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童拓人篇

 

(雷門國中一年級)

 

“嘩啦嘩啦……”

 

雷門市這整個星期都下暴雨,氣象局說太陽要露面還要很久

少年抱著足球站在足球大樓門口,問站他旁邊的少年

「又下大雨呢」

「是啊…」

回覆他的少年是霧野蘭丸,他是他的青梅竹馬

許多傳聞都說他們是同性戀者,情侶

但是這些都被神童否認,他都跟大家說他們是青梅竹馬

霧野低著頭看著地上的水灘,上面印著他們兩人的倒影

 

“好…尷尬…”

 

霧野現在很想離開這裡,他非常想直接打傘直接離開

現在他看到神童就心神不寧

「我…」,這時鼓起勇氣想問他一件事情

「啊!司機來了…要送你回家嗎?」

神童的專屬司機來載他,在這種大雨滂沱中,僕人是不希望少爺淋濕身體

「不了」,霧野笑著

「待會…我要買些吃旳」,霧野拿起他的雨傘準備離開

「哦…那我先走了」,神童上車後,司機立馬啟動引擎離開足球大樓

撐起傘的男孩,默默的落下眼淚

「你為什麼…變得如此冷淡…」,霧野抓著自己的胸口,胸口傳來一陣的疼痛,使他喘不過氣

 

“放棄…放棄…”

 

心中傳出呢喃聲,低聲的負面話語,使的他更煩心

「怎麼可以…我怎能放棄他…」,這種愛情雖然是不被祝福的,可是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呢

霧野撐著傘慢慢的走在冷清清的路上,今晚的路燈讓人有些毛

可能是下雨加視線不佳的關係吧

「他到底,把我當成什麼…」

滿腦的疑問,滿腦子的不解真希望一次都問清楚,問清楚是不是就會好一些

 

隔天一早,霧野以往都很早就起床準備去學校

「怎麼又在下雨…」

 

“嘟嚕~

 

手機的小簡訊響了一聲,霧野打開手機查看簡訊

 

“神童拓人:今天你會提早到學校嗎?”

 

「幹嘛這樣問我啊…」,霧野不耐煩的拿起手機回覆內容

 

“霧野蘭丸:會,已經要到學校了”

 

「煩死了…」,霧野將手機放口袋繼續往前走,他不想回覆訊息,看到訊息就只有滿滿的難過

 

“嘟嚕~

 

訊息傳來的聲音又再次響起,但是霧野思考許久選擇不看

「不回訊息不會怎樣吧?」,霧野搔搔頭髮,煩惱已經纏身好幾天

「順其自然,霧野蘭丸,你已經快被旁邊的人當成是瘋子了…」,霧野快步的往前走,現在目的地是學校

 

"嘟嚕~嘟嚕~"

訊息又再次傳了兩封來

 

雷門國中附近有一間高中學校,雷門國中學生必經過那裡

這間高中更可怕的事,這裡有非常出名的混混學生老大,他們專門霸凌小孩為樂

「老大,今天你想怎麼玩」,一位小弟故意坐在箱子上面

他玩著他手裡的溜溜球,還故意來個花式

「找個學生綁在椅子上~霸凌他勒」,另一個人出主意給他們的頭頭

「白痴,這惡作劇上次玩過」,老大靠在電線桿上,看似十分無聊

而且上次還差點被警察抓到,抓到就要住警察局

「欸!老大頭頭!」,玩溜溜球的學生拉住大哥跟另一個人到角落

「幹嘛,白痴哦!」,大哥大揍了小弟的頭,幹嘛沒是抓他

是不是很久被修理才這麼大膽?

「不是啦!!你看!!那個!那個!」,小弟指著正走過來的學生

「下課我們來霸凌他勒~~」,這次的霸凌對象是霧野蘭丸,霧野正好經過他們學校附近

「好啊…好好記住他的長相」,老大頭頭偷瞄霧野的背影,他現在很期待下課後的霸凌時間

 

到了學校,霧野走到了放置鞋子的鞋櫃,正當拿起室內鞋發現鞋子裡面放了一封信

「是信?」,霧野好奇打開信封

寫這封信的主人竟然是神童!

兩眼睜得大大的看著這封像是情書的信,他現在內心充滿著期待

但是內心還是有些擔憂及害怕,為什麼神童會突然寫情書給他

「神童…你真的…是認真的嗎?」,霧野搖搖頭趕緊把信藏起來

 

