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十二月,今年日本創下歷史最冷的一天,路上的人包得跟粽子一樣

圍巾、手套、耳罩都戴,3年E班的特色人物,業跟其他幾位學生正往學校的路上,走在他旁邊的渚則是不停的摩擦雙手

「唉…今天天氣溫差未免也太大了…」,渚冷的縮起身子,業則是貼心的把他的圍巾遞給渚

「小渚看來你很怕冷吼,圍巾先借你吧~~」

「業,是阿,我以前常常感冒呢」

「渚,你要不要喝點熱飲?我去幫你們買~~」

「茅野…這樣太麻煩妳…」

「不會不會~你們倆等我一下」,茅野走進便利商店要幫渚買飲料

「茅野她人超好的~對吧」

「是阿…」,渚看著窗戶,他欣賞著茅野的舉動,她正在挑選熱飲,她還跳過渚最討厭喝的豆漿

「喔喔!是業你們啊」,遠方傳來寺坂的聲音,他跟他幾位同夥跟他們打招呼並走向他們

「哎呀~是寺坂組啊,今天很早來喔~~沒想到大猩猩沒遲到~~」,他毫不留情地說他幾句,順帶一提,他還是帶著奇怪笑容

「閉嘴…最近村松他們家正在推出新的早餐!!我們會去幫忙」

「喔~~說來聽聽~感覺蠻不錯的」

「熱地瓜飯糰跟地瓜牛奶~」,村松跟他們說

「真的嗎?好想吃吃看」

「咳咳…」,站在後方的狹間摀著嘴巴輕咳幾下

「狹間妳感冒了嗎?」

「神崎同學,最近只是一直咳嗽…」

「要多注意喔~最近的咳嗽都要小心!!」

 

到了下課時間,大家都窩在教室討論聖誕節要去什麼地方慶祝

「寺坂,這次聖誕節要去哪裡玩~」

「我們打算要去村松家煮火鍋」

「喔喔!好啊!那我來準備食材」

「那我要幫忙買菜~狹間跟我一起去買~」

「好啊,原」

「寺坂跟吉田幫我準備一些用具」

「喔喔!感覺很好玩」

「我們也想加入~可以嗎~」

「業你們要來嗎?」

「可以嗎?寺坂同學」

「好啊,渚,不然大家就下禮拜來吧」

「好啊~我順便準備一些整人用具~這樣就可以加到寺坂的食物裡~」

「不要太過份啊!」

「不然就下禮拜平安夜那天大家一起去村松家煮火鍋~然後通宵聊天~」

大家在聊天的過程,狹間在途中說要去廁所,她拿起口袋裡的藥,配白開水喝下去

「糟糕…最近藥快吃完了…症狀不是應該好一些嗎?」

狹間憂慮的看著鏡中的自己,似乎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沒跟大家說

 

到平安夜這一天,原跟狹間晚上一起去超市買火鍋料,原推著推車買食品,狹間則是緩緩走在她後面

「狹間~妳想吃甚麼火鍋料~」

「嗯…都可以…」

狹間喘著氣跟前面的原說

「狹間妳怎麼一直冒冷汗…而且臉色慘白…」

原摸了狹間額頭一下,微微發燙而且一直流汗

「原,沒事,我們趕快買一買回去吧…」

「好…那有事要說」

「狹間~不然我們多買一些…」

"碰!"

原還沒說完,後方傳來碰的聲音,像是有人摔倒一樣,原回頭一看,發現狹間倒在地上壓著胸口很痛苦的喘氣

「狹間?狹間!?妳怎麼了!?喂!」

一陣的混亂之間,原已經嚇到趕緊拜託員工打電話求救,她看著臉色慘白的狹間,因痛到而落淚的畫面,更讓她心急如焚

 

"狹間綺羅羅!!給我撐住啊!!"

 

「奇怪…原她們好久…」,村松開始擔心她們的安危,跑出去三十分鐘買飲料的吉田也都回來了

這個時間點,她們老早就該回來

「我猜今天人太多了,所以有延誤...」

「應該沒事吧…」

寺坂看著牆上的時鐘,她們遲到一個小時了,這時吉田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他趕緊接起電話

