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談判與任務開始)

 

嘩嘩…”

 

「欸欸八木原,隊長不吃飯喔?

折緒端著碗筷到廚房看著已經在善後的八木原

「隊長昨晚幾乎沒休息,而水神小姐也說不吃早飯把自己關在醫護室,因為昨晚神童小隊的霧野隊士發高燒眼睛那邊的傷口又惡化

「蛤發高燒喔真是辛苦他了

光是想到他被上階鬼打傷,然後又遭遇這種事,想到都替他難過

「白鳥隊長可能要在休息一會不然他的眼睛也快感染了很紅又很腫

 

(星章宅臥室)

 

「我好想再睡覺」,白鳥的黑眼圈重到不能再重

昨晚霧野半夜發高燒,水神梅跟他兩人趕緊過去把他接來這治療

「水神小姐那瘋子竟然可以整整好幾天都不睡覺

「喂老頭你還沒清醒啊

灰崎趴在窗口看著剛起身的白鳥,然後撿起一支樹枝戳戳白鳥的頭皮

「嗯霧野的燒遲遲不退待會還要再去檢查」,白鳥的手微微顫抖,趴在窗戶外看他的灰崎眉頭都皺了起來

這傢伙之後要先補眠了不然哪天就暴斃…”

「今天傳令鴉有通知甚麼消息嗎?

「啊,等等月宮小隊的人要來找你談任務」

白鳥這時張開眼睛看著木地板,他抽了一口氣,似乎在緩和情緒

冷靜白鳥我知道你很討厭那傢伙但是絕對不可以說出奇怪或是汙辱人的話…”

「你在生氣嗎?」,灰崎皺眉問

「有點我去打理儀容他到了跟我說」

 

叩叩

 

星章大門處傳來叩門聲,這幾天每個人都處在警戒狀態

陸陸續續都有人來探聽霧野的消息或者是竹見的下落,但是幾乎大家都說不知道或是草草帶過

不然就是撒謊說霧野還沒清醒過來

「天馬你先躲起來

天馬縮小身子便躲在明日人昨天蓋的箱子裡

「嗯嗯

「請問是哪位?」,八木原把掃把放好便去開門

「不好意思~~打擾星章宅的各位,我叫野坂悠馬月宮小隊隊長我是來找你們的隊長請問他在嗎?

這人的眼神好讓人不舒服被他盯著看就像所有的秘密都被看穿一樣…”

「他在主廳要為你帶路嗎?

「麻煩了」

「隊長,月宮隊長來找,我請他進去」

「好請他在外面等一下我先倒茶

「不好意思,請稍等一下隊長他這幾天身體不適

「沒關係~對了~八木原隊士還有以後不可以再隨便闖進別人家喔那樣可是沒禮貌的~~

 

“!!!!!!!”

 

八木原深吸一口氣,頭也不回的直接往廚房的方向去

灰崎看著八木原的反應以及走向他們的兩位

「看來你即將面對的這兩位不好惹呢

「噓,小聲一點」,白鳥把一杯熱茶放在他面前的空位

「野坂隊長你好怎麼一大早就來這呢?

「真的非常久沒見到你們上次見面隊長還不是你」,野坂這時看了白鳥旁邊的灰崎

灰崎對這人非常不悅,所以眼神都是帶著厭惡

「請你的眼神不要這樣,灰崎隊士」,西蔭在一旁瞪著灰崎額上爆筋

「我又沒怎樣別對號入座

「你找我們應該是說任務吧?」,白鳥喝了茶說

「我要講支援你們嗎?

「就是今晚你們可能會跟我們出任務,只是提前告知你們」

「然後」,野坂這時散出殺氣的看著白鳥

「別人的家務事不要隨便插手,請問那位叫竹見的隊士在你們這嗎?

「如果我說有,你要幹嘛?

