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麥克風 - (人魚Paro)

 

※催眠麥克風CP文 (為BL文,不喜勿看)

※故事主角為二郎X三郎,不喜勿看

※內容如雷同敬請見諒

 

*******************************************************************************************************

 

*

 

(陪伴)

 

暴風雨過後,二郎還是處在昏迷沉睡中

今天已經是昏迷的第三天,船醫說他是非常幸運的人

被大浪捲走當下,肺部竟然完全沒有積水,還可以活下來已經是奇蹟,大家都說可能是幸運女神有看顧,所以他才能保住一命

最後也再獨步跟帝統的照顧下,身體狀況也漸漸好轉起來,原本蒼白的臉頰也都紅潤起來

 

至於人魚

那晚滴在甲板上的血侵蝕木頭,變成塊狀的紅寶石,那些被血滴到的物品都變成了寶石,船上的人這幾天也瘋狂的爭奪這些財寶

這也造成船上的轟動,萬萬沒想到那隻人魚的血可以變成財寶

書本上所寫的全軍覆沒自相殘殺

大家猜測到就是這玩意激起大家的殺意,而人魚應該也是在那當中死去

而這艘船也在這幾天傳出傷亡的消息

為了寶石而打架的人已經死亡3人,無數人受傷

大家都為了得到寶石都可以做出傷害同伴的事

 

陷入誘惑中的人類,黑暗面都一一顯現出來

 

*

 

"喀喀"

蹲在地上的男子奮力將卡在木板上的紅寶石給摳下來,正當開心拿下的瞬間,被旁邊的人順手拿走宣示那是他的寶石

「喂!!那塊是我的!!你這沒品的傢伙!!

「蛤!!這我剛剛掃地就看到的!!所以是屬於我的!而且你也幫我摳出來,我可以把它賣掉算你一份!

「你這該死的傢伙!!!看我把你做了!!」

在醫療室陪二郎的兩人聽到外面甲板上的人開始在吵架,想也知道在吵什麼

「那些傢伙就不能冷靜一點嗎」,獨步聽到那些聲音整個脾氣都快爆發,光是照顧二郎擔心二郎就相當吃不消

「唉...希望這傢伙可以沒事...拜託不要一直折磨我們這幾個年紀小的」,他癱在病床邊緣看著皺著眉頭的二郎

「喂我說獨步」,帝統則是坐在地板上看著病床上的二郎,而獨步轉頭看著他等他說話

「嗯...怎麼了...」

「那隻人魚是不是很關心二郎?...」,帝統望向在說夢話的二郎

曾經聽過那些傢伙說過,人魚是一種非常邪惡且恐怖的生物,甚至會吃掉人類或者迷惑他們做出可怕的事

「或許吧」,獨步小心翼翼的擦去二郎額頭上的汗水

「我看到他被魚鉤鉤住然後硬扯掉的畫面很心痛…而且他跟紀錄書上的人魚完全不一樣

……

兩人也相當疑惑,為何他願意聽他們去救二郎,甚至當時還選擇留下

「我要溺死了你撐住啊」,二郎持續的再說夢話,似乎是夢到前幾天落水的場景

這傢伙真是的要是能清醒就趕快醒過來不要在那邊嚇人」,獨步皺起眉頭便幫他把蓋在眼睛上的頭髮撥開

「那隻人魚聽說是用他的血破壞鐵圈的那些血把鐵變脆弱」,兩人還沉浸在疑惑地當下,獨步的反應卻相當自然,他反而不會去管人魚跟二郎的關係

二郎能活著就是天大的奇蹟

「他應該是很想救二郎吧聽到帝統的求救

「到底為什麼他可以願意犧牲自己拯救我們這些人類

正當兩人還陷入疑惑中,而在病床上的二郎依然沒有好轉,而是繼續沉睡

 

昏迷中的二郎,夢到自己落入海中快死亡的時候,滿身是傷的三郎游向他,趕緊拉他到海面上

 

二郎你千萬不能死拜託你清醒過來…”

“…你的家人還在等你…”

 

他看到哭得滿臉都是的三郎,想要用力抱住他安慰他,但誰知道一抱住他三郎就消失在他眼前

三郎化為泡沫消失在他眼前,他伸手想抓住這些泡泡,但依舊看著這些小泡泡緩緩消逝

 

三郎不要離開我…”

 

「三郎!!回來!!!!!」,二郎突然大叫然後整個人坐起來

「哇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坐在椅子上的獨步被聲音嚇到而直接往後摔,帝統也跟著他大叫

「你在搞什麼鬼啊!!!沒事幹嘛亂叫!!」,獨步用力捶二郎的頭頂

「你就是啊!幹嘛亂叫!!」,帝統摸摸自己的心臟,看看還有沒有在跳動

「我!!!我在哪!!!

「你在醫務室!!白癡!!」,換帝統揍了二郎一拳

「啊呀!!

