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 → 【鬼滅之刃Paro】

※本篇為松風天馬、菲魯恩、劍城京介、稻森明日人為主

※角色OOC成份有,不喜勿閱讀

※星章成員有

※純屬虛構

 

…………………………………………………………………………

 

(下午傍晚)

 

遠處傳來小跑步聲,幾位隊員因為換裝太慢而拖延到集合時間

這幾個人加快速度要到隊伍集合

「就跟你說要提早穿衣服啊!!大白癡!!」,劍城用力揍了跑在他前方的天馬

「對不起嗎~~」

「新生報到!!」

四位熱情活力的新人走到前輩面前

「哪幾位隊士??」

「我叫松風天馬~~是今年入取鬼殺隊的癸隊員!!」

天馬往常一樣非常熱血的報出自己的姓名

「我叫劍城京介,以上跟這位熱血小夥子一樣」

「蛤!!!」

「哈哈,你好!!我是菲魯恩!!跟天馬一樣!!」

「我是稻森明日人,同上」

前輩將名單收到口袋後,背起自己的背包

「所有成員已經到齊,大家帶上自己的刀,我們準備出發去”柳樹花街”!!」

「是~~」

一群新加入鬼殺隊行列的隊士,大家開開心心的準備晚上的任務還有分組討論

但某位前輩卻不這麼想,躲在附近偷看的吹雪士郎更是替他們擔心

「天馬…你們可要小心啊…」

“要偷偷跟過去嗎…可是柱最麻煩就是不能隨便出任何任務…”

「違抗一次命令…應該不會…」,正想跨出”違抗”第一步的時候

「你在替他們擔心嗎?吹雪士郎~~」

吹雪聽到開朗宏亮的聲音,嘴角緩緩上揚,並轉頭看後方的人

「容易替他人擔心的溫柔雪柱」

爽朗開朗的說話聲,這聲音已經多久沒聽到了…

「是樂柱大人啊~~圓堂~~好久不見~~」

「嗯!!已經兩個月沒回來了!!大家似乎都非常健康且進步許多!!而且又加入許多新血呢!!」

“臉上又多了幾道傷痕”

吹雪看到圓堂的臉上多了幾道較新的傷痕,雖然這傢伙很會受傷,但這次的傷似乎是外力引起的

「這樣啊~~你似乎…瘦了不少呢??」,吹雪看著體型有點削弱的圓堂說

「哈哈!!我一天到晚都被鬼追著跑呢!!累死我了!!」,圓堂笑呵呵的看著吹雪

而吹雪非常羨慕圓堂,他擁有開朗、爽朗的個性,加上有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名言給自己當作動力

「嗯?吹雪~~身為雪柱是不可以瘦下來喔!!你也瘦了~~」

「謝謝你的關心,肚子會餓嗎?」

「餓死了!!」

「哈哈~~那我請你吃飯吧~~待會我沒事做~~」,吹雪跟他的個性完全相反,他希望顧好自己就好,救人類也是看狀況去救,而不是一頭熱的要救出所有人

「喔喔喔!!謝謝吹雪!!!我跟你說!!商店街那!!」

圓堂開始跟他講一堆食物的好以及這幾個月的戰鬥過程,全程只有歡樂笑聲以及吹雪吐槽圓堂的抱怨聲

「還有一件事…吹雪啊…」

「嗯?」

 

“你似乎也是心事重重呢?最近還好嗎??”

 

*

 

“前往雪之宅~~雪柱召見!!”

傳令鴉一直在少年身邊飛來飛去的,不斷提醒他吹雪再找他

「你已經說上十次了…我在走路了…」

“啊啊!!”

 

“刷”

 

