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鬼滅之刃

※本篇為星章為主

(自己隨意排編)

年紀 大-

天野20歲、佐曾塚17歲、折緒16歲、(白鳥、水神矢15)(古都野14歲、早乙女、八木原14)、雙子玉川13歲、灰崎13歲(最小)

*故事純虛構,文筆差請見諒

※水神矢成龍!!一級棒!!愛死你!!

 

 

(1.灰崎與白鳥隊長)

 

啵啵啵啵

 

廚房傳來陣陣香氣,今天的主廚是八木原跟早乙女

「今天的蘿蔔都特好看呢~~

「對啊,那幾位阿姨都賣我們漂亮的~~而且皮也不會難削~~

八木原將白蘿蔔的皮去掉後遞給早乙女,然後由他負責燉煮蘿蔔

一旁的煮鍋裡則是飄出香氣濃厚的味增香

「味增湯底也煮好了~~等等關東煮直接下吧~~」,早乙女聞到味增的香味就知道差不多可以煮料

「啊!剛剛涼拌灰崎!!你還不能吃!!」,八木原看到旁邊躲了一個人,他伸手想端走涼拌盤然後偷吃

「天野哥哥!!我看到你了!!不准跟灰崎一樣!!

一團毛髮外露在門邊角落,只要把頭往前,就可以看到天野躲在那

「是...」

「毛茸茸都是你,叫你躲裡面一點幹嘛跑出來...」,灰崎很瞪一眼,而天野也無奈地看他

「我以為我躲得很好...誰知道頭髮露出來了...」

「我們晚餐差不多了可以幫我叫人進屋準備嗎吃飯?」,早乙女看著灰崎順便拜託他一件事

「拜託你幫我去後花園,叫古都野回來,他已經有兩餐沒吃了

「那傢伙啊」,灰崎應聲後,從後門離開

「白鳥隊長應該差不多要回來了吧」,八木原看著外面的天空,太陽也快下山了,但是隊長去主公那已經好幾個鐘頭

 

!!!”

 

1000! 1001! 1002!...

 

山中傳來人喊數字的聲音,參雜著揮刀聲,而且喊出的聲音,一聽就知道這是憤怒的聲音

 

「可惡!可惡!可惡!!

憤怒的聲音加上揮刀的聲音,讓躲在附近偷窺的人感到難過,不,以他先前的個性來說,他會說他是愚蠢之人

「為甚麼呼吸還是!!

「你還要在那多久啊!古都野!!沒看到太陽下山了嗎?」,灰崎忍受不住直接從草叢走出來

「不用你管你來幹嘛?

灰崎走到他的面前停下

「來叫你回去吃晚飯」

「趕快收好刀,走吧」,灰崎的語氣中帶著無奈,他低著頭看著這位雙手雙腳發抖嚴重的古都野

這傢伙又從早上練到現在…”

「你應該站不穩了吧」

「才沒!!我可以」,話說一半右腳才剛踏出一步,就踉蹌差點摔倒,幸好灰崎直接接住他

「還敢說,我扶你回去」

「謝了,灰崎

 

 

「大家~今天我們煮蘿蔔大餐還有味增關東煮」,八木原把關東煮放在圓桌上,看著大家開心的說

「趁熱趕快吃吧我們要開動囉~~」,早乙女說完便把煮好的飯拿出來給大家盛飯

而這桌唯一的怪異,就是大家都帶著悲傷

「燙

「八木原你小心一點」,天野幫他拿了湯匙給他

大家安靜地吃著桌上的飯菜,這時白鳥把停下筷子將碗放在桌上

「那個今天」,率先開口說話的是白鳥

「我去開隊長會議影山他不對影山主公說水神矢隊長沒有鬼化所以不用擔心他已經被隱他們埋在隊長墳墓那了過幾天出完任務,我們在一起去找他」

「那真是太好了」,早乙女看著碗中的蘿蔔湯,碗中的湯冒著熱煙,也帶著香氣,這時他的眼睛看向空位不禁嘆口氣

「抱歉隊長

「怎麼了早乙女

「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早乙女臉上雖然是帶著笑容,但眼睛卻背叛了他

「對不起雖然我們都說好不可以再提起這件事但是我

「沒關係」

白鳥露出跟水神矢一樣的笑容,雖然笑容不大一樣,不過他也是要為了大家必須收起哭臉,他要比所有人都來的堅強

 

因為現在他是隊長…”

 

「我們大家要在這幾天內恢復平靜,之後,一樣照常特訓為了未來做準備好嗎?」,白鳥這時看著大家並露出笑容

「我們一起加油吧」

「好,隊長」

 

 

