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麥克風 - (人魚Paro)

 

※催眠麥克風CP文 (為BL文,不喜勿看)

※故事主角為二郎X三郎,不喜勿看

※內容如雷同敬請見諒

 

*******************************************************************************************************

 

(離別)

 

 

(一個禮拜後)

 

集合!!!”

 

所有人被召集到船頭上,船長還有幾位副手站在他們面前,準備宣布今天的事項

「各位!!再航行一天!!我們就要回到陸地上了!!辛苦各位這兩年的照顧!!

大家聽到即將要回陸地的消息而歡呼,每個人都想念陸地上的生活

「然後,這裡需要幾位壯丁,待會前往下甲板將人魚的箱子封住,然後鎖緊鍊子」,副手將訊息都報告完後,臉上帶著笑容繼續說下去

「其餘的人!!所有人都可以去船艙吃飯!!今天不用捕魚跟做清潔!!

耶!!!太讚啦!!!

大家都丟下手上的清潔用具,一一前往餐廳準備飽餐一頓

而二郎則盯著那些人下去甲板,他們要進行封箱作業

 

"三郎..."

 

今晚是相當特別的一天,大家明天即將下船

而船長為了犒賞大家而決定讓所有人都休息,不用工作只要玩樂

 

所有人都到了飯廳,開始吃起今天廚師特地下的高級料理

可以說每一道菜餚都相當精美且可口

「天啊!!!今天的食物!!根本都是高級貨!!」,帝統夾了一堆美食,開始忘我的吃了起來

「而且這些食物我根本都沒吃過」,帝統吃到開始喃喃自語,甚至還會流淚

在獨步的眼裡都稱他的行為過於浮誇

……」,獨步插起一塊肉,然後盯著坐在前面的人,眼前的人失魂的樣子讓他看得相當不捨

「喂二郎吃些東西吧你這幾天都沒什麼吃欸

……

二郎無精打采的趴在桌上,他根本沒聽到獨步在跟他說話

忽然感受到有奇怪的視線在盯著他看著,原來是坐在他對面的夥伴

「幹嘛這樣盯著我

「你已經維持這樣好幾天了來吃點麵吧」,獨步直接換支湯匙,挖了一口通心粉塞進二郎嘴裡,他勉強的咀嚼兩三下便吞了下去

「二郎!!我們要回去了!!新的生活在等著我們呢!!」,帝統開心的拍拍他的頭,但二郎始終沒有抬頭

「不應該這樣死氣沉沉啊!!要開心一點啊~~

帝統說的對,他應該為他們的自由感到開心,可是

三郎會開心嗎他會活下來嗎還不是因為三郎之前救他,要不然他早就死了

現在三郎也被控制行動,不再能像之前那樣自由活動

二郎心裡已經被三郎給填滿,他不知道明天過後,三郎究竟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可是三郎他不能跟我們一起獲得自由」,他小聲地看著坐在他對面的兩個人

「那些人一定會把三郎給殺了

當二郎說出三郎的時候,帝統跟獨步也都露出苦臉

「我知道其實我們也不希望但是

 

我們無能為力啊…”

 

當三人愁眉苦臉的時候,巴船長來到飯廳並坐到他們身邊,看著這三位與眾不同的人

船上所有人正開心慶祝明天下船,而這三個人則是鬱鬱寡歡

「你們怎麼不吃東西呢?今天的菜色都是高級食材,因為這幾天大家都辛苦了,加上打撈豐收」,巴船長面無表情地看著這三人,所有人都非常高興下船,唯獨他們不一樣

獨步跟帝統看到船長主動跟他們搭話,兩人的大腦瞬間開啟求生意志,思考要怎麼回答船長的話

 

完蛋!!!!!!!!!!!要是說錯話今天我們就要等著餵鯊魚啦!!!”

可惡啊我要說我剛剛輸了100還是我弄丟了我珍藏許久的貝殼吊飾…”

 

正當兩人還在思考的同時,二郎放下手上的叉子並看著巴船長

「抱歉船長,我可以好奇問一件事嗎?」,二郎忐忑的鼓起勇氣想問他有關三郎的事

!!!!!」,獨步跟帝統瞬間直直盯著二郎看

「什麼事??

