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倖存下來的人)

 

大家看著業他們離開後,都先在河堤邊坐下來休息

他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陸地,也沒有看過這些房子,天馬好奇地跑到河堤邊看魚,其他人也在下方玩起水來

E班紅學院的學生都回去他們之前的學校了我們是不是也該回去看看,速水抓抓自己的手說

緊張的速水很喜歡一直抓自己的手,濱野看到都會立馬阻止他

你記得你讀哪間學校嗎?還有不要再弄手了!真是!,濱野看著速水問

其實我上來地面後全部的記憶都慢慢開始回來了而且濱野你跟我還是同班同學…我們在雷門國中,不算是吊車尾~~吊車尾是倉間,速水低著頭說

「我…我他媽哪是吊車尾啊!!!」,倉間聽到想抓速水來理論,但被其他人給阻止

「哈哈哈!!沒關係啦!!我也是吊車尾喔!!」,圓堂聽到也加入他們的話題裡

「真的假的!!難怪我們可以當那麼久好友~~」,濱野勾著速水脖子說

「我還很怕你生氣呢…而且怕尷尬…」

他其實想跟大家說,但是他不敢,他怕說出來又會被說是胡思亂想

「聽你們這樣說...我也開始找回我以前的記憶了~好多回憶~好多畫面都浮現呢,圓堂看著河堤旁的柵欄,旁邊擺著一顆破爛的足球

圓堂走到足球旁邊摸著這一顆破掉的足球

我是雷門國中的足球社隊長,圓堂守,圓堂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麼

我原本是田徑隊的社員,之後轉社到雷門足球社圓堂我都記起來了,風丸也說出自己的身世

難怪你跑步似乎比一般人來的快,小葵撿起石頭往水裡丟

小葵這時站起身子,轉轉腰部伸個懶腰

我們這些人去各自的家吧,順便看看大家的家人還在不在,小葵說出她的計畫,她想要去社區看看有沒有躲藏區

我好奇問問

怎麼了?濱野

我們在場的大家會不會都是同一個學校的啊?這樣也太巧了吧~~,濱野抱著頭非常興奮的說

或許但不一定完全都是吧~~,水鳥躲在角落看著四周的馬路

我跟綠川就不是雷門國中的,我們是位於較遠的永世學院喔」,基山說

他們是永世學院的學生,那個相當偏僻的學校,人數還不到百人,他還記得當時他們的校長也是位大人物

「吹雪同學你怎麼了…臉色好糟…」,菲看到吹雪的臉有些惶恐

「我想到了…我跟弟弟…是強迫被抓到四學院的…敦也…他不見了…還在四學院…」,吹雪害怕地說

他的弟弟還在四學院裡面,他沒有把敦也救出來

「吹雪…冷靜…」,圓堂看著吹雪說

「我們先讓自己有個安全處躲…其餘的事…我們再來想辦法,好嗎?」,圓堂自信的看著吹雪

「謝謝圓堂,我會打起精神的」

說不定我們大家都是同班同學~~不然就隔壁班同學~~,天馬興奮的說著

你也太樂觀了吧,劍城搖搖頭說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似乎都開始知道自己到底是誰,記憶都找回來,也知道清楚這些人絕對不是四學院的叛徒

「那我跟風丸先去自己家看看…我們住附近而已」,豪炎寺說

豪炎寺跟風丸先離開河堤,回他們原來的家

 

*

 

大家還在高興的時候,這時警覺性極高的水鳥要大家先安靜

「噓…安靜!!,水鳥突然要大家閉上嘴巴

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在附近...不遠...

