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其他學院、霧野的變化)

 

「圓堂換手吧,看你這樣我好累」,風丸看著圓堂還是不死心地找名單

 

可惡要是找到問題點霧野絕對不會消失…”

圓堂心裡非常著急,他也希望不要犧牲霧野換取美好結局

 

「在等我一下……風丸……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圓堂苦惱地說

他們找了三天,翻遍所有名單,就是沒這號人物

「奇怪……怎麼都沒有勒……」,小葵抓著頭說

已經盯著看一兩個小時了,怎麼都沒有“時間”能力的學生

「我要昏了……天啊……」,豪炎寺直接躺下去,小葵還是不死心的繼續找下去

「一定有……他們曾說,“暗黑能力”是超能力的第三名,“時間能力”是第二名,“靈魂能力”為第一名」,小葵把之前聽到的消息都說出來

「靈魂能力是啥?小葵」,水鳥傻眼的看著小葵

「我們的資訊並沒有這個能力欸為什麼妳會知道」,小茜也跟著水鳥一起傻眼

「私下查的,因為我不要連累妳們」

知道的人越多危險性也越高,小葵當時的想法是這樣

「如果這張是舊名單?那會不會有新的名單」,豪炎寺看著天花板說

「新學生?怎麼可能?當時只有我們這一批學生進去而已」,水鳥再次看著小葵

或許紙張上面沒有他們要找的學生,但是也不可能新增加學生

「哪幾位?我們也都不熟……如果有新學生,那不就範圍更大」,圓堂拿著牛皮紙說

上面名單就這些人而已,哪裡來的新人數

「人數可能有增加,只是我們不知道那些學生在哪裡所以我們要去找“時間”能力學生嗎?」,鬼道從隔壁洞出來看這些圍圈的人

他們幾個人圍成一個圈圈討論事情,畫面非常有趣

「真可惜~~如果鬼道的千里眼可以看到四學院的某些隱秘房間……文件就好辦事了……」,小葵有點沮喪的說

「妳把我的眼睛也當的很厲害哦」,鬼道苦笑著說

如果那麼強,不就直接往天花板看,他們就知道他們是被困在地底下

「對了,亞風盧會不會知道他們黃學院的學生」,圓堂突然想到亞風盧這個人

「黃學院的資訊最少,加上他是高層學生,一定會有很多學生資訊」,鬼道分析了他的看法

他很怕自己的想法會危害到其他人

「不然我們去找亞風爐吧」

「那我也要去問~~」,輝自告奮勇地說

「最近你也很認真喔,輝」

「因為我要變強!!我要承諾狩屋交代我的事」,輝笑著看著大家

大家也知道狩屋正樹正是那位死亡的學生,也是霧野的夥伴

「狩屋…大家都很喜歡他吧..」,豪炎寺憂愁的說

「應該是霧野的兒時玩伴…」

 

*

 

亞風爐正在入口的地方,設置一些陷阱,他的能力是可以使人陷入昏迷昏睡

他打算讓那些會靠近這的妖怪可以失去行動

劍城跟天馬兩人躲在隱密的地方,看著他怎麼弄陷阱

在教學過程還要小聲交談,不然會吸引到奇怪的東西

「待會你的植物必須蔓延四周,但是不能太過明顯」

「你是指藏在地下嗎?」

「也可以突出一些,因為我要把能力附在植物上」,亞風爐說完示範給劍城兩人看

植物藤蔓周圍散著黃色光芒,亞風盧的睡眠能力已經加在上面

「原來如此~~而且不會被起疑~~」,天馬懂亞風盧的想法

「那就開始!!陽光育幼院,周圍五十公尺處附近都設下陷阱,劍城交給你可以嗎?」

「我也會用毒性植物來做小陷阱」,劍城笑著看亞風盧說

「毒性植物做陷阱~~那就看看你的技術喔~~」,亞風爐喜歡劍城的個性

冷酷冷淡的男孩子真是成熟,看上去不像13歲小孩

「唉……我都沒辦法幫上忙」

「你可以」,亞風爐搭著天馬的肩膀說

「喂!!」,劍城吃醋中

「你的能力是用在當敵人追趕我們的時候,逃亡過程的時候,你就必須使用」

亞風爐告訴天馬的能力可以如何使用,風的能力只要靈活操作,也可以為團隊付出很多

「拖延它們抓到我們的時間喔」

「亞風爐前輩!!」,輝在入口跟他招手,而且他還躲在邊邊角角的地方

「我有事想請問你~~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這不是小輝,怎麼了」,亞風盧搓搓他的紫色捲髮

「圓堂前輩想問你一些事情」

「好啊,我們下去說,天馬劍城,注意四周」

亞風爐跟著輝到安全所,這幾位好奇學生走向他,讓他有些嚇到

「這個陣容有太浩大了吧…」,亞風爐微微笑的說

而且五個裡有三個人有著超級嚴重黑眼圈

「發生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所以想請教你…」,圓堂憂愁的說

「說吧…我看看能不能幫上你們的忙」

 

在我們這些學生之後還有新加入的學生嗎?”