「你這白癡腦袋沒進水吧!!??看我把卡在你腦子裡的水倒出來!!」,獨步抓著他的衣服晃來晃去,要他清醒過來

「你在搖下去我會昏倒

「你這王八蛋!!不知道我們多擔心你啊!!!

醫務室傳來非常吵的聲音,因為二郎的清醒讓兩人相當開心,三人在吵鬧的時候,醫務室的門傳來叩叩聲

 

叩叩

 

「請進」

進來醫務室的人是巴船長,獨步跟帝統看到船長本來要向他敬禮

「不用敬禮,兩位辛苦了,這幾天照顧二郎應該也很累吧」

「我們不會累,巴船長」

二郎看著坐在他身邊的這位大人物,他的心相當忐忑不安

「獨步跟帝統,可以給我幾分鐘時間,讓我跟二郎聊聊嗎?你們待會先去餐廳吃點東西」

「是,那我們先出去了,二郎等等見」

兩人出去後,巴船長拉出椅子坐在二郎旁邊

「身體要不要緊?

他看到二郎的氣色相當好,根本看不出他是個從鬼門關出來的人

「我的身體似乎沒什麼副作用,我已經休息夠了可以開始工作」

「這樣啊但你還得再觀察一天」

「是請問巴船長人魚他還在下甲板嗎他有發生意外嗎?

正當二郎問三郎的下落時,巴船長用一種疑惑的眼神看著二郎

「他沒事,只是這幾天他的活動力變低,不過食物有吃」

「真是太好了

「二郎還記得你落海後是誰救了你嗎?

「我不清楚只知道睜開眼睛發現我竟然還活著,我當下認為我應該掛了請問是船長嗎?」,二郎盯著巴船長,但他只有搖頭

「不是我」

「怎麼可能!!因為只有船長可以號招大家啊?!!」,二郎相當激動的說

「是那隻人魚救你的」,船長淡定的看著露出傻眼表情的二郎

「啊?怎麼會!!

「因為他破壞了脖子上的鐵圈,他用了一些手法」

二郎瞪大眼睛的聽著船長跟他說三郎的事,可是他怎麼想也覺得奇怪

 

三郎自己根本打不開鐵圈…”

 

「他是怎麼」

「那隻人魚甚至沒有逃跑或是攻擊我們這些人類而且還差點葬送自己的性命」,船長兩眼充滿著不解,他不明白那種沒人性的生物竟會做出救人舉動

曾經那些老船員都說人魚是邪惡的,甚至是凶殘的

「什麼性命他怎麼了!!」,二郎激動地想站起來卻被船長壓回床上

「你別激動,因為他用自己的血去掉阻饒他的鐵鍊」,巴船長從口袋拿出一塊鮮紅色的塊狀寶石

「什麼血而且這個好美…!!!

「這是人魚的血滴在甲板上變成的,血侵蝕了木頭後的樣子他當時不顧自己的安危,跳下海去救你」

「那他呢情況如何

「他的血我們已經幫他止住了也有請專業的醫護人員照顧他但我還是希望由你照顧他」

「巴船長我要繼續做照顧他的工作」,二郎說完巴船長只有拍拍他的肩膀

「現在船上的人,唯一能信任的人,就剩下你們三位了,其餘的人我相信他們會為了傷害人魚而殺了他」,二郎聽完堅定地看著巴船長

「那我會拚死的保護他」

巴船長看著他的眼睛,知道他不是在撒謊,他知道他跟人魚似乎有著私底下的秘密,不然為何二郎相當保護照顧他

「我想問個問題二郎你有對他做什麼事情嗎?

船長突然問二郎問題,這時讓他非常錯愕

「我什麼也沒做,巴船長,我只有付出陪伴跟照顧而已」

「陪伴?

二郎這時眼神似乎有些失落與難過,他一直覺得三郎是不是失去了很重要的事物,而導致他希望二郎可以陪伴他

「他很孤單」

二郎眼神落寞地看著巴船長

「他想要陪伴還有我可以請巴船長去掉他脖子上的鐵圈跟鍊子嗎」

……」,巴船長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他,他的臉上帶著我不相信那隻人魚的話在臉上

「請你相信他,他不會逃走的,既然在那場暴風雨中他沒逃跑,這就表示他不會背叛船長」,二郎跪下求巴船長

「你的提議,我會納入參考,後續工作就拜託你了

他說完便走回船艙去,留下二郎在醫務室

這時他站起來伸展一下,躺了好幾天的骨頭都發出抗議的喀喀聲

「好!!今天好好休養!!修養好就去找三郎!!

