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椚丘市今天開著滿街的櫻花,櫻花的香味四散,大家紛紛的往教堂的方向走去,今天3年E班的寺坂要結婚了,3-E的大家紛紛來參加他的婚禮,磯貝摟著片岡走向寺坂
「恭喜你~寺坂你要結婚了」
「磯貝謝謝,你跟片岡也快結婚了,對不對啊」
「是啊~我們等你喔!我們會邀請你的~」
磯貝說完後發現寺坂的眼神露出一些些的落寞,是因為緊張還是感動大家不知道,但是從他的眼神中感受到一絲絲的悲傷
「業…你知道他怎麼了嗎?」
渚看著走進禮堂的寺坂,他對寺坂今天的異常行為感到奇怪
「唉…想也知道啊…一定是又想到她吧…自從她消失以後寺坂怎個人都變了」
當大家不解寺坂的詭異行為時,一個身穿白色洋裝的女人慢慢的走向禮堂
「雖然不想來…可是…」
這時原看到遠處的女人慢慢走來,然後興奮的大叫她的名子
「狹間~好久不見了~!」

原衝過去抱住那好久不見的女孩,應該是說已經消失多年的女孩

「原,妳越來越漂亮了…最近好嗎?」
「狹間啊!好久沒看的到妳了!妳怎麼變瘦啦?還有妳到底是跑去哪裡了!?」
吉田走到狹間面前,看了看那瘦弱的女人
「吉田…哪有那麼誇張…」

狹間刻意跳開吉田的話,說甚麼也不可以讓他們知道

「妳也來參加寺坂的結婚典禮嗎?」
狹間聽到他的名子時微笑了一下
「是啊…畢竟我們都是同學啊」
狹間走進婚禮現場時,她四處觀望一下,這時也看到之前的好朋友,村松拓哉,村松看著這好久不見的好朋友,驚訝了一下
「狹間!?」
「村松?好久不…」
話還沒說完,村松突然衝過來抱住狹間
「妳…最近還好吧?病情有惡化嗎!?」
這個秘密只有狹間跟村松講而已,其他人是不知道的
「嗯嗯…我最近沒有在發作了」
「太好了…妳確定要參加他的婚禮嗎?」
「要啊…想到我之前傷他傷的很深呢…也很謝謝業他找到一個愛寺坂的女生,我真心祝福他們…」
「狹間…那等等我陪妳一起參加吧」
村松從之前就很喜歡狹間,但是自己的軟弱,害自己遲遲無法向她表白
「好啊…謝謝你…那我要坐後面一點,以免他看到我」
「知道了…我們就進去等吧」

「那是…狹間…」
這時寺坂在後台看到坐在後排的女孩,讓他忘不了的女孩,她來參加他的婚禮,怎麼這時候出現
「怎麼了?寺坂?」
眼前身穿新娘禮服的女孩看著發呆的新郎
「沒事沒事…我們趕快準備吧!等等婚禮要開始了…」
「嗯嗯…我好高興可以成為你的新娘~」
「我…也是…」
新娘出去後,寺坂站在鏡子前面看著即將娶一位自己不愛的女人而非常的掙扎
「根本就是自欺欺人嗎…寺坂龍馬…」

 

「寺坂龍馬,你願意娶這位小姐為妻嗎?」
在牧師和大家的見證下,寺坂的心其實早已經飛走了,這時台下的狹間也開始有些不舒服
「村松…我要先離開,我有點不舒服…」
「需要我陪妳嗎?」
村松扶著頭暈的狹間
「不用…這樣會很明顯…我先走了」
這時寺坂往台下看時,發現她慢慢的往門口離去
「抱歉…對不起…」
說完話後,握住新娘的手也放開,他往門口的方向跑去,這時他正想抓住狹間的手,想問她當時為何離開他,為何這時出現,不見的這幾年她究竟去了哪,他不要她再離開他
他看到狹間正要踏出門口時,她卻硬生生的倒在地上,臉部表情十分痛苦,額頭上的冷汗不停的冒出來,這時寺坂下意識的抱起她帶上車後開車離開教堂
「果然…還是被發現了…」
村松搖搖頭嘆了一口氣,看著開車離去的寺坂他們,他只希望他們不要因為這樣而吵架,彼此要講的話太多了,擔心他們會因為這樣而來此不相往來

