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到了隔天早上,狹間老早就整理好服裝儀容,她很期待上學

她走下樓梯看見媽媽正在喝茶看電視

「母親…我要出門了…」

她跟媽媽的打招呼聲很小聲,她跟媽媽的關係還是處在警戒中

「嗯…路上小心…」,媽媽轉頭看著狹間,眼神透漏著不安,狹間一看就知道媽媽在想甚麼

「媽…您放心吧…」,狹間上前走向母親的身邊

「妳…那個”能力”出現了…對不對…」,媽媽流著眼淚說

狹間沒有回答只有點頭,媽媽這時直接摸摸她的捲髮,她沒有說甚麼負面的話,還露出很久沒看過的笑容

「昨天有一位男孩來找你…」,狹間聽到臉紅了起來

「媽媽很喜歡他」

「我相信那個孩子…昨天來找你的孩子…他一定會守護妳的」

媽媽溫柔的輕聲細語的說

 

“果然媽媽還是很愛我的…”

 

「嗯嗯…謝謝母親…」,狹間彆扭的看著媽媽

她還是不習慣這樣直視著媽媽,她的眼睛還是不敢跟她對上

「趕快去吧…他好像在外面站很久了…」

母親牽著她的手到門口,媽媽這時笑了出來

「母親…怎麼了嗎?」

「我…突然想起妳國小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牽著妳到外面…但是呢…最後一些原因…我們母女有著很大的誤會…」,媽媽露出慚愧的表情看著狹間

「媽…沒事了…那麼以後我可以叫妳媽媽嗎?」,狹間笑著問

「當然…女兒…」

“媽媽”這兩個字,這個名詞對她來說非常的陌生

媽媽說完後兩人擁抱了很久,她們已經把一年份的擁抱時間都抱完了

「那我上學了…」

狹間出門後,媽媽走到電視機前面,打開晨間新聞

 

“京都學生被謀殺,死因不明,死因結果是停止呼吸心跳…”

 

「這個妹妹是…」,狹間的媽媽露出更不安的表情

不知道她在害怕甚麼,這個人跟她有甚麼關聯,為甚麼她看到會如此不安

「糟糕…他們開始行動了…」

她憤怒的握緊拳頭,她非常恨那些人

 

「寺坂,我來了,讓你久等了」,狹間穿著們丘制服出來,寺坂看了她一眼微笑

「笑甚麼?」,狹間不懂得問

「沒事…覺得妳穿制服很漂亮」

「好肉麻喔…你…」,狹間聽的起雞皮疙瘩

「小姐,這叫做稱讚~~」,寺坂拿了一本書敲她的頭頂

「啊!!痛啊!!這是?」,狹間仔細的看著這本書

封面為白色底,而且上面有著小鳥的插畫

「這是我想要買的書!!」,她驚訝的看著寺坂,她萬萬沒想到寺坂知道她喜歡甚麼書

「看妳那時候一直盯著看這本書,我就想妳應該喜歡」,寺坂笑著說

他很久沒看到狹間的笑容了

「謝謝~~妳等等要逛一下公園嗎?還是河堤邊?」,寺坂突然想帶狹間去逛一下,其實是有目的性的,想說順便翹課一下

「沒關係~~要逛晚上在說~我們不要遲到,走吧!」

「喔…第一堂是殺老師的數學課欸…」,寺坂哀怨的說

一早上數學課根本是在摧殘大腦

「你很少在動腦子~~趕快去讓自己腦袋活化一下吧!!」,狹間賊笑著說

「氣死了…那張嘴真不留情啊…」,寺坂嘆氣的說走在狹間後面

「先去村松家吧!!妳應該很久沒見到夥伴了吧?」

「嗯~~我非常想念大家」

 

