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2.藍學院老師˙諾奇)

 

(鬼道組)

 

「終於要對抗四學院了…」

鬼道小組先集合在第一層樓的某一面牆壁後方進行討論,他們直接躲過駐守在花園區的衛兵到第一層

「太陽,偵查的事繼續拜託你了」,鬼道麻煩他繼續聽四周的聲音,有不尋常的聲音要立即告知

「沒問題」

「待會...如果遇到嚴重的事...我會優先當誘餌...你們所有人繼續往下走...」

鬼道已經抱持決心,因為待會一定會危機重重,路上一定會出現很多敵人

「鬼道...你認真...」,灰崎不明白鬼道的想法

「一定有方法解決啊!!為甚麼要犧牲!!」,虎丸小聲地不希望再有人死掉

「這麼做是為了成功...我們不可以成為其他人的絆腳石...」

「你確定方法可行嗎...萬一他們的計謀更變態」

「你們放心,我們有幾位已經想好好幾個備案計畫,你們只要聽隊長就行...除非我們死了」,鬼道從口袋拿出小茜給的地圖,這張可是大家努力記下的路線圖

「這張路線圖...所有人都收好」

「鬼道,走廊的路線似乎有變化」,太陽已經看出這裡跟地圖的差異性

「沒關係...我們的目的地就在最下層...只要...」

 

"救...命..."

 

他們聽到前面的地方傳來人的求救聲

「喂!鬼道!有」

「噓!!等等...」,鬼道用透視眼看是誰在求救,他看到只有搖頭,沒有說任何話

「沒事吧...你的心跳...」

大家不明白也直接把頭往外伸出去看,這時所有人都啞口無言

他們看到以前的老師她拖著身子,用手死命地往前爬,她的下肢已經不見

「誰!可以救救我!!我還不想死啊!!我不要變成怪!!」

 

"唰!"

 

一聲清脆地刺穿聲,瞬間讓氣氛達到結冰,那個老師的哭喊聲沒了

到底是甚麼東西把她做掉了

而站在鬼道身邊的太陽摀著嘴巴小聲地跟鬼道說

「把她殺了的那個人...是突然冒出來地...我剛剛都感應不到...」

「你確定你們的計畫會成功嗎?同學們」,前面傳來女孩的聲音,女孩的聲音細緻溫柔,而且這個聲音對每位學生來說都好熟悉

「這個聲音好像在哪聽過...」,灰崎探出一點頭想看看是誰

「心跳聲非常平穩...看來是四學院的敵人...」,太陽謹慎地說

「不要躲在牆後面了...所有人都出來吧...」

鬼道率先走第一個,其他人陸陸續續跟上

「只有這幾位啊...我的學生們…在外面生活辛苦了~還是乖乖回來吧~~」,站在遠處的諾奇拿起一把黑刀對著灰崎他們

「她是藍學院的老師」,虎丸對她有印象,他記得她好像是高層級管藍學院的院老師

「諾奇老師…」,灰崎對她印象深刻,當時她非常照顧水神矢跟他

她很喜歡抱著他們一起講故事、玩遊戲、聊天

「"畢業”的灰崎凌兵…想不到你還活著...老師蠻想你的呢~~」,老師只有微笑並沒有其他動作

「看樣子老師似乎一點也不想我的感覺」

「怎麼會,老師我最注重你跟水神矢這兩個了~~其餘的我一蓋不管~~」,老師露出諂媚的笑容,這個笑臉讓在場的大家都起雞皮疙瘩

虎丸似乎還沒有經歷過那麼多次的危機意識,他已經開始在發抖

“虎丸…忍住…你不能害怕…”

