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狹間綺羅羅)

 

「啊…慘了…睡過頭了…」,狹間慌慌張張地去衣櫃拿白襯衫跟黑裙,昨天晚上去村松家玩太晚,結果今天睡過頭

她隨便把頭髮梳一梳,整理好準備出門

「等等又要被長官盯死死了…」,她拿起包包迅速往圖書館方向跑去

星期天狹間還是要去圖書館加班,今天假日來圖書館的人增加了許多

「狹間~~今天差點遲到喔」,他們的值班阿姨笑著說

這個阿姨一天到晚都想著結婚,但是始終找不到她喜歡的對象

「我昨晚太晚睡了…抱歉」,狹間拿著自己的打卡單到打卡機那打卡

她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讓另一位值班人員跑來關心她

「同學會好玩嗎?還是昨晚跑去睡誰家啊~~」,這個女生是她大學時期的好閨密,簡稱花癡

兩人的共同興趣就是看書讀書,還參加過各個大學的讀書會,比賽文章朗讀寫作

「又開始想打聽八卦,是嗎?」,狹間斜著眼看著她

「有新書要上架嗎?」,她看向角落的箱子,這次的書似乎來了不少呢

「這次來了不少恐怖小說跟愛情小說~~妳想擺哪種類型的書勒~~」,她走到箱子那邊開箱,她拿出兩本書問狹間要上哪一款類型的書

「恐怖的給我拿來~我來放,文學類的也給我吧~~剛好都在同一層」,狹間興奮地抱起一疊書準備上樓

這些恐怖系列的書籍是這個月目前銷售最好的,而且還是知名小說家寫的

「呿~看到愛看的書就愛不擇手呢」,花癡趴在櫃台看著對恐怖小說著迷的狹間

「回神回神~~小姐~~」,她也抱著她的愛情小說準備去二樓

真搞不懂怎麼會有人那麼愛看恐怖小說,而且還可以看的那麼入迷

「等等我們還可以偷偷翻一下書,對吧~~」,花癡撞一下狹間的手臂,她在告訴她等等她要去摸魚一下

這的的愛情小說中有她最愛的男神寫的小說,他也被稱為小說界的撩妹高手

「妳真容易中標欸…隨便幾句就被撩的團團轉,以後交男朋友怎麼辦」,狹間傻眼的看著自己的閨密

她的魂不知道飛去哪了,似乎沒認真聽她說話

「管妳的~~我要去把握我的摸魚時間~~妳也可以偷偷悠閒一下喔~~掰~~」,她向狹間撒嬌完後快步的往二樓去

「今天人那麼多,我哪敢,我要去四樓了,掰」

 

狹間吃力的推著一疊書往四樓去,雖然是用推車去放書,不過這次的書真的比之前來的多,害她忙不過來

「這個放這…這本是…」,狹間一本一本比對著書名,因為書的排放是有按照順序的

小姐…目前單身嗎?

