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當天是在學校音樂廳,神童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後台準備聽主辦老師的講解

霧野他會坐在哪一排呢…”

神童的心臟跳動非常的快,緊張的關係加上霧野的關係讓他的心跳加速更快

死緊抓著樂譜,看著一個一個同學上台開始表演,大家的表演根本超乎他的想像

這些人都選難度好高的樂曲喔我選的歌是不是太簡單…"

「下一位同學~神童拓人同學請上台~~

天啊!!叫到我的名字了!!”

神童緊張的走到台上向台下的人鞠躬,神童為為抬頭看到霧野正坐在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

他在好前面!!!”

霧野在台下偷偷比了一個讚,神童看到這一幕信心突然大增,不知道為什麼,這變成彈琴的動力,緊張的感覺都不見,也許是那天的那句話讓我決定繼續彈琴

我要讓你聽我這幾天的成果霧野!!”

 

第五屆的鋼琴比賽第一名~~神童拓人

 

「咦?」

「你發甚麼呆啊~~神童~~你成功了!!趕快上去啊」,老師開心地搖著神童的肩膀

老師還開心的落淚

「好!!」

神童抱著獎盃獎牌在台上,他看到老師跟他的爸媽替他鼓掌,台下的學生也一同鼓掌,掌聲轟動全場,聲音大到快要震破音樂廳的玻璃,這時的神童不理會這些,他只有眼神專注的看著台下的男孩

 

霧野蘭丸…”

 

「神童同學~你成功了,恭喜」

神童跟霧野兩人約在音樂教室見面,霧野高興地替他開心,他成功的跨出他的障礙

「謝謝你,霧野同學沒有你的鼓勵我甚麼都不是」,神童頭低低的不敢直視他

「你怎麼說這種話~神童同學~」

「那個…你可以直接叫我神童…好嗎?霧野…」

「咦?當然好啊…抱歉抱歉…是我講話太拘束嗎?」,霧野擔心的看著眼前的男孩

「沒啦!沒啦!只是我覺得…」

神童正猶豫不決的想說能不能跟他成為朋友時…外面傳來一陣陣的吵鬧聲,他們聽到音樂老師的喊叫聲,還有一位粗暴男子的聲音

「先生!!請你稍等一下!!你不能這樣隨便進入!!」

「我是來接我兒子的!不要煩我」

這時神童看到原本開心的霧野變成憂鬱的霧野,害怕的神情讓神童嚇的目瞪口呆

他的臉怎麼那麼害怕…”

正當神童要開口問他時,男子拉開音樂教室的門,直接走到霧野面前強拉他的小手

「要回家了!!還在這鬼混嗎?!」,男子對著霧野破口大罵

「抱歉…爸爸…那個神童…我要先回家囉…明天學校見…」

霧野的講話聲變的很小聲,他的眼神透露出百般不願意回家的神情

「掰掰…」,神童也被這一幕嚇的正著

音樂老師看著被強拉走的霧野還有那位憤怒的父親,她趕緊走到神童身邊問他

「那個男生沒對你怎樣吧?」,老師擔心神童被那個人嚇到

「老師他是誰啊…為甚麼他對霧野那麼兇…」,天真的神童不知道那個人的來歷,老師只有搖著頭嘆氣

「小朋友不要知道的太多…等等你爸爸媽媽要接你回家了,趕快整理書包回家吧~」,老師把他的樂譜整理好的給他

「謝謝老師…那明天見~~」

神童拉上教室門後,老師走到椅子那坐下來,她看著窗外的孩子們一個一個放學的畫面,其實音樂老師她現在很擔心霧野這個小孩

「他的爸爸…怎麼會有脾氣差成這樣的家長…」

 

隔天…

神童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他跑到隔壁班要找霧野聊天

「他今天沒來學校喔…」,他失望的看著那個空位,全班的人都來學校,就只有霧野沒來上課

"不是說好要來學校的嗎..."

「他今天請假喔」

「蒼同學!!」

「你放心吧…我不會再鬧你了…這是我跟霧野說好的約定」

神童驚訝的看著蒼,他不知他的個性也變那麼多

「你知道他怎麼了嗎?...」,神童看著蒼,他還是非常害怕他,所以離他遠遠的

「應該是感冒生病了…我們老師他今天告訴我們的」          

「可是昨天的他沒有感冒跡象,人也好好的,怎麼可能突然重感冒」

神童不理解這個請假內容也太奇怪,昨天人好好的,怎麼莫名其妙說人不舒服就不舒服

「可能就不小心生病啊…誰說不能突然感冒…是吧?」,蒼說完就不理神童走進教室去

 

怎麼還是覺得不安呢…”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