「請問人魚之後會被帶去哪呢」,二郎透露出擔憂的樣子讓巴船長充滿著好奇心

 

這小夥子真有意思他竟然會擔心那生物…”

 

「應該會被當地的有錢人買走吧或者是科學家高價收購」,巴船長看著二郎的眼睛,他看出他的眼神有些迷茫及擔憂

「這樣啊

「二郎還有你們兩位,這世界是非常現實的當有利益的時候大家都會去爭奪,就像這次的人魚血事件貪婪的人想著的是賺錢,而你們並沒有這種心正因為這樣我才會選你們當我的幫手」,這時巴船長從口袋拿出藍寶石

「欸這不是」,獨步一看就知道這是三郎那晚眼淚變成的寶石

「這是我在下面撿到的,因為他跟你們產生了感情而出現這種新的寶石」,二郎驚訝地看著巴船長,而船長只有冷靜地跟他說,並把手上的藍寶石交給二郎

「這

「這寶石給你,他應該也嚇到自己為什麼會變出藍寶石吧」,巴船長看著三個人點點頭

「因為感情這東西人魚是不會有的,但是他例外因此產生出比血更加值錢的眼淚」,巴船長說完便離開餐廳,在走之前看了他們三人一眼

「晚上是最後一見,鑰匙一樣給你們,好好跟他道別吧」

 

*

 

到了晚上,三個人邀約到船尾那吹風,大家坐在靠邊的地方,享受著這最後一晚的海風

「要回陸地了

「是啊」

帝統拿出打火機,時不時玩弄著開關,打火機就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二郎沒有說話而是抱著腿,把自己的臉埋進裡面

……

「二郎別難過了你這樣我們也很傷心

二郎從口袋拿出藍寶石,看著他上面的亮澤,心裡不斷的讚美著這顆美麗的寶石,這可是三郎的眼淚變成的寶石,而且還是在有感情下由眼淚生成的寶石

 

三郎是真心對他們放入感情,他已經不再是之前那個不相信任何人的三郎

 

他緊緊抓著手裡的寶石,他害怕地看著獨步跟帝統

「我不敢去想像他落到人類的手裡他就會

獨步是著安慰二郎的心情,年紀是當中最小又是最體貼的,雖然笨了點,但他的善良是被人所厭惡,因為太過善良就只能受到委屈求全

帝統這時把鑰匙交給二郎,而二郎疑惑的看著帝統

「我們如果插手船長一定不會放過我們的再來萬一我們打破規矩三郎是不是也會被波及到」,獨步的一番話稍微打醒還糾結在這環節的二郎

今天你自己下去吧」

「你們不想跟三郎道別嗎?」,二郎一臉疑惑的看著走回房間的兩人

「我認為今天你們單獨見面會比較好把握最後一天吧~~」,帝統苦笑地看著二郎

二郎大致上也知道,帝統跟獨步也非常不捨

……

 

*

 

經過一翻心情調適,二郎朝向下甲板過去,每一腳踩在地上的感覺非常沉重,心裡想到三郎就要被人類賣掉,心中就充滿著許多厭惡感

因為他是傳說中的生物,非常有價值的生物

那些貪心又貪婪的人類一定恨不得要三郎的命

 

心中的小劇場不斷的浮出三郎的下場與死狀,他更下定決心一定要救出三郎

二郎走到下甲板,看著靠在玻璃上已經睡覺的三郎,他的脖子跟手也都被重新銬上新的手鍊跟鐵圈,鐵圈也繫上一條鐵鍊連接著底部,他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不讓三郎有機可趁可以偷跑

 

叩叩

 

「三郎

二郎看著三郎慢慢張開眼睛,而三郎看到他手上的鐵鍬他趕緊搖頭

「我還是無法眼睜睜看著你被抓走我現在就放你出來!你等著!你一定要活著離開要我丟下你,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正當要拿起鐵撬把蓋在魚缸上的木板破壞,三郎露出凶狠的表情看著二郎

 

給我住手

 

二郎看到三郎用身體撞了玻璃很大一下,二郎趕緊停下手上的動作,他看到三郎憤怒地瞪著他,嘴型不停說著不准兩個字

「三郎」,二郎跪在地上看著已經放棄逃跑的三郎

「為什麼你願意被他們帶走

 

三郎只能在水裡說話,現在外面的人根本聽不到他說的半個字

他揮揮手指示二郎將耳朵貼在玻璃上,二郎放下鐵撬照著三郎的意思,他坐下來將耳朵貼在玻璃上

三郎貼著玻璃唸唸有詞,而貼在玻璃上的二郎開始落下一滴眼淚

 

最後一晚,兩人都向對方做了最後的道別…”

 

三郎看著哭累而睡著的二郎,想起那個船長那天幫他解開鐵圈鐵鍊的那天

 