「可以請你把他交給我嗎?我認為他在這惹太多事情,造成你的困擾」

白鳥聽完嘴角上揚,嗤的一聲

「並不會惹事,他也很認真在休息,他身上的傷口很多都很嚴重,幾乎都沒養傷~~所以」,白鳥也露出黑化崩壞表情看著他

「也請你先不要插手我們的治療我們的醫療組是值得信任的~~

白鳥老頭已經變成黑化模式我最討厭他現在這樣…”

灰崎只是直盯著西蔭他們,他完全不理旁邊的人發神經

「你們那個隊士傷口惡化,我希望你們留他在這,我們也好照顧」,灰崎看著西蔭說話

而灰崎旁邊的人則是面帶笑容一動也不動的盯著他們

這個臉就像是以前水神矢生氣時的樣子,灰崎最討厭他變成這個模式

很虛偽且很假的笑容不真實的情緒總是讓人覺得害怕…”

「野坂隊長,不然我們就先回吧人應該是帶不回去,趕緊預備晚上的任務」

「好啊那我們就先告退」,西蔭跟著野坂站起身子等他下一個動作

「那麼竹見的傷就拜託你們照顧了

「別擔心,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

「西蔭,走了」

兩人慢慢走出星章宅,這時白鳥整個人倒在地上,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

「總算走了好累每次要變成另一個模式說話好累

白鳥只要遇到那些找麻煩的人,他就會讓自己變成腹黑、黑化版的白鳥

「你講話也蠻直接的剛剛好可怕

「啊?

「你剛剛是直接嗆他欸完全沒再怕喔

「你說我嗆他嗎?」,白鳥驚恐的表情望著灰崎

「是的而且你超恐怖

「這下好了,我又招惹到人啦!!!」,他拿著坐墊押著臉非常惱怒

「每次變成那樣都很糟糕

「白鳥先生~~走吧~~我們去照顧霧野~~」,水神梅趴在窗戶看著焦慮的白鳥

「好我這就去

「而且我還查到天大的秘密喔!!」,水神梅拿起剛剛放在窗台上的樹枝戳正在起身的白鳥

「情況很糟嗎?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水神梅露出燦爛的微笑說,但當中卻露出病態的魔笑

 

霧野的天大秘密~~我總算把他調查清楚了~~”

 

 

啊啊!!星章小隊!!今晚前往北邊森林!!有居民進入後便消失不見!!”

 

「待會天野、早乙女跟水神梅往西南方向過去,在那設立隱藏醫療所」

白鳥說完丟了一小包紫藤香包給水神梅

「遵命!!

「四四一組!佐曾塚、折緒、古都野跟我一起!我們往南!!

「好啊~~白鳥隊長~~

「魚島、雙子玉川、八木原跟著灰崎,由灰崎帶隊,竹見跟著八木原!!你們往北!!

「哼!老頭!小心一點啊!!所有人往這!!」,灰崎帶著大家往森林北方前進

「嗯嗯」

「明日人、天馬、神童、霧野,你們就兩兩分隊看要跟誰一起」

「天馬!!走吧!!

「嗚啊!!

天馬跳出布袋後往白鳥他們跑的方向衝去

「灰崎!!我跟霧野跟著你們!!

「行啊!!你們可要注意啊!!待會遇到鬼要自行保護!!

 

 

月宮小隊比其他組早開始,他們很會善用捷徑

「到了,野坂隊長」

「森林的最中間,但是沒有半個人影

森林中瀰漫著一股血的氣味,奧野跟草加兩人手牽著手很緊張

「分開進行等等往北跟南方向出去星章他們會分為兩隊行動而這兩區是人類失蹤最多的地方」

「是」

「谷崎和葉音待會就拜託你們了」

「野坂隊長」

「甚麼事

「萬一遇到上階級鬼怎麼辦」,谷崎害怕地看著野坂,因為他們的階級目前是在丙,除了葉音跟他是乙,其他人要對抗上階級鬼是吃虧的,甚至死亡率會增加許多

野坂則是面帶微笑,將手搭在他的肩膀

「請你們不要退縮,還記得我們隊的目標嗎?

