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系列

※兎赤cp

※比賽為另外發想,腦洞全開

※角色有些微OOC

※我喜歡推赤兎!!萬萬歲!!

 

……………………………………………………………………….

 

 

(東京高中排球聯合賽)

 

在春高前,東京的各個高中會舉辦一場簡單型的小型比賽,可以算是友誼賽

「欸欸~~這次比賽竟然沒有碰到音駒啊~~」,木葉看著賽程單上的學校名字

「我們抽籤正好跟他們錯開!!幸好不是井闊山」,猿杙嘆口氣的說

幸好他們第一場沒有對上那些傢伙

「嘿嘿!!這次可是十二間學校的友誼賽!!一樣搶下第一名吧!!跟去年一樣!!

「你以為井闊山很好打啊我討厭對方的自由人」,小見一臉嫌棄地說

「可以拿到亞軍,我就覺得很好」,鷲尾非常冷靜地看著木兎

「今天是跟戶美比賽!!!全力以赴!!比完或許有機會跟混帳黑尾比!!不准說得亞軍!!要冠軍!!冠軍!!

「為甚麼你還是可以這麼精力旺盛」,小見看著正努力暖身中的木兎光太郎

「那是當然啊!!!赤葦!!等等托球就拜託啦!!

「好的,木兎前輩」

「嘿嘿嘿!!!打贏每場比賽!!!

「喔!!!

……

 

木兎前輩,這似乎有些難呢

 

赤葦無言的批評一下木兎理論,因為比賽絕對不可能每場都贏

 

 

「請多多指教!!

雙方隊伍選擇場地後準備進行第一輪比賽

「一球入魂!!

「糾纏對方!!

 

嗶嗶!!”

 

先發的是梟谷的3號猿杙,也可以說是梟谷的重力發球員之一

「猿杙!!發個好球!!

「對面7~~攔網要注意喔!!

「對面3號只會扣直線~~

梟谷的球始終無法得分,對面的自由人赤間也開始抓到梟谷的攻擊模式

「出界!!

「哇!!可惡!!對不起!!

「木葉要心平氣和喔!!!」,猿杙拍拍他的背說

7號今天不佳~~盡量瞄準~~

11號不擅長接飄球喔~~

「蛤!!!我甚麼球都可以接!!!」,小見聽到直接也回覆回去

5號不會攔直線球」

……」,赤葦沒理大將直接轉頭,鼓勵並振奮大家精神

「沒有反應欸

 

梟谷第一場第一次暫停

 

「還有啊對面的精神攻擊真的很煩人」,小見拿起毛巾擦拭自己額頭上的汗

「就是啊對面那些人」,木葉瞪著休息的那群人

「不然我們也來嘲諷他們!!」,木葉露出陰險的微笑說

「好像不錯喔

「木葉前輩,各位前輩,冷靜」

「赤葦你都沒有反應嗎?!!他也說你欸!!」,木葉對他的無感感到訝異

「人家可是冷靜赤葦,才不像我們這些人勒」,猿杙搖搖頭說

在場四位學長都被激怒,赤葦無動於衷,至於木兎...似乎就是聽聽就沒他的事一樣

「唉真希望跟他們兩人一樣

「木葉振作!!解決他們!!」,小見用力拍他的背說

另一邊的戶美,正在觀察他們的反應與表情

“…效果不好...虧我想一堆詞…”

「喂,大將」

「嗯?

「你有什麼計畫」,広尾看著認真思考中的大將

「梟谷隊上唯獨5號是年紀較小的…12號是一年級5號的肌力沒有其他人來的強」,大將突然敲一下手說

「我知道了~~攻擊手這邊聽著~~待會喔~~

戶美集合一圈開始討論待會的攻擊策略

 

削弱他的體力

 

「放馬過來!!」,戶美的人齊聲大喊,鷲尾深吸一口氣,直接來個跳發

「後排!!

「機會球!!」,自由人赤間一個前撲墊球,救球成功

「麻煩了!!