寺坂帶著狹間順便走去村松跟吉田家,四個人一起去上學似乎已經是上個禮拜的事

「臭吉田!!上學了!!給我馬上出來!!」,寺坂在門口大叫

村松站在他旁邊還摀著耳朵

「感覺耳膜快震破了…」,他挖挖自己耳朵說

「寺坂我聽到了!!」,吉田衝衝忙忙的衝下樓,剛好看到狹間正站在他旁邊

「早啊~~吉田」

「狹間,妳這上禮拜還好吧?!我們都快擔心死了!!」

「吉田我沒事~我只是生病而已…」,狹間苦笑地說

「呿!!生病也不告知一下!!是要嚇死誰啊!!」

吉田這傢伙

 

“這個病連好都好不起來…”

 

寺坂看到狹間的臉部表情非常不自然,看來她很害怕讓他們知道她有奇怪的能力

「好啦!!吉田走了!不然等等遲到…我們又要聽殺老師的黏呼呼理論…」

「你指的是人生大道理嗎?」

「沒錯,吉田~~我跟你說我可不要喔~~」,寺坂皺著眉說

故意岔開話題讓他們不再問她請假的事情

「妳這幾天休息寺坂都沒有認真讀書喔!!狹間」,村松故意打小報告給狹間聽

「吼…寺坂」,狹間斜眼瞪他

 

唧!!!”

 

前方不遠處傳來車子的緊急煞車,好死不死有一台爆胎的車突然衝向寺坂他們四個,根本躲不了

「寺坂同學!!危險啊!!有車!!」,片岡在遠處大喊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車子已經離他們非常近

 

另外一邊磯貝他們大叫,這時寺坂下意識抓住他們三個蹲了下來,他用身子護著他們,吉田跟村松閉起眼睛,狹間則是躲在寺坂的懷中時

「寺坂!!我會想念你的!!」,村松大叫

「車子的聲音越來越近了!!!」,吉田死抓著寺坂的腰間肉

「媽的!!都要被撞死了!!你還掐我的肉!!」

寺坂這時看著懷裡的狹間,她的眼睛突然從暗紅色變成鮮紅,就像是流血的眼睛,那台車似乎是被甚麼無形的東西擋住而停了下來

沙子在馬路上亂飛,可見車子當時真的是撞到東西而停下來

「我們怎麼沒事…」,村松緩緩站起來,吉田還攙扶著他

四個沒事,毫髮無傷,但是那台車的車頭竟然撞爛

「你們!!沒事吧!剛剛差點撞上欸!!」

「前原…沒事,我們的命真大啊…我以為我們死定了」

村松拍拍身上的沙子,拉起狹間他們

「太好了…你們都沒事…」

片岡嘆了一口氣,剛剛所發生的事情非常突然

「狹間妳沒事吧?!」

 

寺坂看著狹間,狹間看似嚇到還沒回魂,眼睛現在是暗紅色,剛剛的鮮紅沒了

「對不起…寺坂…」

狹間的道歉非常小聲,音量小到沒人聽到

寺坂拍了拍她的頭髮,把她身上的灰塵也拍一拍

「沒事…,好嗎?」

「嗯嗯…」

「磯貝!要打119幫她嗎?」

「當然啊,等等我們再跟殺老師說遲到原因,你們四個先去學校吧」

 

「幹…我們四人真幸運…」,村松走在前頭說著

剛剛差點發生一場命案車禍,而且被害人還是他們四人

「一定是我們做很多善事,所以還不用去天堂吧…」,吉田說笑的帶過

其實他們四人還是不敢想像,那台車要是在開過來一點,現在的畫面應該不是去學校,而是待在醫院的停屍間吧

「謝謝妳…剛剛保護我們…狹間」

寺坂小聲地向她道謝,剛剛要不是她使用”念力”,他們四人都要準備上天堂跟上的報到

 

