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霧野的母親)

 

這一天,位於附近的一區村莊遭到鬼的突襲,確認滅村無人存活

死傷人數數十人,鬼殺隊死亡五人

「哈哈!!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鬼殺隊~~你們不知道我們主人可是有名的上階鬼呢!!」,其中一隻中型鬼踩著人類的頭顱大笑著

這些人都不知道襲擊村莊的鬼,裡面可是有上階級的鬼

更判斷錯誤,還以為只是小型的突襲,所以派遣人數只有少少人

「把這些屍體都帶回去吧

「遵命

一群妖怪小鬼帶著戰利品回到宅邸,而其中一位看似像人類的鬼手上則是抱著一位懷孕的女人

這個女人是唯一沒有被殺死的倖存者

「人類,勸妳別亂動」,鬼冷靜地看著有些害怕的孕婦,不過她異常冷靜的反應竟然它非常驚訝

少數的人類是可以像她這樣安安靜靜地抓回去,平常過吵的獵物它還是會忍不住直接把獵物的喉嚨刺穿

「妳不怕我們嗎?人類?

「哼,我才不怕呢…你別太自以為是...」,她摸著肚子看著眼前這一大棟的宅邸,坪數大得驚人

這名上階鬼動作都非常小心謹慎,雖然說話總是毫不客氣,要說甚麼就說甚麼,毫無經過大腦判斷

「這個倉庫就給妳住!!勸妳別給我打歪主意想逃跑啊!!一踏出來妳的人頭就不保...」,女人被輕輕地放置床上,她看著四周的景象也是非常冷靜

「謝謝」

「哼!!勸妳有覺悟!!等一個月後,妳就會變成那些甕的東西!!」,鬼說完便頭也不回離開房間

「鬼先生這根本不是倉庫啊」,她細心地看著周圍,這個鬼明明就是在胡說,它把她關在寢室,哪有倉庫會有床,只是旁邊放著奇怪的罐子

 

那位鬼先生其實蠻貼心的…”

 

「我說主子...」,小型鬼看著身心疲倦的大人,這位看似有很多心事

「是」

「你之後睡哪啊你把房間讓給

「哼!!我可以在我的位置上睡覺,那個人類必須有舒適的環境,這樣可以提升她的肉質」

「真不愧是大王!!

「然後,從現在開始,只有我負責處理那傢伙,而你們就是去偷人類吃的東西」

「人類吃的東西?

「就是米啊...蔬菜...反正就是我們不吃的東西!!越健康越好!!聽懂沒!!」

「遵命!!主子!!

 

"寶寶乖~~寶寶乖~~”

 

房間傳來女人哼唱搖籃曲的聲音,她的聲音其實非常好聽,細緻又甜美

它們是把她關在上階鬼住的房間,而這隻上階鬼對自己的行為感到詭異,它開始回想人類的記憶,回想曾經人類都吃甚麼長大,它端著一鍋另它想吐的蔬菜肉湯準備給孕婦喝,這個肉還是它特地叫下階級的鬼去抓的

去附近村莊偷牛偷雞,然後拿回來斬殺熬煮

「這鬼玩意應該會吃吧我是沒倒甚麼人血人肉進去

「老大你在煮甚麼啊好臭喔...」,單眼球怪看著滲氏手上的東西

「給人類吃的東西...」

「她吃一吃應該不會怎樣吧...」,小型鬼在話後面補上一句

「安靜,給我去外面找食物!!

 

叩叩

 

「人類」

「這鍋是給妳補身子…給我全部吃完...

滲氏端了一鍋食材豐富的營養補湯給她

「幹嘛這樣子你有下毒喔」

「反正我們說好,等妳生下肚子的人類後,我們就可以吃妳」,鬼直接把東西推給她

「妳至少也是健康的肉吧

「知道了」

」,滲氏安靜的坐到角落邊看著她吃東西,這個女人年紀輕輕的就當媽媽,歲數應該落在二十初頭

「人類,為何那麼早有孩子」

「因為是被賣去別人家的,我十八歲就嫁了」

「喔那鍋能吃嗎?

「很好吃喔,沒想到你手藝真好,對了~~你不要叫我人類~~」,她把碗放下看著它說

「請叫我霧野吧~~

「人類的名字啊霧野...小姐...」

「你呢?

「滲氏妳的頭髮?真是畸形啊

「胡說,那是遺傳到我爸爸的!!」,霧野瞪著滲氏說

她最不喜歡別人說她父親的壞話

「他人呢?

「死了被你們的同夥吃掉了...」

「這樣啊抱歉我已經沒有感情這種東西,所以不會哭」

「這樣啊那也不一定啊~~」,霧野摸摸它的頭說

「妳這個人類在幹嘛!!別隨便碰我!!