 

*

 

(過幾天)

 

叩叩

 

二郎休養完過後,他每個晚上都會提早好幾個小時到下甲板找三郎

而三郎也在這幾天有很大變化,之前對二郎還是有敵意,但現在完全都沒有

他變得很喜歡黏著他,享受二郎陪伴他的這短短幾小時

他喜歡二郎輕輕摸他的頭髮,他從這舉動中感受到安全感

他也喜歡二郎將他攬在懷中,兩人可以從晚上聊到早上或一起睡覺

 

「三郎

聽到敲玻璃的聲音,三郎就知道是二郎來找他

三郎輕輕地翻出魚缸外,二郎則抱住翻出魚缸外的三郎

「我換個位置」,二郎抱住三郎後便坐在地板上

「太好了~~脖子上的鐵圈他真的幫你拆除了~這樣以後我們就不用偷拆鍊子~

二郎開心的環抱住三郎,三郎跟之前完全不一樣,他面對二郎的時候不會再抱有警戒心,他相當自然的擁抱住二郎的脖子,非常享受二郎抱著他

「今天三郎一個人會很無聊嗎?」,二郎用臉頰去貼三郎的臉頰,而三郎則是滿臉通紅用力捏他的臉頰肉

「三郎好痛

「我才不會無聊…!!那個人類也考慮很久,不敢幫我拆除鐵鍊不過二郎這樣每天都來會不會很累

「可以陪三郎我都不會累

兩人安靜地坐在地上,這時三郎輕輕地用額頭去蹭二郎的胸口,而二郎則是用下巴靠在他的頭頂

三郎今天的小動作讓二郎有些在意,他變得沉默寡言,而且做出抓衣服的動作,像是害怕二郎會跑掉一樣

「你今天好像有點鬱悶三郎不開心嗎沒事吧?

「你怎麼知道今天我不開心?」,三郎皺著眉頭問他

「因為我可是三郎的陪伴者欸~~你開心難過我都知道~~」二郎非常自信地看著三郎,而這時的三郎看起來相當鬱悶,他頭低低的不敢看二郎

「就只是突然想到之後二郎要離開我了就有點小小難過」,三郎這時默默冒出一句話,讓二郎突然當機

「啊?為何這樣說

「大家的目的不就是希望把我賣掉嗎?更何況我也不是人類根本沒資格待在你身邊」,三郎把所有的事都說給二郎聽,因為他知道那群人類所說的陸地近期可能就會抵達

……」,二郎這時抓住三郎的手,他沒有說話只是輕撫著他,然後繼續將下巴抵在他的頭頂

「其實暴風雨那晚

「嗯?

「你可以逃走的」

二郎說出他一直想問他的事,他抓住他上次受傷的左手,那道疤痕相當大,可見當時三郎要掙脫鍊子是花相當大的代價

 

用自己的性命來換取逃跑

 

「你可以讓我溺死為何又回來這為何沒有抓到那次機會逃掉呢為何又回到地獄來還差點讓自己死掉」,三郎呆了一會,然後也慢慢牽著他的手,沒有任何恐懼的看著二郎

二郎眼中充滿著不捨與害怕,他聽到獨步說下甲板發現一塊一塊的礦石還有珊瑚,那些是三郎的血變成的,越致命的致命傷所流出的血,會變成更加昂貴的礦石或珍寶

「你當下到底在想什麼你不知道你傷害這邊是會死的嗎」,二郎發抖地看著眼神相當平靜的三郎,當時的他是下多大的決心要去救他

 

因為我也好喜歡二郎…”

 

三郎平靜的看著滿臉焦慮且害怕的二郎,他知道自己為何要做出那麼大的犧牲,他總共錯失了好幾次逃跑的機會,可是,他始終無法做出逃跑

當二郎抱著他打盹時,這時正是他逃跑的機會,可是他選擇留下

當他衝出去救落海的二郎時,他是可以選擇讓他死

原因非常簡單,因為三郎也喜歡二郎

 

在一陣沉默之中,三郎伸手輕觸摸他的臉頰然後緩緩開口

因為我喜歡你

當三郎說出真心話的時候,二郎忽然接不下去,突然的告白讓他腦袋當機

「三郎

當三郎說完後心中開始有些後悔,又換了另一種方式,圓了剛剛脫口而出的告白

「就不管人類再怎麼討厭你是我唯一認同的人類,我不要你受傷或死掉你可是我最喜歡的人類」,三郎這時轉身抱住二郎

我怎麼可能讓你這個好人死在這呢所以別再問這個問題了我不喜歡」,三郎有些不耐煩的卡斷這些話題,他緩緩閉上眼睛享受著二郎身上的體溫

 

他的身體好溫暖……”

 

「繼續抱著我吧我想要留下跟你相處的這些回憶

二郎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聽話的照著三郎說的繼續抱著他

 

三郎他究竟說的喜歡是感情上的喜歡還是只是喜歡我這個好人還是因為我這個人類沒有殺傷力他才喜歡我呢?”