「喂…原妳們…什麼!狹間在急診室!怎麼了!」

大家看著臉色鐵青地吉田以及聽到她們在醫院的消息,所有人都抓起大衣往門外衝去,趕緊從村松家衝到醫院

「原!妳們沒事吧!」,吉田跑到原身邊安撫她的心情

「嗚…買到一半…我沒發現她已經不舒服了…我還一直顧著買東西…我是傻瓜…」

原一邊哭一邊說著剛剛的情形,她非常自責自己沒有注意到不對勁

「原…不要胡說…等狹間她出來再看看怎麼了」

「醫生?!她怎麼了?!」

大家看著醫生和病床上的狹間

「最近天氣變化太大…她的氣管發炎…所以導致呼吸不順氣喘發作,放心…她有即時送達醫院,有搶救回來」

「太好了…」

「沒事就好…」

「等等你們就可以陪她了,我要在幫她換一下點滴」

「狹間?醒了嗎…」

「這裡是哪裡…咳」

「妳剛剛氣管發炎…好險有即時搶救…」

「抱歉…還讓你們都跑來醫院…」

「沒事就好了…好好休息」

神崎嘆了一口氣,似乎放心了

「謝謝大家…還是大家等等先回去村松家吃火鍋,然後明天再來,因為我也怕你們太晚回去會冷」

「都生病了還關心我們,妳先顧好自己吧」,業搖搖頭看著狹間,要她先照顧好自己

「狹間妳真的要休息,等妳出院我們再幫妳辦一次火鍋聚會」

村松摸摸狹間的頭,告訴她之後還要幫她辦

「好…謝謝」

大家慢慢離開病房,只剩下寺坂最後一個人還沒走

「狹間…」

「寺坂怎麼了」

「這給妳…還有聖誕快樂」

寺坂微微臉紅的看著狹間,然後遞給她一份禮物,狹間捧著禮物看著寺坂

「謝謝…那個…」

「明天見,早點睡啊」

「寺坂,等等…」

寺坂還沒聽完狹間要說的話就快速離開,她輕輕拉開上面的絲帶,裡面是一雙淡粉色的手套

「謝謝寺坂…咳…但是我還沒說完話…」

 

「狹間她喜歡嗎?」

回去途中村松問寺坂,她有沒有喜歡手套

「有…她很開心…但是她最後不知道要說什麼…我覺得她要拒絕…」

寺坂搖搖頭嘆口氣的跟村松說

「寺坂…加油吧,還有我覺得試試看吧…別失望」

「明天我應該可以說出來吧…」

「當然~不管結果如何…還是要說,不要錯過機會」

 

隔天早晨寺坂抱著一束鮮花來到醫院,忐忑不安的心情以及緊張的心情,他要跟狹間講一件他憋在心中很久的事

這時他走到狹間的病房外,看到醫生跟護士站在門外看著他

「請問…醫師怎麼了嗎?」

「你是狹間綺羅羅的家人嗎?」

「我是她的同班同學,寺坂龍馬」

醫生慢慢走到他旁邊小聲的跟他說

「她在凌晨兩點多的時候過世了…」

「醫生?你剛剛說什麼……」

寺坂手上的花束從手中滑落,眼神呆滯的看著醫生

「她的氣喘突然病發,我們也用了氧氣讓她可以試著呼吸,但是…」

醫生不捨看到寺坂這麼傷心,他從口袋拿起一隻手機交給寺坂

「你可以去病房探望她一下,五分鐘後我們會叫你出來,然後她拜託我要拿手機給你,密碼是今天的日期,記得看一下…」

醫生走後,寺坂推開病房門,他看到狹間臉色慘白的躺在病床上,但是她的手上戴著寺坂昨天給她的手套

「…」

寺坂拿起一張椅子坐在狹間旁邊拿起手機,輸入今天的日期,他看到狹間錄了一段影片

 

“寺坂…你拿到手機就知道…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對不起…我其實有氣喘…我是最近才發現這個症狀越來越嚴重,我不想讓你們大家擔心,我選擇隱瞞,你們離開醫院後…我又病發了…所以我想趁我還有意識的時候…錄這一段給你…寺坂…聖誕節快樂…我…很喜歡…你…禮物我也有準備…我放在旁邊桌子的抽屜裡…希望你喜歡”

 

「狹間…」

寺坂看到狹間用最後一口氣說完她想要說的話,她說完眼光泛淚的看著鏡頭,寺坂看到這一幕流下眼淚

「狹間…對不起…聖誕節這天我還想給妳一個禮物…就是妳親口說的禮物…我也喜歡妳…妳怎麼可以沒拿到就離開啊…啊!!!!!」

寺坂抱住頭突然開始鬼吼鬼叫,把桌上的瓶子揮到地上

醫生護士聽到病房傳出聲響,趕緊進來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快給我起來!!拜託!!」

 

到了晚上村松大家都來寺坂家看他

「寺坂…你這樣也不是辦法啊」

村松看著坐在床邊的寺坂,他拿著他們三班拍的團體照

「她離開了…」

「那個…醫生說你忘記拿禮物了…」

寺坂抬頭看向村松,他遞給寺坂手上的禮物

「我無法打開,一打開就會想起她…」

「說真的…我們大家都難過…3年E班的大家都難過…你還是打開看看吧,狹間她應該有話要你說」

村松邊說邊掉眼淚,寺版也知道村松那傢伙也喜歡狹間

「村松…」

寺坂接下村松手中的禮物,裡面是一雙藍色手套,還有一條深藍色圍巾,圍巾上有一張卡片

「狹間…」

寺坂看著裡面的內容更難過的流下一滴滴眼淚,眼淚落在筆跡上,上面的字慢慢的糊掉

 

“我喜歡你~寺坂~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