野坂悠馬一點也不關心隊員的安危,他從口中說出的話,一針刺進谷崎心中

野坂隊長…”

從以前都將他視為典範,想要成為跟他一樣的領袖,可是,這一切都是錯的

 

我才不要成為跟他一樣的人…”

 

「野坂隊長你要去哪」,草加緊張的看著他

「我要去濃霧區找上階鬼那裡還有一隻剛好跟你們的區是不一樣的

野坂交代完他們任務後,跟著西蔭前往濃霧區

「谷崎,你有甚麼打算」

葉音跟谷崎兩人是青梅竹馬,而葉音非常了解他的個性

「唉讓我沉靜一對不起葉音

「沒事的我們不是都在你身邊我們四個人都會平安,竹見也會平安」,他抓住谷崎的手,並且看著他傷痕累累的手背

「都在一起幾年了我們不都撐過

葉音可是這次跟之前不一樣啊…”

「我有計畫但是我希望你是支持我的

「哼我何時不支持你,對吧」,葉音抱住谷崎並安撫他發抖的身子

「放心,你的計劃一定會成功跟他們說吧」

葉音鬆開手後,谷崎把眼淚擦拭完走向草加

「草加、奧野抱歉請容許我做出這種請求

「谷崎哥哥?你幹嘛哭?有事我們也可以一起幫忙!!

草加滿臉疑惑的看著谷崎,谷崎是一位好勝心很強的男孩子,而且長得很有氣質,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有一頭銀白色的長髮

「你們趕快離開這座山別回鬼殺隊跟月之宅了如果遇到上階鬼趕快去找星章他們」,谷崎蹲下來搭著草加的肩膀

「不可以要死就一起死要活就

「我跟谷崎會謊報說你們死了這樣你們就自由了」,葉音冷靜地看著奧野說

「誰叫你們都是我可愛的弟弟們~~」,谷崎難過地摸摸他們凌亂的頭髮

「趕快走吧

「啊可是我們不想再失去家人

「谷崎,後面有聲音」,葉音拔出日輪刀面向聲音來源

「我們也不想快往北或南星章他們應該都在那快啊這裡就交給我們」,谷崎抱住兩人說

「如果我們都活過這次的任務一起退隊吧~~我們也把竹見接回來一起生活~~」,谷崎用手指頭抹掉奧野的眼淚

「好!!我跟草加一定會活下去!!

「你們放心,我跟谷崎也是乙階級的隊士~~別緊張~~」,葉音則是摸摸他們的頭,順便讓他們可以放鬆心情

「跑吧」

谷崎看著草加牽著奧野的手往北方向跑走後,他也把刀拿好準備跟待會的鬼一決高下

「有甚麼話想說嗎?谷崎」

「你還欠我一次吃飯,我可是記得很清楚呢」

「呿這種時候記憶最好」

 

葉之呼吸˙平斬

銀之呼吸˙曲˙落

 

兩人開始跟鬼進行廝殺,他們知道自己的計畫,就是拖延

許久後,刀子跟鬼的嘶吼聲已經消失在森林裡

 

 

「嗚嗚嗚

開始往北區奔馳的兩人,一人冷靜,一人十分沮喪

「奧野別哭了你這樣我也好難過」,草加停下直接抱住他

「谷崎哥哥跟葉音哥哥丟下我們

「不是!!他們沒丟下我們!!他們只是希望我們可以優先活下去!!傻瓜!!

「可是一起逃不就好了

奧野始終一直覺得他們是故意丟下他們

「我說過,我相信每個人,就算是討厭的隊長,我也信任他」,他捧住他的臉說

「相信大家,他們還活著就會來找我們

 

血鬼術˙截肢分離˙甩!”

 

一條黑色的長條鬼瞬間衝向兩人,它的尾巴也弄出一個很大的弧度

草加的特殊敏銳,當下直接把奧野推開,自己承受它給的攻擊

「嗚咳!!

