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又彈錯…拓人,老師不是教你好幾次,白鍵跟黑鍵要……」,老師的碎碎唸模式再一次開啟

 

“好想放棄”

 

神童拓人,出生在一個富裕有錢人的家,爸爸是商業企業家的大老闆,媽媽是音樂老師也是一位音樂家

媽媽希望他可以和她一樣成為一位音樂家,所以她用盡心力,找了最優質的音樂老師去教他

小時候被爸媽逼迫學鋼琴,其實自己的興趣根本不是這個,音樂這個東西一點也不好玩,他寧可像其他小朋友在外面玩耍

彈錯就是打,教不會就是罵,真的是受夠這一切

「老師…我可不可以休息一下…」,神童低著頭看著鋼琴鍵,他現在一點也不想面對

「當然好,那老師去幫你印一些簡單的譜讓你練習~你媽媽很期待你之後的發表比賽喔」,老師站起身離開音樂教室

神童看著老師出去後,他試著讓情緒不要那麼大

剛剛的壓力真的大道喘不過氣來,已經連續彈兩個小時的鋼琴,連個休息都不給人休

再過幾天國小舉辦一場全年級鋼琴發表比賽,這個音樂老師全心全力的專注在神童身上,他認為他可以獲得冠軍,最近常把他一個人綁在音樂教室

「討厭鋼琴…哼!」,他說完用力地敲了琴鍵,琴鍵發出噹的一聲,這個聲音吸引到外面的一位男孩

這名男孩將頭探進音樂教室,他剛剛已經站在外面站很久了

「你彈鋼琴好好聽哦~」,粉色短髮的男孩走進音樂教室

「你不是隔壁班的嗎?」

神童看著霧野用綠色大眼睛好奇的盯著鋼琴看

「對啊~我剛剛站在外面聽到鋼琴聲,所以就一直站在外面聽美麗的音樂~

「謝謝你喜歡…可是我好討厭鋼琴」,原本微笑的神童變成憂愁的臉看著眼前的琴鍵

「為什麼?」

「因為鋼琴害我被一直被爸媽罵,這根本就是害我被罵的東西,我討厭鋼琴」

小朋友的童顏童語對話,應該是要開心快樂,但是過程卻只感受到負面

這時男孩拍拍他的肩膀說

「彈鋼琴一定會有不開心的事~但是把彈鋼琴想成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許會讓自己更開心哦~

「霧野同學…」

「很期待你之後的校園比賽哦~

你露出白皙的牙齒對著我笑,你的鼓勵讓我試著把音樂變成快樂的事

「你會來嗎?」,神童膽怯的問他,他突然好想要他來看他的鋼琴比賽

「答應你」,他的右手比出一個六,他跟他打勾勾發誓

「那天一定出現~~掰掰~~」,霧野揹起包包快步離開音樂教室

「掰掰…霧野同學…」

霧野離開後,音樂老師剛好進來,她手上抱著一疊厚重的譜,平常的神童看著這些譜就會開始擺臭臉

「神童同學~你今天變得不一樣喔~~發生甚麼事嗎?」,老師察覺到他竟然沒有怨言的接下這些樂譜

「沒事~老師…只是覺得…我需要您持續的教導我鋼琴…好嗎?」,閃爍的眼神,樂意學習的精神讓老師感動到說不出口

「神童同學!!老師一定會盡全力的教導你!!」

 

謝謝你…霧野同學…我似乎喜歡上音樂了…”

 

「神童同學等等要好好加油喔!!」

老師激動得比了一個讚,這個老師被神童的熱情給感動到

「老師您也太熱血了啦…」,神童呵呵傻笑地看著這位老師

「等等你就好好發揮出這幾天你自己彈出的曲調」

老師跟神童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寫出一小段小曲,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這一段是神童自己隨機彈出來,老師喜歡而趕緊把這段抄寫下來

「喔~是隔壁班的神童啊~~要比賽囉」

隔壁班的班長,倉同學,是一個喜歡找神童碴的男孩,雖然同年紀,但是這個學生就是一個愛比較的學生

「幹嘛…」

「資優生彈鋼琴不擔心課業下滑嗎~~」,嘲諷的語氣不斷的攻擊他,神童有些不開心的看著倉,他只有安靜的聽著他說這些風涼話

「哈哈哈~~~比賽不要~~」

「請你不要煩他~~好嗎?」,這個聲音是霧野的聲音

神童聽到他的聲音,原本低著頭的他,瞬間抬頭看著站在倉後面的霧野

「欸~~是霧野欸~~你…啊!!痛啊!!」,霧野探口氣的捏他的耳朵

「你實在是太吵了…不要煩他…人家他等等要比賽了…神童你要好好加油喔~~你給我過來!!」

「霧野我錯了…不要捏我…」

老師跟神童看著走遠的他們,這時老師蹲下來在神童耳邊說

「他幫你的吼~~」         

「老師!!您這是甚麼意思啦…」,神童緊張的遠離老師

老師看到神童的臉不禁微笑了一笑

「你竟然在害羞欸~~~」

「老師!!!不要再說啦…啊~~~~」,神童摀著臉不敢看著老師,老師卻笑的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電十一人 拓蘭
    全站熱搜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