「大將!!」,中間手広尾突然接下要給二傳的球

「殺球!!」,大將優朝著赤葦的方向殺球過去

!!”,赤葦看到球竟然直直朝他的臉衝過來

「嗚!!觸球一次!!

「我來!!」,木葉傳出一個高球要給木兎打

那個臭大將!!根本是故意朝赤葦攻擊!!他要打亂秩序!!”,木葉皺起眉頭說

「賀啊!!

木兎奮力扣殺,但似乎落球點沒抓好而失誤

嗶嗶!!22:20˙戶美領先兩分!!”

「抱歉!!木兎!!

「沒關係,再下一球!!

「待會一定要讓赤葦碰球第二下!!趕快拉開分數吧!!

 

*

 

比賽又開始進行,比數已經來到24:23

「賀!!」,大將又殺向赤葦站的地方

「咕嗚!!」,反應快的赤葦有把一傳調為正常

「猿杙前輩!!

戶美又攔下猿杙的扣殺!!戶美的防守似乎又提升很多

「中間!!

「鷲尾前輩!!」,赤葦傳出一個拋物線給鷲尾,對面的人也準備起跳時,鷲尾沒有扣球

「蛤!!

「木兎!!!

「嘿嘿嘿!!!殺啊!!」,木兎突然跳出來直接往後排殺球

 

!!”

 

攔網的人沒有成功攔下這強力的一球

梟谷學園完美得分,這強而有力的殺球讓戶美的防網破裂

24:24!!

率先到局點的戶美,沒想到又被追上來了

梟谷學園也是屬於那種硬碰硬類型的球隊,想必也是下定決心要追上比分吧!!”

……

赤葦轉轉自己的手腕,突然有種莫名的痠疼,靜靜看著網子對面的人

 

每個人都好狡猾

 

2829!!一球入魂!!

「賀啊!!」,木葉發了一個飄球後,對面的人也開始進行調整

「赤間!!

「我來!!機會球!!

「先島!!

「大將!!」,大將跳起來又往赤葦的方向扣球

「可惡!!

球撞到手肘,彈到後方去

「拜託了!!

赤葦知道球路非常不妙,幾乎飛到界外處

「小見!!

「木葉!!

「把球給我!!賀啊!!」,打算用扣殺再拿下一分

「別做夢」,高千穗和大將同一時間攔下木葉的球

「呿!!!

 

!!”

磅框!!”

 

「觸球一次!!」,大將向後面大喊

「攔網待會要在高一點啊!!」,鷲尾瞪了大將一下,似乎非常喜歡剛剛他的扣球

「好!!

「繼續進攻!!広尾!!中場盯緊他們!!二傳高一點!!

「看招」

「糟糕!!跳錯」,鷲尾跟猿杙判斷錯誤,原以為是舉球員會優先給大將,沒想到是假動作

他竟然傳給另一側的高千穗

來不及過去!!”

「木葉!!

「我來擋!!」,木葉正要衝到網子前,這時赤葦已經補上位置,準備面對面給他攔下

赤葦已經知道他會傳給那傢伙嘛!!”

「二年級想跟三年級硬碰硬!!」,大將看著準備起跳的赤葦

「我會擋下你!!

「擋下啊!!」,大家正很緊張的時候

 

!!”

 

赤葦奮力一跳,時機恰好,球正好擊中手指然後球直接往戶美那區掉下去

「啊呀!!」,大將意想不到赤葦可以攔下

「嗚!」,赤葦勉強攔下,雖然姿勢有些不對,不過至少一對一攔網他成功了

第一局˙30:28!!由梟谷學園率先拿下!!二傳手赤葦準確抓到戶美主攻手高千穂下手的位置!!”

「喔喔喔!!!太好啦!!!

