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鬼滅之刃

※本篇以霧野為主

※大致內容為霧野的小時故事

※有些段落為第一人稱視角

※角色OOC,注意

※後半段會連到”神童小隊”篇~~

 

 

樂之宅

是靠近在山區附近的櫻花園這

樹林間還有四周都是滿滿的櫻花,他們的櫻花開得很茂盛,有時也會有村民繞到這來看櫻花

 

我為何要繼續活著呢…”

 

這句話

是粉色男孩一直思考,一直問自己的一個問題

他的身世,讓考試當天在場的所有人都充滿著好奇心

 

滅殺鬼紀錄˙中階鬼五隻…”

 

這個數字連那些柱都被嚇到

自從前幾屆的水神矢成龍已經如此優秀,沒想到隔幾個月來了一個黑馬

 

在樂之宅,這位不說話的男孩靜靜地站在池塘邊看著水中的魚

這是他平常無聊時喜歡做的休閒

再來就是自己獨自特訓

他現在是神童小隊的一員,他也告訴自己不可以扯人後腿

……

他總是安靜的躲在一個地方,不管是練習還是發呆,總是孤單一個人,大家也都習以為常

「嘿?

聲音從前方傳來

霧野緩緩抬起頭警界著正朝他走過來的神童拓人

「在看魚?

霧野看著他微笑點頭

神童慢慢站在他身邊,而他則是默默往另一邊站一步

他還不大敢跟他們靠得很近,不過目前最好的就是神童

「你別怕,我也很想幫助你喔」,神童的微笑可以說跟圓堂一樣,充滿著陽光

而霧野也微微點頭,將身子再次移到神童身邊

「剛剛的動作應該嚇壞你了不好意思

神童趕緊向他道歉,才認識幾天就一直想跟人混熟,雖然神童的字典中沒有陌生這兩個字

這時他看著男孩一直盯著其中一隻有著白鱗片的鯉魚,他非常專注的看著那隻魚,那隻魚確實是池子裡最特別的

「我跟你一樣,很喜歡那隻白色的,那隻是以前前樂柱大人養的」,神童把一些魚飼料分給霧野,他邀請他跟他一起餵魚

「一起?

男孩沒說話,默默接下神童給他的飼料

「當時他過世的時候,拜託我照顧他的魚~~因為那隻魚聽說非常喜歡聽他抱怨、說故事」,神童灑下飼料在水中,而霧野則是盯著魚

他一口一口地吞下水面上的飼料,眼睛瞪大大的看著水面上零碎的飼料

「或許你也都會跟他說話,對吧?

神童轉頭看著霧野,而男孩則是沉默的搖頭

「看來要你說話還是要過一陣子」,神童站起來並摸摸他的頭頂,他沒有反抗神童,他一樣就是看著他

「你如果肚子餓我有準備飯糰在你房間~~,我要出去一趟,應該傍晚就回來了回來我在煮好吃的關東煮~~掰掰~~

神童說完便離開樂之宅,而在後方的男孩則是摸著頭頂不想放下

「請路上小心

看著已經離開的神童,嘴巴卻小聲地說出道別的話

他很害怕自己會成為神童的負擔

萬一他們跟她們一樣,都是為了他而死那該怎麼辦

他握緊拳頭散出憤怒的氣息

 

報仇雪恨

 

綠眼中露出的平淡的殺氣,他壓抑著自己,並告訴著自己要把殺鬼的動力都用在殺死他媽媽的鬼身上

 

 

 

白色擁腫的生物讓人看了真鼻酸…”

 

沒了母親的呵護,母親的保護,一隻即將面對未知世界的可憐生物

 

滲氏答應了霧野小姐的請求,它沒有食言,它反而對他是百般呵護照顧,雖然口口聲聲都在抱怨,它憎恨人類,認為人類是軟弱的生物

「啊

嬰兒躺在床上發出可愛的聲音,還流下透明黏稠的液體,滲氏對這種行為感到反感

「呿這種小鬼還真是噁心」,滲氏用指甲輕輕戳他的臉,嬰兒也被它逗得哈哈笑

「主子,這就是所謂的嬰兒啊他們可是非常弱不會抵抗而你不給他們吃飯,這生物兩天就掛了」

身邊的笑哈哈的看著霧野,其中一隻還想偷捏他的臉

「喂,不要亂碰」,滲氏用力拍掉小鬼的手,很嚴厲的看著它,它的舉動讓身邊的小鬼有些錯愕

「滲氏大人??你在生氣嗎??