 

「我思索一下…因為這個問題太突然…」,亞風盧閉起眼睛想一些事情,畢竟他可是比他們早逃獄的

「亞風盧…」

「圓堂同學,或許有你說的新學生,但是他們不是在四學院生活」,亞風盧想到之前老師們的對話

「認真!!那他們在哪!!」,小葵激動的說

亞風爐這時看著小茜請她拿出地圖,他要只給他們看

「亞風爐同學…給」

「謝謝美女」,他給了小茜一個微笑

 

好會撩女生!!”

 

「還記得你們的四學院地圖嗎?空間非常得大~~你們逃出來是從正上方逃獄,而我是從邊邊的地方逃獄」,亞風爐指了一個非常隱密的出口,而且是在邊邊角角的地方

「這是哪?」,輝看著出口好奇的問

因為四學院在地圖的左邊,結果右邊也有一個空間

「另一個空間~~可以說是”秘密學院”吧~~」,亞風盧撐著下巴想事情

「為甚麼還要分…」,圓堂不理解

「因為每個人的實力不同~~有些人適合四學院,不適應的~~就是丟那」,亞風爐敲敲右邊地圖

「其中那些不吃藥丸的~~應該也在那吧~~一些應該是”流放”」,亞風爐露出很可怕的笑容,四學院的人是相當冷血的

當你沒有利用價值,就是把你消滅會是放棄培育

大家還是不知道流放是甚麼所以每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

「秘密學院…反抗的學生…」,圓堂的表情凝重

這次的他們也開始卡關了,這些被分類再另一區的學生到底是何方神聖

 

(休息室)

 

高燒…39度”

 

霧野沉重的看著溫度計,這個燒讓人害怕

「基山…撐著點…他們晚點就回來了…你不能出意外」,霧野拿濕毛巾幫他擦汗

基山流了整身汗,但他的燒一直沒有降下來,大家開始猜測是他的傷口發炎

「吹雪前輩!!我還要冰塊!!」,霧野向外面的人要冰塊

吹雪跟速水跟著霧野一起照顧基山

「好,等我」,吹雪跟速水兩人在外面製作冰塊

「唉…我只希望綠川平安無事…南雲他們會不會太累呢…」

基山從頭到尾都不希望他離開安全所,一出去就是風險大

「交給他們吧…你的那兩位夥伴也很努力呢…」,霧野笑著說

涼野跟南雲也是拚了命要救基山

「我這個能力者…竟然讓平凡人做這麼危險的事…真不應該」

「快…休息…你的能力也是輔助型,你也不准出去送死」,霧野一手壓基山的額頭,讓他躺平,他死都不休息哪來的抵抗力

「撐過今晚吧~~他們晚上就回來了」,霧野給基山加油打氣

基山跟他也是難兄難弟,兩人也是前不久差點入怪物肚中

 

叩!叩!”

 