所有人因為第一勝而開心的歡呼,但赤葦站在原地不動,他小心翼翼地將左手上的東西給弄掉

「梟谷的二傳,你還好嗎?」,大將看著有些焦慮的赤葦

赤葦抬頭看著像是戴著面具裝關心的大將

「我很好,謝謝關心」

赤葦說完,便趕緊離開球場

「幹得漂亮!!

大家開始在討論賽後檢討以及第二局戰術,木兎一直盯著自家後輩,從剛剛攔球後就一直在分心,連走過來的時候,似乎再隱藏什麼一樣

 

一定是出狀況

 

「赤葦!!!你好樣的!!就直接給他攔下來!!好強!!

「謝謝木葉前輩誇獎」

木葉搭著赤葦的肩膀開心叫好時,他看到赤葦眼神飄散,似乎在恍神一樣

「赤葦你怎麼了?你在冒汗嗎?

他看著他額頭上那些不尋常的汗水,這些汗水不像是運動後而流的汗

「欸欸!!赤葦!!你確定還好嘛!!

「我

不行剛剛已經止住了我還想上場比賽…”

「木葉前輩,請放心...我剛剛」,赤葦還沒說完,有一股力量用力抓起他的左手,這時疼痛一瞬間達到最高點,只差沒有叫出聲音

「好痛!等等」,赤葦看著臉色發紅,似乎像在生氣的木兎

 

赤葦的無名指跟小指有嚴重的撕裂傷,指甲的地方有裂痕

 

「天啊!!怎麼流那麼多血!!」,雀田趕緊拿出醫藥箱準備幫赤葦做止血,其他學長也拿乾淨的毛巾幫他壓

「等等下場休息」

「木兎前輩我沒事」

「赤葦你就先休息吧,你放心,還有我們前輩們在啊!!」,木葉拍拍他的背鼓勵他

「這只是小傷,我真的沒事我還可以上場

「雀田,赤葦就拜託了」

木兎完全不等赤葦說話便轉身而去,其他學長也是勸他趕快去休息

沒想到他竟然直接拜託教練換下赤葦,而雀田則是推著不甘心的赤葦去休息室

 

梟谷學園換下5!!上場是一年級10號選手

看來赤葦在剛剛的攔網似乎受了點傷接下來梟谷學園應該另有計畫吧?”

 

大家看著失落的赤葦離場後,木兎直接將精神專注面在對面

「再拿下一局」

「好!!

另一邊的戶美反而開心地看著隊員

「對面的舉球員下場囉~~打亂眼前那些貓頭鷹吧~~」,大將開心的笑著說

最冷靜以及擅長場控的人已經下場了,接下來這些人可能會慌了手腳

「好」

「說出一些~~”讚美他們的話吧~~

大將優有他的計畫,他非常有自信自己可以拿下這局

 

 

赤葦被強迫換下場,往選手休息室的地方去

「怎麼可以逞強再打下去你的手有可能會感染

......

雀田用毛巾小心翼翼的包住赤葦流血的左手

輕輕碰到傷口還會不時皺眉,可見傷勢有些嚴重

她看著不說話的赤葦而嘆氣

「剛剛對面的戶美都一直把你當目標不斷擋球傳球你的手傷才會那麼嚴重

「真的很抱歉」,當時赤葦應該多少注意一些

「不是你的問題,還有別在意木兎的口氣,他是擔心你口氣才會那麼兇」

……

「看來這場應該無法上場了」,雀田看著緊急包紮的手,還有心情很複雜的赤葦

好鬱悶的赤葦…”

「你先在這休息,水我裝好了,然後毛巾給你蓋著,別著涼我先回去會場

「好」

赤葦對自己的行為也感到抱歉,他責備自己已經受傷,還硬逞強想上場

 

我只是還想繼續站在球場上跟木兎前輩一起…”

 

赤葦閉上眼睛打算讓自己休息一下,他懊惱地看著左手,想著剛剛如果角度有算好,或許自己就會在球場上

球似乎直直打到關節處,指甲才會傷的那麼重

早知道當時不應該硬碰硬

內心的懊悔話不斷浮現出來,身為二傳被敵人當成目標攻擊,甚至負傷而下場

 