天上的星星對我微微笑每個都是寶…”

 

坐在屋頂上的白鳥唱起以前的歌,然後想起剛剛在飯廳的大家,而且他也做出讓他驚訝的事

 

剛剛的臉一定笑得非常假我根本一點也不開心…”

 

「已經過一個禮拜大家都還沒恢復

水神矢成龍˙離世後一個禮拜

他死去後,所有人就像行屍走肉一樣失去了方向,大家的狀態非常糟

雖然大家知道唯一的目的,就是殺了那隻上階級鬼替隊長報仇,但是

「唉我該怎麼鼓勵大家呢

「喂,老頭」

「幹嘛,小鬼」

「我有說你可以占我位子嗎?

灰崎斜眼的看著白鳥,但是白鳥不以為意的繼續看著天空

「這屋頂是星章小隊的~~沒有你的名字」,白鳥說完也沒理站在後面的灰崎

「今天的星星好像少了許多...」

「嗯」

「欸,灰崎」

「幹嘛」

「為甚麼你可以恢復這麼快難道你不傷心嗎?」,所有人裡面就只有灰崎的情緒是來的平淡,他沒有像大家有時候會突然落淚,或者想哭的感覺

「你能不能教我克服這個關卡

「想哭就哭,又不會怎樣!!我很傷心,但是我知道我更不可以!!」,這時灰崎拿出他的竹笛

「而且那一晚我已經把眼淚哭光了還有隊長也說他不希望我們為他難過」

兩人對看了一眼,白鳥則是繼續抬頭看星星

隊長就跟星星一樣還記得南方的天空有一顆最亮的,那顆也消失了…”

「那白鳥老頭」

「嗯?

「要不要去…”洞察室練習練習好久沒跟你這老頭特別訓練呢~~」,灰崎繞繞手臂跟肩膀,一邊轉動一邊發出喀喀的聲音

「求之不得

 

 

!”

 

灰崎正要拿起左邊的茶杯,白鳥直接一個手掌壓在上方

「哼老頭果然厲害

「小鬼你給我注意一點啊

!!”

喀喀!!”

「喂!!白鳥!!

「怎樣!!

白鳥持續進攻灰崎,而灰崎也想盡辦法要進攻他

「不要再讓自己陷入自責!!我們該讓自己振作!!不要再去難過!!」,灰崎用力打下白鳥的茶杯大聲的說

「不要每次都露出那種虛偽的笑容!!要哭就哭!!不要再那硬裝!!

這時白鳥的眼睛周圍爆出青筋,他被灰崎那番話氣到差點拿杯子丟他

「你以為我不想嗎!!?敢這樣對我說話!!

!!”

!!”

老頭的速度!!變快了!!”

「我試著!!讓自己恢復到從前的白鳥!!我才不要!!讓自己每天看起來就像孬種一樣!!我想要變回曾經陪在他身邊的副隊長!!

「老頭!!你是要變回隊長!!你可沒有時間當副隊長啊!!蠢貨!!

喀喀!!”

!”

「你這傢伙!!!有種再說一次!!!

「臭老頭!!!

 

!”

 

這老頭!!根本就是要把我手打斷!!”

 

灰崎看著自己的手背的紅腫,不禁倒抽口氣,他的手被他打到腫起來

 

「我要振作!!幫助大家走出黑暗!!我們不能再沉於隊長的死!!然後!!」,這次白鳥一口氣擋下灰崎的左右手

「什!!

在一瞬間左手鬆開,拿起離自己最近的茶杯

「讓你這該死的小鬼!!願意心服口服的聽我的話!!」,白鳥拿起茶杯往他身上潑下去

 

!!”

 

「哼哼想贏我那招還久的勒累死了

「好臭的中藥」,灰崎還從嘴巴中取出一條人參

「還有謝謝你灰崎」

「幹嘛謝我」

「在剛剛的對戰中,我又回想起以前隊長曾對我說過的話那些溫暖鼓勵的話雖然你講出口的話真的讓我很想把你掐死,不過,謝謝你」

「哼!謝我的話,明天請我吃商店街那的烏龍麵!!我要吃三碗!!

最近灰崎愛上商店街新開的烏龍麵店

「行啊~~我就看你這說大話的小鬼能耐多少~~

"唰"

「白鳥隊長」

「是你們,我以為你們都睡了...」

「抱歉我們以為你跟灰崎在打架」,折緒看著臉色發紅的灰崎,剛剛的吵架聲讓所有人都嚇到衝出來要找他們

「沒事,我只是在跟老頭把話說清楚」

「閉嘴,小鬼」

「那隊長」

「早乙女怎麼了?