「請進~~」

「嗨~~霧野~~基山~~」,濱野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

「好有活力的同學呢~~霧野要不要換個班,讓我們來照顧基山~~這樣我弄雪球也比較方便」,吹雪溫柔的說

吹雪士郎是一個跟風丸等級一樣的新好男孩,非常嘮叨又會照顧人

「嗯…謝謝…我有點愛睏呢…」,霧野勉強的給吹雪一個笑容

但吹雪一看就知道霧野根本沒有休息

「好好~~別硬撐身子~~交給我這個”海的男孩”吧~~」,濱野自誇自己是水男孩

「別來亂就好」,倉間手抱胸說

濱野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闖禍天王,闖禍的後續都是速水幫他處理

「”闖禍男孩”我倒是覺得這比較適合你」,倉間用屁股把濱野撞開,他一直擋路

「那你就是”瀏海小屁孩”」,濱野不甘心的回嗆

「呵呵~~那麼基山要喝個水嗎?我去幫你裝」,霧野看著病患說

「好…麻煩了」,基山點頭答應

「吹雪、速水,基山先交給你們照顧」

「沒問題,小護士~~我也可以照顧唷~~」,濱野故意來湊熱鬧

本來是來陪速水聊天,結果也開始跟其他人學習醫療的專業知識

「基山交給濱野,他的半條命一定不見喔」,倉間嘲諷濱野

「濱野真的非常不可靠啦!!我來就好」,連速水也這麼覺得

「其實你可以休息呢~~游泳健將,頭腦不大好的可以不用勉強喔~~」,霧野也開始害怕把基山交給他照顧

會不會等等回來基山又更嚴重

「诶…速水!!我被欺負啦!!神童的女朋友欺負我!!!」,濱野難過地拉速水的手

「我跟神童又還沒交往…」,霧野臉紅的說

「呵呵…別在意啦…我們都很喜歡你喔」,速水笑瞇瞇的說

他們跟倉間非常喜歡霧野這個人

「而且是你讓我們神童變成一個開朗的人」,倉間走進基山的休息室說

「你先去忙吧~我們來照顧他」,倉間給霧野一個笑容,這個人幾乎是臭臉的,想不到他竟然對他笑

「謝謝你們大家…那我先出去囉」

霧野跟倉間道謝後到走道那裝水,霧野的臉到現在還是紅紅的

他摸著自己的臉頰,被大家誇獎還真不習慣

 

跟神童的朋友…相處得還不錯欸”

 

霧野緩緩地走去裝水的地方,腦子突然一直出現圓堂跟神童的對話

 

時間一倒轉…霧野會消失不見…”

 

「該不會…命運就是要這樣糟蹋人…是嘛?」,霧野低著頭說

 

唉…”

 

這時他躲在隱密的地方,解開胸口的扣子,從胸口的地方取出一樣東西,他的胸口上還有一個標誌

這是之前一位老師交給他的東西,安全所的每個人都不知道這個秘密

他連胸口上的標誌都不清楚

 

當你開始疑惑自己的時候…把著個玩意兒弄碎…你會找到答案”

 

「這到底是甚麼東西…雖然這個東西蠻礙事的…可是!!萬一洩漏藏身處!!安全所怎麼辦!!」,霧野那次也是私下和那老師見面,萬一捏碎被發現怎麼辦,當時年紀還小根本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那個老師陰沉沉的,莫名其妙摸了他的胸口,還跟他說這是他消失的一大半回憶

「要弄壞嗎?」

 

霧野蘭丸,你只要找到答案,或許神童他就不會那麼痛苦”

 

霧野現在只希望神童他可以安全就好,或許聽圓堂的建議大家就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

「算了…捏囉!!」

 

啪擦!!”

霧野把胸口的東西給用力捏碎,這顆石子破了後冒出一陣紅煙,煙霧散去後飄到霧野的眼睛裡

 

過了許久,霧野突然一時喘不過氣來,他試著穩定自己的情緒,還一時站不穩

「不是…這是騙人的!!騙人!!我絕對不是那種人!!」,霧野大口的喘著氣,感覺快窒息一樣

他剛剛看得的記憶似乎是很糟糕的,遭到一個極點

「不可以…我不能讓他們知道…」,霧野抱著頭害怕的說

現在的他只有恐懼,他非常害怕

「霧野!!」

風丸在遠處叫住霧野的名字,霧野不敢回頭,他只聽到腳步聲朝向他

「你怎麼突然大叫…」

「風丸…你能不能拿水給基山…拜託了」,霧野背對著風丸說

他現在不敢轉身看著他

「好…你要跟我去嗎…」,風丸看著已經裝好水的杯子說

「晚點過去…我頭有些暈…我想坐著休息一下…」,霧野的語氣非常虛弱,他不敢讓風丸看到他恐懼的一面

他被剛剛的畫面嚇到…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

「好,那我等你來」,風丸拿著杯子離開霧野

霧野一手撐著臉,一手抓著自己的衣物

 

我竟然是…難怪他們非要我回去…”

 

「不行…我要偽裝…表情…呼吸通通都要調適好…」,霧野想到太陽的心靈感應會拆穿他的秘密

情緒只要有一絲絲的問題,情緒起伏過大就會被發現

「我不要離開大家…我喜歡大家…」

霧野坐在椅子上痛哭起來,他試著平靜自己的情緒,但是非常困難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