看來要休息到下一場比賽了接下來都不能上場…”

 

「沒事吧?你的手?血似乎止住了真是太好了

放空腦袋的時候,耳邊突然傳來木兎的聲音

「啊?木兎前輩!!?您怎麼出現在這!!」,他的臉跟他貼得非常近,幾乎是鼻子貼著鼻子

「關心後輩的狀況啊,嘿嘿嘿!!」,他用力捧著他的臉笑著說

「不是這問題!!比賽呢!!」,他甩開他的手

怎麼會在比賽期間過來!!!木兎前輩未免也太隨心所欲吧!!”

「喔?剛剛不小心太大意,我們第二局不小心輸了」,木兎理所當然地說

「第三局呢?」,赤葦睜大眼睛說

「我交給木葉他們啊??怎麼了??

「怎麼可以這樣!!木兎前輩!!您這樣很!!」,赤葦突然爆氣用右手不斷揍木兎前輩

「你回去比賽啊!!怎麼可以因為這種小事放棄比賽…!!

「很不負責任??是嗎??」,木兎抓住一直揍他胸口的赤葦

「還有你別生氣,木葉那些傢伙也答應說可以」,木兎正經八百地看著赤葦,而赤葦則是低下頭有些喪氣

「萬一梟谷輸怎麼辦」,赤葦頭低低的說

毛巾遮住他發紅的眼睛還有鼻水

「身為二傳不到二局就下場結果第二局失分然後變王牌跑來找傷患這樣我」,赤葦用著哭腔對著木兎說話

雖然木兎看不到他的眼睛,但直接下意識用力抱住赤葦

「赤葦,排球歸排球,赤葦可是赤葦啊」

「蛤?」,眼淚瞬間縮回眼睛裡

 

這話是甚麼意思好像有點深奧…”

 

「抱歉木兎前輩的意思??

「赤葦在世上只有唯一的一個,排球要打還是可以打啊!!」,木兎再次捧著赤葦的臉

「再說!!我喜歡赤葦的傳球!!你傳的我才打得開心喔!!」,木兎的微笑已經讓赤葦的心臟快承受不住

木兎光太郎,可以說是赤葦的明燈,當他沮喪時,只要想到他,他就可以緩緩振作起來

球打不好時,木兎會鼓舞他並拉他一把,叫他站起來繼續

「木兎前輩您這是藉口吧?」,赤葦很淡定的看著他

「不是這樣!!!我是很認真的!!!」,木兎的眼睛比剛剛來的有神,眼睛就像玉石一樣閃閃動人

「木葉前輩也傳得很好啊」,赤葦已經滿腦子問號

「可惡算了!!打起精神!!赤葦!!」,他說完直接用力的親向赤葦的嘴唇

!!!!

「現在有沒有精神啊!!!赤葦!!

「木兎前輩幹嘛

「我喜歡赤葦!!赤葦請答應我!!

這莫名的親吻讓赤葦瞬間當機,平常那個吐槽、愛反駁的赤葦,腦子中竟然沒有任何一句吐槽話

木兎前輩我也…”

內心十分激動的赤葦,其實很想情緒激昂的抱住木兎前輩,然後大聲說我也是

但是

算了目前還在比賽不可以讓他情緒太亢奮…”

擔心一下自家的前輩後,赤葦緩緩抬起右手還抱住木兎的脖子

「那就請多多指教了木兎前輩

赤葦不但沒有拒絕,反而是微笑點頭答應木兎

赤葦的笑根本就是殺人凶器

「赤赤葦!!!!!」,他止不住興奮而大叫他的名字,赤葦無法摀住耳朵所以也欣然接受這些噪音

「木兎前輩,你太大聲了」

「對不起,因為我太高興了!!!天啊!!!」,興奮到頭髮都直立立的豎起來,赤葦欣賞著高興的前輩

這畫面就跟明星一樣,非常的耀眼

 

嗶嗶!!!”