擺書擺到一半的時候,旁邊突然出現一隻手擋住她的路,狹間抬頭看旁邊到底是誰在干擾她的作業

聽說妳是圖書館之花欸~要不要下班去吃個飯,我可以等妳下班~~

怎麼又來一個麻煩…”,狹間心裡非常疲憊

一個禮拜下來幾乎兩三天都會遇到奇怪的人

正在整理書的狹間,遇到一個年紀比她稍微大的男子正在搭訕她,這個人看起來就是一個花花公子,光是身上的香水味就知道他一定都是使用名牌貨

不好意思!先生這裡是圖書館,請不要這樣,狹間說完繼續整理她的書,男子覺得自己的花招失敗,繼續死纏爛打

唉呦~不要這樣那麼冷淡嗎~妳大約幾點下班?我請客嘛~,這時男子直接抓住狹間的手,故意不讓她去忙她的事情

請你放開我!」,狹間想甩掉男子的手,可是他還是死命地抓著她的手腕

先生請你放手…

這時狹間後面出現一名男子,抓住那名正在騷擾她人的手

你是誰啊!憑什麼打擾我!,這個人用著粗暴的口氣罵狹間後面的男子

那名男子輕輕拉住狹間的手,動作溫柔而且小心翼翼的讓她遠離那名男子

我是她男朋友…勸你不要動她一根寒毛」,這名男生直接說他跟狹間是男女朋友關係

不過因為這樣這名變態男子似乎對狹間不感興趣

呿!有病!給我記住,那名變態走掉之後,狹間鬆了一口氣,她轉頭跟男子道謝

如果沒有他的出手幫助她現在應該被騷擾到下班,這種人真的是不常見,但是這次就是不小心遇到

謝謝你,先…寺坂?!你怎麼會在這?」,狹間嚇了一跳往旁邊站

剛剛幫她解圍的是寺坂龍馬,國中時期的好麻吉

我陪我老闆來這裡找資料,結果我就一邊找書一邊找妳,結果就看到那個該死的廢物在欺負妳,狹間看到寺坂那貼心的一面,不禁臉紅一下

謝謝…真的,不然我當下應該會不知所錯」,狹間不太敢難他的眼睛

其實現在的氛圍有些尷尬,道謝也道謝了,但是就是有種說不來的奇怪感

放心,我在就不用害怕」,寺坂露出他的招牌笑容,應該是說是那種讓人放心的陽光笑容

好啦…我還在上班,你不也是嗎?

是啊…老闆要我找有關經濟管理的書

那種書在三樓喔~寺坂

喔喔!謝謝妳,狹間,真不愧是我的好麻吉,對了!下班妳有空嗎?

怎麼了嗎?

我帶妳出去走走吧,不要一直待在圖書館,好不?

嗯…那五點見,好不好

當然好,之後我在帶妳去看一個很酷的地方,掰掰

呵呵…他還是一樣呢,等等!他剛剛那句是在說什麼啊

狹間恍然大悟的想起剛剛寺坂說的話,有點怪怪的,感覺不像是他會說出口的話

應該是我聽錯了…,不過說真的寺坂他變的真多呢…,狹間看著剛剛寺坂離開的方向,她臉上的紅暈還沒散去

狹間一手摸著額頭,她知道現在的悶熱,不是發燒生病,而是看到寺坂小鹿亂撞,全身火熱起來

「有人的臉~~紅紅喔~~」,這個討厭的聲音從她後方傳出來,狹間快速轉頭,看到她的閨密蹲在一個隱密的角落

「妳現在不該待在這層樓,妳應該去二樓的愛情小說櫃那裏才對啊~~有問題也可以問問妳的好閨密喔~~」,閨密指著地板,似乎在告訴狹間她應該下樓找書

這層恐怖小說樓層她現在應該少來一點,現在應該補充一些愛情知識

「妳在那裡待多久!!」,狹間指著現在笑得非常邪惡的女人,她的閨密一隻手摀著自己的嘴巴

「剛剛你們的對話內容~~一清二楚~~好甜蜜喔…」,閨密的笑容越來越邪惡,她快速的站起來往樓梯的方向跑

「狹間今天晚上要去約會!!!漂亮阿姨~~狹間她偷跑!!」,閨密興奮的往樓下衝,放低聲量的在樓梯間亂喊

「噓!!白癡!!這裡是圖書館欸!!」,狹間也跟著她往樓下跑,其實她現在很緊張

這是她人生第一次要跟男生約會啊!!,到底要準備什麼啊!!

 

在三樓的男生廁所,傳來一聲聲的嘆氣聲

「唉…我剛剛怎麼會說出那句話啊!白癡

寺坂剛剛竟然脫口說出男朋友這三個字!!,這種字對女生來說非常敏感欸

她應該不會介意吧怎麼辦啊

寺坂剛剛驚慌失措的跑到三樓的廁所後,非常鬱卒的想起剛剛他做出來的蠢事

「洗把臉…沒事沒事…晚上還有”幫手”會協助我的!!」,寺坂走出廁所拿起衛生紙往臉上擦

「狹間綺羅羅!!拜託跟我交往吧~~~」,寺坂對著鏡子開始模擬晚上的秘密計畫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