 

抱著三郎的二郎,心中百思不解且相當心浮氣躁,他好想問他好多事

可是嘴巴像是被塞住一樣,根本問不出個所以然

……

二郎做出梳頭髮的動作,而貼在他胸膛上的三郎,原先是閉眼睛的,他突然慢慢睜開眼睛抬頭看著沉重的二郎

「今天的二郎心跳聲非常快速且激動喔」,三郎微笑的看著二郎

「啊!!我們不是說好不可以偷聽我的心跳聲嗎」,二郎不敢看三郎的臉,他的臉真的好吸引人,再看下去等等被發現臉紅就糟了

因為我是不小心的二郎應該不會因為這樣生我的氣吧~~」,說完再次躺回二郎懷裡

「我我才不會因為這樣就生氣!!好嗎!!...我才不是小孩子

二郎看著三郎躺回他懷裡時,突然莫名的內疚感與害怕擴散在他身上

他下意識用力抱緊三郎,雖然三郎而三郎早就猜到那些話會影響到二郎,自從他提起要跟他分開的時候,他的心跳聲就出現奇怪的頻率

 

心跳聲充滿著憤怒與悲傷…”

 

三郎也用力抱緊二郎,他已經知道自己的下場會是如何

已經知道自己的結局,當然就是要好好把握現在還可以這樣相處的時光

「三郎                                  

「明天我想吃蘋果~二郎跟我可以來比賽看誰吃的比較多~~

三郎打岔二郎並把氣氛拉回原先的歡樂,他勉強讓自己開心,讓開心的自己可以融化二郎

「我喜歡上次你帶那種紅色的~~然後不要黃色的~~」,三郎笑咪咪地看著二郎,而二郎則是無奈地抓抓三郎的頭髮,把他剛梳好的頭髮全部抓亂

「啊啊!!你幹嘛!!

「當然沒問題,你可別輸啊~~還有黃色的叫做水梨傻瓜人魚

「你比我笨竟敢罵我!!」,三郎捏住二郎的臉,兩人開始扭打在一塊

 

這一晚二郎做了一個一半開心一半傷心的夢…”

 

他夢到開心的是自己可以永遠跟三郎待在一起,而且是無憂無慮的生活在一起

但傷心的是他眼睜睜看著三郎被貪婪的人類給害死了,因為他的自私而害了他

 

*

 

(危機)

 

自從所有人都知道人魚的血可以變成寶石或是礦石後,巴船長開始警戒那些心懷不軌的船員或是乞丐,因此也給二郎比較多的時間去陪三郎,把他在甲板上的工作量減少,多的時間都去檢查下甲板

那幾次也有抓到偷溜下來要傷害人魚的人,但都被二郎揍一頓

船上的大家都想要在最後上岸的幾天,大撈一把不義之財,所以這些人也是相當防備巴船長還有二郎

 

二郎將其中兩人交給巴船長後,便默默離開去找帝統跟獨步

「呦辛苦你了」,帝統給他水讓他解渴,而獨步則拿乾淨的布壓住二郎的額頭

「今天的人很難壓制嗎?」,獨步看到他的額頭腫了一大包,上面甚至瘀青

……

站著的二郎慢慢坐到地上,看著周圍那幾個竊竊私語不工作的傢伙

「這些傢伙一個比一個還難纏…今天這幾個不好惹...」,二郎接手毛巾,換他自己壓自己的額頭,然後打了一個大呵欠

「那些人根本就是打定主意要我受傷…還耍小把戲...現在這艘船根本沒人可以相信的」,二郎小聲地跟獨步他們說

「還有假如我出事了,拜託你們,可以代替我保護人魚嗎?

「你在胡說什麼啊,我們才不會讓你受傷的,這幾天我們也會盡全力支援你的」,帝統敲敲他的腦袋說

「加上你都沒好好睡覺這樣怎麼打贏那些更壯的傢伙

我根本睡不著

「二郎你應該跟我們求救的

「而且你已經打贏8個人了,那些傢伙應該差不多知道怎麼對付你,帝統喝了口水說

有點」,二郎無耐得躺在甲板上

大家還是一樣根本沒在怕啊

「真是辛苦了」

「幸好巴船長不放其他人進去這樣你也比較好守著他」

「而且大家都知道他的血是可以變成寶石再這樣下去三郎他

「嗯?他叫三郎啊~~~」,帝統睜大眼睛說

「呃

「跟你差一個字欸~~真是巧合~~

「是啊而且三郎他真的非常溫柔雖然嘴巴有點毒

二郎笑著跟他們說起三郎的事,三郎這傢伙其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種人魚,他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魚

 

*

 

「開飯!!所有人到餐廳吃飯!!

「唉今天又是吃這個」,帝統拿起湯匙一下挖一下又把湯匙塞回馬鈴薯泥中

「可以不要玩食物嗎超噁」,獨步厭世的看著帝統在玩食物

「趕快吃一吃,等等就要下去巡邏」

「遵命!人魚守護者!!

「帝統你取那什麼代號老土」,二郎相當嫌棄他剛剛說的

「喂,這可是只有你有的代號欸!!多威風!!

「那我會選擇自盡」,獨步說完繼續吃他的晚餐

「欸!!你們不懂啊...每位英雄人物可都要有個響徹雲霄的小名~~OK~~」,帝統說完將這一大坨馬鈴薯泥塞進嘴裡

「是是~~趕快給我吃~~

「三位好!!