 

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頓時兩人趕緊打開公共電視看狀況

 

比賽結束!!梟谷2:1,獲勝!!代理隊長!!木葉秋紀!!成功擋下大將優的扣殺!!”

王牌隊長木兎似乎是肚子痛,只好臨時下場,而副隊赤葦也負傷,就由代理隊長,木葉秋紀負責撐全場

 

「木兎前輩,您竟然說謊」,赤葦冷靜地看著木兎

原來他會來休息室是因為說自己肚子痛

「那是因為我要找赤葦啊!!沒赤葦我很難過!!」,難過的貓頭鷹看著赤葦

頓時赤葦也不忍心再吐槽他,雖然藉口都非常的隨便

「說謊是不對的」

「嘿嘿嘿!!知道了但至少木葉那些傢伙贏了啊!!

他們聽到勝利的資訊,兩人互看著對方

「那真是太好了

「對啊!赤葦!!你知道嘛!!目前最勝利的是我喔!!!」,木兎露出閃亮亮的眼睛看著他

「這怎麼說?木兎前輩?」,赤葦對著他微笑

「比賽贏了!!而且赤葦現在也是我的喔!!我得到全世界最喜歡的兩件禮物!!

木兎前輩…”

赤葦看著自己的右手被木兎抓緊緊的,不禁有些害臊

「嗯」

「赤葦你應該要在高興一點啊

「我很高興,謝謝你,木兎前輩」,赤葦沒有情緒高漲,不過木兎看到他的微笑,他就心滿意足

「嘿嘿嘿!!!你的左手我會好好照顧的!!赤葦!!我們要拿下冠軍!!我要跟赤葦一起拿下冠軍!!」,木兎睜大眼睛看著他

「您對照顧應該不擅長吧?而且不是只有我們兩個,是梟谷的大家」

「哎呀!!赤葦真是!!要相信前輩也是萬能的」

「是是

「木兎!!!

外面傳來木葉三年級的憤怒嘶吼聲

「喔!!!你們回來啦!!

木兎看著眼前這幾位充滿殺氣的人

看來木兎前輩要被抓去拷問了

「赤葦,這傢伙借我們一下」,小見捲起袖子抓起他的衣服

「嗯」

「你這王八蛋!!把我們丟在球場上!!結果跑來找赤葦曬恩愛!!看你一臉爽臉!!我就更不爽!!

梟谷三年級直接把木兎拖到休息室外開始動用私刑

「你知道大將那傢伙!!把我們吃死死嗎!!

「小見!!猿杙!!給我用力揍!!鷲尾!!你也可以揍!!

「我負責扣住木兎就好」

「怎麼這樣你們不是答應我可以來找赤葦嗎」,木兎苦苦哀求的說

「那又是一回事!!

「管你的!!你給我負責!!今天晚餐你要請全部人!!比賽贏加上告白成功!!

「蛤!!!

「我們要吃燒肉吃到飽的店!!

「人家我也要吃~~」,白福聽到吃飯已經迫不及待

「哈那些傢伙還這麼有活力」,雀田也是無奈的笑笑

大家正在外面教訓的時候,尾長偷偷跑來找赤葦

「赤葦學長!!你知道第二場的時候!!木兎前輩整個人大失常!!發球、攻擊都失誤連連」,尾長偷偷告訴赤葦第二局的狀況

「大失常?

赤葦這時眉頭一皺,沒想到他竟然會搞出這麼嚴重的烏龍來

「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誇張的一次,連攔網都失誤」,尾長還特別加強說是赤葦下場後整個人就是失常

他聽完尾長的講解後,臉上偷偷揚起笑容

?赤葦學長不知道在偷笑甚麼??”

尾長好奇的看著臉上帶著微紅的赤葦,從入社到現在赤葦的笑容可以說是很少見呢

 

木兎前輩賽前注意事項看來要多加幾條了…”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