「灰崎~~謝謝你這麼晚抽空過來~~」

溫柔慈祥的聲線正是吹雪士郎,傍晚的時候,他命令傳令鴉去找灰崎過來

「吹雪大人,您有甚麼吩咐嗎?這麼晚…您該睡覺了…」

「也是啦,這時候我也早在床上了…但是…」,在說話的吹雪,眼神透露出一絲絲的害怕,但他卻是面帶微笑看著桌上的茶水

「灰崎」

這一道聲音,包含著嚴肅的語氣,灰崎當下身子打了冷個顫,嚴肅的聲音雖然不是頭一次聽到,但這個時間點…也是讓人相當好奇…

這時他慢慢的轉頭,眼睛看著灰崎

「那傢伙…似乎又出現在柳樹花街…又有女孩失蹤了…」

吹雪說完,灰崎的太陽穴附近出現許多青筋

「不知道是真是假…因為我今天遇到幾位新人…被奉命派去那巡邏…」

他說完便看著充滿殺氣的灰崎

「你知道這代表甚麼嗎?」

「又會有人犧牲…而且會死傷慘重…」,灰崎這時看著窗外

「吹雪大人,我要跟過去」

吹雪這時也跟著看向窗外,他也感覺到今天的不平靜

「路上小心…還有…要是遇到那…」

 

“刷”

 

話還沒說完,灰崎就已經離開雪之宅

「遇到那傢伙…千萬不可以動怒啊…」

 

*

 

秋天涼爽的晚上,十幾位鬼殺隊成員陸陸續續在某家茶館門口集合

「都到齊了嗎?」,這次的負責人是由主公那邊派來的

「是的!!隊長!!」

「很好,今天任務就是巡邏,要是有鬼直接滅殺…」

「是~~~」

「注意自身安全,如有任何可疑人事物都要提出!!然後動作不要太大!!」

「知道了!!」

「那我們去巷子巡邏吧」,明日人看著大家說,而小菲還是一樣很緊張,而劍城表情始終如一非常冷靜,天馬就不用說了

情緒非常高漲,似乎非常期待等等的巡邏

劍城不禁瞄了一眼天馬,他的神情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的害怕與緊張

 

“這傢伙真的可靠嗎…”

 

「對了!!我們四人也來取個小隊名吧!!」

「蛤…怎麼那麼幼稚…」,劍城無言地看著他

「這就是團隊啊」

「那就雷門吧?如何??」,明日人看到某間茶館的名字而靈光一閃

「贊成~~」,小菲興致高昂地說

「我也是,不要給天馬取就好」

「劍城!!」

「好的,那我們兩個兩個一起行動~~巷子跟街道都要巡邏~~那我們就分開吧~~」,明日人說完便看著眼前三位

「那…那我跟著天馬好了…」,小菲緊張的看著劍城

「可以,這個白癡就拜託你照顧」

「喂!!劍城!!」

「那我跟劍城會直接繞一圈,到時在這條街道集合」,明日人看著地圖跟他們說

「明白!!最後面那條街!!是吧~~」

「假如有怪異的事情,直接傳令鴉傳送訊息…」

四人討論完後,便開始今天的巡邏任務

 

*

 

「小菲~~走吧!!」,天馬蹦蹦跳跳地往街道上去,後面三個人緊緊跟在他後方

「天馬!!等等我們!!」,明日人很擔心天馬的安危

「小菲~~你們動作太慢了~~」

「天馬那傢伙又得意忘形…」,小菲只有嘆氣,因為那傢伙用說的是不會聽不進去

「天馬!!我們在這邊看守巷子喔!!」,明日人跟劍城要去另一區做巡邏,順便看看附近有無動靜

「好~~等等見~~」

「天馬~~!!慢點!!我可以好奇問你嗎…」

「嗯?你要問甚麼??」

「開朗的你…活潑的你…為甚麼會來這…」,小菲的話讓天馬露出疑惑的眼神外加表情

「…」

天馬思考了一下

「復仇,因為我姐姐是被鬼殺了…她一個人在顧家,我去砍柴…回到家後…那隻鬼在我面前把她吃了」

「抱歉…我問了失禮的話!!」

「才不會,我那天很對不起她…當時應該早點回家的…腳程在快一點就好…」

“看來我要安慰他…我要幫他…讓他開心…”

小菲看著傷心的天馬,他知道他自己喚起天馬難過的回憶

「小菲!!」

天馬的大叫聲,讓小菲瞬間回過神

「啊!是!!」

「那邊那邊~~似乎有人很著急欸~~我們去看看吧!!」

「等我!!天馬!!做事不要衝動啊!!」,看著飛奔而遠去的天馬,讓他不禁嘆口氣

「而且那些是藝妓啊!!不可以對她們說話沒禮貌啊!!」

 

*

 

