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打掃時間,大家陸陸續續地離開教室,今天的值日生是…

「今天是我啊…」,狹間看著黑板上的值日生欄位,她跟那個傢伙今天是值日生

狹間走去儲藏室拿抹布跟掃把

「好尷尬…」

狹間心裡想著等等要跟他單獨一起當值日生

寺坂看著尷尬的狹間,她遞給他一條抹布後,自己走到黑板那開始擦黑板

寺坂知道狹間她不習慣跟男生單獨,她的表情就會十分尷尬,但是想到之前,他害她不敢上游泳課,對水產生恐懼,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害怕他

寺坂拿著抹布走到狹間旁邊,他拿起抹布清理講台和前面的黑板溝

「狹間…我很可怕嗎?…」,寺坂望著狹間

「沒…真的…」

「妳…還在害怕上次的事件嗎…」

寺坂前陣子因為被白陷害,導致害大家差點被水沖走,那時他非常自責,他那天看到狹間差點被水沖走,自從那天過後,狹間看到水都會害怕,體育課也不下水,而且她還會避開他

「沒有…只是…」

狹間緊握著手中的板擦,她不希望那股害怕一直都在心裡

「狹間…」,寺坂望著緊張害怕的狹間

「抱歉…我還在適應…上次那次我真的有被嚇到…」

「沒關係…我也有一半的責任…」

「寺坂…」

「不過妳放心,我會讓妳對水還有看到我的時候害怕減少」

寺坂看著狹間,他答應她會讓她可以忘記那些可怕的事

 

「蠕呀~~~游泳時間又到囉~~全體E班下水囉~~」

「下水囉~~~」

大家一個一個跳進水裡,唯獨狹間自己一個人在岸邊看書,她不敢下水

「狹間同學她還沒克服…」,岡野看著岸上落寞的狹間

「妳放心~聽說寺坂他找到可以讓她克服水害怕的方法」

「前原…我覺得交給寺坂不好吧…」

「放心吧,寺坂一定可以的」

「但是…狹間她不是怕寺坂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

「別擔心他們…寺坂那傢伙是說到做的的人~」,吉田告訴前原他們不用擔心寺坂

「蠕呀~~各位同學~~等等下課後就是放學時間,請同學不要隨意亂逗留喔~還有不可以去後面的河玩水~懂嗎?要去安全的地方游泳~~知不知道啊?!」

「知道啦!殺老師」

 

放學時間,寺坂組打算一起去村松家吃拉麵,這時樹叢後面傳來小貓的聲音

「怎麼有貓聲啊?」,吉田抓抓頭髮看著其他人

「吉田我們去看看吧!」原拉著吉田跟大家趕緊跑到樹叢後面

 

後山後面有一條河,那條河就是殺老師警告他們不能靠近的河,雖然看起來很淺,但是人一下水幾乎水就到胸口跟脖子,他們看到有一隻小貓被困在石頭上,全身溼答答的

「怎麼辦!!小貓咪要被水沖走了!!」,村松緊張的看著那隻小貓

「我去…」

「狹間…可是妳不是還很怕水,我去吧…」,寺坂擔心的看著狹間

「我體重很輕,你們可以拉著繩子,不要讓我被水沖走就行了…」

狹間拖掉外套後下水,慢慢走到河中央,身上的水一直不停打在身上,還一直吃到很多水

「貓咪…過來…天啊…石頭好滑…」

狹間一隻手輕輕勾住著小貓的肚子,準備把牠帶回岸上

「狹間成功了!趕快拉她上來!」

「狹間妳要抓好繩子!!然後慢慢走過來」

「嗯,寺坂…」

狹間慢慢過水,其他人慢慢拉繩子,貓咪則乖乖待在狹間的肩膀上

「啊!」,狹間走到一半突然大叫一聲,大家看到狹間的身體像是往下沉一樣

「狹間怎麼了!?」,寺坂看著水中的狹間,她一直在用她的腳,害怕的看著大家

「我的腳…卡住了…卡在石縫…我拔不起來…嗚…」,狹間害怕的看著岸上的大家

「怎麼辦!!」,村松看著狹間似乎快被水淹沒

「狹間看著我!不要慌!呼吸調整好!」,寺坂在岸上要狹間調整好呼吸

「原跟吉田先去找殺老師!」

「好!快啊!吉田!!」

「寺坂…快想想…要怎麼做…村松另外幫我綁一條繩子,然後繩子綁在樹上,我要潛下去幫狹間把石頭移開」

「你確定嗎?!這樣會不會有危險!等殺老師來吧!!」

「他們叫殺老師來這裡需要一些時間!!救人要緊!快!」

 