「啊~~霧野~~早」,濱野一看到霧野高興的勾住他脖子

「濱野,早,一早這麼有精神~」,霧野笑著看濱野

濱野今天異常的興奮加高興,以今天來看,第一節課是數學,我們的濱野應該是死氣沉沉才對

「晚點我要先告訴你一個秘密~~

當下課鐘聲想起,濱野叫住霧野把他拉到頂樓去聊天

「有什麼秘密啊!」,霧野蹲在旁邊的水管

「速水,過來啊」,濱野叫躲在樓梯邊的速水過來

「哦…」

速水過去後,濱野直接握住他的手,看著霧野

「難不成!!」,霧野高興到說不出話,然後還摀住自己的嘴巴

「對啊!對啊!我偷偷把花塞到他信箱,每天一朵哦~~」,濱野看著旁邊的速水,速水則是很難為情

一天一朵玫瑰花,這筆錢可是天價啊

「我還以為是別人惡作劇勒…」,速水有些斜眼看著濱野

「哈哈,速水還罵我都沒錢吃飯...因為錢都花完了...」

比起送花,幹嘛不要直接用講的,害他自己一個禮拜都沒錢吃飯

「真的是臭濱野...」

「只要你高興就好啊~人家可是很想跟你在一起啊

霧野羨慕的看著他們兩人,真的好希望這一對戀人就是他跟神童

「好好哦…」,霧野不禁說出口

「你跟神童呢?」,濱野看著霧野,霧野則只有搖頭,他不想多說什麼

「順其自然」

兩人沉默的看著霧野,霧野只有捏捏鼻子,不想多說什麼

「要上課了,走吧」

「好…速水,我們走吧」

 

「快放學了…」,霧野將本子疊疊排好裝進書包

今天的目標就是讀完老師教到的進度

「霧野我們走吧!去涼亭,好不好」

「嗯」

在走路的過程中霧野慢慢說出信裡的一段話

「火紅的夏季…」,霧野握著手中的一封信,他唸出信中的其中一句話

這封信…會是神童放在他的鞋櫃裡嗎?

「你在說什麼?」

「咦」,霧野傻住

難道這封不是他給他的嗎?

「一段詩詞,有印象嗎?」,霧野傻住的看著他

「沒欸…我以為你說的是課本上的詞」,神童看著霧野說

他真的沒有印象這些詞彙,他聽不太懂霧野的話

「這樣啊,哈哈,應該是我記錯了」,霧野傻傻的笑著

他真是傻啊…自己幹嘛提起信的事

「要打鐘了,最後一堂課,我們趕快走吧」,神童站起來看著坐著的霧野

「嗯」

 

“噹…噹…噹…”

 

「神童同學,我可以借一步說話嗎?」,這個來自隔壁班的班花跑來找神童

她可以說是神童的死忠粉絲,整個年級的人都說她是一位超級大婊子

「可以,霧野你在校門口等我吧」

「好」

這時霧野開始起疑,他很想知道他們在談什麼事情

 

“偷偷跟過去,我想神童不會生我的氣吧?”

 

「請你不要跟霧野同學走在一起好嗎?」,班花用著苦苦哀求的表情向神童說話

什麼叫做不要跟霧野走一起,哪裡來的規定

躲在角落的霧野聽到這些話有些訝異

 

“她到底要跟神童說什麼”

 

「抱歉,我不想跟妳聊這個話題」,正當神童轉身要離開時,班花直接抱住他的腰

「你都沒看到我對你的好嗎!!」,班花大叫的說

「放開」,神童拍掉她的手

他討厭這樣的行為舉止,很噁心又沒水準

「霧野同學,他是絆腳石,他會害你變成學校的笑柄的」,班花開始使用一些尖酸刻薄的話來刺激神童

「不准妳這樣言語惡意攻擊他」

「那你坦白吧~你喜歡他?是嗎?不然幹嘛袒護他?」,女生歪著頭從側面偷看神童,這時神童握緊拳頭生氣的說

「我跟他沒有任何關係,我們只是朋友,青梅竹馬」,神童開始想要打發她走

她已經浩他太多時間,神童開始有些不耐煩,所以有些話都沒經過大腦思考

「請問我可以走了嗎?」,神童正打算轉身離去

「那封信,不是你故意叫我放的嗎?拓人同學」,女生開始使用一些造假的話激怒他

「不要胡說!我從來沒有喜歡的人!懂嗎!」,神童對著她大罵

「所以你否認囉~~」

「沒錯!我能離開嗎?」,神童不耐煩的看著她,他現在很想離開這裡

「嘻嘻,謝謝你的這十幾分鐘的談話,我很高興」,女孩笑著看著生氣的神童

神童被她的笑覺得詭異而起疑心

「妳笑什麼,這有什麼好笑」,他的語氣帶著不悅

那個臉看起來就是幸災樂禍的表情

「等會你就知道了…掰啦~躲在角落的人差不多該出來了吧」,女孩背對神童離去

神童聽到他的話,不經意朝柱子方向看去,那裡的確站了一個人

「誰」,神童有些緊張的問那個人

「我…」,霧野慢慢的走出來,眼眶積滿淚水看著神童

「原來…你這麼討厭我…是嗎?」,絕望的語氣讓神童心臟糾結一下

「不是這樣的!你不要聽她胡說」,神童快步走到他面前,這時霧野倒退一步

「別靠近我」,霧野低著頭說

「我很抱歉,我害你成為學校的笑話,是吧?」,霧野一字一句的傷到神童,但是神童真的沒有這些意思

「你…」

「我很猶豫…我是不是不該靠近你…靠近你,會害你被笑被說…」,霧野提起書包準備離開

「你以後不用陪我了,我自己也可以好好的,謝謝你曾當過我的朋友…」,霧野笑著說後離開了學校

「蘭丸…不是這樣的…」

 