寺坂獨自一人坐在急診室外頭,看到紅燈熄滅後,趕緊站起來看著從急診室出來的醫生

「醫生她怎麼了!?為什麼她會突然昏倒…」

醫生不耐煩搖搖頭的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狹間


「先生,她的症狀是白血病,所以昏倒已經是正常現象,其實她不應該出現在外面,她是要待在醫院接受治療的,麻煩你…看著她不要讓她在跑出去了,不然發生什麼事情,我可是會被罵的!」

「謝謝醫生…」

 

「爛醫生…真是一個超級王八蛋…」
寺坂超級不爽那個醫生的態度,要不是狹間他早就想揍他一拳
他安靜的坐在病床旁邊看著昏睡中的狹間,手輕輕觸碰她的臉頰,原來狹間消失是因為生病而消失,然後讓自己遠離大家,寺坂沉重的想起以前的往事,不禁難過了一下,當時的他怎麼不早一點發現,或許早點發現就不會這樣了
這時床上的女孩漸漸張開眼睛看到旁邊的寺坂,狹間慢慢的坐起身子看著眼前生氣的男子,心裡十分的害怕
「寺坂…我沒事…真」
「啪!」
一個巴掌烙印在狹間的臉頰上,寺坂難過又生氣的抓住她的手
「妳生病都沒說!就這樣離開我!大學之後完全音訊全無!原來是在醫院裡做治療…妳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狹間…」
「我不想連累你…就這樣…」
兩人又進入沉默,狹間不敢看著寺坂的眼睛,寺坂只是緊緊握住她的手,臉上的淚痕一滴滴的滑落下來
「我們的約定妳都忘記了…我說過我會永遠陪著妳,不管妳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伴妳…」
「寺坂…我不知道…當我生病時,只知道我不要連累你…害你什麼事都沒辦法做,沒辦法做很多想做的事情…」
「但是也沒必要這樣故意失蹤啊!妳知不知道這幾年我也有到處在找妳嗎!」
「寺坂…我真的很抱歉,我想你應該也不會原諒我了吧…」
狹間說完後寺坂摸了狹間的頭一下,然後撫摸著她受傷的臉頰,然後溫柔的看著她
「沒這回事…妳這個傻瓜…抱歉我打妳一巴掌…我剛剛也有點太過火了」
寺坂說完撫摸她臉的手變成抱著狹間,狹間也輕輕地抱著他,然後把頭靠在肩膀上,從安靜變成哭泣,冷靜的面具已脫落下來,狹間的手用力的抓緊寺坂的衣服,似乎不想要他離開她,倔強的狹間變成惹人憐愛的小女人
「我好想你…對不起…」
寺坂第二次看到狹間落淚,第一次是在殺老師過世的時候,寺坂心疼的替她擦眼淚
「好了…沒事了…這些年辛苦妳了…自己獨自面對這個病」
抱著虛弱的狹間,寺坂的心也終於安定了下來,他現在只知道一件事就是好好地在她身邊,好好的照顧她

 

(六年前)
「狹間怎麼了…妳最近怎麼都不吃飯…」
「寺坂…沒事…我只是沒胃口…」
高中三年級時,寺坂發現狹間的身體似乎變差了,幾乎已經瘦了一圈,吃東西也吃的少
「那個…寺坂…我今天放學要先自己走…因為我要去買東西」
狹間面無表情的看著地板,似乎有什麼心事不敢告訴他
「我陪妳去啊~」
「呃…這是秘密啦…」
狹間把臉別開,而寺坂則是捏捏她的臉
「好好~妳自己要小心一點~我會先去村松家幫忙,晚點回去~愛妳」
說完寺坂印上一個吻在她額頭上
「討厭啦!你一定是故意的!」
「好好~我只是鬧鬧妳的~小心喔」
寺坂離開學校後,狹間自己慢慢的走到醫院,心中忐忑不安,一股莫名的不安擾亂她的思緒,覺得危機一步步的靠近她
「醫生…我的病還好嗎」
「唉…已經嚴重惡化了…妳可能之後要直接住院治療了…不然會更嚴重的,不過有認真的吃藥打針大概幾年之後妳應該會康復一些」
「知道了…謝謝醫生」