「後面那位年紀較輕的孩子似乎已經快承受不住了…臉部表情非常混亂喔...」

「鬼道,有甚麼想法?」,太陽靠過去站在鬼道身邊,他們每個人都處在專注上

「老師們應該也是使用刀子來攻擊我們...」,鬼道大概分析出老師們應該是沒有超能力

「跟你們介紹一下~~這叫“黑元”,暗黑之刀…這把刀將要斬斷我跟你們的情誼~~這樣我才不會對你們仁慈~~然後老師沒有吃"圓珠"」,她拿起”黑元”準備向灰崎等人攻擊

「第一層就遇到特級怪物啊…有沒有搞錯…」,不動笑著說

不動認為哪有人闖關卡的第一關就遇到和魔王等級差不多的

「老師請妳讓開,好嗎?我們要下去…」,而灰崎拿起“火混”準備跟老師決一死戰

「你的那把刀根本無法跟我作戰,灰崎凌兵」,黑元散出一股黑色的冷風,這個風讓灰崎感到寒風刺骨

「好痛,我的皮膚」,灰崎抓抓皮膚痛的地方

「喂!!灰崎同學!你的皮膚被劃傷了!」,虎丸緊張的看著他

「屁啦!連攻擊都還沒開始欸!」

「小心她周圍的寒氣,那些氣似乎會割傷人!」,鬼道察覺到圍在老師周圍的黑氣會傷人

我是不會讓你們繼續往前走喔,勸你們想清楚」,諾奇老早準備好她的黑刀,她眼睛正死盯著灰崎看

因為這裡的學生看一遍,還是灰崎這小夥子稱得上當她的對手

「那我先開始..."火混二刀•爆擊之路"」,灰崎手裡的刀冒出火花,他拿起著火的刀衝向諾奇,而她也不慌不忙的衝向他準備傷害灰崎

「"黑元死刀!二流!黑突刺"」

 

“沼澤地!”

 

灰崎這時也用“沼澤能力”一起對付諾奇老師,她的雙腳被沼澤卡住沒站好所以招式使用失敗

 

「怎麼樣!!老師!!我可是有在特訓自己啊!!」,灰崎跳在半空中看著老師說

而速水則是在後方負責控制灰崎在半空中的高難度動作

「嗯…用"沼澤"限制老師的行動與攻擊,搭配後面的"漂浮",不錯,你成長很多」

「各位!!小心右邊!!」,太陽說

諾奇老師打算攻擊右邊的寺坂,這時的寺坂早已經知道要躲開而跳到半空中

「還有心情分析啊!“強化之拳”!」,寺坂跳到上方使用肌肉能力,等等他就要近身攻擊

「一開始就團結合作…還有一位心電能力者…先對你們仁慈…仁慈的限額只有三次…第一次…」,老師拿起刀背往在場的所有人都揮一下

「啊!!」

「好快!!我完全看不到刀子的影子!!」,鬼道被諾奇攻擊到小腿

「小渚!!上!!」

寺坂大叫渚的名子後,渚直接從她後面的柱子上頭冒出來,拿起他的球棒武器攻擊諾奇老師的背猛砸

「這裡還躲一隻!可惡!!」

“漂浮!!”,速水忍著痛直接把老師弄到空中往遠處丟

「各位撐著點…太陽學長…大家都沒事吧…」,虎丸扶起太陽的身子說

他現在的背痛到無法言語形容

「在場...八位無生命危險…但是…實力差距太大…」,太陽焦慮地說著

他開始認為他們沒有勝算打贏諾奇老師

 

"黑蛇"是大家的通訊動物,當有最新消息,倉間就會發出訊息給各個小組

 

“警告,鬼道組遇上藍學院的諾奇老師,目前八位都受傷”

“警告,烏兒碧妲、錦龍馬遇上紅學院梅伊亞,目前兩位毫無傷亡”

 

「甚麼!!灰崎他們遇到諾奇老師!!」,水神矢聽到"黑蛇"的報告後有些緊張

「你認識嗎?水神矢學長?」,天馬看著水神矢

「嗯...她以前常常照顧我跟灰崎...她是還不錯的老師」

(各位各位…有聽到嗎?),南澤使用黑蛇的能力來做通訊

「南澤學長,有甚麼消息嗎?」,豪炎寺緊張地看著"黑蛇"

(聽著,南澤剛剛算出機率…鬼道組的存活率降到30%...)