「我們可以跟你練習嗎?

「可以啊,然後小鬼,你也來吧」

 

我˙白鳥紬˙一定會振作起來

 

 

(2.照顧)

 

水神矢隊長我有努力在特訓了可是我怎麼還是一樣…”

 

啊啊!!午時已到!!啊啊!!午時!!!”

 

頭暈暈的好吵誰在叫啊…”

 

「已經中午了」,早乙女揉揉眼睛看著在頭上盤旋的烏鴉

「聖幹嘛一直叫」,今天的頭特別昏沉,眼睛也有些模糊

這時烏鴉停在他的胸口上

 

啊啊!!你該休息!!今日不用做飯!!啊啊!!休息就好!!”

 

「又飛走了?真是

早乙女的烏鴉是一隻非常愛玩的烏鴉,不過他的烏鴉非常可愛,眼睛是水藍色,個性愛撒嬌

「我要出去特訓

 

 

「早乙女,你醒了你還是乖乖躺著比較好

「白鳥隊長?

「我煮了稀飯給你吃」

「白鳥隊長我怎麼了

「你好像發燒了額頭很燙你不知道嗎?

「不知道」

他印象中,昨天晚上自己跟古都野和八木原在洞察室很晚,三個人練習練到早上,更好笑的是他都沒弄乾頭髮

「待會把這個慢慢吃掉,我今天會陪你」

「謝謝白鳥隊長」,早乙女的臉帶著難過加上落寞

「你很失落嗎」,白鳥將布放進冰水裡後擰乾,放在早乙女的額頭上

「不會很開心隊長來陪我

「會不會太冰?

「完全不會」

「真抱歉這幾天讓你太忙害你抵抗力變弱因為大家都忙著出任務

「我並不在意」,早乙女瞇著眼睛說

他總覺得今天眼睛特別痠痛,尤其是白鳥走進來的時候

「主公大人他們也不喜歡我出任務吧頂多只是要我去幫村民搬東西、種菜」,他嘆著氣繼續說

「小時候身體就很虛弱長的小小的瘦瘦的我還記得最後就是被隨便亂丟因為我成為他們的負擔

「才沒這回事,你的手藝好的沒話說,還有你忘了你上次也使用呼吸法拯救隊長嗎?不是嗎?

早乙女是第四位完成自己的呼吸法,他使用的是光之呼吸,迅速的代表,跟雷就有些不一樣

光的呼吸法,單純的特色就是使用者腳會變的更加輕盈,跑速會變得很快

「是啊但是根本沒成功呼吸到最後因為看到那張臉整個人嚇到」,早乙女很失落的說

「有嘗試過就很好,不是嗎?有勇敢過很好啊

是嗎

「來吧吃完才有體力

白鳥就陪著早乙女好幾個小時,他等到他吃完後,便幫他弄好毛巾跟被子

「你在休息一會吧我晚點再來看你」

「白鳥隊長等等我有一個小請求」,早乙女將額頭的毛巾拿下坐起身子

「說吧」

「我可以抱抱隊長嗎?

白鳥頓時斷線一樣,因為這個舉動,早乙女是不會跟其他人要求,他只會跟水神矢成龍抱抱,但是現在,他已經不在世界上了

他的心滿滿的憂愁,他明白清楚他是一位缺愛的孩子,而他接下隊長的責任,就是成為可以給予愛的人

「好啊

「白鳥隊長」,早乙女突然大哭了起來,他虛弱的手緊緊抓住他的羽織,白鳥被他情緒也影響到,也開始默默流淚

「沒事了」,他拍拍他的背安慰著他

「我會讓自己變強我也想要保護大家我不要再失去任何一個家人了

「好但你也要先把身體照顧好才可以啊我保證我會陪著大家一起變強」

「嗚嗚嗚

早乙女雖然比大家年紀小一點,但他內心卻像個孩子,天真既單純

 

最後,早乙女給了自己的目標,就是不再失去任何一個夥伴

 

 

(3.男孩與花)

 

古都野富夫˙14歲˙從人口販賣區救回的...

 

「古都野!!

「嗯」

「不是說了要吃飽飯才可以去特訓!!昨天出完任務又沒吃晚餐!!」,白鳥氣到整個臉都發紅

「抱歉,我忘了」

「真是!!你都忘記隊長以前怎麼罵你的嗎?