那天他看到巴船長拿著大把剪鉗跟鑰匙靠近他,緊張與恐懼整個一路標到最高

「別動」

最後他竟然是拆掉他脖子上的鐵圈,三郎摸摸自己的脖子然後看著正在打量他的船長

「不管你會不會說話我只是想下個警告」,巴船長把三郎的鐵鍊解除後,口氣中帶有著相當多的沉重感與威脅

「我發現你對那個二郎小鬼似乎有興趣人魚應該是不會對人類那麼友善」,巴船長看著魚缸中的人魚

……

「也可以說是異類中的異類願意拋下逃跑的意念,而是拯救他的性命」,他轉身要離開下甲板,三郎還是帶著警戒心看著巴船長

「記住,如果到上岸那天我看你偷溜離開這艘船的話,我會把二郎跟他那兩個夥伴,弄瞎他們眼睛然後丟到海裡最後說他們是叛徒而為了逃跑而落海身亡」,船長這時看著露出驚恐表情的三郎

「以前的人說,人魚是可以為自己生存而背叛人類」,巴船長慢慢往上走,他的腳步相當的沉重,沉重感可以讓三郎感到威脅性

「所以人魚想清楚,你可以逃,但是最後會有三個人會死在你手裡

三郎看著人類離開後,他告訴自己不可以讓二郎他們死掉,其餘都不用去多想

 

這樣就足夠了可以遇到你們還有二郎已經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了…”

 

人魚繼續看著還在睡覺中的二郎,他將手貼在玻璃上,心裡想著要是可以再抱最後一次那該有多好,如果可以為他擦去臉上的眼淚該有多好

此時,船上的鈴鐺聲響起,也聽到有人大聲的喊叫著

 

看到陸地了!!!”

 

太陽還沒完完全全的升起

甲板的人大聲地告知所有人已看到陸地,樓上的踩踏聲極大相當的吵,大家興奮地準備好行李要離開這艘爛船

二郎這時聽到鐘聲還有吵雜的腳步聲也清醒過來並站起來,他轉頭看著已經背對他的三郎

「三郎

二郎拍拍玻璃想跟三郎做最後道別

「三郎」,二郎再次敲敲玻璃但三郎頭也不回不理他

「你真的真的不打算想理我了嗎

二郎難過地看著他的背影,三郎似乎不想聽到他的聲音,而直接摀住耳朵

「二郎!!快上來!!陸地!!我們看到陸地了!!

大家都叫二郎快上來,但他心裡完全不在陸地,他根本不想跟三郎分開

「三郎不管怎樣這幾個月我過得真的很開心還有我

「二郎!!不要偷懶!!快上來!!

上面的人已經在催促趕他上來甲板,二郎最後一次將手放在玻璃上

「真的真的不想跟你分開再見了三郎

二郎擦去眼淚後上去甲板跟大家會合,外面的人類歡呼期待著等會下船,而甲板下的三郎則是害怕的等待迎接他的人類

 

二郎要保重喔…”

 

*

 

抵達陸地!請所有人員到甲板集合!”

 

大家一一排好送船上的客人下船,相當風光的場面,以及底下擠滿了許多的人,接下來是眾人矚目的人魚下船

魚缸已經被黑色的布給蓋上,二郎眼睜睜看著三郎被推下船,將船客送下船後大家也開始收拾東西準備下船,整理到一半巴船長突然叫住二郎

「二郎小鬼」

「巴船長好」

「不用行禮了你做的非常好,二郎小鬼,我對你刮目相看不但保護我的人魚還有看著他不讓他逃跑」

「謝謝巴船長的稱讚」

二郎沉重的向巴船長行禮,這次的出海任務,他們三人被這些商人還有那些有錢人大力讚賞,甚至希望收留他們或是邀請他們一起回去別墅,但他們都一一婉拒

因為他們三人已經有其他打算,他們想去別的城鎮,然後一起過優閒的生活

「你的手伸出來」

巴船長拿出一小包布包的東西直接放在他的手上,沉重的觸感還有喀喀聲,應該是裝了好幾枚的硬幣

「這是當初說好的獎勵,還有你跟你夥伴自由了,後會有期

巴船長說完便離開二郎身邊,獨步跟帝統拍拍二郎的肩膀

「二郎!!你讓我們自由欸!!身為哥哥非常謝謝你啊!!