村松綁好後,寺坂慢慢走到河的中間,他感覺到水位有升高的跡象,水已經淹到狹間的脖子,她把貓咪放在頭上,讓牠不要碰到水

「狹間…我來了…別怕」,寺坂走到狹間面前,手握住她其中一隻手

「嗚…寺坂…我好怕…」

寺坂看到狹間害怕得發抖,還緊緊握住寺坂的手,她現在還是很怕水

「聽著…我相信妳可以克服,所以妳要等我幫妳把石頭移開,再來如果水位又在高,妳不能慌要調整呼吸,不然妳會喝到水而嗆到,好不好」

寺坂雙手捧著狹間的臉,他看到狹間的臉從害怕變成安心,狹間似乎不再那麼害怕

「小貓先給村松抱著…我怕牠會…」

「好…村松!貓咪要抱好喔!!」,寺坂將貓咪拋向村松,村松接住貓咪,緊張的看著水裡的那兩個人

「我要潛下去了…撐著點…」,寺坂看著狹間要她撐一下

「好…」

「村松!繩子要顧好喔!!」

「知道了!!」

寺坂淺下去開始幫狹間移石頭,那塊石頭正好在一個凹鑿裡,狹間的腳剛好卡在隙縫中,難怪她沒辦法抽出來還往下沉

(再這樣下去…狹間她…)

過一分鐘後,寺坂趕緊起來換氣後,再下去幫狹間移石頭

這時殺老師跟吉田他們都趕緊來河這邊

「蠕呀!!狹間同學!!妳沒事吧!!」,殺老師在岸上大叫狹間的名子

狹間比一個OK的手勢,讓殺老師知道

「水都快淹到嘴巴那了…」,原害怕的看著狹間,她擔心寺坂會來不及

「我要去幫忙!!」

「原不行!!很危險!妳一下去也會滅頂!」,吉田拉住原的手,叫她不要下水

「殺老師怎麼辦…你沒辦法直接移開石頭嗎?」,村松看著殺老師

「老師沒辦法碰水…讓我想想…蠕呀…」

這時狹間發現水不斷的升高,她的頭只能往上抬

「寺坂…我不行了…」,這時狹間的頭也被水淹過去

「狹間!!」,原在岸上大叫狹間的名子

寺坂聽到原的叫聲,抬頭一看發現狹間已經整個人泡在水裡而趕緊游上去,他還是移不開卡住狹間腳的石頭

「章魚!!我移不開石頭!!下面的石頭太滑了!怎麼辦!!」

「蠕呀!寺坂同學!為師只有一次機會可以幫你!老師等等會幫你把石頭移開一下!所以你要抓好時機!不然老師手吸太多水的話就沒力氣了!」

「好!」

 (抱歉…寺坂…),狹間心想完後,在水裡暈了過去

「寺坂同學!現在下去!!」

「好!」,寺坂說完馬上潛下去,準備移動石頭

殺老師的手一瞬間衝到水裡,他移開一點石頭後,寺坂趕緊把狹間的腳從石頭縫拉出來,然後努力往上游

「哇!」,寺坂呼一口氣後,扶著狹間趕緊把她拉到岸上

「狹間…快醒醒…快啊…」,寺坂開始幫她做心肺復甦,大家在一旁緊張的看著狹間

「咳!」,狹間吐出水一口水出來,昏昏沉沉的看著大家

「太好了…狹間…」,原抱住剛醒過來的狹間

「原…我沒事…只是喝到很多水…」

「我快被妳嚇死了…」,村松抱著貓咪看著狹間

這時貓咪跳到狹間的懷裡,在她懷裡撒嬌

「太好了…」,狹間摸摸懷裡的貓咪,開心的看著牠

「狹間…」

「蠕呼呼呼~~除了寺坂跟狹間其他人老師有事情要請你們幫忙~~寺坂跟狹間先在這休息一下~~」

「老師~是幫你把水擠一擠嗎?」

「是啊…我又吸太多水了…我水腫了…」

 

其他人走後,寺坂坐在狹間旁邊,脫去身上的外套幫狹間披在身上

「謝謝…」

「妳沒事…我就放心…」

「你剛剛不是也喝很多水…沒事吧」,狹間看著旁邊的寺坂

「狹間…放心…我沒事」

「我想我克服了…」,狹間看著剛剛差點害她溺死的河

「真的?」

「嗯嗯…這隻貓咪…幫了我…牠讓我鼓起勇氣去救牠…而你告訴我要勇敢…所以你們讓我克服了這個恐懼」,狹間摸摸懷裡的貓咪看著旁邊的寺坂

「喵~~」,這時貓咪跳到寺坂的懷裡

「看來牠很喜歡你呢…謝謝你救我…寺坂」,狹間說完後頭靠在寺坂的肩膀上,寺坂被狹間這個舉動嚇到,臉上露出淡淡的紅暈

「不客氣…我也很喜歡牠…還蠻可愛的…」,寺坂說完後,下定決心說出他心裡的話

「我…其實喜歡妳很久了…狹間」,寺坂看著旁邊的狹間,但是狹間似乎沒聽到,她睡著了

「唉…我也好不容易克服…我想對妳告白的害怕…」

寺坂說完後摸摸腳上的貓咪,貓咪則是發出可愛的聲音,這時寺坂知道下次一定要再對她說一次

 

(完)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