 

「我還記得那時看到妳的最後一次是在學校…」
寺坂回想著之前失去狹間的那天
「你還記得之前啊…」
狹間摸摸寺坂的頭髮
「是啊…妳是那天之後我完全聯絡不到妳了…根本就像蒸發了一樣,我跟瘋子一樣到處打聽妳的下落,村松根吉田也是一直找妳,我們寺坂組當時真的是瘋了」
「我自從進醫院之後就再也沒有出去過了…因為那個醫生管的非常嚴格,他怕我出去體力不支,容易發生意外」
狹間苦笑了一下,因為那個醫生真的非常兇
「蛤…這麼恐怖喔…如果是我早就逃出去了」
「你不要給我這麼白目啊!你在這樣的話我一定打爆你」
「好啦好啦…我錯了」
「撒嬌個屁啦…你是不是跟業學壞」
狹間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寺坂
「才沒有…我是那個被他欺負的人欸」
「好好…那你的婚禮怎麼辦…我害你們…」
「沒有…其實啊…當時我的腦袋只有妳,所以我才馬上跑去找妳」
「寺坂…可是…」
「我也知道這樣對那個女生很抱歉,可是狹間我沒辦法…我不想再和妳分開了」
「寺坂…幹嘛又要說這些肉麻的話…」
「我說的都是真的…」

 

「叩叩」
「請進~」
「狹間!妳怎麼生病都沒說!!」
「原…抱歉啦!」
「還有妳的臉怎麼有一邊那麼腫…」
村松看著臉腫的狹間
「我被寺坂賞了一個巴掌…」
狹間摸了摸自己的臉,斜眼看著寺坂
「寺坂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是不小心的啦…因為我很生氣,誰叫她都不乖」
寺坂一說完就捏著狹間的臉
「我哪有…」
「狹間我們有準備一些吃的,妳需要補充一下,讓自己可以健康一點」
「謝謝你們…」
「啊!等等要準備食材!狹間我明天再來看妳喔!」
「狹間我跟原也要先回去照顧孩子,你們就慢慢聊吧」
吉田向他們道別後,留下他們兩人


「孩子啊…」
狹間聽到原跟吉田有了寶寶後,心情有些難過,因為她知道自己的身體那麼差根本沒辦法
「狹間…好啦!妳不要難過…」
寺坂摸著她的長髮,看著他眼前難過的女人
「我好希望自己的身體可以康復…我不想要生病」
「妳的病一定可以好起來,只要認真吃藥打針,我相信妳一定很快就康復的」
寺坂握住她的小手跟她保證,相信她一定會好起來的
「寺坂…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
「那我可以問妳一件事情嗎?」
「什麼事情?」
「妳願不願意當我的新娘…」
「寺坂…」
「我知道這很突然,可是我不想再和妳分開了,好嗎?」
寺坂從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面裝著一枚戒指,他輕輕的把戒指戴在她手上,這時狹間的眼淚從她眼角流了下來
「我真的可以…成為你的新娘嗎…可是我身體很差」
「我很愛妳,狹間,我不會因為妳身體不好而離棄妳…我是真心想和妳在一起」
寺坂抱著懷中的人兒,告訴她對她的感情是真心的,他要永遠的陪伴著她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不要再分開了」

寺坂擁抱著狹間,眼淚不停地流下來,他終於可以和她永遠在一起了

 

過了兩年狹間的身體終於好了一些,寺坂也把狹間娶回家
「寺坂!你等等不是要上班了,還不趕快去!」
「我還想在陪妳啦…」
寺坂翻身環住狹間的腰,狹間則是用手捏他的臉頰
「不要賴床快啦!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便當了!快點給我起來!」
狹間努力地把寺坂給挖起來
「謝謝~那我下班就回來喔~回來陪妳~~和肚子的寶寶」
寺坂摸了摸狹間微微凸起的肚子,他很期待可以趕快當爸爸
「好啦…去吧」
說完後狹間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
「掰掰喔~~」
等寺坂出門後狹間把一些該整理的東西都整理好後,坐在椅子上摸摸自己的肚子
「乖寶貝…你之後要好好聽話喔,雖然你爸爸笨笨的…呵呵」

 

 

 

 

 

 

(完)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