二郎等人吃到一半時,旁邊突然坐了個不熟的人,這傢伙看似想跟他們打好關係

「你是哪位?」,帝統不客氣地看著他,但這傢伙似乎不在乎他,他眼睛只有專注看著二郎

你們是上次玩肥皂被罵的三個人嗎?還有你是那位上次死裡逃生的二郎嗎!!

「請問有事嗎??」,二郎的口氣帶著兇,他不大喜歡他的態度

這人個性相當輕浮,還有相當驕傲

「喔喔,我很抱歉!!我剛剛說話態度很奇怪!!其實我是想跟二郎你們討論一些事情

「我們??

「老實說只有你因為…有些事想找你商量...可以打擾你幾分鐘嗎?請問兩位可以先撤離這嗎?這件事不需要你們一起討論」

男子看著坐在椅子上的兩人,這時帝統想站起來給他來個痛快,但被獨步阻止

二郎也非常不高興地看著他準備對他開罵

「二郎,不能吵架」

「但是」

「先生,那我跟帝統先行離開,二郎你說完在過來找我們」

「明白」

兩人離開後,男子高興地直接坐在二郎對面,他的臉越看越噁心,甚至讓二郎想反胃

「有話快說,你在拖延我時間,還有你對我家人相當沒禮貌」

「抱歉其實大家都知道二郎是被船長挑選去照顧人魚的人然後

「你能不能從他那邊再多拿些寶石

」,二郎聽完整個瞪大眼睛看他

「吃屎,滾」

「慢點!!二郎!!你聽我說!!」,男子拿出一張牛皮紙給二郎看

「我跟某幾個人是城市的寶石獵人,專門找尋特殊寶石的團隊!!我們是打聽到這艘船是要到那片海域而上船的,但!!誰知道這個傳聞!!真的被我們遇到加上那些以前的紀錄通通都是真的!!」,男子再翻出其中幾張牛皮紙給他看

「看看這些紀錄!!人魚的血可以變出昂貴的寶石都是真的假如你願意幫助我們我們會分你金幣甚至更多讓你跟那兩個人不需要流浪

男子不斷地開出豐厚的條件給二郎,甚至說出會給他們安居的地方,他說的那些錢是他們三人一輩子花不完的

「怎麼樣你覺得可以接受嗎?」,男子流得滿身大汗,他非常激動地說完,但二郎的表情始終如一,他的臉上沒有喜怒哀樂,可以說都是一號表情,而在遠處偷看的兩人,非常擔心二郎

「怎麼辦二郎臉超臭

「那傢伙應該是拜託二郎跟他們合作,要把三郎給害死吧

「那怎麼行!!我去幫」,帝統正要衝過去,立馬被獨步抓住外套

「你這傢伙相信你弟弟」

兩人在不遠處看到他默默比出他相當自豪的修長中指

「靠北~~他超屌啦!!」,帝統摀著嘴巴讚嘆二郎的行為

「唉怎麼教就是改不掉

男子看著二郎對他比出的中指相當不解

「蛤?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已經開出這麼多!!!

「我死也不會傷害人魚,我是絕對不會讓他受傷」

「啊那隻妖怪你不知道他是多麼有價值的嗎?

「他?我認為我現在的工作就相當有價值了,所以我不允許你動他一根寒毛」,二郎站起來又轉頭看了他一眼

「再說,做出那些狗玩意兒不怕被巴船長抓去求刑嗎?掰掰~~

這個人瞪大眼睛看著回去座位的二郎,但這個神情早被獨步發現正著

……

「欸欸~~二郎你剛剛超嗆的~他的臉超級臭欸~

「我說過我一定會守護好三郎的,誰都不准傷害他」

「既然這樣喂喂

「怎麼了??

獨步這時小心翼翼拿出一罐裝滿液體的玻璃罐,並偷偷倒入大家的食物中

「我們來把這些東西吃掉

「這是什麼,獨步??

獨步比出安靜的手勢,要他們兩人的動作不要太大

「這是」,他小聲地跟他們說完後,二郎跟帝統兩人的眉頭瞬間皺起眉頭

 

*

 

