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鬼滅之刃

※本篇以灰崎為主

※有些段落為第一人稱視角

※角色OOC,注意

※後半段會連

 

***************************************************************

 

啊啊!!!毒柱˙水神矢成龍˙死亡!!”

 

傳令鴉不停的在星章小隊的頭上盤旋著,口裡不斷重複地說出壞消息

灰崎懷中的人在不久前已失去呼吸心跳,沉睡在他懷中

大家淋著雨跪坐在地上,看著已經死去的隊長,身上的傷口讓人看得怵目驚心,根本多到數不清,也根本無法體會到前幾十分鐘的隊長是怎麼被那該死的鬼凌虐殘害

不過至少隊長不用再遭受痛的折磨

八木原已經半暈倒在天野身上,年紀較輕的都承受不住打擊

折緒跟佐曾塚心智年齡相當穩重成熟,所以他們沒有像其他人那樣低沉

白鳥跟灰崎臉上是帶著憤怒,其他人哭的哭,沉默的保持沉默

沒多久,佐曾塚挪動身子並拍拍灰崎跟白鳥的肩膀

「那些善後的要過來了接下來該怎麼做?」,佐曾塚冷冷地冒出一句,他對周遭的敏感度非常好

他微微聽到後方已經有腳步聲接近

「怎麼辦隊長我們已經

折緒看著頭低低的白鳥說,白鳥似乎還沉浸在悲痛之中,而且大家的信心幾乎是跌落谷底,完全提不起勁

 

不行再這樣下去星章小隊會被…”

 

白鳥握緊拳頭,頭沒有抬起來看大家

「等會就照他們的話去做吧」

「隊長

「我們現在不可以反駁他們我們就乖乖聽他們的話一定會有冤屈、委屈一定會有怒氣但是隊長已經離世了我們不可以再扯他後腿」,白鳥看著死去的水神矢說

他要遵守他之前跟他說的

 

請大家要好好跟前輩們相處不要有爭執和仇恨…”

 

「這些都要忍下來再怎麼不甘心,我們還是要堅持下去星章小隊絕對不會因為這樣而解散」

堅定的口氣,下定決心要撐起整支隊伍的新隊長,白鳥紬要擔任起隊長的責任

「是

「我也會保護好你們大家」

「隊長

說完,四周站了幾位身穿鬼滅衣和蒙臉的人

「不好意思,我們是隱請各位節哀我們要來回收毒柱的屍體

聽完這些話的人,更用力抓緊懷裡的人

 

我不要捨不得啊…”

 

「我是副隊長,影山輝,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們

「可以再給我們一點時間嗎」,灰崎脆弱的聲音讓所有人都愣住,傳說中的殺鬼惡魔,竟然會低下頭拜託他們

「請你們在給我們五分鐘跟他道別

「明白了」

影山輝揮揮手示意後方隊員離他們遠一點,給他們一些私人空間

五分鐘後隱當中最壯的隊員默默從他懷中抱起水神矢

「白鳥隊長灰崎隊士、各位在下就將毒柱的屍體帶離開了你們放心,我們處理好後會通知你們」,輝向他們敬禮後,隱部隊紛紛往鬼殺隊基地前進

「嗚嗚嗚隊長他真的離開我們」,早乙女承受不住打擊直接跪在地上放聲大哭

「對不起!!我真的不能控制!!我真的真的好難受!!」,撕心裂肺的吼叫讓站在旁邊的古都野也忍不住去扶他

「別哭了

「灰崎?你怎麼了」,八木原第一次看到灰崎露出非常驚恐的表情,他瞪大雙眼的看著那些要離開人的背影

「我不要!!!

「灰崎!!別無理取鬧!!」,白鳥迅速扣住他的動作

那傢伙竟然想做出攻擊的動作

「他沒死!!!他只是在休息!!他沒死!!!

灰崎看著隱的人抱著水神矢的屍體,似乎打擊太大也分不清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他還以為那些人是來抓走水神矢的

「給我冷靜下來!!隊長已經過世了!!他們是來!!

「給我放手!!我要去救他!!!

「佐曾塚!!折緒!!抓好!!」,白鳥下令請他們幫忙一起壓制失控的灰崎,他的力道莫名的大,連三個人抓竟然也抓不住

這小鬼力氣怎麼變那麼大!!”

「他沒死!!我不相信!!」,而這時大吼大叫的灰崎突然像斷線一樣,直接暈倒在地上

「灰崎!!

「喂!!醒醒!!」,白鳥拍拍他的臉但灰崎像是受到極大的刺激而直接失去意識

「快帶他去醫務室立刻馬上!!」,白鳥看到他嘴角邊的血猜測他應該有內傷

「影山輝」

「是!