一大口的鮮血從嘴裡吐出後便失去意識,當下奧野也快速把草加揹起來,繼續往北邊跑

「哇啊啊!!」,奧野揹住草加放聲尖叫,朝他們直衝過來的是一隻巨大化的蜈蚣鬼

「食物到手!!」,蜈蚣露出尖牙準備吞噬已經沒有攻擊能力的兩人

「草加我不會丟下你的我說過要死就一起死要活就一起活嗚嗚嗚」,奧野加重力道抓緊草加,腦海中不斷飄過種種痛苦的回憶

或許這也是一種解脫吧跟著那些夥伴一起去地獄也不錯…”

「我不會停下來!!草加!!你一定要活下去啊!!」,奧野哭喊著草加的名字,雖然他已經暈過去

奧野一個踉蹌不穩整個人跌在草皮上,他的雙腳發軟已經使不上力氣,他倒下那剎那幾乎到達崩潰頂點

「我想帶你回去治療啊!!救命啊!!

 

食物!!!!”

 

毒之呼吸˙壹之行˙瀾

 

眼睛閉上的當下聽到前面有人腳落地的聲音,他緊張的張開眼睛,看到一雙草蓆鞋在眼前

「紫色綁帶的草蓆?...

「都沒受傷吧?

「灰崎隊士

「草加!奧野!!」,竹見看到他們便抱住兩人,兩人畏縮在一起大哭

「葉音哥哥跟谷崎哥哥呢!!

「他們為了保護我們我們先跑對不起結果路上就被埋伏草加他」,奧野受不了的癱在地上

八木原趕緊上前量他的脈搏

「你放心~雖然有內傷,但沒有傷到重要器官~等等就拜託水神小姐治療即可」

「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他死了

「怎麼只有你們兩個西蔭跟野坂隊長呢?

「他們把我們放生了我們已經撐不下去了想離開月宮小隊

「放棄還太早!!我們當時發誓不可以背叛隊長!!

「竹見?你在胡說甚麼?...這時候

「我要讓野坂隊長清醒過來!!讓他知道他也是需要我們!!而不是在那邊一直覺得我們很糟!!

竹見愚蠢的想法,讓奧野眉頭一皺,而且站在他旁邊的灰崎也很傻眼

「愚蠢你確定嗎?...你可是我隊長拚死拚活的照顧你欸你竟然還要救他?」,灰崎不理解他的用意,其實灰崎的想法比較邪惡

就是直接讓他們的隊長戰死在這,這樣月宮小隊的人就自由了

「他根本就不管我們的死活」,奧野傷心地痛哭,他以前是非常相信野坂隊長的

可是現在卻是一位為了利益而活的男子

「你自己也差點沒命不是嗎為何還要做出這種愚蠢的事

奧野生氣的看著竹見,就是他還害草加超點性命不保

奧野

 

唰唰

 

「奇怪腳踝怎麼癢癢的

竹見彎下身體開始抓他的腳踝,他沒感覺到甚麼不對勁

「嗯?竹見你腳踝上為甚麼有透明的線啊?」,眼尖的神童一眼就看出細節問題

「喂!八木原!!右腳!!

 

唰唰

 

空氣中傳來一聲拉扯的聲音,這時八木原突然摔倒就被拖到樹林中

「哇啊啊!!

「八木原!!撐住!!」,雙子玉川跟著他跑進樹林

「我跟你去!!」,霧野抓起雙子玉川順著味道過去

「你跑好快!!霧野隊士!!

被抱著的雙子玉川感覺自己快要飛出去一樣

「嘴巴閉緊,神童隊長!!這裡交給我們!!你們就優先完成任務!!

「好」

「竹見!!!

一條細長的透明線突然綁住竹見的左腳,瞬間被吊在半空中

「別想抓走他!!

 

鯊之呼吸˙壹之行˙利齒

 

魚島踩著樹幹到中間,跳到空中直接砍斷絲線,竹見也從上面掉了下來

「哇啊啊啊!!