「你說甚麼!!這下怎麼辦!!」

(那邊的老師是使用一把叫”黑元”的刀!剛剛我從黑蛇聽到的!)

(喂喂!!我是錦!!)

「你不是在對抗梅伊亞!!怎麼有時間講話!!」

(我們剛剛把她右手弄傷~~結果她卯足全力要殺我跟美女,我們現在在逃命!)

「錦!!我們該怎麼救鬼道前輩他們!!」,劍城激動地說

(聽著,你們要讓一位攻擊型過去支援!!)

「我去」,水神矢自告奮勇要去幫他們

「這樣他就會遇到危險欸!!」,天馬覺得此方案很危險,怎麼能讓他自己去

(請你們相信他吧!!)

「你可以嗎?」,豪炎寺冷靜地看著他

「沒問題…麻煩請"黑蛇"帶捷徑」

(好…我剛剛已經繞出一條路,待會指引你去),倉間說

「這裡就麻煩你們了!!我這就過去支援!!」

「水神矢學長,小心喔!」

 

“鬼道前輩!灰崎!!大家!!等我一下下”

 

這時黑蛇帶他到一個奇怪的通道,這個通道還是一條垂直的管子

「屁啦!!從這裡跳下去!!」,水神矢看著黑蛇停在一個黑洞口

(從這跳下去會直接到灰崎他們的地方)

「你確定不會先摔死嗎?」,水神使瞪著"黑蛇"看

(嗯...不會啦...不過快到底的時候要削開天花板喔)

「你這是在賭命吧...算了!!」,水神矢吐口氣直接奮力一跳

 

"哇啊啊啊啊!!!"

 

「第二次仁慈…你們剩下最後一個仁慈…」,諾奇將刀子收起來站在一邊看著痛苦倒地的所有人

寺坂已經被打到牆壁上,不動也被她用刀背打到背部而暈眩

「不動前輩…醒醒啊…」,虎丸不停搖不動的身體

「糟糕…情況不妙…」

「嗯…我想想喔…鬼道跟灰崎…還有後面那個小朋友…你們還有機會被升為高級學生~~要不要再考慮回四學院…我會幫助你們」

「不要…」

「怎麼這麼冷血呢…那好吧…」

「唯獨留下潮田渚,其餘七位格殺勿論」

「“黑元死刀四流…”」,老師準備好斬的動作

「”紫靜二刀˙旋劃!!”」,天花板傳來人的聲音後,天花板整個被瓦解,水神矢從上面的天花板冒出來,他來支援鬼道組

「不要傷害我的夥伴!!還有灰崎!!」

他不僅帥氣地冒出來救大家,還大剌剌的在大家面前示愛

「喂!!太刺眼囉!!」,鬼道跟太陽抱怨的看著灰崎說

 

(44-3.水神矢˙抉擇)

 