幾位穿著優雅和服的藝妓站在路口邊竊竊私語

「哎…聽說楏她失蹤了…妳們對她有印象嗎??」,某一間酒館的老鴇看著她身邊的藝妓

「沒有…該怎麼辦,連瑾姊姊也失蹤很久…還是沒消沒息…」

「可是有人說她回家鄉去了…」,另一位藝妓看著身邊的妹妹說

「妳們最近小心點,似乎別間茶館的藝妓跟花魁也都失蹤了」

「不好意思!!」

「咦?這是哪來的小朋友??」,老鴇看著水汪汪大眼睛的天馬,這時小菲也趕緊跟過去

「對不起!!這是我弟弟…他打擾到妳們談話,抱歉!!」,小菲也壓住他的頭要他跟她們道歉

「沒事沒事~~只是最近這區有很多人失蹤不見…小朋友怎麼這麼晚在這啊?」

「因…因為!!這傢伙的姊姊也失蹤了!!他擔心姊姊所以過來這!!」,小菲把天馬當箭靶使用,內心則是充滿著許多對不起

「你的姐姐…該不會是在茶館工作的吧…」

「是的」

「其實這裡最近…」

老鴇一五一十地跟他們說,而小菲也開始認真去想一些事情

「謝謝妳們~~住妳們生意興榮~~天馬!!我們再去別的地方找姊姊!!」,小菲有禮貌的跟她們道別,天馬也在遠處向她們揮手道別

走了一段路後,小菲拉了天馬的手到巷子裡

「小菲?你有甚麼計畫嗎?」

天馬看著皺起眉頭的小菲

「我很確定這邊一定有鬼,而且是很強的那種…」

「聽說歷屆的幾位柱…也是在這喪命呢…」,天馬吞了口水看著有些緊張的小菲

「是啊…真讓人擔憂…」,小菲握緊拳頭

「感覺我們會遇到天大麻煩…」

進入思考模式的小菲非常嚴肅,這個表情讓天馬看得非常入神

“喔喔!!小菲現在一定腦子打結!!”

「小菲…你有點子嗎??」

「有一個,要不然我們偷偷躲在一個地方等天亮!!如何!!」,小菲說出了這個方案,讓天馬露出許多問號

「這樣像是逃避現實欸?」

「被擺一道…」

 

*

 

「……」

「……」

一片安靜,兩人保持沉默將近半鐘頭,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

“跟劍城一起就是尷尬啊…”

“呿…我記得這傢伙很會聊天啊!!趕快開話題啊!!”

兩人順利地走完前半段的巷子,並開始前往後面的巷子

「那個…你來這是為了錢嗎??」,明日人試著打破兩人的尷尬氣氛

「是啊」

「要錢做甚麼啊??好奇問一下?」

「醫好哥哥的傷吧」

「哥哥怎麼了嗎??」

「他的腳…前幾年出任務的時候…被鬼割傷韌帶…他已經無法走路了…」

「好嚴重…」

「我會試著讓他恢復站立的能力…他只要會站…會走…至少我就安心」

「你哥哥一定可以再一次站起來的~~」,陽光般的笑容,讓劍城看到這傢伙應該也是一個麻煩人物

「你跟天馬真是同一類型啊…那你呢??為何加入鬼殺對?」

「劍城我跟你說!!我是來崇拜我的偶像的!!」

「…啊…」

「就是灰崎前輩啊!!曾經救過兩個村莊的獨行者!!灰崎前輩可以說是非常厲害的前輩啊!!年紀與我們相同!!但是他的殺鬼紀錄可以說是超~~~完美啊!!」,明日人激動地跟劍城說

 

“未免也太過激動加誇張…”

 