晚餐時間過後,今天大家洗完澡突然有種想躺回床上的感覺,全身忽然的痠痛讓他們三人一時都下不了床

大家的床都是上鋪,下面則是個人書桌

「救命我的背」,獨步痛苦抓著棉被在哀嚎

但除了他們,其他人似乎也跟他們有相同症狀

「哎呀看來不只有我們動彈不得其他人也遭殃呢

正當二郎他們三人都平躺不能動的時候,他們的房間門被緩緩打開

之後又出現一陣翻找東西的聲音,再來就是關門的聲音

「……」

三個人聽到便知道自己的財務似乎出現麻煩,有小偷闖進來偷東西

「二郎,你的座位被翻了」,帝統瞄到二郎的桌子,他的東西全部被挖出來,變得非常凌亂

「我的東西被翻了,對不對」,躺在床上的二郎相當不樂加憤怒,之後坐起身子打算下床

「二郎我勸你慢點在下床喔

「該去給他們小驚喜了吧…竟敢給我動手腳」,二郎抓抓手順便再折一下手

「欸,你能活動囉我到現在肩膀還是卡卡的」,帝統轉轉自己的肩膀抱怨

「我一定要先過去,不然三郎會有危險!!」,二郎還沒說完就整個人又倒回床上爬不起來

「獨步這是怎樣」,躺在床上的二郎使不出力根本爬不起來,床上的獨步瞄了他一眼嘆氣

「我說過這個效果應該還會持續一些時間你還是先讓身體的麻痺感退了之後再下去救三郎

「可惡

「你放心吧我相信三郎會沒事的

獨步看著天花板試著安撫那位快要抓狂的傢伙

「那些人一定會等到船長去休息再下手所以我們要待命,先想好策略這樣才可以保護三郎,現在,把床頭邊的水通通喝掉

獨步細心的分析給二郎聽,而二郎則是勉強的躺在床上等身體恢復原樣

 

*

 

三郎在魚缸裡游來游去,他看著牆上的時間更是焦慮

 

二郎該不會在生我的氣吧還是他今天不想下來…”

 

三郎第一次被搞的很焦慮,因為二郎這時間竟然沒來找他

「今天好慢喔怎麼還沒來

三郎等二郎已經一個小時,原本二郎都會提早來找他,可是今天時間異常的晚

「是我那天說話太難聽嗎

 

喀擦!!”

咿歪…”

 

正等二郎出現的三郎聽到鎖被打開的聲音還有木門被推開的聲音,整個人非常期待的往門口看過去

「二郎

原本期待的情緒瞬間掉到谷底,因為站在他眼前的不是二郎,而是之前那些攻擊他的人類,而且竟然一次來了五個人,三郎保持警戒直接露出指甲要做防衛

「喂,沒想到他的魚缸挺安全的嗎?我還以為巴船長的特製魚缸會很大~~」,其中一人靠在魚缸邊緣,盯著在水裡的三郎

「應該是他很放心那個叫二郎的傢伙吧~~所以才會掉以輕心~~而且還是這種淺的魚缸,這樣我們也好辦事」

站在三郎面前的五個人凶神惡煞的看著他,他雖然害怕但還是要裝鎮定

「你們兩個負責抓他出來,待會我會直接取血」,其中一人已經拿出刀準備等等要取三郎的血

另外兩人直接一人一邊伸手到水中要抓三郎的手

「給我過來!!

!!!!!

「別掙扎可惡!啊啊啊!他手腕上的鱗片刮到我!!

兩人想盡辦法要抓住三郎的手,但三郎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直接用手上的鱗片去劃傷他們

「該死!!

「給我認真一點!!行嗎!!後面兩個!!給我過來!!

接下來,三郎更是棘手,他已經被團團包圍,根本不知道誰會先下手攻擊,經過一番掙扎與打鬥,三郎的體力還是有限

!!!

「啊哈!!抓到了!!給我出來妖怪!!

三郎的手被其中一人抓住後,另一人也趕緊上前抓住他,兩人跟三郎進行一番拉扯最後三郎還是被拖出魚缸外

這幾個人的身型為壯碩,三郎根本敵不過他們的力氣

「壓制他!你們還在發呆啊!

一被抓到地上,另外兩人也上前制伏,其中一人直接踩住他的尾巴,另一人是從後方勒住他的脖子

「嗚!!!

「喂!!我們已經抓住他了!!你還在那偷偷摸摸做什麼!!

很快就結束,人魚」,拿刀的那個人看著三郎,他用刀尖在他面前滑來滑去,接著慢慢滑到他的下巴

「人魚跟人類一樣脆弱的部位應該就是在這邊吧

三郎看到尖銳的刀子不斷朝他脖子越來越靠近,眼睛不受控的直接流下許多眼淚,他害怕地想掙脫可是根本無能為力

「我們只是想要拿到一些寶石,拿完後我們就會離開所以你就犧牲一下吧把他嘴巴賭好」

拿刀的人下完命令,後方的人立馬拿出口袋裡的麻布,直接纏在三郎的嘴巴上然後向後拉,為了抬高他的下巴還有不讓他發出聲

!!!!!!!!!

刀子先從下巴位置處劃開,鮮血一滴滴地沿著身體滴下,但這些血在空氣中待了一段時間,竟然直接變成寶石掉落在地上

「喂!!真的是寶石!!而且這次比上次來的更有光澤!!

其他人看著這些晶瑩剔透,色澤又鮮豔的紅寶石讚嘆,這可以說是驚人的發現,要是帶上城鎮去賣,根本一輩子不愁吃穿

「因為這個部位也算是致命傷所以這些寶石會比之前來的更加漂亮

疼痛而想掙脫的三郎,想用尾巴把眼前拿刀的人打暈,但下一秒踩他尾巴的人竟然用力直接踩他的下半身

「嗚!!