「你好嚴肅喔~那滲氏先生,這一個月就麻煩你了~~」

這個少女竟然讓它感受到溫暖,身為鬼的它根本毫不在乎她的生死,它還想要怎麼料理她,不然直接給她儲放到明年再吃也行

「哼,隨便!!」

 

"其實我很喜歡跟妳相處...霧野小姐..."

 

(隔幾天)

 

「好痛!!我的肚子!!」,霧野死緊抓著棉被,額上已經冒出一堆汗

「熱水熱水!!去生熱水!!

「是!主子!!

今天晚上竟然是霧野小姐的生產日,所有人...是所有鬼都在幫她接生

「天啊!!人類怎麼這麼囉嗦啊!!」,其中一隻小型鬼拿著熱水衝進來

「別管這麼多!!

「我的肚子!!痛到快裂開了!!

「聽好人類!!深呼吸再吐氣...趕快重複深呼吸!!」,滲氏看她這樣也很難受,所以它不斷要她忍住

「重複呼吸!!!聽不懂啊!!

「別在我耳邊亂叫...又痛又吵!!噁!!!」,霧野不斷增加力道,她流的滿頭是汗,甚至一度差點暈過去

「痛...嗚!!

 

"哇!!哇!!"

 

「生出來了...

「好噁心的畫面...

「我認真覺得我快吐了...

所有鬼經過一陣折騰後,每隻都坐在地上看著主人,它們第一次看到主人的眼睛是炯炯有神的

「很...可愛吧...

「怎麼...遺傳到妳的頭髮啊...真是可惜...

「好了...不跟你吵了...先睡一下了...

霧野睡著後,滲氏把嬰兒放到旁邊的小床上,對著所有鬼下命令

 

"現在所有鬼,每隔一小時都要來負責帶小孩,餵食,哄睡覺,懂嗎?"

這是上階鬼另外下的新指令

 

(一個月過後)

 

滲氏非常懊惱地看著眼前的甕,這些都是它們在外地打獵回來的美食,對鬼來說人類的血與肉都是最高級的,尤其是剛生完孩子的孕婦是極品

 

不想要她被吃…”

 

「欸欸!!大人!!

「怎?

「今天是那人類的最後期限,我們可以把她存放了嗎?」,每隻鬼都很高興既期待享用那位人類

……

「大人你臉很臭欸」

「由我說能吃才能吃,而且必須我先吃,其他鬼先等會吧」

「好!!

它焦躁地快步走到她房間,開始想要用甚麼理由來呼巄那些鬼

 

騙它們然後說是我獨自吃完的…”

 

「欸!霧野」

它把正在陪孩子睡覺的女人搖醒,而她揉著眼睛看著表情很糾結的它

「你還好嗎?

「妳現在離開,帶著孩子趕快走吧不要再來這座山

「不滲氏我必須承諾當時說好的

「我現在放妳一條生路,妳不要?我不是在同情妳!我只是覺得妳一定很難吃」,滲氏用激將法的方式把這女人敢跑

「當時說怎樣就怎樣我已經跟你們約定了」,霧野盯著開始暴躁的滲氏說

「我可以再抓別的人類,妳就逃吧!!別再讓我看到你們母子!!」

「因為我的自由,而害死另外一個女孩嗎?」,霧野笑著對這隻鬼說

「我不會那麼自私的~~」

「妳這傢伙腦子有問題啊!!叫妳快滾還不要!!

「再來最後一個請求」,她完全不聽它說話,這時她站起身子走向滲氏

「你們要吃我的時候,你要把我的腦吃了再來請拜託照顧我孩子至少到五歲吧讓他有一段快樂時光...」

「霧野...妳不願意照顧妳的小孩嗎...他也是要母親的陪伴吧...」

「他不用...有你就可以了...」,霧野撥開他頭頂的頭髮

「很謝謝你救了我,沒想到竟然是鬼救了我這個女人」,她拍拍孩子的肚子後,最後握住它冰冷的手

「也謝謝你願意留他活口…之後就拜託你了...滲氏先生...」,滲氏聽完她的遺言後,便默默的抱住她的身體

「我會給妳不痛苦的死亡請妳閉上眼睛一下子就結束

被抱住的霧野聽得出來滲氏是用哭腔再跟她說話,它竟然為她流淚

「好

「腦子等等我就吃了

「謝謝你滲氏再見了」,霧野落下道別的淚水後,眼睛閉上等待死亡

「再見…霧野小姐...

 

啪擦!!”