劍城腦中瞬間飛過這一段話

「你說…那個叫灰崎的人…是甚麼樣子的人啊?」,劍城看著明日人說

這傢伙聽說非常崇拜灰崎前輩

「封為”惡魔之子”,殺鬼的時候可以說是毫不留情喔!!」

明日人將打聽到的消息都跟劍城說

甚至聽說是小孩變成鬼的時候,他也可以很冷靜的殺掉它

「好…好厲害…」

「以我們菜鳥一定會被影響情緒的~~你看他多麼厲害~~」

「請把那兩顆亮晶晶的眼睛給收好,行嗎?」,劍城受不了這種崇拜的眼神

「再來聽說他的故事也很悲慘呢…」,明日人坐在石頭上看著人來人往的景象

「啊?還有?」

「聽說他們的前任隊長,似乎在前幾個月中戰敗而亡,灰崎前輩非常非常傷心…聽說他們隊長是一一帶他們拿刀訓練呢!!」,明日人很認真的跟劍城說之前的事情

「……應該是一位很強的前輩吧……可惜無法切磋切磋…」

「劍城的鬥志只特別放在特訓上呢~~」,明日人笑著說

「不過話說回來??」,他突然停下腳步看著四周

「你不覺得…我們都沒遇到其他隊員嗎??」

「被你這一說…好像是真的…連個聲音都沒有出現…」

兩人看著一閃一閃的路燈,劍城先是吞了口水,並提議先回到之前說好的集合點

 

*

 

「小菲…」

「嗯?」

「為甚麼我們都沒遇到其他夥伴啊...?」

小菲看了看四周,確實從剛剛到現在連個人影都沒有,傳令鴉也沒發出訊號

「有問題…前面…」

「啊!!劍城的傳令鴉飛回來了!!」

“啊啊!!先去集合!!大家失聯!!先回去集合點!!”

「好像真的出事欸…」

「那我們回頭吧…」

小菲正要轉頭離開時,後方轉角那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喀擦”

 

小菲輕輕拔出一點點刀,而天馬也停下腳步看著陰暗的巷子

「有殺氣」

轉角處的影子越來越明顯,當下天馬也準備好刀子

「小菲…它在前面…」

「哼哼哼~~喔?」,哼著歌的人是一位男人

「欸欸~~這不是拿刀集團的人嗎~~小心我會報警喔~~」,男人笑著對他們說

「你明明就是鬼,少在那裝蒜」

「欸~~賓果喔~~你們猜對了!!我不是人類~~」,男人露出真面目對著他們,它有著間長的指甲,以及鮮紅的雙眼

「…」

“鬼的味道…都是鮮血的味道…”

天馬不禁摀著鼻子說,他非常不喜歡它身上的臭味

「看來…它剛剛已經吃了一些人了…」

「嗯?鬼殺隊的人竟然指派小朋友跟我對戰啊~~」

「甚麼啊!!我們才不是小孩!!」

「雖然我不喜歡弱者…而且你們也不是柱…這更讓我覺得無趣…」,鬼諂媚地盯著他們看

「你就是擾亂這邊安寧的傢伙吧!!」

「嗯?~~是啊~~這邊的人類大多好吃好幾倍喔~~」

鬼看到這兩位已經緩緩拔刀,它心中只有滿滿嘲諷與譏笑

「你們拔刀啊~~確定殺的了我嗎~~」,鬼一瞬間已經跑到他們身後

「我的紀錄是…葬送10位柱…你們確定還要跟我鬥嗎…」

「小菲趴下!!」,天馬壓低小菲的身體,運動神經發達的他,抽出他的日輪刀也往它身上砍過去

 

"集中呼吸˙長揮"

 

天馬輕輕划到它的臉,一道小傷痕落在鬼的臉上

「不錯不錯~~雖然是初階隊士~~但可以閃開第一招已經可以為你們鼓掌了~~還讓我受傷~~」,原本鬼臉上帶著笑容,又突然換了個表情

「唉~~因為你們前面那些夥伴~~都已經死掉囉~~只剩下最後你們四個…」

鬼說完,小菲跟天馬瞬間身體動彈不得一樣,如此震撼的悲劇落在他們身上,原來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傳令鴉,是因為隊士們已經陣亡

那些烏鴉想必也被鬼殺了吧…

「怎麼可能!!難道說!!」

「你這該死的傢伙!!!」

「天馬!!冷靜下來!!」,小菲來不及抓住天馬的羽織,眼睜睜看著他直直往鬼的方向衝過去

「那隻鬼的等級!!一定是中上階級的鬼啊!!我們會輸的!!」

「管它是中還上!!!只要是殺了我們隊員的鬼!!都該死!!」

“實力差距太大!!如果這隻鬼是上階級…”

「真的會死在這啊…」

 

 

“全集中˙突刺”

 

兩人決定使用聯手攻擊,一人壓制上半身行動,一人壓制下半身行動

「天馬!!最後一刀!!」

“全集…”