「水神矢的屍體就拜託你們了」,白鳥向他鞠躬後,便抱起灰崎快速衝回鬼殺隊基地

「他們

其他人被他們的反應嚇到,原先以為他們會干擾作業,沒想到這些人的態度與反應超出他們想像

「別再發呆!!我們要趕快幫毒柱做個整理!!不准偷懶!!

「是!!

 

(醫務室)

 

外面的風好吵…”

隊長求求你別離開我們…”

這一切都是夢吧大家只是都在作夢…”

 

喀拉都都…”

 

外面傳來風吹雨打的聲音,醫務室的破爛窗戶也被搞得快撐不下去

附近傳來搗碎東西的聲音也一清二楚

「痛我的頭

灰崎死命壓著自己的太陽穴,其中一邊還不時地抽痛

「總算是醒來了,我快擔心死了」,手裡拿著缽的人回頭看他

「你是吹雪大人不是是雪柱大人

「幹嘛那麼嚴肅

這人身穿潔白的羽織,他帶著微笑坐在他身邊,他正是水神矢的師傅,吹雪士郎

「希望你別再硬撐身子了整個胸口都悶著當然一時吸不到空氣而暈倒

「為甚麼要對我」,灰崎不明白為何雪柱要幫助他

「您不出任務會被

「懲罰?我今天只是想休息所以老早就請假」,他碰碰水試試看水溫可不可以

「您說謊」,灰崎看到他的眼睛竟然有淚,這就表示他也是收到今天的消息而不去出任務

……

沉默不語的雪柱盯著缽裡的藥草

「傳聞中的惡魔竟然也可以看出我的假裝啊

假裝、隱藏情緒也是一門絕技,自己的內在情緒是不可以隨意透漏給敵方知道,當對方知道弱點就可以朝你的問題點進攻

「感謝那傢伙教我的吧

「的確我擅自不去出任務再來毒柱有交代我一些事~~他先前拜託我的所以我今天非要來找你們」,他將泡過熱水的毛巾擰乾,替他擦去額上的汗

「愚蠢的你剛才失溫了很嚴重加上你受到的刺激過大差點休克呢

吹雪有些不高興地看著躺在床上的人

「有甚麼話想反駁嗎??找事給人做的小鬼?」,他的態度變了個樣,這也讓灰崎有嚇到,原來他的性格也是很剛硬的

他聽著吹雪的話,心情更是五味雜陳,腦海中又浮現出水神矢倒在他懷裡的場面

「雪柱大人我不敢相信他竟然」,灰崎咬著下唇忍住心中即將湧出的悲痛,他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不想給他看到他的悲傷

「我知道你們不想接受事實我也一樣」,吹雪沉重的坐下來,嘆著氣看著眼前這位傷心過度的少年

「身為他的指導員以及師傅聽到傳令鴉送回默哀消息時我也是傻了」,吹雪說完吸口氣

「其實這次任務他一直很不放心所以那天他找完影山後,有跑來找我之後又回去星章宅

「不放心…?甚麼不放心」,灰崎緩緩坐起身子看著憂愁的吹雪

「那只是他的第六感~~請別放在心上~~沒有人傷害他~~

「他那天來找我說了一些看似不重要的小交代~~沒想到那些竟然是最後的遺言」,吹雪雙手捧著臉頰盯著灰崎

「怎麼這樣看我」,灰崎看著面帶微笑,但著個校會讓人發寒的吹雪士郎

「沒事~~只是突然想到他真的很在乎你們呢~尤其是你~

「在乎…我

「是啊~~他那天很好笑~~一進門就說他終於接到更上層的任務,然後就開始跟我說,假如他真的沒回來請我一定要看著你們…我當時還罵了他幾句...

吹雪的笑容非常假,他很想讓自己的心情平復,可是他根本做不到,他是邊哭邊笑的跟灰崎說水神矢的事

「吹雪大人

「而且每次講到你~~他就會臉紅~~真的非常有趣~~」,吹雪說完便走到旁邊倒杯水給他

「請你們…一定要帶著他的願望活下去~~好嗎?」,他遞給灰崎水並看著他說

「這是當然

「他期待著你們的成長我也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撐過這場初戰一定的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像是颶風等級的強度,灰崎看著憂傷的吹雪便告訴自己,他一定要替他報仇雪恨

我相信…我們所有人...一定可以走出來的...

吹雪溫柔的笑容中帶著悲傷,身為他的師傅也是非常痛苦,自己培育的隊士就這樣戰敗

 

*

 

(吹雪回想---當晚)

 

叩叩!!”