 

它直接壓碎女人的身體,它一瞬間使用全身力氣抱住她,骨頭內臟都承受不住而直接都斷裂破裂

旁邊還小的嬰兒臉上不小心沾到媽媽的血液,滲氏直接吃了她的腦後,走到嬰兒身邊

「你要好好跟我生活一陣子,至少長到可以被吃的年紀」,它用指甲抹掉噴到他臉上的血漬,嬰兒的眼睛跟她一樣閃閃動人,那是一雙非常溫柔的眼睛

「等等該把你藏哪呢霧野…要是被鬼主知道...你就完了...

滲氏的尖指甲戳向嬰兒的白皙皮膚,他的特色就是有著特別的粉紅髮色,有著母親的祖母綠大眼

 

 

經過一段時間的奮戰,霧野還是處在下風,滲氏的攻擊甚至一次又一次的猛烈

 

"我的背...痛到快要裂開...可惡!!速度!!必須在加快揮刀!!”

 

「嘔!!

下一秒霧野的肚子被它的下鉤拳給擊中,他痛苦的在地上打滾,嘴角邊也流下一些血出來

 

根本看不出來它的攻擊招式而且每招都不會至我死地根本就是在折磨我啊…”

 

「啊!!」,趴在地上的霧野,背上一股劇痛傳遍全身

一隻腳直接踩在他的背上,這時滲氏也毫不留情拉住他的左手用力往後扳

「痛放手」,手臂往後拉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喀喀的聲音,再繼續往後扳的話,霧野的手就會被折斷

「趕快退出吧,小鬼,你母親為了你死了,勸你不要辜負她給我去當普通人類」

「作夢就是要為家人討回公道這世界本來就不該出現你們痛啊!!」,鬼再次把霧野的手往後拉,它打算廢了他的手讓他無法再拿刀

「你直接放棄,手不至於斷掉」

「別想

咬著牙死也不居饒...下定決心就是要殺了這隻上階鬼

 

霧之呼吸˙伍之型˙纏綿!!”

 

霧野忍住左手的痛,直接原地滾拿起刀刺向它的額頭,滲氏也因為這樣而沒站穩,剛好被霧野抓到隙縫而反攻

「你!!」,滲氏直接手一出力,讓卡在肉裡的指甲都冒出來,它打算直接把霧野的頭給抓掉,霧野一看到它的手而立馬往後退一步

 

!!”

 

「嗚!眼睛」,霧野的一隻眼睛被它指甲削到而流血受傷,他死命壓住眼睛盡量不要再流血

「臭小鬼!!」,滲氏衝到霧野面前直接把他撞到擺滿裝滿人血的甕,撞擊力過大造成甕破裂,裡面的鮮血濺灑到處都是

「噁!!」,霧野身上也被波及到這些腐臭的黑血,臭氣撲鼻而難受讓霧野乾嘔了幾聲,而滲氏這隻鬼左看右看似乎找不到霧野的樣子

「臭小鬼!!死去哪了!!

「那傢伙眼睛不好它是靠其他感覺來找我的可是還是好強啊」,霧野抓著刀悄悄地逃到神童的身邊

「太好了...還有呼吸,隊長我一定會保護你的」,霧野忍住滿身的血臭味,他深吸一口氣對著它大喊

「喂!!滲氏!!我在這!!

滲氏聽到霧野的大叫聲立馬散發出殺氣轉頭瞪他

 

嗚嗚嗚嗚!!!好可怕!!!他在瞪我!!而且是散發出殺氣的瞪我!!”

 

這時它的大腦突然劇烈疼痛,它死命地壓住大腦看著眼前已經受重傷的霧野

 

你願意放手嗎?滲氏…”

女人溫柔的聲音在腦子裡不斷迴盪

「霧野小姐?

拜託你放過他一馬吧…”

滲氏看著左半臉都是血的男孩,他死緊抓著日輪刀不敢放,他還站在已經倒地不起的夥伴身邊

你對他難道沒有任何的感情嗎?”

「感情

鬼早就沒有感情,滲氏只是比較特別一點,第一次有人類可以喚回它的理性,當鬼有了理性,就不會隨意到處亂殺人、吃人

它看著已經在顫抖地霧野,它其實也不想動手殺了他

「抱歉霧野小姐他必須死如果他沒死將來他還是會死我會給他最不痛的死亡抱歉

滲氏說完,快速往他站的方向衝過去,它準備用右手往他的腹部送上一技

 

媽啦!!如果這招中了!!我的肚子就要變輪胎了!!”

 

霧野吸了一口氣,轉換一下和剛剛不大一樣的呼吸

這次的呼吸不是緩和的呼吸,他用快速的呼吸頻率來做這次的攻擊

"呼吸在快一點...頻率加快..."

「這小鬼…只不過是換了呼吸法而已!!囂張什麼!!”掌之貳˙重魂掌!!”」,滲氏的右手冒出許多筋,一條一條地呈現在手臂上,可見它認真要給霧野致命的一擊

 

"霧之呼吸˙終之型˙平靜..."