天馬要下刀時,他看到鬼的指甲已經在瞄準下方的小菲

「先宰了綠頭髮的吧!!」

「嗚!!」,小菲遲遲沒有放下刀,他知道要是離開崗位,天馬就無法攻擊,他知道自己不可以逃避危險

「小菲!!!」,天馬大叫一聲,直接踹開小菲的身體,而天馬的腹部正被指甲狠狠的刺下

「咳!!」

「你竟然放棄攻擊就他啊~~」,鬼傻眼的看著受傷的天馬,臉上露出更加邪惡的笑臉

「又是一位~~想保護別人的傻孩子啊~~」

小菲趁它不注意,趕緊將天馬拉離它身邊,用羽織壓住他的傷口

 

小菲靜下心,握起青色的日輪刀,鬼也冷靜地看著已經平復心情的緊張隊士

「你的刀顏色很特別,或許未來會是不得了的劍士…應該是…”風柱”吧?你跟後面那個保護你的小鬼一樣~~」

「……」

鬼下一秒直接衝到的眼前

“指穿”

“全集中˙回斬”

迅速縮起身子,運用小的優勢來擋下這些指甲

擋下指甲的小菲,不可思議地看著自己竟然可以平安無事而瘋狂哀號

「嗚嗚嗚!!!好可怕!!!」,小菲的日輪刀擋下上階鬼的指甲

“我成功了!!劍城!!明日人!!你們要撐住啊!!拜託不要掛啊!!天馬要你們救啊!!”

小菲現在非常擔心另外兩位的安危以及自己現在的處境

「哈哈~~~你這小鬼有擋下欸!!!沒被我刺穿~~」,這時鬼變成握拳的姿勢

「這一招~~直接打穿你的頭吧~~再見~~」

「救命啊…嗚嗚嗚…」,已經軟腳的他選擇放棄掙扎攻擊,乖乖閉上眼睛刀子直直對著它

 

“毒之呼吸˙壹之型˙瀾”

 

黑刀切下整個拳頭,突然出現的人擋住了攻擊

「我的手??誰啊?」,鬼疑惑的看著眼前的人,又是穿著”滅”衣服的人類

「原來是支援啊…」

「嗚嗚嗚!!!我要死了!!」

「別哭,你是男生,還有你還沒死」

「好可怕啊!謝…謝!!欸?是灰崎前輩!!」

「叫灰崎就好」

“…好熟悉的味道…”

上階鬼看著灰崎露出微笑,它心知肚明這個人是誰

「人越來越多了~~我不想玩了~~」,上階鬼瞪了灰崎一眼,食指指向他

「你這小鬼,下一次見面~~我是不會手下留情~~聽清楚了~~」

「孬種…殺了階級較低的隊士…你也開心…真是弱…」,灰崎的青筋頓時冒出一堆

“殺氣真重~~”

「掰掰啦~~~期待之後的戰鬥~~你也可以拿出跟”他”相同水準的攻擊~~」

上階鬼說完直接跳上屋頂,對著灰崎揮揮手後離開命案現場

「勸你趕快幫他止血喔~~不然那個小可愛會失血過多喔~~」

「給我站住!!!」

灰崎的聲音充滿著憤怒,他當時想追上去,可是傷者為優先,鬼已經選擇撤退,那就該優先拯救傷患

「逃走了…它…逃走了…」,小菲緊緊抱著天馬的身體看著灰崎的背影

「他沒事吧?」

「天馬剛剛為了救我…他的腹部…被刺傷…怎麼辦…血流不止…」

天馬的傷口一直流血出來,根本止不住

「別怕,我們先把天馬送回去」

「天馬…喂…」

「嗯…」

「我們要送你回去基地,撐著點」

「謝…謝…」,天馬虛弱地回應他們

「次次頭跟藍色尖頭在哪?」

「一個在牆壁那邊…一個在樹幹那附近…」

“怎麼取這種綽號啊!!”

灰崎趕緊通知隱部隊來協助,帶著倖存下來的四人趕緊回去,十二人去巡邏,唯獨剩下四人存活

 

*

 

灰崎將傷患帶回醫護事後,他到主公宅那邊稟報今天所發生的事

 

“啊啊!!灰崎隊士!!!召見主公們!!”

