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之後,神童再也沒看到霧野出現在學校,班上同學也不知道他的去向

過沒幾天,神童準備出門上學時看到爸爸正在看晨間新聞

「爸爸~早安

「拓人早啊...孩子的媽,等等小孩就拜託妳了

「好的爸爸~今天就我帶拓人去上學喔~~拓人你先去餐桌坐著~~上面有吐司跟果醬喔」,媽媽溫柔地跟神童還有正在看電視的爸爸說

「嗯抱歉今天我沒辦法送他上學,等等公司要我提早到好像要開裁員會議」,女人走到廚房倒了一杯咖啡給男人喝

「哎呀~~別在意別在意~~最近的新聞都那麼腹黑今天早上就報一個那麼嚴重的新聞」,媽媽沉重的看著電視,看起來今天有一件頭條新聞

「唉可惡沒藥可救的家長」,爸爸低沉的咒罵聲,讓坐在旁邊吃早餐的神童好奇

 

爸爸媽媽到底在看甚麼新聞…”

 

神童咬著他的吐司離開餐桌走到爸爸身邊,看著新聞裡的內容,大致上一半以上的字完全看不懂,唯獨那四個字

“霧野蘭丸”四個字竟然出現在電視裡,神童嚇得吐司掉在地上,緊拉著媽媽的手

「媽媽!他怎麼了!為什麼他的名子出現在電視裡!」,神童指著電視機螢幕

「拓人…你認識那個孩子嗎?」,媽媽蹲下來看著一臉憂愁的神童說

「他跟我是好朋友,我已經好幾天沒看到他出現在學校

媽媽原本認為年紀小小的神童不用知道太多事,但是她還是簡單的跟他解釋

「你的好朋友他…被他的爸爸欺負,現在正在特殊醫院治療中」,媽媽說完摸著他的捲髮

「為什麼他要欺負他…」

「唉…小朋友還是不要知道太多,孩子的媽趕快帶他上學」,爸爸這時關掉電視轉頭看著我們,要我們趕快出門

「孩子的爸,我知道了,拓人我們去上學吧~」,媽媽牽著神童的手走出自家

神童被強制坐上車子,他腦袋只有為甚麼媽媽都不把事情跟他說,發生那麼嚴重的事情都不說,霧野可是神童最好的朋友

「不管!!我要去找他!!」,坐上媽媽的汽車後,汽車都還沒發動,神童就開始大哭跺腳一直吵,吵的媽媽都覺得很難受

「拓人聽我說,這件事情我們不能插手你不能見他」

「我想去看蘭丸…拜託…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媽媽無奈的轉頭看著無理取鬧的神童

她第一次看到神童竟然這麼在意一個人,媽媽將手放在方向盤,嘆了一口長氣,她轉頭看像後座的神童

「這件事情千千萬萬不能讓爸爸知道哦答應媽媽好嗎?

「好

凝重的氛圍讓神童開始察覺到,媽媽似乎很擔心這件事,霧野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媽媽慢慢的將車子開到市區外的一間醫院,這間醫院是專門收留精神問題的孩童

「小姐,請問你要找哪位病人?」,護士擺著臭臉問

「你好,請問霧野蘭丸小朋友在哪一間病房,我們要去探望他」,媽媽懇求這位護士讓他們可以進去

「你們是他的誰?你們知道他是特殊孩童嗎?」,護士凝重地盯著神童的媽媽

「他算是我跟他母親是同事同一間學校當老師的

「這樣啊…好吧…請在上面簽名」,護士遞出板子給她簽名

「他的病房是隔離式的房間,你們只能在外面看他不能進去,危險物品耳環、鑰匙、手機、皮帶一律不能帶進醫院」

護士說完拿出籃子,要求女人將所有危險物品放進裡面

「直直往前走到底,那裏有電梯…坐到B1…他在最後一間…請你們放低音量…千萬不要讓他受到驚嚇」

護士說完告訴女人霧野的病房位置,我們順著她告訴我們的指示走,終於來到特殊病房

這層樓專門收的是受到嚴重精神創傷的小孩,每個人都接受個別治療,一人一間小病房,裡面有桌子有床,洗澡的話都是由護士小姐帶去兒童浴室,終於走到最後一間

 

病房B1:病人:霧野蘭丸

 

神童將臉貼在玻璃上,他看到病房的角落縮著一個男孩

「是蘭丸…」

他的臉上帶著哀愁,左邊的臉上有著淤青,一個人坐在角落,身體不停的發抖

「拓人,這個玻璃只有我們可以看得他,他看不到外面...」

"該不該跟拓人解釋呢..."

「媽媽他為什麼要一個人在裡面,他到底怎麼了…」,神童開始害怕,為什麼年紀小小的他要自己一個待在裡面

「拓人,媽媽跟你說…他被他的爸爸打,然後他的媽媽為了保護他…發生意外了,再來你的朋友變成一個不敢說話,得了語言障礙的小朋友」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崩潰,但是卻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再也無法在學校見面,聽完這些話當下知道以後不能再見面時,神童就開始不停的哭

「嗚嗚嗚…我不要跟他分開…媽媽妳不能救他出來嗎

「對不起拓人媽媽沒辦法我真的」,媽媽將神童還抱在自己的懷裡,她讓神童在她懷中哭泣

 

抱歉你遇到這些事我什麼忙也幫不上…”

 

這時那個缺角又開始出現,霧野不在神童身邊時,無法在像以前一樣可以順利的完成曲子

彈一首簡單的歌曲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連音樂老師都快放棄

 

後來…升上國中神童知道有一個方式也許可以讓你恢復原狀的治療

 

“音樂治療法”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