「因為他要睡覺,別吵他等等又哀哀叫叫我火就大」,說完它生氣地朝它頭頂用力一敲

「啊!!

「還有!!這不用你們教!!我可是這區的王最有智慧的人是鬼主大人,再來是我

「是!!滲氏大人!!我們錯了!!!

「唉……霧野小姐這世界太過悲慘人類活著只會痛苦還不如現在把他殺了」,它捏住嬰兒的小臉頰,他好奇地看著它,但是滲氏卻認為他只不過是動物

「呿如果想個辦法可以讓他變得比其他人類還厲害?

滲氏是個非常有想法的人,其實它對實驗充滿著興趣

「主子,這個點子超好喔,培育一個會殺死人類的小鬼~~這樣我們就會被鬼主讚賞!!

滲氏開始在動歪腦筋,他一直認為這小鬼應該可以栽培成一位比人類還厲害的小鬼吧

「人類嬰兒是吃類似這種黏稠的米飯然後攪拌」,它用指甲把米飯攪碎後,再用指甲刺自己的鼻子跟耳朵,鮮血從傷口流出後在裏頭加了一丁丁的血

白色米飯被染成鮮紅的,嬰兒甚麼都不知道,反正能吃就可以了

「我只用一點點,頂多你有比一般人來的敏銳而且可以適應希望如此死了就不是我的問題而是你的命運」,它杓起飯嘟進他的嘴裡,這小鬼也沒有哭叫,反而是把飯都吃掉,而且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光

這時的滲氏開始打消把他丟棄的念頭,它認為這小鬼有機會變成手下

 

好好栽培吧…”

 

 

「賀啊!!

過了幾年,霧野也成了非常優秀的小孩,只要是滲氏叫他幹嘛他就幹嘛,而滲氏在陪他練習時,他都會拿繃帶把頭上的角綁起來,然後吩咐所有鬼也照著做

有長角的就遮住,有指甲的就全部剪掉,臉部有問題的拿繃帶綁一綁

長得太過可怕的都必須藏起來

然後都在樹蔭下做訓練

 

(9989991000)

 

男孩按照約定把它吩咐的事都做到最好,他也完成它吩咐他的任務

「霧野,喝些水吧」

滲氏拿著竹筒遞給霧野

「叔叔~我完成您吩咐我做的~~再來呢?

「在繼續揮500下」

「叔叔,我還要繼續揮刀嗎?

「嗯你揮完刀後就練習砍柴」

「砍柴?

「學會砍後,對你的揮刀技術會提升許多」,滲氏坐在岩石上看著臉蛋清秀的男孩

「是」

霧野的學習力十分驚人,他可以在一個禮拜內找出揮刀技巧,然後全部吸收為自己的

「我說,主子」

躲在旁邊偷看的小型鬼想到非常好的主意

「為何不直接讓他變成鬼呢?

「對啊,他可是你培育出來的,變成鬼也是理所當然的,而且鬼主一定很開心!!您培育出一位人才呢!!

滲氏將手撐著下巴開始思考小型鬼給它的建議

「讓我考慮一下」

 

這麼做霧野小姐一定會傷心的…”

 

「主子大事不妙」,人面蛇身的妖怪靜悄悄地滑向它身邊並透漏訊息

 

鬼主大人,今天要來見你

 

女妖的話讓滲氏全身冒出冷汗

「認真?

「是的您今天就必須做出抉擇不然您會受到懲罰的」,女妖冷靜地跟它說

「那個人類要被放逐,還是變成鬼

滲氏的內心充滿掙扎,它不希望霧野死亡,它也不希望霧野變成鬼

它握緊拳頭很努力地去思考自己該如何下手

「謝謝妳的告知接下來由我解決」

滲氏透露出緊張的眼神,旁邊的蛇女也看得很憂心

「是,主子如果有甚麼需要小的幫忙我可以幫你」,蛇女尊敬它眼前的大人,只要它拜託的事,蛇女一定會認真去完成

滲氏閉上眼睛想了一些事

「蛇女」

「在」

「傍晚跟我一起上山

 

我們把那孩子丟在山裡吧…”

 

 

(這是甚麼地方…)

(叔叔在哪裡…)

 

霧野前幾天跟著叔叔上山採集藥草,但因為一不注意就被山上的鬼給綁架走

(又有奇怪的聲音在樓上走來走去…)

「爸爸媽媽

旁邊的小孩也是被抓來的,晚上不早點回家,結果半路被鬼抓走

(鼻子耳朵都可以感覺的到有鬼接近…)

霧野在不遠處就聞到血味,還有淒厲的哭笑聲

被關在簡陋骯髒的小木屋中,他們這些小孩都是被丟在地下室,當鬼要抓小孩時,它們就會直接伸手下來隨機抓一隻

(不可以!!我絕對不能死在這!!)