 

「影山主公、趙金雲主公」

「齁齁齁~~灰崎怎麼突然來這呢??而且我記得沒派你去啊??」,趙金雲看著臉色凝重的灰崎說

「上階鬼…在柳樹花街…確定又出沒了…」

「…是嗎…」,影山的態度非常冷靜,這時灰崎被他的態度給惹火

「是嗎?...曾經10位柱喪命在它手中…您們為何沒派柱過去一起巡邏?」

「我們接到報告,那邊出現的只有下階級的鬼,根本不用派柱過去…」,影山緩緩的跟灰崎說

「但是!!那邊已經有過柱死亡的記錄!!應該要加強巡邏人數!!柱也要多派啊!!今天死了十幾位隊士!!還有兩位戊階級的隊長!!!」,灰崎很憤怒的說給他們聽

「灰崎,我知道你還在氣…」

「我沒有再替他出氣,我只是在抱怨,為甚麼要讓癸階級的隊士去啊…新的隊士!!都喪命啊!!」

「灰崎隊士,我希望你清楚明白」,影山看著非常激動的灰崎

「這裡叫鬼殺隊,會參加選拔賽,願意捨身留在這裡…造福人類、保護人類…這時他們都要有決心…所以他們死…總有一天都會死…每個人都一樣…」

「虧您是主公啊…這種慘忍話也敢說出口…」,灰崎說完站起來往門外走去

「真是可悲至極~~」,灰崎轉頭看著影山說話

「我一定會親手殺了那隻鬼給你看!!我絕對會活下來給您們看!!」,門被重重的關上,留下在場的兩人

「…那小子…」

「齁齁齁~~你別動氣~~這樣才對啊~~願意替死去的人說話…灰崎也成長不少呢~~他有同理心呢~~」

「是啊…但聽完真讓人火大…」,影山額頭上冒出一條條的青筋,憤怒指數已經飆高的他非常不爽

 

*

 

「灰崎,你還在不舒服嗎?」

「嗯」

白鳥端了熱茶給灰崎,從主公那邊回來後,他就一直悶悶不樂的,窩在被子裡死都不出來,他也端了好吃的紅豆麻糬給他,他竟然一口也不想吃

「你已經安靜好幾個小時欸…吃些東西吧…」

「他們…非常過份…」

「我清楚明白」

白鳥知道影山主公的人品,似乎被評為是最惡劣的,趙金雲是中立派,他會偏好也會偏壞,是一個不會完全站在某一邊說話的人

而最好的久遠主公,則是外出尋找草藥遲遲沒回來,甚至下令不准有任何人跟著他

「…我出門一下…東西你留著吃吧…」

「路上小心」

門被緩緩拉上後,白鳥不禁嘆了口長氣

「這傢伙…每次都來這種壞脾氣…我會吃不消啊…」,白鳥有些無法接受他孤僻的個性

「水神矢隊長…他真的好難相處喔…」,哭泣的白鳥正在抱怨

好不容易可以好好說話,但是孤獨習慣自己一人的灰崎,也讓他很不知所措

這時白鳥慢慢爬到水神矢的遺照前面跪下

「而且他…似乎在替隊長抱怨呢…抱怨一些事情…還有同理心…」

白鳥最感動的是,他竟然會為那些隊士說話,雖然不關他的事,但他卻選擇去幫助他們

 

 

(隔幾日)

 

“刷”

 

「各位早安」

「吹雪大人~~早安~~」,古都野跟雙子玉川向吹雪打招呼

「白鳥隊長~~是吹雪大人喔!!」,折緒興奮的向白鳥報備,而白鳥拿出一個比較舒適的軟墊給他

「不必大費周章…白鳥…」

「不行,您是客人…然後這請您收下」,白鳥拿出一包散發出香甜紅豆味的白色袋子給吹雪

「這是星章小隊一大早去早市賣的小點心~~我們給您留了一些~~」

「出了名的”星章麻糬”…你們可真厲害…非常勤勞…」,吹雪百般佩服

「多謝誇獎」

「聽說紅豆麻糬還有人預定呢~~很優秀喔~~」

「非常謝謝您~~」

「對了~灰崎在嗎?我要跟他說上次任務的事…」

「他剛剛出門給隊長送花…應該快回來了…」

 

“刷”

 