 

「吹雪師傅~~我來啦~~」,水神矢快速衝到他面前,然後用力跪在他面前

「啊~~水神矢?今天心情我猜是焦慮喔」

被猜中心情的水神矢臉瞬間脹紅的看著吹雪

「啊!!!真不愧是師傅!!我今天確實特別焦慮!!我跟你說!!我剛剛被召集!!

「召集做甚麼?那麼晚還要幹嘛??

「等會我要去出任務…最近發生的嚴重事件!!主公希望我去幫忙!!

!!是調查女子失蹤的任務嗎?!

「嗯嗯!!聽說前陣子幾乎都每個禮拜都失蹤一位!!我要找出是誰在搞鬼!!

「不錯呢!!要是每個人出任務都跟你一樣這樣,那就好...」

會這麼熱心出任務的就只有水神矢而已,其實很多人都不喜歡這類任務,吹雪也猜到一定是那些人挑剩的任務給他做

「可是啊

「嗯?

「萬一遇到上階鬼呢想到這我就害怕了」,他輕輕抓抓自己的頭髮

「我根本沒能力跟那麼厲害的鬼戰鬥...

「你放心吧主公他們都是把這類丟給我們要是上階鬼,他早就多派一兩個柱跟你過去~~還有你胡說...你的實力早就超越我還有其他人~~」,吹雪摸摸他的頭髮說

「吹雪師傅!!我根本無法跟你比!!

「一切都會沒事的…相信我~~你可是我教出來的欸~~對吧~~

被摸頭的水神矢臉上帶著安心的笑容,還有他非常喜歡師傅這樣對他

「說的也是!!那可以拜託您~~幫我傳話嗎~~」,他緊張的捏捏自己的皮膚

「要幫你甚麼??

「假如我真的不小心啦~~沒有成功回來~~

水神矢湊到吹雪耳邊,輕聲細語的跟他說

 

請他們不要怨恨任何一個人和鬼要堅強的活下去並保護人類

 

(隔幾日)

 

答答答答…”

小跑步聲在星章宅外,外加磨地板的聲音跟踱步聲

「可怕真的好可怕

隱副隊˙影山輝,手上抱著一團布死也不敢踏進去

可惡!!我不可以這樣啦這可是他要給他的…”

「你要找誰?

「嗚啊啊啊!!!」,影山輝被拍了肩膀而嚇一跳,他回頭一看是古都野

「是古都野隊士嚇死我了

「你一個人鬼鬼祟祟在這幹嘛搞怪?」,他皺起眉頭看著影山輝

「還是你是來探聽我們的現況?」,這次的口氣不再像前面那麼溫和

「不是這樣!!請聽我說!!」,他趕緊跪下來看他

「我要把一樣貴重的東西親自交給灰崎隊士!!可是我怕!!

「喔?這樣喔跟我來

「他在裡面」

「那個你好!!

「甚麼事?

「這是要給你的

他將折的很完整的羽織遞給灰崎,灰崎看見羽織的材質及上面的破口瞪大眼睛,心理氣憤地冒出為甚麼這傢伙有他的衣服

「為甚麼要拆掉他的羽織!!」,他快速收下他的羽織,憤怒地瞪著他看

「那是因為說來話長但是上層交代我一定要把這交給你我都做好處理了

但是血還是洗不掉」,白色的羽織被血暈染成微淡紅色,那些痕跡是無法抹去的

「幹嘛給我」,灰崎惡狠狠瞪著他

「你可能會派上用場的」,影山輝冷靜地說著,其實他現在非常的緊張,尤其是面對眼前這個惡魔

「那是他們說的

……

灰崎難過地看著羽織,眼神透露出悲傷與憤怒,影山輝知道現在自己不可以多嘴,保持安靜就好

身為同輩的他,其實也知道他的內心其實是很掙扎的

看到死去夥伴身上的物件,想必痛苦到不行吧

「那個

「謝謝你」

「啊?

「衣服我就收下了」,灰崎脫掉身上的羽織,披上水神矢的羽織在身上

「這件衣服會時常提醒著我」,他抓著衣袖看著上面的淡紅色

「盡情殺死這些該死的惡鬼我會用我的手來解決掉那隻惡鬼!!

 

 

(兩年後)

 

啊啊!!星章小隊!!任務成功!!村莊安全!!無村民身亡!!”

小型鬼全滅、中階鬼全滅!!”