水鳥讓所有人都安靜下來,這時安靜的他們聽到悠悠的音樂聲

音樂盒?」,劍城一臉疑惑地說

這種時候怎麼可能會有人去轉音樂盒

是音樂盒的音樂而且還是放兒歌欸有點嚇人」,天馬傻笑著

他不喜歡聽一些兒歌,那些兒歌聽得讓人起雞皮疙瘩,而且應該有些生鏽,導致音樂出現一些雜碎聲

為什麼會有音樂盒的聲音呢?難道有埋伏嗎?,小葵百思不解地說

小葵已經準備好她的透明彎刀,隨時可以進行攻擊

神童看到前方的房子,聲音似乎從這傳出來

霧野,神童這時走到前面的住宅,他指著門牌順便把灰塵全部擦掉

這是你家嗎?,神童指的門牌正是霧野這兩個字

站在神童後面的霧野兩眼直盯著門牌,雖然印象沒有很深刻,但是他還記得門口的貓咪小石雕

他記得媽媽是一位愛貓人士,這個石雕是她請師傅為她雕塑的

媽媽

霧野慢慢地向前走,當他走到門牌前腦子突然一震陣痛,讓他痛苦地倒在地上

!!,霧野用拳頭壓住自己的太陽穴,他被這些聲音搞得很痛苦

霧野!!沒事吧!!

很痛我的頭好痛!!!好像快炸開一樣!!,霧野倒在地上不停地壓,死命的壓著自己的太陽穴

怎麼辦霧野你不要嚇我啊,神童抱著痛苦不已的霧野

一定是看到或想到什麼景象,才讓霧野如此受不了

「各位!!後面有人快速跑向我們!!,太陽轉頭看向後面,他感應到後面有人朝他們衝過來

!!該不會是!!那些人上來了!!,輝緊緊抓著太陽的手

!不是!!四學院的!!!!別衝動!!,鬼道用了千里眼做確認後,告訴大家別擔心

還叫旁邊的女孩別攻擊這些人,她亮出的透明刀讓鬼道非常害怕

 

情緒紓壓…”

 

這時一團黑色煙霧直接撲在霧野身上,霧野頓時整個人安穩下來

大家看著黑霧團慢慢變成人形,原來是狹間使用情緒能力使他安定

沒想到妳的能力範圍那麼大,劍城吞了口水說

「拜託…我是超自然系的,能力範圍是可以自己去增加的,只不過要花些時間,狹間從霧野身上下來

謝謝狹間同學我好很多了,霧野抓著自己的頭髮說

不客氣,至於你剛剛為甚麼頭痛我就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狹間搖著頭說

「話說…妳怎麼回來了...」

「各位!!快逃吧!!逃離這越遠越好!!」,隨後渚跟業還有幾位同學都狼狽衝回來,大家的神情相當凝重

渚同學!?業同學?你們也太快回來了吧?你們不是回去學校了,圓堂看著他說

大家都喘著氣回來找圓堂他們,而且人怎麼少那麼多

發生意外了,圓堂同學非常嚴重的意外」,磯貝喘著氣說

我們在途中被攻擊很誇張」,茅野害怕地說

他們上來陸地來抓我們了,剩下這些人都是運氣好逃走的」,寺坂傷心地說

寺坂的麻吉都被帶走了,村松、吉田、原、糸成、還有”炸彈高手”竹林都被抓走了,這一切都太突然了

我們必須離開這裡,現在」,小葵看一下後面的情形

馬路上沒有動靜,也沒有講話聲,他們應該還沒追過來

「各位,我們所有人都去陽光育幼院那吧…那邊應該蠻安全的,我們賭賭吧」,綠川看著大家說

「那是什麼地方」,業看著綠川問

「我跟基山是孤兒,以前在那裡長大,而且那邊蠻隱密

大家點頭答應他們的要求,陪著他們一起去陽光育幼院

陽光育幼院是在山上的森林裡,非常隱密且不易發現

慢點

狹間,妳怎麼了?,寺坂看著狹間

狹間轉頭看向霧野住的屋子,她認為裡面有他們需要的線索

我要跟霧野進屋一趟

為什麼要進屋!!狹間!!很危險欸!!,寺坂害怕地看著她

他不希望狹間出任何意外

我們不是想知道霧野的親爸爸是誰嗎?,狹間這時冷靜地說

我的爸爸

沒錯,我可以讀取記憶,或許我們會有線索,線索有了,就有機會救我們的同學

那綠川你帶著大家去陽光育幼院

基山你呢?

我陪他們,待會他們結束,我就帶著他們到陽光育幼院,基山拍拍他的肩膀

快啊不然待會又有奇怪的人出現

基山同學等等你在客廳,我跟他去找線索,狹間看著基山說

沒問題,狹間同學

狹間妳給我小心一點,寺坂嚴肅的說

知道,大猩猩...霧野同學、基山同學,走吧」,狹間拉著兩人進屋,其他人則往另一邊前進

其他人跟我去陽光育幼院!!往這邊!!