從天花板下來的水神矢直接踢開諾奇老師的刀,還拿小刀子插進諾奇老師的肚子

速水看到水神矢的出現,靠著意志力也使出自己的能力

"漂浮!!",速水也馬上幫他將老師移除到旁邊

「水神矢!」,灰崎傻眼的看著他,他怎麼突然冒出來

「看來倉間他們沒有告訴你們…我是來支援的…」,他溫柔的扶起灰崎後再趕緊去扶其他人

「你來了…」,虎丸死緊緊的抱住不動前輩,他很擔心他有個萬一

那個老師竟然直接攻擊他的頭部,幸好當時反應快有擋住攻擊

「虎丸別怕…不能哭,知道嗎?速水同學…你還有力氣嗎?」

「有」

「麻煩用”漂浮”將所有人帶離這…最好快一點…再把受傷的人帶離四學院…所有人趕快下去第二層」,水神矢把"紫靜"掛在腰間上收好

沒有戰鬥的時候,這些刀子一定要安全的收好

「好」,速水開始韻量能力,他要一口氣把力氣用在這上面

「你要留在這嗎?」,灰崎露出擔心的神情看著水神矢

「是的,灰崎,你們的任務是把一星充救出來,而我就是耽誤要下去追你們的怪物或人」

「這樣沒問題嗎?還是我也留!」,灰崎話還沒說完被眼前的男孩摀住嘴巴

「我一個人絕對沒問題,我可是你的惡魔使呢~~還記得嗎?」,水神矢從口袋拿出一樣東西要給他

灰崎這時皺著眉頭,這傢伙的惡魔使稱號是之前灰崎給他取的

「手伸出來~~」,灰崎把左手伸到他面前,他將一條紅麻繩戴在灰崎的左手

「呿...那多久以前的稱號啊...這是甚麼?」,灰崎揮揮手上的紅麻繩,紅麻繩做得很細緻,手巧靈活的綁法讓灰崎覺得不可思議

「這是...我自己做的喔~~應該是說…呃…就是…那個那個啊…」,他臉紅的看著灰崎

「喔~~指定情物嗎?」,灰崎賊笑的看著水神矢,水神矢則是抓抓自己的手

「嗯…送你…我一直找不到機會送...不然就今天給你帶著」

「哼…謝啦…」,灰崎抱住水神矢跟他道謝

「你喜歡就好」,水神矢臉紅著說

「來,小指頭,給老子拿出來」,灰崎將小指頭放到他臉面前

「小指頭?喔~~」,水神矢將小指頭拿出來,灰崎直接勾住他的指頭晃兩下

「拉鈎,立約,平安來找我」

兩人再次的拉勾約定,灰崎要水神矢平安地回來,而水神矢心裡則是祈禱著他們可以平安

「好…我會的~~」

「這邊就拜託你,鬼道我負責扶你」,灰崎衝到鬼道面前將他拉起

「很會放閃喔…」,鬼道降低音量說

「閉嘴…」

"漂浮”,速水也趕緊把受傷的人飄浮起來後準備離開

「大家快走!我會擋下其它靠近出口的老師!」

「那就拜託你了…水神矢…」,鬼道回頭看了水神矢一眼,而水神矢則露出非常嚴肅的神情看著他,他們用眼神交會似乎在打甚麼暗號

鬼道看到他跟灰崎的"約定立約"心理參雜著滿滿的苦澀,他很糾結要不要跟灰崎說真相

但是他跟水神矢答應,決不透漏給任何人知道,這是他自己跟他當時的約定

 

“水神矢…你真的下定決心要這樣嗎?”

 

(鬼道與水神矢的私下面談)

 