 

霧野人跟刀處在一個安靜的空間中,他要用聽覺來打敗他,他閉起眼睛等待著滲氏衝過來

「小鬼!!受死吧!!

 

想起以前怎麼活下來的,霧野蘭丸,你也是故意裝病,裝不會說話,假裝視力不好,讓那些小朋友都不接近你,只要不發出聲音,存活下去的機會便是百分之百

 

"霧面青亂斬

 

霧野把刀往滲氏的身體上亂劃幾條線,這時的滲氏全身冒出黑血出來,刀痕傷口開始不斷地冒出來,他在那一下的時間,用最冷靜的狀態下,往它最脆弱的關節和要害砍去

閉著眼睛也可以這樣!!”

滲氏已經被他的樣子給嚇到,看來鬼殺隊還是有妖怪的存在,而且這孩子的鼻子耳朵也是它給的,小時候它也是有教他一些生存之道

「啊!!!我沒死!!!太好了!!!

「我...輸了

「呼呼呼贏了」,霧野開心地跪在地上壓住眼睛,臉部的疼痛讓他有些暈眩,肺剛剛也傳出劇痛

「小鬼我太小看你了

「滲氏很謝謝你的誇獎我要離開了

「告訴你一條捷徑」,它用眼神跟他說出去的路

「朝著前方往前,遇到牆壁就砍破它然後帶著你母親的心願活下去吧

"該死...身體已經..."

「你當時根本不想殺了我媽媽對吧」,霧野哭著看著剩下頭顱的滲氏,它沒有說話,但是眼神透出失落與悲傷

「你母親是傻瓜,不過你似乎比較聰明,雖然長得像女人性別生錯吧?」,滲氏帶著半開玩笑的說

「那時我都給你穿女生的和服

「蛤!?

「開玩笑的很抱歉啊七歲就把你丟掉自生自滅來世再相遇吧」,滲氏說完便慢慢閉上眼睛,它感覺自己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也算是一種解脫吧

好想見到妳霧野小姐…”

它流下悔恨的眼淚,臉頰上有兩隻手溫柔的摸著它,頭躺在舒適柔軟的東西上

我們回家吧滲氏…”

「給我活到最後還有我要坦白跟你說你的聽覺與嗅覺」,說完最後的遺言及告訴他靈活的鼻子跟耳朵的由來後,霧野聽完臉上是帶著驚恐,但是他選擇沉默,滲氏的身體逐漸開始瓦解,它也放棄殺死霧野的念頭

「爸爸再見」,霧野帶著眼淚向已經變成灰的滲氏鞠躬,他也是很感謝它陪著他到七歲,它也教他生存的技巧,他也想起六歲的他為何要學拿刀

 

這些戰鬥技巧還有先天的超強感知都是鬼給他的…”

 

上階鬼滲氏,也是一位有人性的鬼

 

「啊!!!!砍破所有牆壁!!」,霧野用力拖著神童的身體往外跑,雖然背跟眼睛痛到已經沒知覺,但他還是告訴自己一定把神童拉出宅外

 

全身都在痛!!左手沒力!!眼睛、背快痛死了!!體力透支!!我快喘不過氣了!!”

 

「神啊!!你根本就是在整我啊!!還要再砍多少牆啊!!

霧野一路狂奔往大門衝去,他邊跑邊大哭著,從剛剛的戰鬥中他就很想哭

原來他都是被保護的,不管是人是鬼,他們都是拼命的再守著他,就連這位隊長也是

自己可以活到現在,都要感謝那三位的救命之恩

「可惡人家我才不是弱者我也打敗上階鬼了隊長就快出去了」

霧野的背就像是被火燒一樣,他感覺每動一下身子,背部的肉跟皮膚在拉扯一樣,痛到已經快撐不下去

我們一定可以活著出去我也想保護你我不要再讓救我的人死掉...」

 

"以前的遺憾...痛失姊姊...痛失媽媽...我都沒有保護到她們..."

 

「我可是霧野蘭丸!!是媽媽跟姊姊為我取名的!!我要活下去!!

霧野咬著牙忍住腹部的痛,用全身的力氣大叫求救

「白鳥隊長!!南澤先生!!倉間先生!!救命啊!!我跟神童在這!!」

 

霧野大聲的呼喊其他人的名字,他的聲音響徹整個宅內,當時的他們還嚇傻想說這是誰的聲音,霧野總算開口了,他要相信所有夥伴,他不是自己一個人

喊完後,眼前就一片漆黑而重倒在地上,他還下意識要抱住神童隊長不要讓他受傷

 

"總算...保護到重要的人了..."

 

前方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還有人說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