「接住」,奧野反應夠快接住快落地的竹見

「天啊!!好恐怖喔!!我差點臉就著地了!!」,竹見驚恐地抓著奧野的脖子,而奧野則是無言地盯著他

「你的恐慌症又犯了

「喂!!別發呆了!!要去找八木原他們!!

「慢點,主公大人說過北方向有兩隻上階鬼我猜抓走八木原隊士那有一隻而我們這也有一隻我們一定要盡快解決」,神童嚴肅的看著灰崎

他希望灰崎在指定任務時,必須先想清楚才可行事

「我明白了,我相信他們可以救回八木原!!那我們要繼續往山裡面走!!

 

嗚痾痾痾…”

 

四周森林傳出一些奇怪的低喃聲

詭異的氣味直撲過來了…”

「灰崎這附近似乎有一群人」,魚島感覺的到周遭的聲音逐漸靠近,他趕緊把刀握好,轉為攻擊姿勢

「不過味道很難聞應該不是鬼裡面沒有感受到殺氣」

周圍傳來嘔氣的聲音,聲音非常低沉

「現在鬼的叫聲怎麼這麼噁心」,神童也開始懷疑這真的是鬼嗎?

為甚麼鬼的聲音聽起來是痛苦而且還帶著疼的哭喊聲

我認為那不是鬼的叫聲」,奧野怕到全身發抖,他們看著四五個走路歪斜的人走向他們,其中兩個人的左手被凹斷,一人的腳則是骨折

「那些聲音都是還沒死透的村民

「看來鬼不打算讓他們死它們是在玩弄人類

「不,這些人幾乎都變成鬼了只是它們被控制而且我看根本就是沒意願吃了他們」

「請我們」,某個女孩看起來是最近才被抓的,她的身體沒有像其他四個人嚴重消瘦及歪斜,而且沒有變成鬼的跡象

「灰崎我們該怎麼辦

「妳還想活嗎?」,灰崎看著被吊著的女孩,女孩哭著搖頭,她選擇死亡

「我的手腳都被拉斷了好痛我不要

「我知道了

 

毒之呼吸˙終之型˙溫柔之毒

 

「灰崎隊士這招」,竹見看著周遭的氛圍變得不可怕,而且氣息不在刺鼻

「溫柔」,奧野喜歡這招感覺

灰崎給這五個人致命的一擊,但是它們是感受不到痛楚

 

終之型˙溫柔之毒˙這招是水神矢自己自創的招式,給鬼溫柔的一擊,幫助它可以順利投胎…”

 

「投胎在重新做人你們自由了

「謝謝

被吊著的四個鬼消失在他們面前,而女孩則是中毒身亡,灰崎憤怒的轉頭看著大家,因為他現在非常不悅那些鬼做出的事

「把人類當作玩物不可原諒不可原諒!!

「灰崎隊士生氣起來真可怕」,竹見看著他的眼神就起雞皮疙瘩

「奧野隊士趕快帶著草加隊士去西南方找水神梅他們其他人跟我走!!

「竹見,你要顧好自己小心四周

「嗯

我真的不去警告野坂隊長他們嗎?...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竹見握起拳頭憤怒地看著地板不吭一語

「竹見?你沒事吧?抱歉剛剛說你」,奧野已經把草加扶起來,他要趕快帶他去治療

「奧野!野坂隊長人現在在哪?

「他喔他跟西蔭隊長去濃霧區西區位置

「灰崎隊士我有話想說!!」,竹見鼓起勇氣看著灰崎,灰崎從他眼睛裡看到勇氣與決心

這堅定的眼神…”

「你有你的計劃嗎?

「我要陪奧野他們先去西南區然後我要自己去濃霧區找野坂隊長」,竹見根本無法對他見死不救

雖然他是一位該死的人,但是如果像他那樣拋棄夥伴不也是該死的人

「自己的行為自己負責請小心行事

灰崎說完,便帶著其他人繼續找尋另一隻鬼的下落

 

別死啊竹見…”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