霧野拿起旁邊的石頭往木頭牆敲下去,木頭受到石頭的撞擊冒出裂縫,這時又燃起他想活下去的決心

成功了敲出口了!!”

我要出去!!我要活下去!!”

 

他憤怒撬開一個大洞,努力地往洞口爬出去,奮不顧身地往森林深處跑

 

 

鬼也聞出有小孩落跑,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它們就抓到霧野

「抓著這小鬼!!」,一隻鬼粗魯拉住霧野的長髮,即將感受到死亡的逼近時

一股清淡的花香從上方的地方冒出

而這時閉上眼睛等死的霧野,聽到鬼的喊叫聲,還有尖叫聲

 

霧之呼吸˙柒之行˙散沫之霧

 

一位少女砍死眼前的鬼,她身型嬌小,皮膚白皙,看似二十歲左右

她的羽織粉底加上小白花圖案,非常可愛又清純

她慢慢牽起他的手將他拉起來,並拍掉他臉上的灰塵

「小弟第沒事吧」,她關心滿身傷痕的霧野

「太好了~~你沒有受重傷~~

少女溫柔的看著他,而霧野則是發抖的抓著自己的手,看著眼前這位大姊姊

「你可以說話嗎?」,這位穿著滅制服的大姊姊試著跟因為緊張過度說不出話的男孩說話

而男孩只有盯著她,他無法擠出任何一個字

「看來是受大極大的驚嚇變成不會說話了」,少女憂傷的摸摸他的頭

「你一定會好起來的那個隱的部門~~這邊有」,少女突然被甚麼東西拉住走不動

原來是他拉住她的衣角,少女轉頭看著這位無依無靠的孩子,他難過地看著她,似乎不要她離開他

「你要跟著我嗎?

霧野用力的點頭表示要

「我留下你我教你我的流派,好嗎?

霧野抬頭看著她溫柔的眼睛,她被這雙紫色的大眼睛給迷住

 

這姊姊的眼睛好溫柔我要跟著她…”

 

 

自從霧野被救回去花屋後,他再也沒有說過半句話,但他做事勤奮,用功讀書,加強特訓

他讓自己在短短的時間內,把姊姊所有出的考驗通通完成,以及最後的訓練考驗木刀特訓

「小朋友的攻擊非常落實!!再砍用力一點!!」,少女激勵著霧野,她要把他的淺在能力全部發揮出來

只要能力都出來,選拔考試一定會通過

姊姊溫柔的看著他的背影,他成功地擋下最後的攻擊,她為他用力的拍手鼓掌

「你做的很好喔~~還有我想幫你取個名字~~」,姊姊溫柔的摸著男孩的頭頂,對著他微笑

「取名為蘭丸吧蘭花的蘭你的品格風範~~是所有人的理想風範~~蘭這個字最適合你~~而丸~~是因為你是我最親愛的家人~~

姊姊溫柔的抱住霧野,她親自為他取了一個名字

「你喜歡嗎?

姊姊這時看到霧野的雙眼已被淚水沾濕,他感動到一直流眼淚

「蘭丸~~下下禮拜的最終選拔”~~要加油喔~~」,姊姊將衣櫥裡的白色羽織拿出,並批在他身上,他穿起來格外的好看

霧野用力的點頭,他害羞地伸出小指,他跟姊姊打勾勾立約

 

我一定會通過考試

 

 

「啊!!!!!!!!!!!!!

考場中傳出瘋狂的慘叫聲,大家認為又有人被鬼吃掉

「怎麼辦!!又有人被吃掉了!!快跑!!

「欸欸又聽到了!!聲音這次靠好近!!

「我不想死啦還想活啊

躲在樹後的劍士們發抖的握著刀,這已經是第五次的慘叫聲

「噓!小聲點再吵等等被發現!!