前幾天的晚上,水神矢私下找鬼道想跟他討論一件事

「抱歉…這麼晚還找你商量事情...我必須跟你說一件事...」,水神矢還跟鬼道彎腰致歉,在大家睡覺的時間還把鬼道挖起來

「你怎麼這麼說…你應該是有甚麼重要的事情要說吧,故意挑在這種時間」

這時水神矢摸著胸口,他很緊張的看著鬼道

「這件事,就只能前輩知道,絕對不可以再有第三者知道,除非不得已只能讓圓堂前輩跟豪炎寺前輩知道」,水神矢嚴肅的看著鬼道

「你想說甚麼…」,鬼道被他認真的表情嚇到

「從現在開始算…我只能再活三個月…」,他說出口的這句話是帶著微笑說

「蛤…你在胡說甚麼?」,鬼道不敢置信的看著水神矢

「我…在前幾次的實驗中,我調成的毒麟粉已經有成功70%了...已經可以對抗較弱的黏化生物...」,水神矢冷靜地看著鬼道

「你是甚麼時候...」

「我在外面的植物中參雜了一些毒粉,而在前天我調出了可以瓦解它們構造的毒,結果我自己中毒了...」

「那這樣!!你為甚麼要犧牲自己啊!!」,鬼道生氣地看著毫無動靜的水神矢

「以防萬一」

「甚麼…」

「我想到霧野同學聽說是黏化生物所誕生下來的孩子…而且為甚麼那些人要優先抓他」,水神矢拿出紙跟筆,他先畫出一圈圈

他在上面寫了一些字後,讓鬼道知道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事

「鬼道前輩,如果這事真的發生了…一定會犧牲很多同伴或是全滅」,水神矢再次將手放在胸口

「為了減少這個危機…我必須找出那30%的毒藥,可以瓦解它們的毒素,如果遇上學院老師請你一定要讓我先當實驗品」

「水神矢…」

「再來就是,我已經將毒麟粉擴散在自己的身體裡了,尤其是肺部,如果老師他們攻擊我,只要沾到我的血或是吸進我體內的毒粉都會死…」

「就算這樣我也可以幫你一點吧!!難道全部由你扛起!!」

「不常接觸毒粉的你,只要稍微吸到...可能會致命...」,水神矢不希望鬼道跟著他一起冒險

「那我可以幫忙什麼...」,鬼道低著頭不敢直視著水神矢

這位溫柔的男孩沒想到私下都在拿自己的命在開玩笑,這幾天的他都獨自一個人行動,原來是在製作新的毒藥

「麻煩前輩...不要讓灰崎知道這件事...向大家保密」,水神矢唯一的請求就是保密再保密

他好想哭,當他採出可以瓦解黏化生物的毒粉的那一天,他深深記得那天他咳嗽而吐出的那一口深血,血中還帶著藍紫色鱗粉

這時的他看著手掌上的血就知道一件事

 

"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你...會怨恨我們這些逃脫者嗎?」,鬼道默默地說出他憋在心裡想說的話

就是他們的計畫而害死了他

「前輩~~」,這時水神矢把椅子拉到他面前,直接跟他面對面談話,剛才擋在中間的桌子讓他覺得礙事又擋路

「我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我認為這個世界還有希望,我想要下一場賭上自己性命的注」

「難道你...完全不怕計畫出意外嗎?」,其實"最終戰役"的日期漸漸逼近,豪炎寺的心情也是有受到影響

連開心果天馬還有明日人也明顯看出不對勁,死氣沉沉的,臉上的笑容幾乎都消失

吹雪士郎的焦慮症最近非常的明顯又發作,大家種種的擔憂及不安都顯在臉上

這時他握住鬼道發抖雙手,他臉上帶著無奈向他說起以前的事

「我曾經...一度想死...在被爸爸媽媽拋棄的那一天...我給我的抉擇就是死...我想死...」,水神矢這時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他想起了那一天救他脫離死亡的恩人

「正當...我拿起美術教室的美工刀準備下刀的那一刻...他直接抓住我的手,我當下看見我的歸屬...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在那之後...我再也不再害怕...」,水神矢的笑容中眼角還帶著淚珠

他非常感謝那位恩人,他時時刻刻都在感謝他

「這次的戰役,我終於可以報答了...」,水神矢放開鬼道的手,然後認真地看著鬼道的眼睛

「身唯”毒使”的我,根本無法活到最後…我要在最後的戰役幫助你們...前輩」,鬼道聽到水神矢這樣平淡的說,他的心情很糾結

「我不要…為甚麼…」,鬼道最後還是低著頭,知道他的壽命已近時,鬼道的情緒始終無法平靜

「如果戰敗…這些殘留在身體裡的毒麟粉就會退掉,你們也可以回收我的遺體~~再來就拜託你們了…」

 

站在原地的水神矢忽然想起與鬼道的談話時間,漫長的那一個晚上,兩人決定將最後的賭注賭在這一刻

他的抉擇就是死命地拖延這些怪物,然後想辦法找出那30%的毒麟粉

「鬼道前輩,你們一定會成功的」,水神矢看著消失在走廊前端的大家轉身面對另一頭走廊

走廊那端傳來一些小型的黏化生物的聲音,它們看到水神矢則是流著口水撲向他,夢寐以求的食物就在眼前

感情最豐富的飼料就在眼前

 

"我,一定會盡力地守住第一層樓!不會讓怪物傷到任何人!!"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