 

*

 

「進屋囉…」,狹間緊張地轉開喇叭鎖,鎖生鏽的關係還發出喀喀的聲音

三人走進凌亂的屋內,支離破碎的家具,還有處處咬痕的痕跡

看來地面是發生什麼可怕的事,狹間謹慎的踢開地上的雜物

我幫你們弄個亮光吧

你也是的能力者?,狹間看著基山

我跟你們班的前原同學不大一樣,基山彈手指後跑出一顆星星

我的星星可以跟著你們走,帶著吧

這比前原同學還厲害」,狹間想到那傢伙不禁搖頭,他非常喜歡把自己弄得全身閃亮亮,有些人不小心瞄到還會暫時失明

霧野在屋內東看西看,這時他停下腳步,他指著樓梯邊的一個暗門

「這邊是我們家的地下室

好隱密欸霧野同學那是儲藏室嗎?

我們下去看看吧,狹間同學,我想下面應該有補給用具

為什麼會有補給用具?

還記得我都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生活嗎?,霧野微微一笑,狹間則是點頭表示記得

「歡迎來到我的童年…這就是我的房間走吧

兩人慢慢下樓,階梯還發出嘰嘰聲,看似要崩塌一樣

這是我的書桌、床、還有足球,霧野抱著足球說

你看我發現到東西了,狹間拿起破舊後背包說

這個背包裡有幾封未拆封的信,上面收件人寫的是霧野蘭丸

這是給你的欸蠻多份的

狹間這時好奇地往床底下看,她看到一具乾屍趴在下面

「咦!!」,狹間嚇得往後彈,呼了一口氣,突如其來地冒出來會嚇死人的

「想不到暗黑系的也會怕…」,霧野笑著說

「我也是人,好嗎?」,狹間瞪他一眼

當人是萬能的,天不怕地不怕,一具屍體在床下,然後又突然看到,不嚇死誰才怪

所遺留下來的東西還有這封信難不成

霧野趴在地上撿起屍體手中的一封信,這具女人的屍體,應該就是霧野的親人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狹間這時蹲下來看著屍體

我要經過你的同意,我可以讀取你媽媽先前的回憶嗎?,狹間看著有些痛苦的霧野

信你拿去看,我要來讀取記憶了,狹間把手放在她的頭上,兩隻手的指頭貼在頭皮上

狹間閉起眼睛開始讀取女人的記憶

 

我好後悔霧野是我的兒子我竟然…”

 

四學院嗎?我是霧野蘭丸的母親,我要接他回去

 

你媽媽似乎很捨不得你離開因此她後悔,決定把你從四學院帶回來,狹間沉重的說

然後呢?她怎麼了

「等等喔…”記憶前推”…」

 

霧野的媽媽拿著信準備寄給四學院…然後!!!”

 

狹間原本趴在地上突然整個人坐起來,霧野被她的反應嚇到拍拍她的背

「妳沒事吧…妳看到什麼...」

狹間深吸口氣讓自己心情緩和一下便繼續說下去

你媽媽在打算寄這封信的時候被攻擊了他們非常痛恨你媽媽要你媽媽置於死地,打算不留她活口,狹間這時邊說邊落淚

霧野第一次看到冷靜沉默地狹間竟然會流淚

你媽媽被打重傷後心中滿滿的不捨她死命地握著手中的信,回到這躲了起來她最後一句話想對你說,就是,狹間這時停頓一下,她把手放在霧野的太陽穴上,重現之前的畫面給他看

 

對不起兒子媽媽很愛你真的真的好愛你要平安健康長大喔千萬不要相信爸爸的話…”

 

媽媽」,霧野難過的摀著嘴巴哭

原來媽媽是受盡委屈,媽媽是被他們害死的,原來這一切都是它們的詭計

「可是我還是查不到你爸爸的資訊…到底是為甚麼…」,狹間匪夷所思的說

「兩位兩位!!我們該跑路了!」,基山衝下地下室,有些驚恐的說

他把他們手中的星星給弄不見,為了不要有任何光源

「黏化生物…上來了…我聽到它們在附近了」,基山說完頭上就傳來一聲碰的聲響

arrow
arrow

    兔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