 

過幾個月後,白鳥將星章小隊完全拉起,不管是個人階位、絕招,都讓影山大吃一驚

就連被看不起的灰崎也成功繼承了毒柱的獨門呼吸法毒之呼吸

小隊的成績也在鬼殺隊非常出色,只要是主公派的幾乎都會完成

「齁齁齁~~~有沒有很訝異啊~~他們的進步~~

……

「果然~~硬拔羽毛的小鳥,不是死就是更堅強~~而你的說法證實了~~他們沒有死~~反而復活了~~」,趙金雲走到窗口看著歸隊的那些孩子

「母鳥死了接下來就是交給雛鳥自己想辦法了~~

「不過話說回來那幾隻上階鬼到底是甚麼時候才會出現

「可能也有在推算時間吧那些鬼可是比人還有智慧

 

*

 

「累死了累死了」,天野將額上的汗擦去

「好渴喔這次任務一直追鬼累死」,古都野非常沒精神的說

「今天結束去吃烏龍麵吧我們這次可是多賺錢呢!!」,折緒眼睛閃閃發光地看著白鳥

「好啊~~今天我們就去吃烏龍麵~~吃到飽為止~~」,白鳥脫下羽織看著大家說,所有人聽完都一同歡呼

「好耶!!!

大家開心的把刀子亂丟,然後爭先恐後地要去浴室

「喂!!刀子!!別亂丟!!」,他生氣的對門口大叫,那些人越來越沒規矩

「灰崎?不先回去休息嗎?

白鳥看著往後院走去的灰崎,他一臉就是在思考事情的樣子

「不了,我想先去找一下人我很久沒過去了

「知道了,晚上一起吃飯吧」,白鳥對著他微笑

……你呢?

「我

「你如果不去吃,我是不會跟去的,先走了」,灰崎說完便離開星章宅,獨自往他要去的地方

「我還在調適

白鳥知道自己的身體,自從那幾個禮拜因為飲食不正常,造成胃部些微潰爛,導致厭食症

他難過地看著離開的灰崎,自己也沒資格說他甚麼,根本就是在打自己的臉,想了想便無奈地轉頭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

 

「欸欸~~你看他~~

那些新進來的後輩看著經過他們身邊的灰崎,對他指指點點,因為他穿著一件充滿著破洞的羽織

而有三位並沒有那種嘲笑的心態,而是充滿好奇

「為甚麼只有他的羽織是破洞的?」,剛新進來的松風天馬好奇地看著走遠的他

「可能是戰鬥過後的痕跡吧他也是我們學長呢,一定遇過非常艱難的任務!!但是他不捨丟下這件羽織!!」,小菲痛哭流涕的說著

「那件可是前任毒柱所遺留的遺物喔小朋友們~~」,輕柔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天馬一眼就看出他是誰

「啊!!雪柱大人好!!

「你們是新進來的成員嗎??你們看起來非常有活力喔~~

「我們三位是前陣子新來的~~我是菲˙魯恩~~而他

「我叫松風天馬~~請多指教~~」,天馬說完直接抱住吹雪的身體,這個動作讓全部人都看傻眼

「您好,我叫劍城京介請您原諒他的愚蠢行為

「劍城!!

!!我不會介意這種事我蠻喜歡的」,吹雪突然露出很悲傷的臉,這時敏銳的劍城看出他在難過

「您不喜歡可以直接跟我們說,我們還不知道這邊的規矩」,劍城再次向他敬禮跟他道歉

而這時天馬也趕緊鬆手向他道歉

萬一惹到柱,後面的日子可就難熬了

「沒事的~~天馬這樣我很開心喔~~我非常喜歡這種熱情的隊士~~

「謝謝雪柱大人!!」,天馬笑咪咪的看著吹雪

這名少年的熱血與活潑,讓他印象深刻,這個少年他挺喜歡的

 

啊啊!!!啊啊!!!”

 

「是傳令鴉欸~~

「還真是稀奇牠竟然飛來找你們」,吹雪看著停在天馬頭上的烏鴉

 

今晚!!柳樹花街巡邏!!有少女失蹤!!巡邏任務!!松風、菲、劍城三位執行!!”

 

傳令鴉不斷重複剛剛的話,而吹雪聽完整個人臉色發青看著慢慢飛離頭頂的烏鴉

 

柳樹花街…”

 

「耶!!我們有任務了~~劍城!!

「知道,為何要那麼興奮雪柱大人?您還好吧?

「我沒事請你們出任務要小心~~這是第一次出任務嗎?

「嗯嗯!!看我滅殺這些惡鬼!!

「雪柱大人,那我們三位就先告辭」,劍城禮貌地向他敬禮後,拖著天馬去找小菲跟傳令鴉

吹雪看著這三人的背影,腦海不斷浮出當時水神矢離開的畫面

「是那隻鬼嗎應該不可能

開始胡思亂想的他,認為這時候應該是不會派新手去

「沒事的吹雪你又在那邊亂猜任務該回去好好休息了

 

難道真的又出現了…”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