「沒啦…我當下也不知道怎麼了…車就停下來了…快遲到了…我們趕快去學校吧…」

村松嚇到不停冒汗,吉田則是軟腳站不起來,寺坂知道剛剛的幸運是狹間出手救他們

「媽啊…你知道我那時站不起來了…」

「哈哈…沒尿褲子就偷笑了…」,村松嘲笑自己剛剛差點跑出幾滴尿

「大家我們趕快去教室吧」

狹間笑了笑偷偷牽起寺坂的手,狹間這些舉動似乎是要讓寺坂不要擔心

 

過一陣子,警察來到案發現場進行調查,調查員為黃警官,黃警官剛升任不到一個月,就接到這種嚴重車禍

他蹲下來查看車頭,車頭呈現不規則形狀

「真是奇怪了,同學!這台車有撞到甚麼嗎?」

「警察叔叔,這台車只有爆胎而已,怎麼了嗎?」

「這台車的車頭似乎是被甚麼東西擋住…我們找不出原因…,而且更奇怪的是車上的人早已經一小時前死了…」

警察趕到案發現場,發現到不尋常的事情,車子沒撞到人,車頭卻損毀嚴重,加上駕駛早在一小時前已經死了,她為甚麼會在車上

「蛤…死了」,前原聽到下巴都掉下來

所以警察是說死人自己開車,然後還發生離奇事件?

「警察先生,您在開玩笑吧」,磯貝選擇理性處理,他不相信超自然現象以及布科學理論

 

磯貝等人做完筆錄後慢慢地走去學校,大家不解的是為甚麼會誘這種奇怪現象

「真的好奇怪喔…為甚麼車頭凹成這樣…」,岡野扶著頭不解的想著早上的事情

「有可能是靈異現象喔!!而且車上的女人還死掉了!」,不破興奮的拿起筆記抄下來,或許這會是好題材可以拿來寫小說

「不破同學…怎麼可能啊…漫畫看太多囉」

寺坂聽到大家都在討論早上的事情時,狹間臉上沒有表情,看來早上的事情讓她有點在意,這時寺坂慢慢地走到她面前對她說

「狹間…妳聽著,沒事的~好嗎?」,寺坂看著眼前心事重重的女孩告訴她這一切是意外

「嗯…」

「狹間別擔心啦~反正我們沒事就好啦~」,村松回頭看狹間要她別想太多

寺坂知道了狹間的能力以及她的危險,有稍微的害怕,不過他始終相信這一切一定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

「反正今天的事已經過了,別這麼在意,都活下來了,是吧」,吉田說

「是啊!!真的運氣超好」

「對了…殺老師人呢?」,茅野看著時鐘,已經超過十分鐘了

「不知道欸…」

 

“唰”,門開的聲音

 

烏間老師這時慢慢的走進教室,後面跟著另外一名老師

這個老師跟烏間老師一樣長得非常帥,他有著一頭咖啡色捲髮,海藍色眼睛

「天啊~~太帥了吧…」,神崎同學第一次誇獎男生長得帥

這句話深深的刺進棒球白癡的心臟

「杉野同學!!振作啊!!」,渚擔心著魂已經飛走的杉野

「真是不堪一擊~~」,業又多補一句話

「各位同學,這是防衛省的代理老師叫加爾,他會代替殺老師教你們一個禮拜的課程,那隻章魚似乎去忙甚麼事情」

「好的~加爾老師好~」

「各位同學我們就好好相處一個禮拜吧~~相信這個禮拜我們會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加爾把書放在桌面上後目光突然盯著狹間,這時狹間被這老師的眼神嚇到

「他…怎麼覺得好詭異…」,狹間看著這名老師心中忐忑不安

「那加爾老師,學生交給你了,我先處理其他雜事」,烏間老師將課程託付給加爾

「沒問題,烏間,你先忙你的吧」,加爾要烏間老師放心

 