門很突然地拉開,白鳥跟吹雪同時一起轉頭看著進來的人

「說人人到…灰崎你正好回來,吹雪大人有事找你」

「吹雪大人,您好」

吹雪一臉嚴肅的看著灰崎,這時灰崎更是緊張,心中的那股不安再次浮現出來

「發生事情了…對吧?」

「他們…出事了…」

「…」

灰崎沒有說話,而是趕緊跪下來聽吹雪說事情

「天馬他…因為鬼血的關係…而變成鬼了…」

「傷口感染…」

灰崎說出當時他看到的問題,吹雪也只能無奈點頭

當時水神矢也是跟他們說,傷口只要沾到一點點的鬼血,就會變成它們其中一份子

「但是…小菲、劍城、明日人因為沒有報備…所以他們也被關禁閉室…」

「那這下麻煩大了…」,早乙女躺在地上看著天花板

「早乙女的意思??」,白鳥也百思不解

他總是喜歡冒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話

「怎麼說呢…因為那些柱大人…就是很討厭包庇鬼的隊士…所以…」,他吞了口水繼續說

「我們的”隊長”…才會被他們一直針對吧…加上他們幫助鬼…」

「各位~~別死氣沉沉~~我拿茶過來囉~~」

站在門外很久的八木原,聽到大家無精打采的聲音,而趕緊進來倒些花茶給他們喝

「喝喝花茶~~心情會變好喔~~」

“天啊~~他們在談甚麼啊!!談成這個樣子!!!”

說到這大家的心情又開始烏雲壟罩,吹雪看到星章死氣沉沉,便直接站起來大喊

「給我!!打˙起˙精˙神˙啊!!!」

他每說一個字,就打星章的人一下

「為甚麼要打我啦!!」,八木原抱著頭說,他也只是進來送茶

「痛死」,白鳥跟灰崎非常淡定

「吹雪大人!!您怎麼突然攻擊我們啊!!!」,早乙女是被偷襲肚子,所以他抱著自己的肚子,盯著吹雪看

「因為你們太負面!!這是不允許的!!」,閃亮亮的大眼睛緊盯著四位說

「蛤?」

一臉正經地說出令人滿頭問號的話,這也是吹雪大人最厲害的地方

“可惡…該怎麼接下去說呢…”,早乙女腦袋已經打結

“嗯…我該認同吹雪大人說的嗎?”,八木原也盯著他看

「是,吹雪大人」,白鳥跟灰崎同時一起說

“甚麼!!!”

「你們也這麼認同我說的!!對吧!!」

「我只認同一半」

灰崎只覺得他說的話,一半可以信,一半是不可信

“這幾位大人…說出來的話都讓人無法思考啊…”,八木原在內心偷抱怨著

「那…明天…」,吹雪看著窗戶外正在特訓的人

「星章小隊也要跟柱一起開會…你們要有預備心喔~~」,吹雪說完便慢慢往門口走去

「是…那個!!吹雪大人!!」

「嗯?」,吹雪轉頭看著剛剛話很少的白鳥

「做一個…跟大家不一樣決定的人…是不是很糟糕!!會嗎!!」

白鳥說完,當時的氣氛像是凝結一樣

吹雪只有聽到自己緊張的心跳聲,頻率有點微快

「我一點也不會覺得奇怪,我甚至欽佩那種人…」

吹雪緩緩說完後,便拿起白鳥要給他帶回去的紅豆麻糬

「可以成為那種選跟別人不一樣的答案…那叫做勇氣…」,吹雪轉過頭看著白鳥他們

「就像劍城他們,偷藏天馬,因為他們信任天馬變成鬼但不會傷人…」,吹雪繼續說

「也像水神矢一樣,不聽其他人的閒話,把你們一個一個帶回這,沒有透過選拔,反而選擇單一特訓,將你們培育成鬼殺隊隊員」,這些話讓裡面的四位心中充滿激昂

八木原試著忍住眼淚,早乙女則是抿著嘴唇,一臉看似不甘心

「他們選擇都是正確的事,只是在別人眼中都是不正確…」

吹雪說完,白鳥則是抬起頭看著吹雪

「謝謝吹雪大人」

那是堅定、沒有迷惘的眼神

他從他的眼睛看出,他剛剛說出口的這些話,已經沒有任何疑惑

“那些孩子…或許會做出不可思議的事吧…”

「那…我們明天見…」

「是!!」

 

 

(完)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