「嗯我們自由了真的很開心呢~~」,二郎露出虛假的微笑看著帝統跟獨步

不過兩人從他尷尬的樣子還有神似焦慮的他,都猜出這傢伙根本沒有因為自由感到快樂

甚至看到他還會偷瞄已經被推下船的人魚

「二郎,你確定你沒事嗎?...

「沒事!!我非常開心!!因為我們終於可以找一個安居下來~~不用被迫流浪或是遭人鄙視或欺負!!

二郎的夥伴看著兩眼無神的二郎,口口聲聲說的很開心,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吧

他們今天順利地抵達城市,他跟他兄弟在今天得到夢寐以求的自由,已經不用被那些商人或有錢人操控指使

但是他們自由而三郎卻要被帶去城市變成本世紀的夢幻拍賣品

二郎沒有救他,因為三郎阻止二郎甚至要求他不要來救他

 

你不要理我,不要救我我希望你可以脫離這裡還有我不想再看到你們…”

 

即將分開的那晚,二郎打算撬開鎖讓三郎逃離這,但三郎那晚阻止了他,他攔下他魯莽的行為,這個人根本不知道要是人魚不見,他跟他朋友的下場絕對是死

而三郎也把最後想說的話留給二郎,以及帶著警告口氣要二郎不准來找他

 

我已經得到這一生中最快樂的回憶了二郎和夥伴們已經自由了所以要好好生活還有要是再讓我看到你,我會把你殺了

 

*

 

(決心)

 

獨步看著還在掩飾心情的二郎,他不打算再追問下去,而是直接戳破他的謊言

「其實你很想阻止三郎被賣掉,對吧?

夥伴說出口的當下,二郎瞪大眼睛的看著他,但下一秒二郎又露出難過的表情

「怎麼了?

「因為他說不想再見到我再看到我就要殺了我們那天的三郎不知道怎麼了變得非常奇怪連剛才連理都不理我」,獨步聽完二郎的抱怨,他拍拍自己的額頭,然後看著自家這位非常傻的傢伙

你這大笨蛋你不也想想假如你真的放他出來,你的腦袋還會不會在你身上」

獨步的口氣帶著嚴肅,甚至是在教訓他

「獨步

「他在保護你,阻止你做出這種衝動的事情,要是你死了,我相信三郎一定會很難過很自責

……

「你想想看三郎那小子跟你一樣,都不希望對方受到傷害所以都選擇用這種方式犧牲自己換取對方幸福,你當時做出要救他的行為就是,以及他自己割腕要救你的那天一樣」

獨步說的一番話讓二郎聽完,愣住了幾秒,再來下一秒他給自己打了一個很大的耳光

「二郎!!」,帝統被二郎的舉動嚇到,他甚至打太用力嘴巴邊邊還受傷

「我清醒了,我不會再做出這種不經大腦就做事的衝動」

「非常好」,獨步摸摸二郎的頭誇獎著他,甚至也被他這股衝進打動

所以都下定決心當叛徒了嗎?」,獨步手插腰看著眼前這兩個小夥子

我非常確定

嘻嘻!!我最喜歡做這種叛逆的行為啦~~當然要救我弟弟啊~~

「好,我們該來挑戰最後一項任務~~偷一樣更貴的寶物~~偷完這項寶物就洗心革面啦」,獨步看著被黑布包起來的魚缸

他們決定當最後一天的小偷,這次偷完以後絕對不做小偷

「唉真是…二郎我們不是都稱是親家三兄弟嗎這種事怎麼不跟我們說

「帝統

「走吧,我們三人先來開場吧~~去搶那台車吧!!」,帝統指向要送人魚去城市的小貨車

「等等你會開車?」,獨步皺眉看他

「拜託~~那種破車學個幾分鐘就會了啦~還有你忘記之前在小鎮偷起司乳酪那天我就是開車的啊~

 

這個白癡!!

 

獨步跟二郎被他這句話激起以前的回憶,想起那年偷糧食的時候,遇到一台詭異紅卡車,在小鎮裡橫衝直撞,結果招來一堆警察巡邏

而他跟二郎則是勉強躲在閣樓裡避難,那天可以說是驚險佳刺激的一天

「你這大白癡就是讓那天小鎮出動所有警察的那個源頭啊」,獨步皺起更深的眉頭

那天他還記得他跟二郎可是躲在天花板隔層整整一整天,連尿尿喝水都是問題

「話不多說~~我已經學會那種車了~~該上了吧~~我已經等不及要來飆車啦~~

三人說完等等要做的事,便往另一頭方向跑去,準備進行救出三郎的秘密行動

 

"三郎...等我啊...我待會救你出來!!"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