「這已經是第七天了在撐一會就天亮了

大家陸陸續續聽到非常悽慘的聲音,但是這時一位考生感覺到怪異

「欸剛剛的聲音並不是人的聲音

大家冷靜下來時,仔細聽發現是刀子切肉的聲音,切的聲音結束就聽到腳步聲離去

「鬼都不見了」,一位跪在地上如此落魄的人看到四周甚麼也沒有因此鬆口氣

「你眼花嗎沒看到地上的肉嗎

一名考生瞪著地上的血跡,地面有著不規則的血跡,四處噴灑在地上

在陽光升起的那瞬間,大家看到一位滿身鮮血的男孩站在正中央,他身邊圍繞著許多的蝴蝶

他是第一位走出監牢的人

「那傢伙

「究竟是何方神聖

神秘的少年,在本次試驗中擊殺五隻中型鬼,數十隻小型鬼,而令大家發寒的是他竟然面帶微笑地走出考場

 

「在這邊~~非常恭喜所有人~~通過本次關卡!!那麼!!請上前來選擇要製作成刀的石子吧」

趙金雲把以下時間丟給夏未去做,大家都拿完後並領取他們隊衣

「影山~~你對這次的看法~~

這一屆的終極試驗存活下來的考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

「來了個怪物新人呢就是那個」,他喝了茶看著正躲在樹下的男孩,現在倖存下來的人都一一分發到新的小隊去

「他讓所有的鬼嚇到躲起來呢烏鴉報備說他幾乎把兇殘的都殺掉了」

「他有名字嗎?

「沒有他似乎不會說話

「趙金雲主公」

神童單膝下跪低頭向趙金雲問安

「喔~~是神童啊~~怎麼了~~看你非常緊張的樣子

「請問我可以收他成為我的隊員嗎?

「你們還要收隊員啊你們隊應該不大適合再有新人加入吧」

「我喜歡那位隊員,我對他非常感興趣~~

「那就收他吧,因為他似乎沒人要留」

神童走到會場看著躲在樹下的他並伸出手問他

「你願意加入神童小隊嗎?

……

他沒有說話,只是安靜地看著他的眼睛

「我們小隊喜歡你的態度努力作戰到最後我們想邀請你來隊伍可以嗎?」,神童誠懇拜託這位男孩

男孩將手放在他的手上,他看著眼前的隊長,他的樣子跟姊姊還有印象中的媽媽一樣

有著一隊溫柔的眼睛

 

願意…”

 

 

神童小隊最後收留的這位神祕少年,隊上的人都對他百般疼愛

雖然他只理神童而已,不過濱野那傢伙非常愛鬧他,而另一位則是像哥哥一樣很幫他

紫色頭髮的人是非常嚴肅的前輩,他最害怕的是另一位前輩脖子上的蛇

「晚餐好了~~今天是關東煮跟馬鈴薯燉肉喔~~

「哇~~今天好豐盛喔~~

「因為是慶祝新家人啊,歡迎你~~

被大家熱情關愛的男孩,想起這個畫面,當時的姊姊跟他們一樣非常的溫暖

他因為感動又開始掉淚的時候,大家看到都拿布幫他擦眼淚

「濱野!!他又哭了是不是你嚇到他啦」,速水緊張的捏濱野的手

「很痛!!你怎麼哭了!!不然你看~~我逗你笑喔!!」,濱野又使出雜耍逗他笑,但是旁邊的倉間看到他這樣,就忍不住想罵人

「你這招我看膩了!!換別的」,倉間非常不屑濱野的表演,甚至是唾棄他的表演

「倉間的嘴巴還是這麼毒」

「要多吃一點~才有體力出任務喔~~」,神童盛了一大碗的關東煮給霧野

霧野笑著接下這一碗滿滿的愛心關東煮

 

(我好幸運可以認識你們…)

 

 

腦中回想起之前的回憶,他看著吵吵鬧鬧的大家

他趴在地上忍受背部傳來的刺痛感,白鳥正在替他重新縫針

「真是沒事拉傷口幹嘛」,白鳥瞪著他的新傷口默默抱怨,而早乙女則在一旁要他冷靜

「人家他又不是故意的~~對吧~~」,早乙女摸摸他的頭髮說

「對不起對了神童隊長

霧野轉頭看向神童他們,而倉間跟南澤也很好奇他會說甚麼,所以一直盯著他看

「嗯?

「我的名字叫做霧野蘭丸謝謝你們的照顧~~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