳,你跟鬼道先聊天」
「嗯,路上小心」
等水神矢出門後,鬼道便默默從廚房走出來
「灰崎啊⋯我說你也很會哄人呢」
鬼道竊笑的看著他,而灰崎則是拍他肩膀然後瞪他
「我可是在挽留我的後路,當然要全力以赴」
「笑死~」
鬼道坐在椅子上看著灰崎偷笑,這傢伙的功力也在大幅提升
「今年聖誕節快到了⋯你也可以好好補償他了」
「當然,我要帶他去東京到處晃晃走走」
灰崎說完看向天花板再想其他事情
「我要⋯彌補他⋯前幾年讓他難過的日子」
「你這傢伙真是越來越感性呢!」
「鬼道給我閉嘴!」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