「喂你也踩太用力了」,控制三郎手的某一人阻止他的動作

「呿是這隻怪物想攻擊我們欸!!我當然給他吃點苦頭!!」,說完又用力踩在他身上

「好了,給我住手」,這時拿刀的人看著三郎,他抓住他的臉看著他沾滿血的下巴

「血流的真多還有啊」,他將刀子再次拿好,準備往三郎的傷口繼續弄深

「人類絕對不會有好的,那個照顧你的二郎也不會來救你的他們已經被我們限制行動了」,當他說到二郎的時候,三郎睜大眼睛看著他

給我抓好我要割更深的傷口

!!!!!!!!!...

他直接將刀刺入三郎下巴,三郎感受到痛而發出破碎的叫聲,當刀尖上快速冒出鮮血時,旁邊的人就會用鐵碗接住,讓寶石直接掉在碗中

「哇袋子已經裝滿了我們該走了吧趁那些人還沒醒過來的時候」

其中一人看到這個慘狀,良心譴責著他,看著還在流血的三郎更是讓他不忍心再對他動手

「我們也偷很多了,再說這隻人魚是船長的,要是死了我們可是會被殺的」

這時勒住三郎脖子的人看著已經想撤退的人說

「走?怎麼能先走,你忘記書本說的,人魚最珍貴的寶石是要再他快死亡的時候才會得到」

這個人心虛地看著三郎,三郎已經痛到似乎已經沒辦法出聲,血也流的比上一次在甲板上還來的多

「就算這樣我們也不能奪走他的命吧」,這位想撤退的人不大希望害死三郎,他認為現在是撤退的好時機

「我覺得適可而止就好都拿到這麼多了再說我們現在趕快逃,也不會被抓到」

「跟你說一句話我們都已經下手了,就是要抓緊機會,大撈一筆到時候人魚要是怎麼了,我們才可以嫁禍給二郎那三個人」

「等等!!老大!!

說完,男子將刀子再次調整好位置,準備直接刺進他的喉嚨,打算給三郎致命傷

…!!!!

三郎看著刀子直直往脖子方向過來,他下意識緊閉眼睛不敢再看下去

 

!!”

 

下一秒,拿刀的男子被一個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黑衣的人偷襲,他直接一拳往他的臉上揍下去,那人直接揍飛到木桶區一動也不動

!!!!

當場五個人看著握著拳頭的人,紛紛往旁邊移動不敢靠近他

「一動也不動一拳就把他揍暈

「天啊!!他被打死了!!

「這傢伙從哪來的!!木門不是!!

在場的四個人根本沒發現這個人,他到底是從哪邊進來的都不知道

「你說怎麼進來的嗎?~~你們是鎖上了沒錯~~」,聲音來自下甲板後方放物品堆,帝統拿著木條走向他們

「他怎麼會出現在這!!

「是那個很愛找人賭博的小鬼

「你們應該是沒聽說空氣小偷這號人物吧~~他們可是什麼地方都可以撬開~~然後進入房間偷東西喔還有那傢伙沒死啦~~拿去武器~~」,帝統輕鬆折斷木條將另一半丟給穿黑衣的人

「那個藍頭髮的乞丐,一定是之前竊盜集團中的一人很久以前有很多小鎮都被偷竊,而且根本不知道行竊的是誰」,勒住三郎脖子的人看著還在微笑的帝統

「我說你們幾個要傷害他幹嘛?那個勒他脖子的勸你給我放開否則我殺了你

黑衣人語氣相當憤怒,口氣也相當沉重,勒住三郎的人被他的殺氣嚇到趕緊放手,四個盜獵人都低頭下跪祈求他原諒

「請你們放過我們,好嗎?剛剛那個拿刀子的才是主使者我們只是被騙的

「還敢說謊啊~口袋跟袋子都塞滿那些寶石~還讓人魚流那麼多血~我看我們直接抓他們算了~~」,帝統興奮拿出麻繩看著那四個人,而這四個人害怕的直接朝向木門那邊跑去

「快溜!!!

「獨步~~該你囉~~」,帝統看著那四個落荒而逃的人笑著直接衝去後面的箱子堆,這時獨步往門口扔了一罐東西,這時罐子裡散出一股相當甜美的氣味

「三郎,閉氣!!

穿黑衣的人直接抱起三郎往帝統躲的地方過去,他緊緊捏住三郎的鼻子,然後等待空氣中的氣體散去

「看不到路!!

「咳!!這是什麼鬼東西!!