隊長…”

「我還記得啊就說我容易忘東忘西我要去後花園特訓晚上回來

古都野把刀戴上後,準備離開星章宅

「等等,我有東西給你」

八木原嘆口氣的幫他包了三顆飯糰給他

「拿去吧」

「飯糰?」,他接下八木原給他的便當

「這是隊長跟我說的,你比較喜歡吃飯糰而且只撒鹽」,八木原靠在他耳朵又說

「這是白鳥隊長要我弄的~~肚子餓再回來拿~~還有很多~~

「謝謝你我要出去了

「路上小心」

古都野提著竹葉包著的飯糰到他們星章宅的後花園,他走到一顆大石頭前,看著把石頭包圍住的柳樹,這時視線是盯著那盆放在石頭前的植物,它開滿許多藍紫色的花

「隊長我來找你了

 

(古都野回憶)

 

“100101102”

 

男孩努力的向空氣不斷的空揮,他是一個非常被動的人,人家說甚麼他才會做

不過特訓這回事不用人提醒,他會自動自發的去做

 

「怎麼不跟大家一起吃飯?古都野」,樹上傳來熟悉的聲音

古都野抬頭一看,發現水神矢倒掛在樹上看他

「隊長…!你任務結束囉你這樣很危險欸」,古都野非常害怕他尊敬的隊長摔傷

「沒事的~~我今天任務非常簡單~~」,他說完便直接跳到他旁邊

「就是把溪邊的一些惡鬼除滅~~」,水神矢把手上的竹葉打開,裡面包了三個三角飯糰

「來,給你吃」,水神矢對著古都野微笑

「謝謝隊長

「這是我自己捏的~~不要客氣多吃一些~~

「隊長好厲害不但是柱,還是煮飯大師」,古都野害羞的說

他非常尊敬水神矢,甚至是仰慕他

「你也說得太誇張了,做飯也是我的興趣~因為看到大家吃的開心~我也開心~

這就是隊長曾說過的自己的目標吧…”

「我不是故意不吃飯只是習慣了

水神矢沒有說話只是憂傷的看著古都野

「而且加上營養不良,我也學習非常遲鈍體力差經常被別隊的人恥笑

「隊長會不會很後悔帶我回來?

「當然不會而且那時候你很勇敢喔,那間茅屋加你有六個人當時我進去要救你們的時候你很有愛心你打算要我先救其他人自己晚點救」,水神矢輕輕地把古都野臉上的飯粒抹掉

「你其實也知道他們早已斷氣不過你還是希望他們有救對吧?

古都野看著水神矢的臉龐,他的臉非常的溫暖他就是給他生命方向的人

「我也好想變強,跟隊長一樣,可以保護人」

 

這個男孩需要一些陽光、水以及空氣…”

 

「你放心,我陪你一個禮拜時間,你一定會成功的~

「真的嗎?

「沒錯~~明天一樣吃飽飯來這」

水神矢說完便離開後花園,留下他自己一人

 

 

「這盆花送你」,水神矢給了古都野一盆植物,而且還是一顆看起來快要枯萎的樹

「隊長這不是花吧?

「嗯,它是喔~~會不會開花就要看你的~~現在給你的任務~~就是要靠自己讓它開花~~

古都野蹲下來看著這盆快死的植物皺起眉頭

這應該已經掛了吧…”

「好了~~我們來練習吧~~我們來…”互相攻擊對方」,水神矢遞給他一把木刀

「互相攻擊?可是

「別因為我是隊長不能攻擊」,水神矢這時收起微笑將木刀對著古都野

「未來的你們要是被欺負,你可要自己保護自己」,水神矢說完直接衝向古都野便把刀朝他的臉揮下去

 

!!”

 

「擋下了

「還沒結束喔」,水神矢說完開始變換姿勢攻擊他,而古都野無法反擊

隊長下手好快速!!他都已經事先模擬好路線…”

水神矢的姿勢以及攻擊,還有那冷靜的神情...以及那平淡的呼吸...

搭配的毫無破綻...

「哼!我是不會認輸的!!!

古都野直接看準水神矢的下半身,因為過度的揮擊木刀,所有注意力及力道早用在上半身

「啊!!!破綻!!」,古都野運用手腕反轉,把刀換了一面,直接向隊長的腿砍去

"想都別想..."

水神矢冷笑,他直接跳到空中越過他的頭頂,落在他的背後

「將軍」

語畢,古都野的手已經被反抓到背後,而一把木刀正抵在他的喉嚨

 

「好

「想要保護人,你必須下定決心」,水神矢放開他的手後走到他面前

「萬一,有一隻鬼看起來也像好人結果你不敢攻擊那麼你」,水神矢默默把衣服掀開露出右邊的肋骨給他看,他的肋骨上有一道很大的疤痕

「千萬不可以卸心喔這就是我的缺點不過我不希望你們變這樣」,他苦笑的看著坐在地上的人

「隊長,我知道了」

「好!接下來植物要照顧喔~~今天就先休息~~回家記得冰敷~~」,水神矢說完跟他掰掰後,從後山離開星章宅,晚上似乎有別的任務

「冰敷?」,這時滿臉疑惑的古都野摸了突然疼痛的額頭

一個大腫包就在他的額頭上,這個腫包...到底是甚麼時候...