「好久沒看到帥哥老師欸~」,中村趴在桌上看著在前面改作業的老師

「原來中村同學喜歡這種類型的~」

「是啊~倉橋妳應該多看看這種顏值高的老師~~,烏間老師過時了~」

「才沒有這回事!烏間老師是很man的!」

「同學~~上課不能講話喔~~自習時間要安靜」

「是~~」

「看來大家似乎都被那個男老師給迷倒呢」,竹林說

「竹林你是在忌妒吧…」,吉田故意在他耳邊說

竹林這時默默地轉頭,推了眼鏡一下

「吉田你這個偷偷談戀愛的傢伙…我是不是該公佈呢?」,竹林又推了眼鏡一下

「偷偷的地下戀情~~還有專人的愛心便當,這些秘密被殺老師知道~~不知道會~~」,竹林用著變態的口語威脅著吉田

「我錯了啦!!」

這時作業改到一半的加爾走到寺坂組那邊

「不好意思~~聽說你們是E班的寺坂組,殺老師說你們是很特別的小組呢」

「真的嗎?!殺老師這樣跟你說啊?」,村松不敢置信地說

沒想到殺老師有把他們的事跟加爾說

「你是村松吧,是啊,他說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像是你很會做吃的,尤其是拉麵~~老師很想吃吃看呢~」

「加爾老師!下次我再帶你去吃」

「好啊~謝謝你~這位應該是吉田同學、糸成同學、寺坂同學…,那這位女生是…」,加爾看著在一旁看書的狹間

狹間只顧著看自己的書,她完全沒有想理會他的意思

「她叫狹間,她不太喜歡說話,興趣是閱讀喔」,寺坂大辣辣地介紹狹間的興趣

「原來如此,狹間同學請問妳對圖書館很了解嗎?」

加爾看著眼前的狹間,不知道他在盤算著甚麼

「嗯,我時常會去…」

「那太好了~老師想要找幾本書~今天下課後妳可以幫老師一起找書嗎?我對圖書館不熟…」,加爾雙手合十拜託

「可是…我今天要提早回去…」

「不會耽誤很久的…大約占用妳一小時的時間」

「好吧…」,狹間勉強答應了加爾老師的請求時,雖然覺得他怪怪的,從感覺來判斷他有秘密而且是對全班人

 

到了下課時間,所有人都準備換上體育服要去外面的空地集合上課

「哇~~好期待等等的體育課~~」,倉橋很有精神的說

「那是當然啦~~兩個帥哥老師負責上課~~我的精神精力都滿點呢~~」,中村犯花痴地說

「慘了啦…班上女生都被征服了…」,菅原傷心的說

「沒關係,兄弟,我陪你」,岡島流下男兒淚說

他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單身狗,他安慰著已經被中村丟一邊的菅原

「兄弟,我不是單身狗…」

「天啊!!一針見血啊!!」

狹間換上灰色戰鬥衣後,有人拍拍她的肩膀

「是糸成」,她轉頭看著他

「狹間,妳是不是不喜歡新老師」,糸成感覺得出來狹間討厭他

他小聲地問狹間是不是對那個老師感到反感,狹間沒有回答糸成,她只有盯著糸成看

「如果妳不想去圖書館,我可以代替妳去」,糸成冷靜的說

「你怎麼這麼說…我是沒差…」

「因為妳的表情…今天很為難的看著加爾,這個尷尬可是第一次看到」,糸成說出想幫狹間的答案

「謝謝…沒想到你還看的出來我很尷尬…我以為偽裝得很…」,狹間對著糸成笑

她的表情偽裝竟然被看穿

「完美無缺,是嗎?」

「是的」

「妳大可放心,我幾乎把圖書館的樓層記得很清楚,分類、科目、種類,這些我都記起來了,忘記我還有律可以協助」,糸成拿出手機說

「狹間同學~~我可以協助糸成~~」,律在手機裡轉圈圈的說

她非常有自信的看著狹間

「別在意…我只是難免有些緊張…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會帶加爾去圖書館找書」

「是嘛…那…我們一起去空地吧,要上課了」

「沒問題」

剩不到兩分鐘就要打鐘了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