整個空間都是剛剛的氣體,加上霧過於濃厚根本無法立馬散去,等的過程中,也聽到四個倒地的聲音,再來就是等紫色煙霧慢慢散去,而過沒多久,煙霧就在空間緩緩散去

「已經結束了沒有氣味了

獨步拍拍他們的肩膀並要他們呼吸

「呼差點沒氣沒想到獨步你的解藥有用欸

「那種麻痺的藥是典型的基本款所以幾乎解藥都可以解決那些傢伙果然偷偷在我們的食物中下毒」,獨步看著地板這些人不禁嘆氣

「只可惜他們是遇到我們這些專業小偷」

「抱歉三郎我們三個失策那些人在我們的食物下藥結果我的鑰匙就被偷了」

黑衣人拉下帽子沒想到是二郎,他故意穿全黑為了就是躲在角落等待攻擊

二郎拿出乾淨的布壓住他的下巴並摸摸三郎的頭髮,順便安撫他剛剛被嚇壞的心情,

「趕快幫他止血吧那些變態是真心要了他的命

看到那些滴在地上的血都凝結成紅寶石,而且數量相當的多,這也讓大家相當擔憂三郎的傷口

獨步不停拿乾淨的布給三郎壓住傷口,然後不斷提醒二郎要怎麼保護傷口,而帝統則是把船上乾淨的水給拿來,等要清洗傷口的時候使用

「三郎你忍著點,獨步我開始幫他止血」

「嗯,要壓緊」

二郎將毛巾用力壓住他的傷口,三郎直接痛到緊抓二郎衣服

「嗚

「忍著」

三郎因為疼痛而抓破了二郎的衣服,血還是不斷的流下來

「喂!!獨步!!人魚會不會死啊毛巾都染紅了怎麼辦啊」,在一邊看他們在處理傷口的帝統已經按耐不住地問

「不會,你安靜就好」

「什麼話啊

「三郎現在用下巴夾住毛巾記住要夾緊」,獨步調整他的頭,順便讓毛巾可以完全卡在下巴那

「血到底可不可以止住啊?!!」,帝統還是相當著急地問

「你安靜,那些傢伙只有傷害下巴表面,只要壓住傷口應該就可以止血但要是來晚一步就不好處理了」,獨步讓出位子給二郎

「二郎就這樣幫人魚看著毛巾等等再換新的,不要再拉扯到傷口」

「了解三郎有沒好一三郎!!怎麼了!!

三郎的眼淚突然一直不停的流下來,眼前的三個人類也相當驚慌失措

「沒事啦不要哭已經沒事了

二郎想溫柔地幫他擦掉眼淚,但下一秒三郎直接抱住二郎

「三郎!!你還不能亂動!!傷口會裂開!!

「二郎你沒怎樣吧有沒有受傷」,三郎小聲地在他耳邊問他,然後還看了獨步跟帝統

「你們應該都沒受傷吧…身體有沒有不舒服...」,三郎緊張的看著獨步他們

!!!!!!

當二郎聽到他竟然關心獨步他們,直接嘴巴打開睜大眼睛看著三郎,然後這時獨步是感動到落淚,而帝統是直接衝上前抱住三郎

「嗚啊啊啊!!!你竟然會關心我們!太感動了!這是什麼可愛生物啦」,帝統感動到直接眼淚用噴的

「帝統你害三郎嚇到了你看到他的臉都皺起來了

「二郎他好噁心他還流鼻涕不要弄到我」,三郎苦苦哀求帝統趕快離開他身邊,他不希望那噁心的東西沾到他

「三郎不用太在意我們~~至少你沒事就好

獨步看著滿臉憂慮的三郎,三郎被他們三人的處境給嚇壞

「但是

「沒有但是」

二郎等人都一一圍住三郎並抱住他,這時三郎愣了幾秒也緩緩抱住二郎

「我上次跟你說過三郎的一切都由我來保護」

三郎聽完便流下了眼淚,這時的眼淚非常神奇,眼淚跟血液一樣滴在地上竟然直接變成寶石

帝統聽到喀的聲音,便張開眼睛看聲音的來源

「喂,三郎,你的眼淚也會變成寶石嗎?」,帝統眼睜睜看著三郎的眼淚竟然滴在地上莫名變成寶石的畫面

「欸真的欸…是藍色的...」,獨步也很驚訝地說

「眼睛應該不會怎樣吧!!」,二郎驚嚇的看著三郎問他,但三郎直接巴他的臉

「我的眼睛沒事,別亂說話,我自己是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三郎自己也摸不著頭緒,這是頭一次發生的奇蹟,就連自己也不清楚

因為自古以來人魚的傳聞,紀錄上只有記載著血會變成寶石但眼淚並沒有

 

最後他們三人把三郎先藏起來,然後將失去意識的五人帶到船長室,並跟上頭的人報告這五個人的罪刑,之後他們都被抓起來關在船尾那邊的地牢

過沒幾天,那五個人就再也沒出現過在船上,傳聞說是巴船長親自私刑他們

 

*

 

在經過那晚的事件,巴船長直接同意二郎三人可以直接待在下甲板,不用回房休息,工作完成就可以到下面

但那之後,三郎也跟帝統、獨步變成還不錯的朋友,他也認同他們倆人

再來帝統很會說故事,獨步則是精通文學,而二郎是運動達人,他還會簡單的雜耍

他們會分享許多人類世界的東西讓三郎知道,在海裡沒見過的東西,他們都會一一跟三郎解釋東西用途

三郎在和他們相處的這段日子,總是跟他們說這是他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可以遇到對他友善的人類

但是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船離靠近陸地的時間緩緩靠近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