 

痛死了!!!!!!!!!”

 

水神矢的木刀,在剛剛的一瞬間,直接敲在他的額頭上

 

 

「古都野?!古都野!

「幹嘛很吵

「這盆植物很醜欸,你還要留啊」,跟他住一起的雙子玉川看著他自己坐在外廊一個多小時

「這可是隊長給我的任務,他要我照顧它」

「話這樣說但你也該讓我幫你擦個藥吧你的額頭腫一包了

雙子玉川看著他額頭的包就非常生氣

「你再怎麼攻擊隊長也是要注意啊

「是

 

 

「古都野!!吃飯!!

「喔,我澆完花」

這幾天古都野靠自己努力去照顧這盆花,雖然別人都說他掛了,但是他心裡打從相信隊長

隊長說的絕對不會錯,他一定會開花…”

「只要照著隊長說的水、陽光、空氣它一定會長大的

 

(三天過後)

 

「可惡我的背」,古都野摸著背緩緩爬起來

昨天的對打戰,他被水神矢的木刀打到全身都是傷,尤其是最後那一下更讓他印象深刻

那招式被稱為…”粗心大意之擊

話說回來,當時真的是沒氧氣,頭一暈就完全站不起來,然後隊長就對他露出邪惡的笑容

「爬起來了也很難走路

隊長他根本沒手下留情直接往我的背和椎骨硬生生打下去…”

他穿好隊服走到後花園等隊長的出現

「發芽了?還有小花苞

古都野非常傻眼的看著植物,從來沒有照顧過植物的他,竟然奇蹟似的把這盆奇怪的植物養活了

「成功了我竟然

「做的很好喔」

莫名出現的聲音讓古都野非常淡定,他並沒有被嚇到

「隊長

「有沒有覺得這植物很像你~~

「像我?才怪人家的芽還有那小花苞非常好看我才沒呢」

水神矢噗哧的笑出聲並蹲在他身邊

「它就跟你一樣~~是非常有特色的喔~~」,水神矢抱住他的身子跟他說話

「隊長?

「當你給了它陽光水以及空氣加上你細心的呵護讓它再次活了下來」,他轉頭看著已經在發呆中的古都野

「而且這一切都是你自己主動照料它的,對吧?我根本沒有理你,都是古都野自己完成的」

「嗯

「你成功了不要再去聽別人的閒言閒語好嗎?...我相信總有一天你也會有屬於你自己的花苞

古都野用力從鼻子把氣呼出來,然後硬梆梆的站起來

看來我昨天把他攻擊到站不穩呢…”

「我要好好練刀法!跟隊長一起!!

「很好~~加油吧~~

「是!

古都野開心的抱住水神矢,這個畫面讓躲在旁邊的人氣到爆筋

「喂!!抱太久了!!

「對啊!

「欸?是灰崎跟白鳥~~你們出完任務回來了~~

灰崎跟白鳥這兩位被派到非常遠的村莊執行任務,已經過一個禮拜才回來星章宅

「喔,是你們啊?白鳥哥...」,古都野瞪大眼睛看著他們

「可惡的小鬼!!

「白鳥哥還是一樣很愛吃」,古都野說完直接往山裡跑去

「住口!!臭小鬼!!

 

那天我已經知道自己該做甚麼或許長的如此普通學得比別人慢但是我有我自己的特色…”

 

 

每當他看到那株開滿藍紫色花朵的植物時,都會想起那是隊長給他的

「隊長那盆很醜的植物已經開滿花了

古都野握著日輪刀,看著已經開出花的醜陋植物,慢慢坐在植物旁邊並打開飯糰

眼睛突然莫名的濕潤,鼻子也吸到鼻水,看到這些飯糰就會想起當時第一次特訓

「隊長

「嘿!!古都野~~

「喂!小鬼!!

灰崎跟白鳥兩人站在樹上看著他,這時他默默把頭抬起來

「要不要來特訓?我們三個來個有趣的~~」,白鳥把木刀丟給古都野,他把眼睛的眼淚抹掉認真的看著他們

「我們就來讓自己今天都沒辦法正常呼吸,如何?」,白鳥露出非常鄙視的眼神看著灰崎

「哼!!露出本性的傢伙!!誰怕誰啊!!

 

全集中呼吸!!特訓開始!!”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