霧野一離開學校後,他低著頭快步快步的走回家,他完全沒發現危險正在附近

「弟弟!走那麼快又去哪!!」,一個玩溜溜球的男生叫住他

霧野嚇到頭也不回的直接一直往前走,他要趕快離開這裡

他只想趕快回家,腦子現在非常的混亂,混亂到了一個極點

"慘了!!怎麼遇到這間學校的混混!!"

正當要走下一步的時候,突然脖子被甚麼東西給限制住,讓他動彈不得

「小娘炮!過來!怎麼...趕著約會嗎?」,這時高中生老大從旁邊冒出來,扣住霧野的脖子強制拉到巷子裡

 

“媽的…”

 

「好漂亮哦…雷門國中的學生好優質哦~」,這個留著瀏海的男生捏住霧野的臉頰,故意挑釁他

「你不要碰我…」,霧野想推開那個抓住他的男生

「哥,他是雷門國中傳說中的美男~天啊!超像女生」,其中一名男子笑著說

霧野蘭丸在他們的學校也蠻出名的,很多女生都對他著迷

「而且我們在他書包發現這~」,另一個人則是去翻他書包

他拿出霧野今天收到的信,這封神秘的信

「不要亂拿…」

「一定是情人寫的~」,這個翻他書包的正在玩弄他的信

「我沒有!」,霧野反駁那些人

「不可能~他在耍你的~~不可能會有人喜歡男生的~」,留瀏海的男子笑著霧野

「不然這樣…」,男子突然一手扣住他的兩隻手,固定在牆上

「放手…你要幹嘛!」,霧野害怕的看著抓住他的男子

「我發現…像你這樣如此漂亮的男生沒幾個~」,男子這時空出一隻手抓住他的臉,他把霧野的臉坂向自己

「走開…」

「我就奪走你的初吻好啦~你們去外面把風!」,男子看著那兩人說

他現在要好好的享受兩人的獨處時間

「我不要!走開!」

霧野不停的踢男子的肚子,死命的掙扎,他才不要被他侵犯

「你越來越大膽哦…」,男子加重力道死緊緊的抓他的手腕

霧野痛的開始哀哀大叫,眼角的地方也留下少許淚水

「求求你,放開我…我不要」,霧野閉上眼睛不停的撇開頭,他不要他靠近他的臉

「真是不聽話啊,我會讓你舒服啊~

正當男子的嘴巴準備親上去的時候,巷子外面傳出吵架叫囂聲

 

「霧野!」,神童直接衝到巷子往那個男子的臉揍下去

「啊…」

毫無預警下,霧野感覺到有人直接抓著他往外逃

看到那個可怕的臉孔根本眼睛閉死死,霧野毫無疑問的就是死閉眼睛

當他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發現他已經在河堤岸這,他已經脫離那群壞胚子

他轉頭過去看到神童氣喘喘的看著霧野,這時霧野流下傷心的眼淚

「太好了...趕上了...我好擔心你...」,神童開心的看著他

霧野聽完神童的話,他用著淚汪汪的眼睛看著他,這些眼淚他憋很久了

「你不是討厭我!你不是恨我!幹嘛來救我!」,霧野嘶吼的罵著他

「霧野,這是誤會…你誤會我了」,神童想抓住他的手,這次他的手傳來一陣刺痛

霧野用力的拍掉他的手,他現在不想要他的安慰

「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朋友啊…神童…」,霧野頭低了下來,眼淚不斷落在草地上

神童開始慌亂,想到一定是那封信害霧野誤會

「霧野…抱歉…」,這次神童直接環抱住他,霧野這次乖乖的待在他的擁抱中

「其實那封信是她給我的…她故意要讓我們吵架的,還有我並不討厭你啊,我們是最好的夥伴不是嗎?」

 

“夥伴…”

 

「是嗎…」,霧野安靜的待在神童的懷抱裡,兩人沈浸在安靜中

「霧野…相信我,拜託」,神童抓緊他背後的衣服,深怕他離開

兩人的關係處在曖昧狀態,兩人還是沒辦法說出那兩個字

霧野深吸一口氣,緩慢的說出他一直想說的話

「你不要離開我…好嗎?」,這次換霧野環住他的脖子

「不會的,我絕對不會離開你」

果然,還是沒辦法成為他心目中的那個人

「謝謝你…」,霧野將額頭靠在他的肩膀上,嘴角帶著微笑,但眼睛充滿著淚水

不是開心的眼淚,而是沮喪的眼淚

何時才可以成為他的人呢…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